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三十一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6-05 18:24:33

內容提要: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公佈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公佈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劉安莊小澱工業園的水亦舟洗衣廠沒有環評並有排放污水的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市水亦舟洗滌服務有限公司,所使用的清洗劑主要成分爲表面活性劑、氧漂劑,生產的污水通過污水管網進入開發污水處理廠處理。該單位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澱鎮已對該單位實施了查封,該單位現處於停產狀態。下一步,小澱鎮將對該企業加強巡查力度,防止私自恢復生產。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引河南里4號樓1門商鋪製作燻雞燻肉排放油煙味道刺鼻,飼養雞犬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北辰區引河南里4號樓1門商鋪”應爲“滿口酥燒雞店”,確實存在噪聲擾民的問題,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滿口酥燒雞店”因無照經營,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停止經營活動,該店負責人飼養的2只雞已被清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有機化工一廠原廠址坐落在北辰區北倉鎮富錦道3號,2012年該廠停產搬遷至大港,但原廠址即使不生產仍然瀰漫着刺鼻異味,廠區的道路上散落着化工原料,經過雨水沖刷滲入土壤裏;北辰區中央製藥廠長期排放異味,夜間常有運送天然氣的大罐車進出,有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富錦道3號天津市有機化工一廠於2012年停產並搬遷至大港區,現場已無生產跡象。天津市中央藥業有限公司從事製藥生產,其鍋爐已改燃,使用天然氣作爲燃料。儲氣罐站日常維護工作外包給天津市華創能源有限公司,該公司每3天維護一次,僱用有危險化學品運輸許可的專業車輛在凌晨運送天然氣。區環保局對天津市有機化工一廠、天津市中央藥業有限公司的廠區空氣進行取樣監測,監測結果均合格。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將加大對天津市中央藥業有限公司的廠界惡臭監測頻次,如有超標行爲,將嚴格依法處理。天津市有機化工一廠地塊已納入北辰區土壤污染行業企業清單,北倉鎮將按照“誰污染、誰治理”的原則,要求其承擔治理與修復的主體責任,並制定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復規劃。針對天津市中央藥業有限公司夜間運輸天然氣的情況,北倉鎮和區安監局將加強安全監管,保證周圍居民安全。同時,區安監局也對中央藥業有限公司提出了整改意見,並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文書》。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安光村天津市晨興力克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將處理不了的垃圾直接填埋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青光鎮聯合區市容委對晨興力克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進行約談,該負責人表示未將處理不了的垃圾直接填埋處理。青光鎮對晨興力克周邊進行了拉網式排查,發現在該公司周邊確有未經處理的垃圾堆放問題,經周邊村民反映,該處垃圾繫個別居民隨意傾倒所致,還存在部分居民將垃圾進行填埋處理的行爲。羣衆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青光鎮再次要求晨興力克公司落實主體責任,避免裝運車輛撒落垃圾,污染周邊環境,加強對周邊環境的清掃和維護。青光鎮對該公司周邊存在的未經處理的垃圾問題進行集中清理,現已基本清理完畢,並完成掃尾苫蓋工作。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曠世新城小區靠近外環線高速路,機動車通行產生噪聲污染,並且地鐵3號線宜興埠站到曠世新城小區的斷頭路上有揚塵,馬路兩側及曠世新城小區南門附近經常有未及時運走的居民垃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外環線機動車噪聲污染問題,區交警支隊宜白路大隊將加大外環線巡查管控力度,在外環線曠世新城附近增加執勤勤務,同時加強周邊執勤崗位聯動,重點加強對機動車違法行爲的治理,最大限度降低車輛噪聲。

  針對揚塵和垃圾污染問題,宜興埠鎮已將上述點位的垃圾清運苫蓋完畢。同時將加強該路段巡查及溼掃作業,確保垃圾日清日淨,避免揚塵、垃圾問題反彈。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藍海裝飾城有賣砂石料水泥的商販產生揚塵污染;並且藍海汽配城沒有環保設備產生污水,其中的商戶噴漆產生刺鼻性氣味;北辰區勤儉工業區有修理廠租用工業區廠房噴漆產生異味,並且私自打井洗車產生污水;北辰區高峯路與延吉道交口附近有汽車修理廠經營噴漆產生異味,此處的洗車店私搭亂建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關於羣衆反映的“北辰區藍海裝飾城”內,有3家經營砂石料、水泥的商戶將貨料堆積店鋪門前,產生揚塵污染;

  2.關於羣衆反映的“勤儉工業區”實爲北方汽貿園,確有商戶存在噴漆異味的問題,還有一家名爲懶虎汽車有限公司的商戶存在打淺水井取水的行爲;藍海汽配城內確有商戶存在噴漆異味及污水外溢的問題;

  3.關於羣衆反映的“北辰區高峯路與延吉道交口附近有汽車修理廠、洗車店”噴漆異味及私搭亂蓋問題。北倉鎮政府、集賢街立即對該區域展開排查,確實發現該點位有北倉汽車修理廠、天津市北辰區東華依依汽車裝俱銷售中心兩家商戶。北倉汽車修理廠內無汽車噴漆業務,且處於停業狀態;天津市北辰區東華依依汽車裝俱銷售中心從事洗車經營活動,無噴漆工藝,沖洗車輛的廢水統一排入市政污水管網處理,檢查時發現其排水過濾網出現破損。2家商戶均不屬於違章建築。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天穆鎮政府已責令上述3家商戶對貨料進行苫蓋防止揚塵問題發生,3家商戶已購置密目苫網,目前已苫蓋完畢;

  2.區水務局已對懶虎汽車有限公司私打的淺水井回填完畢。藍海汽配城和北方汽貿園中涉及噴漆作業的企業共32家,已被全部查封;

  3.區環保局已責令天津市北辰區東華依依汽車裝俱銷售中心立即整改,對破損濾網進行維修。北倉鎮政府、集賢街將繼續對該區域進行排查,一旦發現有企業存在噴漆異味或私搭亂蓋的問題,立即依法嚴肅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韓家墅地道有大車撒漏的灰土,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辰西道韓家墅地道露面無明顯積塵,但邊角存在灰土,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環衛服務中心對現場道路進行了徹底掃保,並將加大對北辰西道水洗和保潔力度,上下午各水洗1次,進行保潔,確保道路乾淨無揚塵。

  區市容委將和環衛服務中心共同做好此點位的巡查監管工作,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爲周邊提供良好的出行環境。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均勝路富賓酒樓只要有婚喪嫁娶的就會在門前燃放鞭炮,空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富賓酒樓有婚喪嫁娶時在門前燃放鞭炮,污染空氣”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要求富賓酒樓及時通知6月1日以後所有婚壽宴客戶,禁止燃放鞭炮。同時,富賓酒樓將加大宣傳告知力度,在婚壽宴舉行當日做好勸阻監督工作。對不聽勸阻執意燃放者,普東街派出所將按照《天津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辦法》依法對其處罰。普東街派出所將根據酒店提供的婚壽宴臺賬,合理部署警力,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徹底杜絕燃放鞭炮污染環境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通綠島家園61號樓1門處有垃圾雜物堆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大通綠島家園61號樓1門處有垃圾雜物堆放”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已對大通綠島家園61號樓1門周邊堆積的垃圾雜物進行了清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聚龍家園周圍有商戶經營燒烤,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聚龍園周邊燒烤經營商戶存在油煙排放污染問題。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30日,雙街鎮、區環保局對聚龍園周邊燒烤商戶進行排查登記,責令經營商戶加裝環保爐具及油煙排放設施,並將對安裝設備的商戶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予以取締。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工業區-水亦舟洗衣廠,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裝置,燃燒鍋爐產生黑煙;北辰區青光鎮農貿市場附近有一家水洗廠(無名稱),無環評手續,燃燒鍋爐產生黑煙,無廢水處理裝置;北辰區青光鎮消防隊附近有一家洗衣廠(無名稱),無環評手續,燃燒鍋爐產生黑煙,無廢水處理裝置。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小澱鎮水亦舟洗衣廠問題。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市水亦舟洗滌服務有限公司,洗滌方式爲化學洗滌,所使用的清洗劑主要成分爲表面活性劑、氧漂劑,生產的污水通過污水管網進入開發污水處理廠處理。該單位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該單位使用燃氣鍋爐,燃燒主要產物爲二氧化碳和水,未發現冒黑煙現象,小澱鎮已於5月中旬對該單位實施了查封。

  2.青光鎮農貿市場水洗廠。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依尚洗滌服務有限公司,青光鎮已對其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該企業正在生產。

  3.青光鎮消防隊洗衣廠。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致源洗滌服務有限公司,青光鎮已對其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該企業未生產。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目前,天津市水亦舟洗滌服務有限公司仍處於查封停產狀態。小澱鎮將加強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2.現場檢查時天津依尚洗滌服務有限公司正在生產,青光鎮和區環保局當即責令其停止生產,並對企業進行了查封取締,燃煤鍋爐已經拆除。由於洗衣設備較多,預計於6月底前全部清空。

  3.天津致源洗滌服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燃煤鍋爐已經拆除,由於洗衣設備較多,預計於6月底前全部清空。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下班路上看到一車牌爲津JV5836的貨車尾氣冒黑煙,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舉報的“車牌爲津JV5836”爲一輛輕型廂式貨車,交警北辰支隊確定了車主的信息。經對該機動車進行污染物排放監測。檢測結果顯示,污染物排放濃度超過了排放標準。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交警北辰支隊對該車輛駕駛員實施駕駛排放檢驗不合格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違法行爲進行了處罰。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姚江路宸宜花園小區的裝修垃圾堆放在公共綠地和消防栓的位置無人清理,個別住戶存在私搭亂蓋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宸宜花園小區確實存在裝修垃圾未清理和個別業主私搭亂蓋現象。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宸宜家園小區裝修垃圾已清理完畢。普東街已約談宸宜居委會和該社區物業公司負責人,正在逐戶做違建戶思想工作,6月10日前動員違建戶自拆,6月底前將私搭亂蓋問題治理完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第四十七中學東門門口有很多類似違章建築的簡易房經營小吃燒烤等,產生油煙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十七中東門門口,沿北倉村盛倉北道有21家簡易房內經營小吃燒烤,產生油煙、垃圾污染。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上述21家餐飲單位均屬於無證無照經營,北倉鎮聯合市場監管所責令21家餐飲單位立即停止經營活動,北倉鎮市場監管所對上述單位逐一下達了《責令整改決定書》,整改後如不達標,北倉鎮將對其予以取締。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南河鎮小卞莊村強宇塑料廠沒有環評手續,排放異味和污水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強宇塑料廠”名爲天津市新強宇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塑料氣墊膜,無環保手續,生產過程中無廢水產生,吹塑工藝和壓邊車間產生廢氣,配套廢氣處理設施已拆除,正準備進行升級改造。現場檢查時,該單位處於停產狀態,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企業擅自恢復生產,區環保局已現場對該企業生產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從嚴進行整治。同時,加強該區域企業排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大道溪茗園內有貨車和叉車通行產生噪聲污染,北側尚水酒店旁邊的酒店沒有環評,並且中央空調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溪茗園小區內確有貨車、叉車通行產生噪聲的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酒店,經排查初步確認爲泰豐尚藝酒店,確無環保手續,酒店房間及冷庫均配有空調室外機,經對廠界噪聲進行監測,超過國家標準,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已責成社區居委會約談貨車、叉車所有人,要求其通行時採取減速慢行、禁止鳴笛、錯開居民休息時間等措施,防止噪聲擾民。針對泰豐尚藝酒店,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中北鎮將加大該區域監管力度,將該區域作爲日常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處置,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良好居住生活環境。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梨雙路西青開發區騰達園的天津浩博洗滌服務有限公司排放污水,燒鍋爐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浩博洗滌服務有限公司主要爲賓館、飯店、醫院等提供配套洗滌服務,環保手續齊全。經營過程中確有污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後經市政管網進入污水處理廠,經監測各項主要污染物指標未超過國家標準。該單位原有燃煤鍋爐已於2016年完成改燃,目前使用2臺燃氣鍋爐。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該企業負責人,要求其切實加強環境管理,確保污染治理設施正常運行,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厲查處。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五街村山河路的春秋源林商貿有限公司院內的11號樓靳博士洗滌公司沒有環評,向子牙河中排放污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羣衆反映的“靳博士洗滌公司”實爲天津格林渦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從事洗滌服務,目前處於試生產狀態,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該企業生產過程中有洗滌廢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採用膜處理工藝,處理後污水部分回用,部分儲存於收集池內。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同時,加強對該區域類似企業的排查檢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和瑞園每棟樓下均有堆放的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和瑞園小區因清理不及時,確實存在垃圾堆放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立即對垃圾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李七莊街將督促小區物業增加掃保頻次,及時清理小區垃圾,確保垃圾日產日清,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大道海泰工業園銀泰客車橋有限公司院內的胡志宇和郭金強兩個租賃戶每天8:00--22:00利用大型柴油發電機發電產生噪聲及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會同區環保局現場已要求兩個租賃戶停止使用柴油發電機。目前,兩租賃戶已自行對柴油發電機進行了清理。下一步,中北鎮將加強對該區域的監管,發現類似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工業園阜盛道13-14號的天津普羅米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華陽新科技(天津)集團有限公司是生產易燃易爆危險化工品的企業,排放刺激性氣味和廢水並且污染土壤。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普羅米新材料有限公司爲華陽新科技(天津)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清洗劑、潤滑劑、水處理劑生產,環保手續齊全。該企業生產工藝中無化學反應,無工藝廢水、廢氣產生,生活污水經市政管網排入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危險廢物已交由有資質單位處置。經瞭解,該企業曾經生產過“普羅米201、103”兩種產品,屬於高燃點產品,區安監局已責令其於2016年11月中旬停止生產該產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監管,規範企業運行管理。同時,加強區域內企業排查,發現違規生產危險品的行爲將依法嚴厲查處。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雅樂道靜溪園小區對面“彩虹練歌房”無隔音設施,音響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李七莊街雅樂道靜溪園小區對面“彩虹練歌房”具有隔音設備,但是存在隔音效果不佳、音響噪聲擾民情況。同時,檢查發現該單位存在無照經營的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已責令彩虹練歌房立即停業整改。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復營業。下一步,李七莊街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安靜的生活環境。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開發區興華七支路天津寶潔工業公司在賽達工業園賽達1大道15號優愛特天津電子有限公司對面的空地上和津北公路與北旺路交口大建汽車修理廠內放置傾倒工業污泥。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寶潔工業公司位於西青經濟開發區興華七支路12號,主要生產日用化學品,配套污水處理設施確有污泥產生,不屬於危險廢物。經檢查該企業相關記錄臺賬,2008年10月至2017年4月底期間,該企業污泥交由天津市清源環保產品有限公司處置;2014年4月底至2017年5月15日期間,污泥儲存在該單位污水處理站;2017年5月15日至今,污泥交由天津佛強潔麗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儲存。經對羣衆反映的“優愛特天津電子有限公司對面的空地”進行現場查看,現狀爲大寺鎮李莊子村歷史形成廢棄坑塘,大寺鎮已於4月份結合全區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將坑內垃圾清理完畢,未發現工業污泥傾倒跡象。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同時,加強該區域日常巡查,杜絕傾倒垃圾現象發生。另外,羣衆反映的“大建汽車修理廠”位於東麗區,對此,已協調東麗區調查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辛口鎮天津市斯格威精密壓鑄五金有限公司無環評非法進行鋁合金、鋅合金壓鑄作業,排放廢氣、油污不經處理直接排放,磨光製程存在大量粉塵,加工過程中的鋁屑及廢舊液壓油隨意處置。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天津市斯格威精密壓鑄五金有限公司”名爲“天津市斯格威科技有限公司”,位於西青區辛口鎮小沙窩村北,無環保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在正常生產中。該企業主要生產鋅合金壓鑄製品,無鋁製品生產。企業生產過程中電熱熔建模工藝產生廢氣直排環境,未配套建設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未發現磨光製程工藝。生產設備使用的液壓油收集循環使用,未發現外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辛口鎮會同區環保局已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並對該企業生產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同時,區環保局對該企業進行了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進行從嚴整治。同時,加強該區域企業排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西姜井村福姜路西側潤姜家園A區9號樓江景醫院私搭亂建,施工期間噪聲擾民、產生揚塵污染,並帶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潤姜家園A區9號樓爲中北鎮西姜井村委會集體固定資產,2016年3月租賃給江景醫院。因原有醫療環境無法滿足患者需要,該醫院對二層公建東北側門診室進行提升裝修。施工期間確有噪聲、揚塵現象。目前,該處施工已經完畢,西姜井村委會已對現場建築材料、施工器材進行了清理,對地面進行了清掃保潔。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已責成西姜井村委會加強後期管理和日常環境維護。同時,中北鎮將把該區域作爲日常巡查監管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切實爲周邊羣衆營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環境。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大寺村村主任焦國政與其弟用村集體耕地填埋工程及生活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寺鎮大寺村結合市容環境大清整活動,對大寺村老村臺拆遷遺留的渣土進行了清理,集中填埋在該村廢棄的魚池,非村集體耕地,並對填埋後的土地進行了平整,落實了苫蓋措施。該項填埋工作由村委會集體公開民主研究通過。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大寺鎮將對平整後的土地結合村農業園區進行綜合規劃利用。規劃期間,長期落實苫蓋措施,防止揚塵污染。下一步,大寺鎮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避免出現傾倒生活垃圾現象,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制定科學合理的土地利用規劃,及時公佈規劃結果,消除羣衆誤解,取得羣衆支持。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星光路與津楊公路交口-夏利二廠進行噴漆作業,偷排刺鼻性氣味的廢氣,曾向人民網、政府網、環保監察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夏利二廠”爲天津華夏車輛製造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製造,生產中確有噴漆工藝。該企業已於2014年4月正式停產,準備搬遷,原址至今未生產。羣衆反映的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並加強對該區域企業的排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厲查處。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麗江道與玉帶路交口-麗江花園小區內多處利用違建經營超市和回收廢品的商戶(麗江花園門口的公共綠地和人行道上)垃圾隨意堆放產生臭味,並且燃煤燒火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麗江花園南側的公共綠地上以前確實存在8間違法建設的彩鋼房和歷史形成的19間磚混房屋,其中5間彩鋼房用於經營,其他均用於居住,存在經營超市和回收廢品的行爲。截至5月23日,李七莊街已對違建的8間彩鋼房進行了拆除,對經營商戶進行了取締。現場檢查時還發現,存在少量垃圾未及時清理,以及燃煤爐使用過的痕跡。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現場垃圾立即進行了清理,安排專人定期巡查檢查,確保環境整潔。2.對部分住戶進行宣傳教育,以提高其環境意識,徹底杜絕非法經營、回收廢品和使用燃煤爐的行爲。三是將該區域19間磚混房屋納入監管重點,結合今後規劃實施適時進行拆除。下一步,李七莊街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爲周邊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侯臺菜市場的垃圾桶垃圾堆積,不及時清理,臭水外溢,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侯臺菜市場以前確實存在垃圾桶垃圾清理不及時、臭水外溢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組織工作人員對市場外部進行了整頓,更換垃圾箱70餘個,增加了清掃頻次和力量,確保垃圾日產日清。同時,每天清理後用水車沖洗兩遍地面。下一步,中北鎮將對侯臺菜市場內部進行提升改造,加大對該區域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市場環境。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宏城御溪園小區24號樓旁邊信號塔和基站存在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點位確有一個發射塔,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針對羣衆反映電磁輻射問題,該公司提供了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出具的監測報告,監測報告顯示未超標。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區環保局約談了鐵塔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公司加強設備日常管理和維護,並向周邊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同時,區環保局將加強電磁輻射相關知識的宣傳,消除羣衆疑慮。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龍順園小區13號樓外有垃圾堆放情況。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寺鎮龍順園小區13號樓外確實有垃圾堆放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大寺鎮約談了小區物業負責人,責令其立即對垃圾進行了清理,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大寺鎮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對新出現的垃圾及時清理,做到日產日清,並將該區域列爲巡查的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燕宇小區旁邊的芥園道不鏽鋼城內放置了多個大型化工用罐,對小區居民人身安全構成威脅;不鏽鋼城內常年散發出刺激性氣味,經常有大型車輛裝卸貨物,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燕宇小區旁邊芥園道不鏽鋼城內放置的罐是液態氧氣、液態氮氣罐,罐體合格,區安監局定期對該罐體進行檢查,不存在安全隱患問題。12家商戶激光切割不鏽鋼板時產生異味,大型車輛裝卸鋼材時產生噪聲擾民問題。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將加強宣傳工作,對放置的化工用罐使用及監測情況及時進行解釋說明,消除周邊居民羣衆的疑慮。同時,要求各商戶在裝卸鋼材時減少噪聲,錯開居民羣衆的休息時間,減少噪聲的產生。下一步,中北鎮會同區安監局將加大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增加對氣罐的安全監測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津淶道以南片區、新中心醫院北側有家骨灰存放處燒紙燃放鞭炮產生揚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骨灰存放處實爲王蘭莊、凌莊子等村已故村民骨灰存放祠堂,確實存在燒紙、燃放鞭炮產生揚塵和噪聲污染問題。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已與相關村委會進行了溝通協調,計劃採取外購骨灰存放地的方式,對祠堂進行遷移,預計2018年5月底前完成。期間,村委會將進一步發揮好紅白理事會的作用,加強對進行祭奠居民的勸導,對燃放鞭炮的居民進行制止,並加強管理,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楚雄西道碧軒園1號樓底商馬玉濤麻辣燙和餃子王餃子館沒有環評手續,產生油煙、污水、噪聲和油污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油煙,噪聲,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馬玉濤麻辣燙”和“餃子王餃子館”兩家餐館緊鄰,無環保手續。兩家餐館共用一套油煙淨化設施,由於設備年久老化,確有油煙、噪聲等現象,現場檢查未發現傾倒污水、垃圾行爲。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上述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中北鎮已責令兩家餐館立即停業,限期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復營業。同時,要求兩家餐館負責人加強管理,妥善處理與周邊羣衆關係,杜絕擾民現象發生。下一步,中北鎮將加強對該區域的監管,將該區域列爲日常巡查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良好居住生活環境。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發電廠後面的針織廠院內有多家水洗廠沒有環評手續,無污水處理設備,直排污水;使用燃煤鍋爐,直排廢氣,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楊柳青發電廠後面的針織廠”爲天津市建興染整廠。目前該廠自有4個洗滌車間,另有租用該廠廠房的天津市衛服洗滌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區玉清水洗滌中心2家洗滌企業與該廠合股經營,均無環保手續。廠內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後部分回用,部分排入廠外邊溝。廠內原有燃煤鍋爐已經拆除,生產過程中使用生物質燃料鍋爐。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建興染整廠廠區內所有洗滌車間及洗滌企業實施了整體斷電,並查封生產和供電設備,並約談了建興染整廠負責人,要求其在6月9日前對廠區生產設備進行全部拆除。目前拆除工作正在進行中。

  下一步,楊柳青鎮將對該廠設備拆除工作進行跟蹤督導,確保按要求落實到位,同時,堅持舉一反三,對鎮域內類似企業進行全面排查,發現違法違規行爲,將會同相關部門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的復康路橋北側的大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長期違規違法排放廢氣、廢水,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大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實爲天津中安藥業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生產咖啡因、甲硝唑等化學藥品原藥,生產過程中有廢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污水經市政管網進入污水處理廠,生產工藝及燃煤鍋爐有廢氣產生,配套建有廢氣治理設施。該廠已於2015年12月全面停產,目前廠區處於無人狀態。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監管。同時,加強周邊區域企業排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石油橋鐵路外大沽排水河河水發綠,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中石油橋鐵路外大沽排水河實爲津港運河,該河道爲市管河道。現場檢查時發現,中石油橋南側有長約50米的綠藻漂浮帶,目測河道水體呈現綠色,異味爲綠藻沉積散發出的氣味。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協調市級相關部門,立即對河道漂浮的綠藻進行了集中清理,並進行了投藥除味。下一步,李七莊街將積極配合市級相關部門持續做好該區域河道水體的清理工作,加強河道水系循環,改善河道水質,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雅樂道新都莊園波溪園小區南側有一存放骨灰的靈堂,經常燃放炮竹產生噪聲和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與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轉辦的第11批和第31批羣衆反映問題相同。羣衆反映骨灰存放處實爲王蘭莊、凌莊子等村已故村民骨灰存放祠堂,確實存在燒紙、燃放鞭炮產生揚塵和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已於5月10日與相關村委會進行了溝通協調,計劃採取外購骨灰存放地的方式,對祠堂進行遷移,預計2018年5月底前完成。期間,村委會將進一步發揮好紅白理事會的作用,加強對進行祭奠居民的勸導,對燃放鞭炮的居民進行制止,並加強管理,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金隅滿堂小區紅杉花苑內有住戶民房商用爲超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隅滿堂小區內確有2家住戶民房商用爲超市,位於2號樓101和6號樓102,均未取得營業許可,且6號樓102超市門口有兩臺兒童搖搖車,產生噪聲擾民。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中北鎮已責令2家住戶民房商用超市暫停營業,責令6號樓102的超市將兩臺兒童搖搖車立即拆除,同時,將依法對2家超市予以取締。下一步,中北鎮將在全鎮域內加大類似問題的排查檢查力度,發現違規經營行爲一律取締,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安靜和諧的生活環境。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鎮政府後側工地夜間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地點實爲一家國有企業藥材加工廠的倉庫,該倉庫被租賃給一家租賃工程車的公司,該公司晚上將工程車開進院內進行日常的維修保養,進車和修車時產生噪聲。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中北鎮約談了租賃工程車公司負責人,責令其合理安排工程車進廠和維修保養時間,避免噪聲影響周邊居民休息。2.擴大排查範圍,對周邊“華科通用航空”工地進行了認真檢查,要求其嚴禁夜間施工和噪聲擾民行爲的發生。

  下一步,中北鎮將對全鎮域範圍內建築施工工地進行全面排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環境。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五臺馨苑小區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金麗橋下面的河裏,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麗橋下面的河道爲南豐產支河,已列入黑臭水體治理計劃,前期因泰佳道瑤琳路市政管網未完成,確有小區污水直排南豐產河。李七莊街已對瑤琳路南豐產支河進行了治理,將沿線排污口門進行了封堵,沿線小區已切改入污水管網,並將優質水源調入南豐產河,改善河道水質。目前,河道水體正常。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將配合市相關部門做好泰佳道瑤琳路市政管網建設,計劃於6月底前完成,徹底解決該片區的污水排放問題。下一步,李七莊街將會同區水務局進一步加大河道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國耀紫溪別墅小區私搭亂蓋時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國耀紫溪別墅小區內確有4戶業主違建正在進行施工,存在揚塵及噪聲問題。同時,通過對國耀紫溪小區排查發現,還存在歷史形成的違建29處。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楊柳青鎮約談了小區物業負責人,責成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小區違建行爲及時勸阻,及時報告。2.現場對4戶正在施工的業主責令立即停工,下一步立案查處,依法依規予以拆除。3.針對歷史形成的違章,結合全市五年拆違方案制定專項治理計劃,2020年前穩妥有序進行拆除。4.安排小區物業人員對小區進行不間斷巡查,積極做好政策宣講和法律宣講,鼓勵違建業主自行拆除。

  下一步,楊柳青鎮將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新生違建立即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有序的生活環境。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青道夏茵裏3號樓旁一汽大衆4S店院內信號發射塔造成電磁輻射污染;院內還有垃圾死角,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點位的發射塔,系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所屬通信基站,主要承擔周邊區域通信服務。針對羣衆反映電磁輻射問題,該公司提供了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出具的監測報告,監測數據顯示未超標。院內確有垃圾死角,垃圾堆積現象。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區環保局約談了鐵塔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公司加強設備日常管理和維護,並向周邊羣衆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同時,區環保局將加強電磁輻射相關知識的宣傳,消除羣衆疑慮。2.西營門街組織趙莊子村委會安排人員對院內垃圾進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同時,西營門街責成趙莊子村委會安排專人加強日常保潔,確保垃圾日產日清。

  下一步,西營門街將加強日常監管,將該區域作爲日常巡查重點,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羣衆創造良好生活環境。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街梅江公園內垃圾遍地無人清理;公園內有遊客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梅江公園主管單位爲市市容園林委,目前處於建設期,尚未向我區移交。目前,梅江公園一期現狀已基本建成,二期尚未建設。公園內確有垃圾清理不及時、遊客露天燒烤等現象。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我區已將相關情況向市市容園林委進行了反映,並配合對垃圾進行了清理。目前,市市容園林委正在組織對梅江公園一期進行提升改造,並採取了圍擋措施。下一步,改造提升工作完成後,將進一步加強公園管理,爲周邊羣衆及遊客營造良好的休閒出遊環境。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翠波道靠近江灣路的書香門第幼兒園樓後有兩個供水口,此處大量開採地下熱水供給罐車用於洗浴中心,嚴重破壞國家地熱水資源,造成此處地面沉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確有一個地熱水採集點,存在售水行爲,該採集點屬於津熱集團天津城西供熱有限公司,有采礦許可證,採礦證地相符,採礦類型爲地熱水,地熱水採集用途爲供暖和出售地熱水,羣衆反映的地面沉降問題需經監測後確認。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李七莊街現場立即對此處地熱水採集點進行了關停,並責令產權單位委託有資質單位對地面沉降問題進行監測。如確實存在地面沉降問題,將制定專項治理方案進行治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閆莊子村村口東側靠北邊一工廠(未掛牌,無廠名)噪聲擾民,排放粉塵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企業應爲天津運隆達金屬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產品爲鋼鑄件,生產過程中拋丸工藝產生粉塵,配套建有粉塵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區環保局會同精武鎮已現場對該企業生產車間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從嚴進行治理。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樓村金廈新都莊園17號樓2門後身-豐產河河道旁的綠地上-有一個垃圾站,產生臭味,每天凌晨3點左右裝卸垃圾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點位確有一垃圾轉運站,新建的臨時垃圾轉運站,確實存在異味和裝卸垃圾時噪聲擾民的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李七莊街約談了該臨時垃圾轉運站負責人,責令其合理安排垃圾裝卸時間,避免噪聲擾民;同時對存放垃圾及時清理,按規範要求定時採取滅殺和除味措施,清理垃圾要做到日產日清。2.科學籌劃新的垃圾轉運站選址意見,儘快啓動建設,儘快實施搬遷。下一步,李七莊街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爲周邊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安靜的居住生活環境。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華亭國際小區內及北門兩側有很多處地表裸露產生揚塵;中北鎮星光路兩側特別是星光路由中北大道至西青道一段土地裸露嚴重產生揚塵;中北鎮範圍內的馬路及人行道沒有及時清洗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檢查中發現,中北鎮華亭國際小區內及北門兩側和星光路(中北大道至阜錦道段)兩側確有多處地表裸露,因未落實相應揚塵抑塵措施而產生揚塵。中北鎮範圍內確有部分馬路及人行道存在因清掃不及時而產生揚塵的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約談了市容掃保部門和華亭國際小區物業的負責人,要求其進一步提高環境意識,有效落實好大氣污染防治各項要求措施。2.立即安排綠化公司對華亭國際小區北門兩側進行鋪設草皮等綠化措施,現已完成。3.責成華亭國際小區物業公司制定綠化方案,對小區內裸露的地塊進行綠化,計劃於11月30日前完成,期間對裸露地塊嚴格落實苫蓋措施。4、立即對星光路段裸露土地進行全面苫蓋,增加路面灑水頻次,減少揚塵污染。5.加大掃保力量,安排5輛灑水車、1輛抑塵車、6輛水洗車,對鎮域內所有滿足條件的道路進行每天不少於4遍的機掃水洗作業,對不能滿足條件的安排掃保人員加強掃保。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嚴格落實大氣污染防治各項揚塵抑塵措施,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乾淨整潔的生活出行環境。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桃香園正門左側及後門右側搭建小平房,燒煤和柴火,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桃香園正門違建進行了拆除。桃香園後門違建爲小區門衛室臨時擴建,天穆鎮已責令其停止使用燃煤爐,改用環保爐具燒水。該小區現已啓動拆違工作,將按照拆違方案依法拆除。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天穆外園1段12排門前有污水井,每逢下雨都有污水外溢情況。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聯合區水務局排灌站對天穆外園污水外溢問題進行了治理。一是每日安排3人對污水井內淤泥進行清掏,確保排水通暢;二是在雨季期間,加裝泵站,確保下水管內的污水及時外排不外溢。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安光村北側天津世興恆遠鋁件廠24小時生產,噪聲擾民,長期冒黑煙,有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世興恆遠鋁件廠已被查封,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對其治理到位。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安光村西凱達養老院產生垃圾和污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凱達養老院實爲“凱達老年公寓”,每日產生一定量的生活垃圾和生活廢水。其中生活垃圾統一由院內塑料垃圾筒收集運往安光村下沉式垃圾轉運箱。生活廢水及排泄物經地下三格式化糞池沉澱過濾後,主要用於院內菜地灌溉。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口鎮政府將加強監管和巡查,確保垃圾日產日清,廢水不隨意排放。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王莊金苑公寓與龍泉裏小區之間空地違建內經營的小飯館和小旅館產生噪聲與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北辰區王莊金苑公寓與龍泉裏小區之間空地違建內經營的小飯館和小旅館”中,“小飯館”實爲天津市北辰區好心情老菜館,“小旅館”實爲平房出租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好心情老菜館已被責令停止經營。已責令金苑公寓與龍泉裏小區之間的出租房房主和租戶禁止喧譁擾民,同時對廠院內垃圾及堆物進行清理裸露地面進行苫蓋,防止揚塵。按照住建部五年拆違計劃,已對金苑公寓與龍泉裏小區之間違法建築的建設者依法立案,嚴格履行法定程序予以拆除。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無堡村快樂志家A區周邊電動車、鋼材等多家制造廠排放工業廢水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羣衆反映的“快樂志家A區”附近有污染企業問題,實際名稱爲快樂老家A區,周邊共有企業3家,分別爲天津市北辰區炫彩紙箱廠、天津市麗錦傢俱廠及一家電動車零件加工廠,在此前的“散亂污”企業治理行動中,上述企業均被斷電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北辰區炫彩紙箱廠、天津市麗錦傢俱廠已被查封。電動車零件加工廠因未辦理營業執照,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其立即停止經營活動,如發現其擅自恢復經營,則立即對其處罰並取締。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3村京福公路旁佳美輝公司生產鋁合金車架,酸性廢水直排,拋光工藝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佳美輝公司”實爲天津佳美輝車業有限公司,羣衆反映情況屬實。目前該單位已被斷電查封,檢查時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佳園小區東側、蘆漢路西側,有一家養豬場(無名稱),糞便未經處理直接晾曬,產生臭味,無人治理,持續8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蘆臺鎮佳園小區東側、蘆漢路西側,確有一家養豬場。該豬場建有5個簡易污水池,糞便晾在門口,確有臭味。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現有糞污問題。用挖掘機清除糞便晾曬地和糞坑,將現有糞便用車輛運到地裏基肥。清理完成後進行噴藥消毒並用新土填平糞坑。二是針對糞便問題。每天清運糞便用帶蓋垃圾桶盛放,防止異味擴散。三是針對污水問題。對5個簡易污水池進行改造、加固,同時新修建一座容量4立方米的防滲池,在每個池口加塑料佈防止異味擴散,再加蓋防雨,每週抽運一次,兌水澆地做農家肥。此項工作現完成。爲徹底根治環境污染問題,計劃對該豬場存欄生豬進行處理,處理完畢後對該豬場進行關閉並做消毒處理,此項工作預計6月20日前完成。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205國道老安甸附近潮白河左堤路亞生科級制磚廠堆放制磚的原材料,產生揚塵污染,持續兩三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被舉報企業位於蘆臺經濟技術開發區,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轄,不屬於我市管轄範圍。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京津冀聯防聯控機制,該問題已移交唐山市蘆臺經濟開發區環保局處理。唐山市蘆臺經濟開發區環保局正對此信訪舉報案件進行調查處理。下一步將密切關注查處進展情況直至問題解決。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方紅路東方小區對面的華潤萬家超市每天晚上22:00到凌晨3:00左右有重型運輸車輛拉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超市爲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靜海春曦道分店,其倉庫進貨口離居民區較近。因物流公司配送貨物時間不固定,存在夜間22時後到貨的情況,噪聲主要來源於該超市裝卸貨物過程。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超市噪聲擾民問題,區公安分局已依法立案調查,將依法進行治安處罰。已要求該超市立即採取整改措施:一是將送貨時間調整至每天早6時至7時、晚21時至22時,避開居民正常休息時間;二是裝卸貨物時要遠離居民樓,儘量靠近東方紅路一側;三是儘快請示其公司總部,在收貨平臺南側修建隔音裝置。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楊家場村某工廠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築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企業分別爲:天津市靜海縣福鑫通達機械零部件加工廠、天津市靜海縣福建旺平板加工廠。目前,以上2家企業均無實體、無設備、無工作人員,未有實際生產經營活動。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蔡公莊鎮政府將根據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統一安排部署,責令上述企業於2017年6月10日前註銷。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所有河道,坑塘裏面均是垃圾,導致河內水污染,惡臭嚴重。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唐官屯鎮域內有坑塘213座、河道和溝渠76條,其中一級河道2條、區管河道7條、鎮管河道10條。其中污染嚴重的坑塘29座、溝渠17條、河道6條,部分坑塘、溝渠確實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垃圾隨意傾倒現象,部分坑塘水體黑臭。目前,已治理完成184座坑塘、54條溝渠和河道,正在治理7座坑塘、4條溝渠。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唐官屯鎮政府正在制定剩餘22座坑塘和18條河道溝渠的治理方案,10月底前完成全部治理任務。同時,建立支渠以下巡查常態機制,落實河長和坑長責任制,保護好全鎮坑塘溝渠的環境衛生。區水務局將加大一級河道和區管幹渠的巡查力度,嚴厲打擊向河道偷倒排污的行爲,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針對唐官屯鎮生活污水問題,唐官屯鎮政府申報將所有村莊納入全區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規劃。針對生活垃圾問題,唐官屯鎮政府建立垃圾清運長效機制,確保日產日清。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楊家場村,村主任在村西建設了一個無環評的工廠。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工廠廠房爲天津市楷林通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8月試生產,主要產品爲光伏支架,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該企業焊接工藝中有焊煙產生,配套有固定式焊煙吸收裝置。根據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的要求,2017年4月已被蔡公莊鎮政府關停。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手續的行爲,區環保局已對其立案查處,同時責令該企業2017年6月底前拆除生產設備。下一步,蔡公莊鎮政府將督促該企業按時拆除設備。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勝利大街的聚龍大酒店距離電力公寓小區的一號樓不足二十米,產生極大油煙異味,鼓風機噪聲擾民。勝利大街健身廣場從晚上七點半到10點左右,有播放高音喇叭跳廣場舞、唱歌,噪聲擾民。勝利大街與東方紅路交口有幾家手機賣場,播放音響宣傳,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聚龍大酒店全稱爲天津市靜海縣聚龍大酒店有限公司西城分店,建有8個燃氣竈頭,配套有免檢銘牌油煙淨化設施。經區環保局現場對其排風扇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勝利大街健身廣場共有3個聚集人羣,其中2個爲跳廣場舞人羣(約200人),以老年人爲主,共有3個高音喇叭,有專人看管;1個爲唱歌人羣(約20人),以中、老年人爲主,共有2個大功率的高音喇叭。上述羣體基本在每天19:00至21:30在健身廣場自發聚集,通過高音喇叭播放音樂跳廣場舞或唱歌。勝利大街與東方紅路交口共有5家手機店,其中靜海郵局手機店1家、立基業手機店2家、宏拓手機店1家、美朗特手機店1家,營業期間(7:30至21:00)在門前擺放高音喇叭播放宣傳音樂和廣告詞。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聚龍大酒店油煙異味污染問題,區環保局責令該企業對原有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更換,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施,保證達標排放。目前,該酒店油煙淨化設施已經更換完畢,已經對鼓風機採取了密閉降噪措施。

  針對跳廣場舞和唱歌的羣體產生噪聲問題,區公安分局民警對上述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並要求調小音量。下一步,區公安分局將組織專門警力,在重點時間段進行巡查,發現問題立即督促整改。對屢教不改者,依法予以治安處罰。

  針對手機賣場產生噪聲問題,區公安分局民警對相關店鋪經營者進行了批評教育,並立案調查。如查實,將依法予以治安處罰。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州區官莊鎮東大佛塔村村民,村內有一個非法造紙廠,該造紙廠位於村北一個大院內沒有企業牌子,成立了十年之久,平常大門緊鎖,一直向東邊大坑偷排污水,把莊稼都毀了,一般晚上生產,有時白天不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舉報件反映的官莊鎮東大佛塔村內非法造紙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榮興造紙廠,主要生產衛生紙,有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經查,該造紙廠有污水處理設施,生產用水經處理後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廠區無污水外排口,未見生產廢水外排。廠區東側確有一大坑,與廠區間隔約130米,當中爲楊樹林、長勢良好,該坑與廠區無污水管道連接,坑內未發現有存留污水,坑底乾涸龜裂。該廠2015年初已自行停產。2017年5月19日,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再次進行現場檢查,經查該廠無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官莊鎮政府將該廠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範圍,對該廠下達了停產通知,並對該廠進行設備斷電,責令拆除機器設備,目前已徹底取締。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空港經濟區環河南路316號藍巢機械院內天津帥超激光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有五臺激光切割機,其中兩臺有空氣過濾裝置但不達標,三臺直接與切割臺聯通,產生的粉塵直接排放到大氣中;該公司還在寧河現代產業園區租用一處廠房,有十臺切割機,無防塵措施,產生粉塵污染,爲應對檢查,該公司門口有放哨人員,天津空港環保局對此事只是走形式,並未根本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屬實。該公司現有5臺激光切割機,其中2臺已損壞。剩餘3臺切割作業時產生的粉塵由切割臺收集經管道接入濾筒式粉塵處理設施處理後排放。其中1臺切割機損壞,至今未使用。另餘2臺切割機現場正在作業,但該2臺設備未與廢氣處理設施連接,導致切割作業產生粉塵直接排放到廠房內。另查,該公司未及時辦理環保驗收。保稅區環保局曾對光谷激光公司需配套環保設施未建成即投入生產的違法問題依法立案並進行了罰款。此後,光谷激光公司開始對除塵設施及相應排風管道改造。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水斷電,並進行查封。環保部門依法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依法對光谷激光公司立案查處,該案件正在辦理中。目前光谷激光公司已全面停產整治,將廢氣治理設施安裝調試完成並確保穩定達標運行,在整改完成前不得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市大街和廣開四馬路交口北側危改紀念廣場土地裸露,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裸露土地已被苫蓋,揚塵問題已得到解決。下一步,由區市容園林委制定提升改造方案,擬將該點位納入市容園林提升改造計劃。今後,執法人員將加強對周邊區域的巡查治理,防止揚塵問題出現反覆。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二馬路和天寶路交口平房拆遷後遺留的垃圾一直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開二馬路與天寶路不存在交口,但在南開六馬路與天寶路交口發現有垃圾堆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南開六馬路與天寶路交口垃圾堆物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芥園西道大園新居4號樓和5號樓中間的哈爾濱燒烤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哈爾濱燒烤”位於南開區芥園西道大園新居4號樓和5號樓中間,屬於無證無照經營,存在油煙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路街道對該單位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營業,並對問題點位的油煙污染問題進行了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的宣講。下一步,將對此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確保該問題不出現回潮。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林苑東里9,10號樓之間有人圈地養雞,導致附近環境髒差。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林苑東里9、10號樓之間未發現養雞的住戶,但在9號樓北邊與8號樓之間,發現有養雞住戶,共計20多隻。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林苑東里住戶所養家禽已全部被捕殺,並做無害化處理。同時王頂堤街城管科人員已對剩餘雞窩進行拆除。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閘橋南路米蘭弘麗園1號樓6門底商,青琅軒餃子館,把排風機直對着小區,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主營水煮餃子及涼菜,其廚房煮水餃時產生蒸汽,由軸流風機引風后排放,在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環境監測人員對風機運行過程中產生的噪聲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紅橋區環保局對該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進行整改。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河北大街的河海花園小區的所有居民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堆積在小區大門附近,無人清理,產生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因河海花園小區未建垃圾房,小區大門口垃圾臨時卸地堆放,垃圾大部分爲工程垃圾,並伴有少量生活垃圾。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此點位垃圾已清除完畢,爲防治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三條石街道還與兩單位落實了防護及整改措施。目前,已在該點位設置了垃圾箱。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零號路37門一樓住戶開了一個早點鋪,每天5:30開始營業,燒木頭和煤,大氣污染嚴重。零號路37門旁邊還有兩個違章建築的亭子,遺留的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調查覈實,零號路37門一樓確實存在一處早點鋪,早點鋪已經更換清潔能源,並未發現散煤。但早點鋪內原有的燃煤爐竈和煙道並未拆除,同時該早點鋪還存在違法搭建的行爲。另經覈實,零號路37門確實存在兩個違法搭建的簡易棚亭,用於經營蔬菜,並留有部分垃圾。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丁字沽街已將零號路37門一樓早點鋪門前的違章搭建拆除完畢,並將早點鋪內劈柴、燃煤爐竈及煙道全部清除,徹底杜絕該早點鋪燃煤污染大氣問題。同時,現場執法人員已經將零號路37門旁的兩處經營蔬菜違章棚亭全部拆除完畢,並安排保潔已將該處點位遺留的垃圾清理完畢。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方家莊鎮開發區金戴爾沙發廠,經常在中午和晚上進行噴漆作業,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了一週時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方家莊鎮政府曾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措施。對該單位進行現場檢查時沒有發現企業開工生產情況,未發現羣衆反映的噴漆作業問題,但發現該加工點沙發製造項目配套建設的環境保護設施未經過驗收審批。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該單位的環境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下達了《天津市寶坻區環境保護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東翟莊村,有一家無牌的企業,不在此處加工生產,但是將酸泥掩埋在土壤裏,持續了5年時間,市民稱此企業受當地政府保護。該村東側,有一家生產發熱貼的企業,加工時需要打磨,產生粉塵污染,持續了10年時間。該村四周圍有多處垃圾堆放,有的地方用土壤掩埋,散發臭味,持續了3年多時間。該村的後道上,沒有下水道,生活污水隨意傾倒,持續了10年多時間;安莊子開發區有一家鍍鋅鋼管企業,現已停工,但是該企業廠牆的南側,有一個80米長的溝,將硫酸泥掩埋在此處,持續了5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土壤,大氣,垃圾,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東翟村西側共有4家企業,分別生產檯曆板和紙箱,其中2家已停產多年,其餘2家因市場原因處於停產狀態。經過現場勘查,未發現有將酸泥掩埋在土壤裏的跡象。

  羣衆反映的東翟莊村東側生產發熱貼的企業爲天津瑞盈澤科技有限公司。該企業研磨設備未安裝除塵設施,生產時會產生粉塵污染。自2016年底,該企業一直處於停產狀態。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

  羣衆反映的安莊子開發區鍍鋅鋼管企業爲天津尚源金屬表面處理有限公司,建有1套污水處理設施,建有規範的危險廢物儲存場所。廢水經處理後回用不外排,產生的廢酸和尾水交由天津市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處理。污泥定期交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處理。2017年4月14日,根據天津市“散亂污”企業關停取締的要求,西翟莊鎮政府對該企業進行了關停。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經對其南側溝渠進行挖掘,未發現有掩埋的酸泥。該村後道使用明溝排水,目前該村未建設污水管網,生活污水由村民自行運到垃圾池進行傾倒。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瑞盈澤科技有限公司未安裝除塵設施的問題,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處罰,並責令該企業拆除研磨設備。區環保局和西翟莊鎮政府將加大對涉酸企業的監管力度,不定時抽查,嚴厲打擊非法偷排偷倒行爲。將根據天津市對“散亂污”企業的安排部署,對全鎮轄區內的所有企業進行分類處理,對於符合條件的企業完成整合搬遷,對於不符合條件的,將一律關停取締。針對該村的垃圾問題,現已制定整改方案。針對該村無污水管網問題,西翟莊鎮政府將加快該村污水管網和污水處理站建設,徹底解決村民污水排放問題。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污水處理廠北側“騰源廢酸處理有限公司”,每年向上報備廢酸處理量是11.7萬噸,但實際上沒有處理這麼多,該公司的負責人會將沒處理掉的廢酸轉移到胡連莊村養豬場北側的滲坑裏,並用泥土掩埋起來,此處重金屬嚴重超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舉報的天津市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建有1套焙燒法廢酸處理車間,2016年辦理了環評及驗收手續,2016年5月辦理了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2016年1月該公司建設1套中和法廢酸處理車間。因中和法車間屬未批先建項目,2016年11月區環保局對該企業進行了立案處罰,並責令停止使用該車間。現場檢查時,中和法車間未使用,焙燒法廢酸處理車間正在生產中。經查該公司在2016年使用中和法非法處置含氟廢酸約2.2萬噸。2016年該企業用電量爲190萬度,用氣量爲677萬立方米。區環保局已委託相關機構依據該公司2016年的用電量和用氣量情況覈實該企業中和法和焙燒法廢酸實際處置量的真實性。

  經調查覈實,胡連莊村豬場北側原有一坑塘。2013年4月前,周邊企業將污泥和建築垃圾運至該坑塘用於墊坑。2017年3月,天津市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將該坑塘內部分污泥挖出運至正在建設的污泥處理廠南側暫存。2017年4月,大邱莊鎮政府巡查發現在胡連莊村豬場北側坑塘存在大量污泥,並清出運至封閉車間暫存。爲防止再次傾倒,大邱莊鎮政府使用生石灰與土攪拌後將此處坑塘填平。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廢酸儲存不規範問題,區環保局正在進行立案處理。針對羣衆反映的該企業實際處理量的問題,已責成區環保局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能評單位對該企業的燃氣量和用電量與處置廢酸量進行技術性覈實。針對羣衆舉報胡連莊豬場北側坑塘傾倒廢酸污染問題,區政府責成大邱莊鎮政府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單位對該坑塘進行污染場地風險調查,於2017年8月底前完成風險評估報告。根據評估結果,一是制定場地修復治理方案,二是依法予以行政處罰,三是若涉嫌犯罪,將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調查處理。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東五里往北,旭華道東方快捷賓館後,有一空地上肆意堆放垃圾廢物,無人清理產生揚塵污染,已持續10多年。還有該鎮原一街釣魚城待建工地北大門,有偷倒垃圾污染問題,已持續2年時間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方快捷賓館後存在建築垃圾爲周邊居民將裝修產生的建築、裝修垃圾隨意傾倒所致,堆放的垃圾中有廢舊汽車1輛。原一街釣魚城待建工地北大門存在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建築垃圾苫蓋不到位的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垃圾亂堆亂放的問題,區市容園林委、靜海鎮政府已將全部垃圾清整完畢,對堆放的雜物及廢舊汽車進行了妥善處理。下一步,區市容園林委和靜海鎮政府將對生活垃圾加大清掃保潔力度,做到日產日清。針對建築垃圾問題,靜海鎮政府將研究設置建築垃圾臨時存放點,並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居民將建築垃圾運到指定的建築垃圾存放點傾倒。靜海鎮政府將加強巡查執法,對亂堆亂放垃圾雜物行爲進行嚴厲查處。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北肖樓村東側,一建築工地,每天施工期間,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建築工地實爲獨流鎮北肖樓路小修挖補工程,挖補面積1680㎡,施工單位爲天津旭隆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現場存在“五個百分之百”揚塵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圍擋設置不到位、物料及現場易起揚塵的裸露地面未苫蓋、未採取溼法作業等,沒有采取有效措施抑制揚塵污染問題。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交通局已對施工單位未嚴格落實揚塵防治措施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該項目施工單位立即停工整改,嚴格按照“五個百分之百”要求進行整改完善,整改不到位堅決不允許復工。施工現場已完成了圍擋設置,對現場物料及易起揚塵的裸露地面鋪設密目網進行苫蓋,同時增加了現場灑水頻次、配備了霧炮噴淋措施,各項工作已經整改到位。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經濟開發區新湖香格里拉售樓處對面匯海道上,天津中科永大複合管業有限公司,該企業從事鋼管防腐,生產時會產生粉塵異味污染,並且噪聲擾民,生產時間不定時。市民找過靜海環保局,無果。該情況持續大概1年左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企業爲天津中科永大複合管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噴砂除鏽工序正在作業,塗塑車間密閉不嚴,地面有散落的粉末。對該企業進行復查時發現該企業未生產,查封封條完好,無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及未採取有效密閉措施致使粉塵外排的環境違法行爲,區環保局依法進行立案調查,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並依法查封其拋丸、塗塑設備。區環保局已依法對該企業違法行爲下達了《行政處罰告知書》。下一步,區環保局和開發區管委會將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監督,建立檢查臺賬,確保該企業關停工作落實到位,在未整改到位並取得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前,禁止該企業復工。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綏中社區8門附近寶康路,路長200多米,兩側的便道上堆放了大量的工程渣土,一過車就產生揚塵,並且這條路平時也無人清掃,持續2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西於莊街道對整條保康路進行了全面清整,已無渣土和揚塵問題。下一步,西於莊街道將加強對此處的巡查,發現垃圾渣土及時清理。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零號路北平房有一家宏宇汽車修理部,該修理部給汽車噴漆,每天造成大量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現場未發現該修理部汽車噴漆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丁字沽街道辦事處在前期的環保檢查期間就已經告知該處汽車修理部,禁止從事汽車噴漆加工等造成大氣污染的行爲。今後,丁字沽街將加強對該處修理部的巡查,徹底杜絕汽車噴漆加工等污染大氣的行爲。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新家園附近,靠近薊汕聯絡線天津大學津南校區西北側排污河異味刺鼻。並且津港高速與薊汕聯絡線交口以西,有揚塵污染。還有津港高速輔路與景蓬道交口西側石材城,每天夜間都有區域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天津大學津南校區西北側排污河爲先鋒排水河(即先鋒排污河),該河道爲城市排污河道,無直排河道污水口門,現場未發現河道水體有明顯異味。經覈實,該區域爲西青區與津南區交界。津港高速與薊汕聯絡線以西區域,西青區大寺鎮與津南區相關街鎮土地交織。經排查,該區域大寺鎮屬地內有裸地及存放的渣土,並採取了苫蓋措施,但個別點位有苫蓋不完整的現象。津港高速輔路與景蓬道交口西側石材城爲珠江石材城,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已對該區域企業實施了停產整治,並對該區域實施了動力電集體斷電措施,經排查,未發現異味污染源。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大寺鎮將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對渣土及裸地嚴格落實苫蓋措施,防止揚塵污染。針對對珠江石材城內企業,下一步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嚴格實施專項整治,對達不到治理標準的,堅決不允許恢復生產。同時,大寺鎮將對區域內異味污染源進行持續排查,一經發現將嚴格進行治理。爲防止河道內水草及河底腐蝕物長時間暴曬變質,引發水體氣味異常,對河道內水草進行了清除,目前,水體氣味無異常。下一步積極協調水務部門,加強對先鋒河水質的監管。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津淄東里,小區垃圾四處堆放,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津淄東里社區內有少量工程渣土,社區內垃圾由天塔街保潔隊人員負責每天清理三次,社區內路面清掃保潔由長興物業負責清掃,迎全運社區大清整垃圾寄存點位有清整後的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天塔街道協調社區工程渣土清運人員對社區內工程渣土加大清理頻次,保證清理及時。2.督促長興物業加大社區保潔力度,保證社區路面及時清掃乾淨,避免揚塵污染。3.責成保潔人員加大社區生活垃圾清理力度,保證日產日清。下一步,天塔街社區居委會將加大社區衛生日常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社區環境整潔乾淨。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新苑68號樓1門後,有一集裝箱周邊垃圾成堆,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富民路街道現已將垃圾堆和樹枝清理完畢,並將加強監督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舒馨家園小區南側“盤古金海歌舞廳”沒有環評手續,噪聲嚴重擾民,同時存在違章建築問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建設項目,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盤古金海歌舞廳”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盤古金海娛樂城。該娛樂城未取得環保驗收批覆。現場檢查時,發現在其後院有一違法建築。經對該娛樂城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就該娛樂城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止營業,罰款10萬元,案件正在辦理中。區綜合執法局就其違法建築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當事人已自行拆除完畢。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許家臺鎮新房子村“隆源公司攪拌站”產生揚塵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該攪拌站實際名稱爲天津隆源投資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主要生產混凝土,有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院內場地全部硬化,有布袋除塵設備和噴淋防塵措施,生產在密閉大棚內,原料已苫蓋。公司車輛進出場時有揚塵產生。通過區環保局監測站對廠界北、西、南側進行現場監測,結果顯示廠界噪聲均不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揚塵問題,許家臺鎮對該公司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責令其對進入廠區道路及周邊保持常態化清掃及灑水抑塵。在此基礎上,許家臺鎮進一步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新家園附近,津港高速輔路與景蓬道交口西側石材城,每天夜間都有異味;雙港新家園居住區內,微山南路與景荔道交口,釘子戶在此處儲存砂石料後轉運,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石材城爲珠江石材城,之前存在揚塵及噪聲問題,已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石材城內企業實施了停產整治。再次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單位處於停產狀態。經對周邊區域進行排查,發現津港高速輔路與景蓬道交口西側石材城區域異味來源於津港高速西側綠化帶內污水管道觀察井。羣衆反映的微山南路與景荔道交口砂石料場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寺鎮政府約談了珠江石材城經營負責人,責令其進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配合對石材城內企業實施嚴格整治。針對污水管異味問題,目前該所用密封膠將觀察孔封堵,防止異味繼續散發,後續將採用混凝土蓋板將觀察井徹底密閉,防止硫化氫中毒,徹底解決氣味問題。同時,大寺鎮將對該區域進行持續排查,如發現異味污染源,將嚴格進行治理,防止異味擾民問題發生。微山南路與景荔道交口砂石料場已依法取締,路口設置了彩鋼圍擋,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現已完成空地沙子清理和地面苫蓋工作。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安道與岳陽道交口合心園小區周邊(西安道一側和岳陽道一側)近千米的綠化帶被破壞,堆滿建築廢棄物和垃圾,部分地表裸露產生揚塵;合心園小區2號樓底商犟天下餐館,將污水直接排放至自來水井內,廢氣管道無任何防護裝置直接排放到西安道上;合心園2號樓底商的網吧將大型排風機設備安裝在大樓進門上方的擋雨平臺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揚塵,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犟天下餐館安裝有隔油池,排污管道埋入地下,餐館產生的污水排入到污水井內。同時,該餐廳經營蒸煮類項目,無油煙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於綠地和裸露地面產生揚塵問題,已制定方案,兩個月內治理完成。已對合心園周邊垃圾進行清理清運。

  2、區環保局對犟天下餐館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3、對於網吧噪聲擾民問題,已組織檢測,將根據檢測結果依法處理。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171號(靠近河南路)有家餐廳(無具體名稱),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鑫江南家常菜有油煙淨化設施,未辦理環保手續。歐麥捲餅王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已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兩家商戶均已停業整改,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160號(華豐餐廳旁邊),油煙直排,垃圾遍地。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經營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垃圾已清理完畢。

  哈爾濱道160號炸果子經營戶已停業整改,整改完成後經驗收合格方可營業。其門前的垃圾已清理完畢。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北路與唐山道之間-永德里衚衕汽車存放遮擋住垃圾桶,導致堆滿了垃圾無人清理;有炸油條的商販產生油煙污染;該衚衕二號院內堆放建築材料和雜物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永德里衚衕垃圾桶周邊及二號院內堆放的建築材料、雜物垃圾已徹底清理。同時,街道城管科出具整改承諾書,確保今後對該衚衕及時監管,隨時對居民傾倒的垃圾、堆物進行清理。炸油條的商販已經取締。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西環路附近河西區中心小學梅苑學校門口有一220kV的高壓線未埋入地下,造成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情況是同一杆塔架設的兩條線路,分別爲220kV雙陳線和吳陳線。該雙回線路途徑河西區梅江西環路附近河西區中心小學梅苑學校門口,靠近學校側爲熱瑞一線,兩條線路設計、施工符合《110kV-75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GB 50545-2010)要求。該工程建設依法合規,在建設過程中嚴格按照批覆要求建設,符合國家標準。該舉報反映的“電磁輻射污染”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佟樓三合裏39門1樓有大量動物糞便產生異味導致小區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糞便進行清掃,現已整改完畢。今後,對動物產生的糞便及時清理,並將此問題納入長效化管理,其中涉及違建部分於2017年底前拆除完畢。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平江道路口的城市大廈(盛捷友誼服務公寓)的2棟樓樓頂有設備直燃機的排風口,晝夜不休運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直排問題,6月20日前河西區環保局完成對其油煙排放監測工作,如油煙監測結果超標,依法處理。

  針對無環保備案手續問題,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保相關手續。

  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正常營業。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德恩公寓1-302(育才苑學校)長期違規辦學,營業期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機構有營業執照,每週六、日有孩子上樂器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育才苑學校負責人進一步加強隔音措施,已增加隔音材料厚度,減少噪聲擾民現象。今後,將加強監管,避免出現此類問題。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185號蘭州頂牛純湯牛肉麪排放油煙污染,排煙管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蘭州頂牛純湯牛肉麪(營業執照名稱爲:天津市河西區志同和頂牛牛肉麪店),無環保手續,有油煙淨化設施,監測部門對其噪聲排放進行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待補齊環保手續,噪聲、油煙排放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龍海公寓小區側門(防火通道)內形成了一條“商業街”,裏面的店鋪都是利用底層車庫建立的,裏面均沒有排煙、排水、排污系統,油煙,污水直排。其中一個拉麪館還會燒煤,大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蘭州拉麪館證照齊全,無環評手續,有油煙淨化設備,店內確有燃煤燃具,未發現污水直排、亂潑亂倒現象,污水已經進入市政管網內,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評手續,並將對其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燃煤燃具現已清理完畢。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新城小區40門自從2012年沿街的36門-41門一樓住戶把陽臺外擴,夏天的時候加工食品,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破窗改門和外擴違建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啓動實施封堵拆違的相關程序,計劃於2017年底前拆除完畢。

  針對異味擾民問題,已責令4家商戶停止營業,今後將加強對餐飲商戶日常管理,防止異味擾民。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下瓦房街湘江道東舍宅7號樓底商餐廳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12家餐飲單位油煙擾民的情況,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違法行爲,並停業整改。待補齊手續,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圍堤道花園伍座軒小區對面的天津醫院裙樓樓頂的冷卻塔機組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監測部門對其噪聲排放進行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完成噪聲整治,待其整改完成後,須向河西區環保局申請噪聲複測,結果合格方可恢復運行。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曲阜道與解放北路交口圍擋內堆放工程垃圾,颳風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曲阜道與解放北路交口圍擋內堆放工程垃圾已清運完畢。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安大街蓉芳裏2號樓底商大鬍子燒烤24小時營業產生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2號樓底商便民菜店用高音喇叭造成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大鬍子燒烤油煙、噪聲污染問題,已下達《責令限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改正,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檢測合格後方可營業。關於便民菜店噪聲問題,該店已停止使用高音喇叭叫賣。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路新欣裏1-9樓下有一違章建築爲金垚羊蠍子飯館,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飯館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經檢測合格方可營業。已對涉嫌違法建築使用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將按照違法建設拆除程序進行拆除。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街宜昌道的宜昌南里小區1號樓西南角處有違建,垃圾雜物隨意堆積造成環境髒亂。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垃圾雜物已全部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管理力度,防止出現反覆。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金融街融御公寓靠近吉林路一側有垃圾和裝修渣土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金融街融御公寓靠近吉林路一側垃圾和裝修渣土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三友裏25/30號樓樓下底商-美圓酒家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餐館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該餐館正在停業整改。今後將做好後續監管,確保該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油煙排放達標後再營業。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貴州路東方之珠(和平區)洗浴院內有大量廢品雜物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雜物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昆明路78-82號樓1門門口長期堆放大量裝修垃圾無人清理,並且5門1樓居民私搭亂蓋開飯館“高原私房牛肉麪”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工程渣土已清理完畢。針對該餐館違章建築問題,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待規劃部門確認後,依法處理。目前該餐館已停業整改。下一步,將做好後續監管,確保相關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京海公寓小區外面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京海公寓小區外面的工程廢棄物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唐山道42號院內有人搭建違章建築經營餐飲,排放油煙,導致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唐山道42號院內違章建築進行拆除。並停止餐飲經營活動。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安大街“大鬍子燒烤”、榮業大街“冰城串吧”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鬍子燒烤”和“冰城串吧”負責人遞交保證書,保證不在周邊亂堆亂放、丟棄垃圾。環衛部門每日對周邊進行清洗和打掃。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臺路氣象東里三門一樓居民在門口私搭亂蓋,把污水井圈在違章建築裏面,堆放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違章建築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待規劃部門確認後依法處理。該點位堆放的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泰安道三號院2號樓底商煮夢記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營業期間油煙直排,並且時常舉辦大型的聚會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煮夢記經營蒸煮類項目,無油煙排放,無設備噪聲問題,但其曾在夜間舉辦過大型聚會。居民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煮夢記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改正。該公司已停業整改,措施包括:

  1、餐廳只有蒸煮類項目無油煙直排問題,並且會停止產生油煙及異味的食品加工;

  2、關於噪聲問題,餐廳無設備噪聲,對人員產生的噪聲將控制在國家噪聲排放標準之內。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昆明路88號特色牛雜麪餐館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餐館油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餐館已停業整改,今後將強化監管,確保該餐廳環保手續齊備,加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達標排放後再重新經營。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岳陽道金泉大廈樓下鯨嵐燒肉夜食,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餐館已經對油煙設施進行整改,經監測符合標準。今後加強該點位監管力度,督促該餐館加大清洗頻次,避免油煙擾民。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24號樓門口的垃圾桶清理不及時,底商多爲餐飲行業,油污水隨意排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加強對箱桶的清理、擦拭頻次,每日噴灑三次除臭劑。並定期對地面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甘肅路與萬全道交口-垃圾箱異味,清理不及時導致垃圾外溢。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未發現垃圾箱桶周邊有異味、垃圾滿冒外溢情況,但不排除之前可能有類似情況發生。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加強對箱桶的清理、擦拭頻次,每日多次噴灑除臭、除異味製劑。2、定期對地面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3、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包頭道與甘肅路交口垃圾清理不及時產生異味。

  和平區鞍山道總醫院醫療廢水、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醫療廢物不按規定處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垃圾異味問題,經查,此交口未曾設置垃圾箱桶也未發現垃圾堆放,未發現異味,反映問題不屬實。

  經檢查,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管理醫療廢水、廢氣,不存在醫療廢水、廢氣直接排放現象,醫療污水處理設施均正常運行。醫療廢物亦嚴格按照“轉移聯單制度”交由有資質的環保公司進行處理。同時,和平區環保局在今年2、3、4月份都對該單位進行了檢查,沒有發現違法行爲。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京路與哈密道交口正在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施工方整改措施:1、合理安排工程工序,加快施工進度,儘快完成各項工序,減少作業時間;2、儘量使用低噪聲機械進行施工;3、施工機械禁止鳴笛,減少施工噪聲。

  因近期中高考,工程已停工。計劃在中高考結束後進行細粒式攤鋪施工,工期爲15天,預計7月5日竣工。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伊勢丹旁的工地夜間走土出入車輛經過造成道路上都是泥土。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加大對和平區現代城A區項目的執法檢查力度,杜絕其施工揚塵污染。

  2.今後執法檢查中若發現有施工項目未嚴格落實“五個百分之百”揚塵治理,並造成揚塵污染的,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長春道樂賓百貨後身多個垃圾箱都堆滿了垃圾,放不下的垃圾外溢到馬路上,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未發現此點位的垃圾箱桶有異味、滿冒的情況。但是不排除之前有類似情況出現。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加強對箱桶的清理、擦拭頻次,每日多次噴灑除臭、除異味製劑。2、定期對地面進行高壓清洗,保證箱桶周邊地面無污漬和異味。3、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劉彥飯店後身有兩個池塘,存放了許多垃圾一直無人清理,造成水質污染;天祥浴池前後兩個池塘也有許多垃圾堆放,劉彥飯店旁邊衚衕道路破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打撈劉彥飯店身後池塘水面漂浮垃圾,在池塘周邊新建1座水衝式廁所、1座垃圾週轉站,2017年6月底完工。對劉彥飯店旁邊約300米衚衕進行硬化,2017年6月底完工。加快天祥浴池南溝渠、坑塘治理進度,2017年6月底前完成坑塘清淤主體工程。下一步,將規劃好鎮區居民生活污水管道,納入污水處理廠,解決居民生活污水隨意排放問題,計劃2018年6月底前完成。

  1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南緯一路和聯盟大街的泰禾世家小區,在南緯一路上有車輛通行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路段的巡邏,勸導車輛駕駛員按規定停放車輛。同時,對車輛的違規停放問題依法進行處罰,並儘快修繕道路,規劃停車位,保證南緯一路通行順暢。

  1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仁愛東路團泊新城團泊湖庭院依湖院38號樓前有建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小區38號樓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雙塘鎮靜雙公路西側周家院村天津昊源吉高機械零部件有限公司生產中排放工業廢氣,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鋁熔爐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的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進行立案處罰,並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責令該企業補辦環評手續、增設環保設施、改用清潔能源,在接到企業治理正式驗收意見前,不得恢復生產。

  1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趙莊子村天津市瑞祥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產生廢氣廢液、油污、粉塵以及鋁銷末等。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熔化工段未安裝廢氣收集處理設施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進行立案查處。責令該企業補辦環評手續、增設環保設施、改用清潔能源,在未接到企業治理正式驗收意見前,不得恢復生產。

  1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橋北新區恆大小區的空氣質量自動檢測設備出具的數據無法代表蘆臺鎮空氣質量水平。寧河區環保局具有欺上瞞下行爲。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寧河區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子站始建於2004年,初始位置位於區環保局監測站樓頂。隨着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寧河區建成區面積不斷擴大,周邊環境發生較大變化,導致原監測子站點位不滿足《環境空氣質量監測點位佈設技術規範(試行)》(HJ 664—2013)中規定和要求。爲了更科學準確的反映寧河區的環境空氣質量現狀,經專家論證,認爲恆大御景半島點位兼顧天津市和寧河區的需求,具有前瞻性、代表性,能夠全面、客觀的反映寧河區環境空氣質量狀況。寧河區空氣質量監測子站由天津市環境保護局建設並由第三方運維公司統一運維,每週運維一次。監測數據實時傳送到天津市自動監控平臺,通過網站實時公開發布。

  處理和整改情況:

  1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和進路兩側佔路經營造成垃圾堆積,附近棋牌室噪聲擾民;夜間多家燒烤商戶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沒有防護裝置。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該點位只有1家燒烤店產生油煙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和進路兩側佔路攤販予以取締,對周邊垃圾進行清理,並約談了該點位棋牌室負責人,責令其加強秩序管理、禁止噪聲擾民。2、對“麻辣烤串”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單》,該店現已停業。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陽新裏小區6號樓與7號樓之間裝修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陽新裏6號樓與7號樓之間的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文華里附近津天好再來、五穀炸香雞等多家餐館排放油煙污染,隨意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文華里附近津天好再來、五穀炸香雞等餐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點位餐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陽新裏9號樓樓下堆放有殭屍車和裝修垃圾,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陽新裏9號樓下殭屍車及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西莊沽村東頭500米成合塑料廠使用廢舊塑料、三聚氰胺生產排放難聞的異味,該企業環評和實際生產不相符。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成合塑料製品有限公司使用聚乙烯爲原料,生產聚乙烯氣墊膜。經過現狀監測,該公司有組織排放和無組織排放廢氣均達到《天津市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控制標準》排放限制要求。同時,該公司編制了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並經區審批局進行了備案,通過環評審批和驗收。2016年12月29日區行政審批局下發了《關於天津成合塑料製品有限公司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備案意見的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老張村業興旺超市旁邊潭香園飯店對面一傢俱廠無環保措施,產生揚塵污染;北潭村村西天津德本盛世裝飾有限公司無環保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該點位傢俱廠有兩家,其中,天津博維裝飾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展櫃;天津德本盛世裝飾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鐵皮櫃。按照天津市治理散亂污企業的相關要求,4月15日前已責令兩家企業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天津博維裝飾有限公司正在清理設備、產品及原料;天津德本盛世裝飾有限公司部分設備、產品及原料已清運。下一步,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開展治理。

  1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玉華街摩托城東側的砂石料廠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鈺華街北方摩托車市場東側廠區內有一砂石料存放處,現場查看砂石料苫蓋整齊,水泥在庫房存放,爲防止揚塵,商戶定期噴水,作業時也向周圍灑水降塵。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已責令起停止生產。下一步,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

  1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海濱街道北環路北海樓冬季的時候燃煤取暖,使用的煤露天堆放,沒有苫蓋,產生揚塵,燒煤的時候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北海樓涉及41戶居民,近幾年冬季取暖問題確由小型燃煤鍋爐解決。因目前爲非採暖期,不存在此問題,但在鍋爐房附近堆放約10公斤散煤。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散煤進行清理,鍋爐於6月15日前拆除完畢。同時,已將北海樓41戶全部已納入寶坻區散煤治理計劃,今年十月底將完成治理改造。

  1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海濱街道勸寶購物廣場的樓頂安裝了通訊發射塔,距離綠色家園小區僅有30米左右,產生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坐落於寶坻區建設路與環城東路交口處,主要功能移動通訊信號接收發送。該基站於2016年12月辦理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天津有限公司無線網基站二期搬遷工程項目實際運行階段》環境影響報告表,報告表中數據未超標。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4號院2號樓8門旁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六緯路64號院2號樓8門旁存在綠地堆滿垃圾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16號樓樓下殭屍車附近垃圾較多,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曲溪中裏16號樓下殭屍車和周邊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4號院小區門口平常人家特色小海鮮,油煙直排進入小區,24小時營業噪聲擾民,且將垃圾堆放在門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平常人家特色小海鮮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4號院內的綠地上堆滿了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六緯路64號院內存在綠地堆滿垃圾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四經路快到津塘路路口北塘海鮮以及對面的亮子麪館排放油煙污染,堆放雜物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津塘路北塘海鮮以及亮子麪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將該處雜物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3號樓樓下長期堆放裝修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曲溪中裏3號樓下的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村拐至津塘村路口右側有大片生活垃圾,並且整條津塘村路兩側也都是垃圾產生刺鼻氣味,此處還有砂鍋燒烤產生垃圾、大氣污染等。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砂鍋燒烤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津塘村路口兩側的周邊垃圾進行了清理消毒,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四經路景泰公寓門口的裝修垃圾長期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景泰公寓門口的裝修垃圾進行苫蓋,按計劃進行清理。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和睦西里小區11號樓2門門口建築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和睦西里小區11號樓2門前建築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4號樓樓下長期堆放裝修垃圾及物料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溪中裏4號樓下裝修物料及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上的友愛東里小區門口處有家四姐菜館產生油煙和垃圾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姐菜館現已停業,無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友愛東里小區門口四姐菜館周邊垃圾和地面進行了清理消毒。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蓬萊路曲溪中裏附近的嵩山醉愛KTV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歌廳現處於停業狀態,未發現噪聲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豐盈花園公寓旁邊的天津烤鴨店常年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飯店已整改完畢,經相關部門審驗,油煙、噪聲排放均符合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上的瘋子龍蝦燒烤大排檔、金漢山音樂烤吧碳烤疙瘩肉等多家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瘋子龍蝦燒烤大排檔、金漢山音樂烤吧碳烤疙瘩肉、蘭州清湯牛肉麪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該處餐館均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橋道上的有頭有臉家常菜和萍姐烤羊腿排放油煙異味,隨意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該處兩家商戶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對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程林裏29號樓樓下堆放有很多垃圾,一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29號樓下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程林莊路118號4門一樓私搭亂建,隨意亂扔裝修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程林莊路118號4門一樓私搭亂建問題,將於2018年6月底前整治完畢。裝修垃圾已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瑞西路盡頭(河東建管委後)有大面積拆違建遺留的建築垃圾未清理,並且此處路面坑坑窪窪,一過車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裸露地面已苫蓋,未發現路面坑窪揚塵污染問題。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4號院1號樓周圍大量建築垃圾無人清理,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建築垃圾裝袋苫蓋完畢,按計劃進行清理,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車之緣汽車維修店”佔路經營,噴漆作業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現未發現該店噴漆作業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佔路經營清理完畢,並已承諾不經營露天噴漆作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四經絡9號院1號樓1樓餐飲私搭亂蓋、排放油煙,垃圾箱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該點位垃圾箱能確保日產日清,未發現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一樓餐館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該飯館現已停業。此處違建已列入清拆範圍,2018年7月底前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4號院小區2號樓3門對面堆放的垃圾無人清理;2號樓與5號樓之間對面裝修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未發現該小區2號樓3門對面堆放垃圾。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2號樓與5號樓之間的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小區5號樓與6號樓之間堆滿了建築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曲溪中裏5號樓與6號樓之間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道路積水散發刺鼻的臭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該處道路積水散發臭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雨水設施疏通掏挖養護力度,確保排水設施正常運行。

  1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海峯公寓9號樓底商金麥穗飯館,排風口和排污口管道均坐落在小區樓道內9號樓1-2單元之間,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營業期間油煙直排,污水外溢。海峯公寓道路坑窪,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該點位金麥穗飯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現該商戶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2、針對海峯公寓道路坑窪、揚塵污染問題,已將該小區列入河東區三年(2017年-2019年)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計劃,2019年底前對該小區道路問題整治完畢。3、今後加強海峯公寓道路的日常掃保,防止揚塵污染。

  1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建新東里16號樓東側有違章建築的二層樓房租用給商販,噪聲擾民嚴重。二號橋地毯路與變電所路交接的原機球五廠的大牆2016年冬天建成了營傑慶砂石磚瓦廠,砂石料揚塵污染嚴重。二號橋860公交總站(福天道)裏一個小屋用於經營東北燒烤,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部分屬實,未發現建新東里16號樓東側違建噪聲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建新東里16號樓東側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2、已責成天津普天通信設備有限公司(該公司已收購營傑慶砂石磚瓦廠)對砂石料苫蓋完畢。3、對860公交總站(福天道)內的東北燒烤予以取締,該點位違建已納入清拆範圍,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4、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中國航油加油站”門口污水跑冒,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點位門口污水跑冒、異味刺鼻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先鋒路(變電所路至月牙河北路路段)違章建築成風,洗車行、修車行和燒烤店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噪聲污染和水污染,環境惡劣垃圾成堆。曾多次向河東執法局和二號橋街街道反映,回覆都是“正在走程序”。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該點位洗車行、修車行和燒烤店違章建築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商戶立即停業。2、二號橋街道已將該點位污水和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並對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3、該點位洗車等涉及水污染的新建移動板房已拆除,修車行和燒烤店已停業,其餘違建已列入清拆範圍,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4.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趙一村志明街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村莊衛生垃圾已及時清理清運,村委會建立了村莊環境衛生監督管理長效機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潭路與靈隱道交口民建北里小區2號樓一樓民用房私自改爲商用經營餐館,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且餐館經常將污水倒在污水池中導致居民樓下水道堵塞,市民多次與萬興街綜合執法反映,但是綜合執法稱正在建的違章可以處理建成的違章不歸他們管,但建違章時綜合執法也沒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存在餐飲商戶一家,爲“大肚水餃”,主營業務爲水餃與鍋貼,鍋貼在製作過程中存在油煙問題;關於噪聲問題,該商戶後廚爲家用抽油煙機,未發現大型排風設備設施。此外門前存在擴建現象,未發現污水堵塞下水管道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民房改商用問題。已向房管部門發函,請其協助調查房屋民宅改商用的情況是否屬實。

  2.針對該商戶門前違章建築問題,於2017年6月對該商戶違法建設進入拆違程序,下達拆違文書,按程序將該處違建予以拆除。

  3.關於油煙問題,已責令其將鍋貼等產生油煙的菜品從菜單中移除,目前該店只經營水餃與涼菜。

  1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興街白堤東里小區6號樓樓下有大型廢品收購站,廢品收購站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廢品收購站實際點位位於白堤路石化樓1號樓後,已辦理營業證照,收購站內有壓縮打包機一臺,每天啓動時間爲8:00-22:00。露天切割整理金屬廢棄物和玻璃瓶時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其將設備啓動時間由8:00-22:00改爲9:00-21:00;同時針對露天處理金屬廢棄物和玻璃瓶時產生噪聲的問題,已責令廢品站收購人員改爲室內處理。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興街西湖裏3號樓1門業主私改房屋結構經營餐飲,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張老師紅燒肉”,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僅安裝通風扇,油煙直接排向室外;該房屋存在破窗改門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油煙問題,責令其停業整頓,待其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經複查合格方可營業。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頓。

  2.關於私改房屋結構問題,已向區房管局發函,請其協助勘察,若改變房屋結構情況屬實,依照法定程序和時限將其恢復原狀。

  1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玉泉路保康裏6、7號樓對面有多家飯館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保康裏6號樓和7號樓之間共存在板面經營商戶和新疆菜經營商戶各一家,僅安裝排風扇,未加裝油煙淨化設施。該點位存在住戶堆積雜物垃圾,造成車輛通行困難。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商戶油煙問題,責令其停業整頓,待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經營。目前兩家商戶均已停業整改。

  2.關於雜物垃圾問題,已將該處雜物和垃圾清理完畢。

  1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與三潭路交口臥龍東里5號樓一層底商都是飯館,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臥龍東里5號樓臨西湖道一側,一樓經營餐飲的底商共有八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後廚烹飪過程中的油煙直接通過排風機排向室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業整改,待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經營。目前,該點位八家商戶均已停業整改。

  1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靈隱道民建北里小區在2013年舊樓改造的時候沒有把住戶家中下水管接入化糞池,導致污水外溢,臭氣熏天。居委會搭建違章建築。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開區民建北里小區1號樓、3號樓排水設施產權單位爲南開區房地產管理局,日常排水設施養護工作委託南開區排水管理所代爲養護。2號樓、4號樓排水設施產權不明,長期無人養護管理。該居委會活動中心非違章建築,是經批准後新建建築。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堵塞管道進行了疏通。

  1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天榮公寓5門4樓住戶飼養鴿子影響環境衛生;天榮公寓2號樓住戶刨地磚導致揚塵污染;天榮公寓前門和玉泉北里小區中間的道路兩側賣早點的攤販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榮公寓養鴿子住戶在自家陽臺上放置鴿舍,未擴出陽臺建設,無相關飼養證件;天榮公寓小區內道路確係坑窪不平,但在2號樓處未發現住戶刨地導致揚塵的情況;此外,天榮公寓前門和玉泉北里小區中間道路上,存在兩家銷售早餐的攤販,主營大餅雞柳和炸果子,存在使用散煤和油煙污染等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養鴿子問題,該住戶已將鴿舍和鴿子清理完畢;

  2.關於道路坑窪不平問題,將於2017年10月起對該小區進行維修施工;

  3.關於早點攤販油煙問題,該處早點商戶已停業,不再經營。

  1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天華里小區道路破損,綠地無硬化,有揚塵污染;天華里小區34號樓前殭屍車、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華里小區存在柏油道路部分破損、綠地缺失產生揚塵、電梯老舊的情況,34號樓樓下停放一“殭屍車”,同時在該處點位存在垃圾堆積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社區內道路進行維護,並進行灑水作業清除塵土,強化對小區內綠化的日常管理,對電梯等老舊設備定時維護,確保其正常運作。天華里已被市政府列入2017年南開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工作,今年對其進行改造。

  2、已將天華里34號樓積存垃圾清理完畢,並將在5日內將“殭屍車”清理完畢。

  1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潭路興業家園對面街心公園西側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區環衛部門在公寓南側修建大型垃圾處理轉運站,污染環境;附近居民在公園西北側圈地飼養家禽。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信號發射塔是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設立在該處的基站,該基站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相關手續。反映的垃圾運轉站爲懷安環路垃圾轉運站,爲臨時解決興南街、萬興街地區居民生活垃圾轉運問題。興業家園對面公園,其西北側存在一處圈佔綠地飼養家禽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基站電磁輻射問題。目前,涉事公司已自行將該基站進行斷電,在補齊相關審批手續、完成驗收,且經複查合格後再重新啓用該基站。

  2.關於垃圾運轉站污染環境問題。在密雲路地塊新建環衛綜合實施,緩解南開區環衛基礎設施不足問題。目前,區環衛局正在加快組織建設,2018年上半年完成,並徹底關閉懷安環路轉運站。

  3.關於居民圈地飼養家禽問題。家禽和圈檔已清理完畢。

  1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和汾水道交口鋼材市場佔路經營,營業期間噪聲擾民。靈隱道二十五中學對面義興南里在違章建築裏面經營餐飲,油煙直排。臥龍南里幼兒園後私搭亂蓋經營餐飲,垃圾隨處可見。南豐裏小區樓下違章建築經營餐飲,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執法人員未在該點位發現經營餐飲的商戶,小區內也未發現利用違章建築經營餐飲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鋼材市場佔路經營和噪聲擾民問題。開展集中清理,現已無佔道經營、戶外加工等情況。

  2.關於興南里小區違建餐飲油煙問題。三家餐飲門店均不涉及油煙問題;靈隱南里小區已納入南開區老舊小區拆遷改造範圍,年內將小區內違章建築全部拆除。

  3.關於臥龍南里小區幼兒園後違建餐飲油煙和垃圾問題。該點位未發現從事餐飲的商戶和門店,該點位垃圾已於6月1日清理完畢;2017年6月對該小區違法建設進入拆違程序,下達拆違文書,按程序時限將該處違建拆除完畢。

  1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與靈隱道之間的孤山路上多家洗車店鋪排放廢水。西湖道與蘇堤路交口東側排水二所蘇堤路泵站附近哏都老院飯館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執法人員在孤山路現場檢查時未發現店外洗車和污水亂倒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哏都老院”油煙問題,已責令該商戶停業整改,待其整改完畢且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1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一緯路和四經路交口蔣記燒烤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一緯路和四經路交口處共有12家餐廳,其中“蔣記燒烤”餐廳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境影響評估備案表》,環保手續不齊備。此外,對該處其餘11家餐飲商戶進行檢查,均無《環境影響評估備案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上述12家餐飲商戶停業整頓,依法履行處罰程序。目前12家餐飲商戶已全部停業。整改完成,經油煙噪聲監測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督,防止問題反覆。

  1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金色雅筑北苑7號樓和10號樓之間地庫地面不平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區地庫表面修復工作,徹底清除揚塵污染源,於2017年年底前完成。在此期間,每天安排保潔人員對小區所有地下車庫進行沖洗降塵,並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管理,防止再次發生揚塵問題。

  1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利津路王婆大蝦每天排放污水,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王婆大蝦”店後污水井進行清掏、清理周邊外溢污水,已完成整改。並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完善相關環保手續。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污水問題及時處理,杜絕問題反彈。

  1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南半環快速路崑崙裏與崑崙北里公交站噴漆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問題點位巡查,嚴防汽修廠、遮蓋小廣告噴漆行爲。二是堅持源頭治理,嚴查亂貼亂劃小廣告行爲,發現違法行爲堅決依法處理。

  1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塘漢快速路東側距離北塘水岸花園小區很近,晝夜有重型汽車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塘漢快速路規劃爲連接港城大道與天津港的主要貨運通道之一,道路通車之初兩側基本沒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伴隨着塘沽及北塘地區城市發展,兩側用地逐漸開發爲生活、服務業用地。信訪中反映的北塘水岸花園,該項目與塘漢快速路距離符合有關規定。2014年驗收時,場界噪聲滿足《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有關要求。區環境局對該小區周邊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塘漢快速路重型車輛通過噪聲擾民問題,立即對塘漢快速路(北塘水岸花園小區段)道路情況進行巡查整改,確保車輛平穩通過,減少噪聲污染。同時,進一步加強路面小修作業頻次,發現問題24小時內及時處理。在塘漢快速路沿線加強警力部署,加大疏導力度,對車輛存在的違法行爲堅決予以處罰,規範機動車通行秩序,減少擁堵。

  1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建路68號樓旁的塘沽市容委經常在凌晨3點左右裝卸垃圾噪聲擾民,曾向新村街河華里居委會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爲避免交通高峯和白天對大型車輛的交通限制,結合創衛要求,生活垃圾收運工作統一安排在晚8點以後至次日凌晨,由社區保潔員將垃圾桶運送至指定地點,再由環衛車收運,收運工作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協商,根據整體運輸安排,將社區收運時間由原來的凌晨3點改爲凌晨5點左右,同時協調社區保潔員更改拉桶路線,儘量減少拉桶時的噪聲。加強對司機和操作工的管理和教育,要求在收運操作時儘量減少噪聲。

  1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開發區第三大街有一“鴻泰千佰匯”商場,四層的機器設備產生噪聲污染,影響附近的鴻泰公寓等小區。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覈查時,樓頂引風機、空調等設施正在運行。監測人員進行了廠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保局對鴻發房地產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噪聲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爲。鴻發房地產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完成經監測達標後方可使用。

  1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黃海路與三大街交口泰達體育場每天晚上有很多自帶高音喇叭跳廣場舞的居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對泰達體育場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該體育場北、東、南、西四邊界監測值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召集四支廣場舞、健身操團隊負責人進行座談,向各領隊宣傳普及了《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教育引導各健身團隊加強自律,一是採取佩戴藍牙耳機等方式進行活動;二是將活動場地轉移至臨近主幹道一側,避免影響周邊羣衆生活。同時,要求各支羣衆廣場舞隊伍每晚20:30後停止播放音樂,並責成體育場管理人員嚴格監督,防止問題反彈。

  1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太平鎮翟莊子村村頭和村尾有兩條被污染的河道散發臭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翟莊子村村頭河道爲北排河屬於二級河道;村尾河道爲滄浪渠,屬於二級河道。經工作人員對兩條河道(翟莊子段)進行巡查,未發現污染源、未發現羣衆反映的污染現象,未發現散發臭味情況。5月19日天津市河道水環境考覈情況月報顯示,北排河河道綜合評定優秀;滄浪渠河道綜合評定良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前期治理的基礎上,利用一週的時間對全鎮範圍內的坑塘溝渠、小型畜禽養殖戶污水排放進行全部排查、全面治理。同時建立長效機制,每個村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專門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在三個月內對河道重點河段安裝監控設備。

  1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臨港工業區石材城內海克力特攪拌站屬於借照經營不符合相關報備標準,並且產生大量粉塵、揚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天津市海克力特混凝土有限公司於2016年7月遷入臨港經濟區天津濱海新區均利建材市場有限公司院內,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及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區環境保護監測站對天津市海克力特混凝土有限公司廠界東側、南側及北側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監察大隊已依法對該企業進行處罰。目前,該公司已停產並向臨港安環局遞交了停產承諾書。已切斷動力電。今後加大抽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安港一路300號山江電鍍工廠產生化學廢料和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的山江電鍍工廠爲天津市大港鍍鋅廠(新廠區),位於大港中塘鎮工業示範東區板廠路北、石化物資西側。現場查看時,天津市大港鍍鋅廠新廠區正在生產,廠區無明顯異味,廢氣處理裝置酸霧塔正在運行,有車間日常安全生產檢查表。該廠確有污泥,建有危險廢物暫存場所,並有危險廢物轉移聯單明細。現場檢查時有21條電鍍線正在生產,廠區危險廢物暫存場所西側車間內正在建設電鍍污泥資源化綜合回收利用項目,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污水處理在線監測系統正在調試。區環境局監測人員對其污水排口進行監測,均達標。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建設電鍍污泥資源化綜合回收利用項目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

  1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化工區有一污水廠(無具體地址)每天散發出異味非常刺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處於正常生產狀態,環評、驗收手續齊全。對該公司上、下風向進行了廠界臭氣濃度監測。監測報告結果顯示該廠上、下風向臭氣濃度均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保局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其臭氣達標排放。

  1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學府雅居小區附近晚上7點之後和凌晨5點左右瀰漫着刺鼻的異味,之前報紙公佈督查處理結果之後曾有好轉,近期有所反覆;小區東側臨街餐館和燒烤店向小區內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大港街在該處沒有化工園區,該處東北側爲津南區小站鎮的工業園,西北側爲濱海新區中塘鎮的工業園。在中塘鎮工業園區內涉及的企業7家,均辦理了環保手續,安裝了廢氣處理裝置等環保處理設備,工業廢氣經企業廢氣處理裝置處理後排放。天津春宇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正在進行停產狀態下環保升級改造工作,區環保局對其餘企業的廠界進行了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均達標。針對餐飲油煙問題,經覈查,學府雅居小區東側臨街共有38家商戶,其中共有13家爲餐飲商戶,8家餐飲商戶已經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剩餘5家餐飲商戶未安裝環保淨化設備,有油煙排出,且沒有環評備案。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刺鼻異味反覆問題,加強對企業的監管監督,要求企業依法依規安全生產,穩定達標排放。要求天津春宇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環保升級改造完成,經監測驗收後方可恢復生產。針對油煙問題,大港街綜合執法大隊已責令涉及的5家餐飲商戶停業整改。在環保淨化設備安裝到位且運轉正常,油煙排放持續穩定達標,並完成環評備案後,方可繼續營業,

  1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第四大街與洞庭路交口處天津瑞津源洗滌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裝置,直接排放到居民生活管網,燃燒鍋爐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該企業處於生產狀態,有污水通過污水總排口外排。該公司未辦理環評、驗收手續,污水直排市政污水管網,環保局監測人員對該公司污水總排口進行了採樣監測,結果顯示其污水排放達標。對該企業進行復查時,現場該企業處於停產整頓狀態,原張貼封條未有改動痕跡;檢查未發現該企業有鍋爐,其所用蒸汽由泰達熱電公司集中供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環保局已對該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對其生產設備進行了封存,並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或使用。下一步,繼續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如發現私揭封條、私自生產排污等違法行爲,將立案處罰。

  1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一大街濱海新城小區1號樓距離輕軌9號線直線距離不足20米,輕軌列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並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表明,加裝隔聲屏路段晝間及夜間噪聲平均值均達標,夜間突發噪聲(過車時)最大聲級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濱海快速交通發展有限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通過工程改造及加強日常管理等措施實現噪聲達標。

  1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東風裏有一自發形成的菜市場遍地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風裏社區未發現自發形成的菜市場,也未發現垃圾遍地無人清理的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福錦園28號樓樓前垃圾隨意堆放,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福錦園28號樓樓前垃圾回收容器健全,居民生活垃圾投放有序。存在堆放早餐桌椅一處、兩輛早餐車擺放不規整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28號樓樓前一處早餐桌椅堆放點位已清理,兩輛早餐車已統一安排在指定存放點位。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新村街道興化道紅星幼兒園附近有幾家洗衣廠無環評手續,偷排廢水伴有異味並排放黑煙;濱海新區十一大街與泰豐路交口瑞正源洗衣廠無環評手續,燃燒鍋爐產生黑煙,偷排廢水;濱海新區大梁子光化道水洗廠(無名稱)無環評手續,沒有廢水處理裝置加工中使用燃煤鍋爐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興化道洗衣廠及大梁子光化道水洗廠問題,經查,興化道紅星幼兒園附近有註冊名爲沐豐洗衣店的小院,門外無廠牌,已被新城鎮查封。沐風洗衣店主要從事水洗、熨燙業務。清洗廢水排入廠內污水池,再通過下水道排入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污水處理廠。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該單位建設項目未經環評審批和環保驗收的情況下,主體投入使用。濱海新區大梁子地區無光化道名稱的道路。針對瑞正源洗衣廠問題,經現場覈查,該企業主要從事衣物洗滌工作,未建設、使用鍋爐設備;未辦理環評、驗收手續。檢查現場該企業已停產,污水總排口無污水外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紅星幼兒園附近的沐豐洗衣店已被查封。已對天津市濱海新區沐風洗衣店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

  已對瑞正源洗衣廠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對其生產設備進行了封存,並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依法處罰。

  1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三安光電門口晚上很多佔路經營的攤販營業到很晚,遺留垃圾無人清理,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安光電公司西門(即創新二路)存在8個佔道經營擺攤商販,屬自發形成。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違章佔道經營和噪聲擾民問題,當即清理了違章攤販,對相對人進行教育。對於垃圾無人清理問題,立即組織人員對地面垃圾進行集中清理,確保環境乾淨整潔。

  1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安順道北側麗景勝和園小區底商私自開煙道,燃煤爐排放煙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安順道麗景勝和園北側有兩家餐飲單位,其中一家爲順姬烤肉,現已轉讓,處於停業狀態。另一家爲全牛面,證照齊全,主營麪食,不產生油煙廢氣,燃燒材料爲液化氣,不產生煙塵污染。安放煙道位置爲自家後窗,屬於煙道合理位置。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處及周邊的底商餐飲店鋪加強監管,防止油煙擾民的現象發生。

  1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鑽井新村小區46號樓一樓104室開水煮魚飯館,營業期間噪聲擾民,並且該飯店把剩飯菜都堆放在門口兩個垃圾箱裏,異味嚴重。市民2016年4月向濱海新區油田二號院工商所、油田稅務所、海濱街道辦城管科等部門反映,經查屬實,已讓其停業,但多次向居委會反映,對方回答管不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飯館無營業執照,在營業期間會產生噪聲,影響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對該飯館予以取締,目前該飯館處於停業狀態。下一步,對其它小區進行排查,一經發現,立即處理。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區經濟開發區漢沽產業園區華山路11號泰鼎(天津)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條廢電路板處理生產線,常年閒置,將廢棄線路板賣給無資質工廠處理,廢水設備常年不運轉,數據弄虛作假;2013-2015將大量廢棄危險品做簡單處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泰鼎公司主要業務爲拆解電子廢物、處理線路板,持有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資格證書、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泰鼎公司有兩條廢電路板處理生產線,其中一條爲線纜、含鐵線路板處理生產線,另一條爲其他含銅線路板處理生產線。線路板來源爲電子行業轉移和自行拆解產生兩部分。針對泰鼎公司接收的電子行業轉移的線路板情況,經覈實,危險廢物轉移監管平臺統計該企業接收廢線路板等危險廢物數量與該企業自行統計接收數量相符,接收數量與處置數量相符,處置產物數量與財務統計入庫數量相符。針對泰鼎公司自行拆解的線路板情況,審計報告顯示其無違法處置廢線路板行爲。該公司廢線路板處理生產線與環評相符,處置工藝符合環評要求,可正常運行。產生的危險廢物主要爲錐玻璃、廢水處理污泥等,分別交由天津仁新玻璃材料有限公司和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合法處置,轉移的數量符合物料衡算。泰鼎公司還建有一套生產廢水處理設施,主要工藝爲中和、絮凝沉澱。執法人員調閱了該公司廢水處理設施運行記錄,記錄顯示根據生產廢水產生量間歇式運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泰鼎公司兩條廢線路板處理生產線和生產廢水處理設施根據生產狀況間歇式運行,能夠按照生產計劃啓動運行;生產設施運行記錄、廢水處理設施運行記錄齊全;已按照企業自行監測及信息公開管理要求,定期開展廢水監測並在天津市環保局網站進行了信息公開。經調閱監管平臺、審計報告和企業生產臺賬等資料,未發現該企業有廢棄線路板非法處置行爲;該企業處置工藝符合環評要求,產生的危險廢物交由有資質單位處置。

  1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城鎮小樑子村部分土地被“天津開發區中聯化工有限公司”填埋電石灰(大沽化工廠化工廢料),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市民曾向天津市環保局、新城鎮鎮政府、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反映,但至今未處理。並且該公司對濱海新區新城鎮小樑子村部分土地進行違法倒賣,侵犯國家土地權屬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土壤,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關於土地違法倒賣,侵犯國家土地權屬的問題,經查,被反映的地塊位於凱威路以北、大沽化工廠(110車間)以西、東大化工有限公司東、北側,面積約10萬平米,現場確實有堆放電石灰、礦粉的情況。經區規國局與新城鎮溝通覈實,該地塊土地權屬爲新城鎮小樑子村,不屬於“天津開發區中聯化工有限公司”,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爲建設用地(城鎮用地),控制性詳細規劃爲住宅、市政道路。原該地塊使用單位爲天津開發區中聯化工有限公司,2015年3月轉給天津市正鑫元貨運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爲正鑫元公司),該公司與小樑子村委會有土地租賃協議,暫未發現土地倒賣問題。關於小樑子村部分土地被填埋電石灰,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問題,經覈查,大沽化工廠自始至終都未與信訪人反映的“天津開發區中聯化工有限公司”發生過任何業務往來。大沽化工廠先與天津海新物流有限公司簽訂了“污水處理廠電石灰清運承包協議”,由天津海新物流有限公司對大沽化產生的全部電石灰渣進行處置,該公司將電石灰拉運走後用於拌制工程三合土和制磚。從2014年9月開始,大沽化工廠與正鑫元公司簽訂了“污水處理廠電石灰清運承包協議”,由正鑫元公司對大沽化工廠產生的全部電石灰渣進行無害化處理(生產工程磚和工程三合土拌制)。區環境局現場檢查時,發現正鑫元公司未辦理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主體已投入使用,堆放場地西側及北側靠近居民區方向建有防風抑塵網,散體物料已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天津市正鑫元貨運代理有限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區環境局對正鑫元公司下達《關於組織開展電石渣堆場及周邊區域環境調查和治理的通知》,要求正鑫元公司立即委託有資質的單位對電石渣儲存場地及周邊區域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情況進行環境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開展污染治理工作。預計8月底完成調查評估。如確定該場地存在污染,區環境局將依法處理。大沽化工廠已暫停與正鑫元公司簽訂的協議,停止將電石灰交由該公司處置,待整改合格後恢復運行。

  1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海泰產業園區海泰北道兩側自星光路至104國道段土地裸露嚴重產生揚塵;並且海泰北道每天早上都有大量垃圾散落。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泰北道兩側自星光路至104國道段,高新區轄區(海泰北道及以南)內,特別是道路南側已綠化覆蓋,未發現裸露嚴重的土地(海泰北道兩側區外部分裸露土地近期有關單位已苫蓋處理)。海泰北道爲高新區華苑科技園(環外)北邊界,該條道路爲連接外環線與京福支線的幹路之一,過境車輛較多,特別是道路附近地塊(區外)尚處於開發建設階段,大量建築施工材料和土石方等均由此路進出,常有灑落現象發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海泰北道每天早上都有大量垃圾散落問題,一是要求環衛工人加大清掃頻次,確保路面垃圾及時清理;二是聯合交警治理超載超限車輛;三是聯合綜合執法部門對未安裝苫蓋設備的土方車輛開展專項檢查。

  1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曉園街曉園新村39門101室住戶私自把民宅改建爲網絡機房,此網絡機房建設單位和具體用途不明,有噪聲和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開發區曉園新村39號101室爲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市塘沽分公司(以下簡稱塘沽網通公司)設備間,所有信號均爲有線傳輸,檢查現場設備間處於運行狀態,設備運行過程中產生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塘沽網通公司停止該設備間使用。該公司成立整改項目組,制定整改計劃,進行設備拆除工作。鑑於該設備間影響面較廣,該公司已逐一和客戶溝通,確保客戶業務遷移順利完成,停止此設備間的使用。

  2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建國村村民在薊運河大堤下違章建房兩所,並在此處安裝了中國移動的發射塔,有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位置確實存在一座電信發射塔。該發射塔所在建築產權爲被舉報村民所有,不屬於違章建築。根據《電磁環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從電磁環境保護管理角度,對等效輻射功率小於100W的設施設備免於管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信號發射塔採取斷電措施停止使用,同時要求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委託權威檢測機構對該發射塔進行環境電磁輻射檢測,確保符合有關國家標準後方可投入使用。如不符合國家標準,將對該發射塔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