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三十二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6-06 19:32:00

內容提要: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公佈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轉辦完畢。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下一步,我市將繼續公佈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確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邵公莊街新春街,道路破損砂石裸露,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破損道路部位進行砂石填補,對需要苫蓋點位進行了苫蓋。下一步,將對該路面加強掃保,並及時清理垃圾雜物。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中嘉南道向東南路周邊違章佔道私搭亂建,產生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向東南路市場外溢佔路經營進行集中整治。目前,市場外溢佔路擺賣情況已得到明顯改善,該地區流動攤販佔路經營問題已治理完畢。對中嘉南道沿街攤販門前堆物、垃圾等進行了清理,違章佔路問題治理完畢。下一步,加大該地區的巡查治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師範附屬小學西側20米處,團結環路與團結路交口處有三間違章建築,長期經營飲食燒烤,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其店名爲“鵬鵬燒烤”。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採取關停措施,其所設置違章棚亭,將於6月10日前拆除。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沽青春裏小區附近的五中後大道、紅橋北街(快速路)與青春裏小區3門附近有違建堆積雜物垃圾,無人清理,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該處違章建築,按照程序依法立案處置,2018年2月前完成拆除。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雙環邨報春裏雙環東路一側有三家廢品站垃圾隨意堆放,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雙環東路上無廢品回收站,報春裏拆遷片內有廢品回收站。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報春裏拆遷片一側廢品站垃圾隨意堆放、異味刺鼻的問題,現已關停且堆放的物品已集中進行苫蓋,並對拆遷片周圍生活垃圾進行了清理,對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同時,對垃圾運輸車輛加大沖洗頻次,並更換了停放點位。下一步,將加大執法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紀春裏小區業主私佔公共綠地種菜、擺放各種雜物;小區自行車棚和1號樓門前堆放垃圾無人清理,之前多次向區政府反映,一直未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紀春裏小區堆放垃圾已清理完畢。已對小區1號樓門前堆放垃圾及綠地種菜進行清理。今後加強小區樓前衛生日常清理及綠地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千里堤北空宿舍距離快速路較近,車輛經過噪聲擾民。並且在快速路靠近佳園東里東區旁邊的樹林內地表裸露,颳風時揚塵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快速路車輛噪聲擾民問題,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根據方案要求做好落實工作。

  2.關於反映的揚塵問題,已進行整改,鋪設苫網。今後,加大對問題點位的巡查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的主要問題爲市政府在全市限定7款殘疾人代步車和5款燃油代步車,其中白洋澱牌和另一款鋁合金封閉式的燃油代步車,產生的尾氣排放量是較大的,但是有很多人使用這兩款車違法運營等,產生尾氣污染,市民建議召回這幾款燃油代步車,引用半自動低速代步車。

  行政區域:市市場監管委、市公安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2014年,市殘疾人聯合會牽頭負責我市殘疾人專用代步車的車型指定、招標採購、置換、銷售等工作。經招標確定了6款車型,其中包括4款燃油車型,車型和採購數量分別爲常州山崎摩托車有限生產的SAQ110PZC型2143輛,河北新世紀川田機車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白洋澱牌BYD150ZC型2922輛、BYD110ZC-T型2483輛、BYD110ZC-P型652輛。招標中,兩企業均提供了車輛檢驗合格證明,經招標專家審覈通過。中標車型中無鋁合金封閉式的燃油代步車。車輛置換後,爲繼續滿足殘疾人需要,指定天津市德和摩托車銷售中心牽頭負責我市指定車型的銷售和維修。6月1日,市市場監管委稽查總隊對天津市德和摩托車銷售中心進行了執法檢查。經查,該企業於2014年全市車輛置換後,當年銷售常州山崎摩托車有限生產的SAQ110PZC型6輛,2014年至今銷售河北新世紀川田機車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白洋澱牌BYD110ZC-T型650輛。銷售車輛的標誌標識、產品說明書、合格證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現場提供了近年來由第三方檢驗機構出具的產品質量檢驗報告,包括排放指標等檢驗項目符合相關國家標準要求。現場檢查未發現產品質量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加強殘疾人專用代步車質量監管。通過日常監管、雙隨機檢查、多部門聯合檢查等手段,嚴厲打擊殘疾人專用代步車質量違法行爲。

  2、暢通投訴調解渠道,及時解決殘疾人專用代步車維修質量問題,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

  3、依據《天津市殘疾人專用代步車管理辦法》,會同相關部門加強殘疾人專用代步車的管理。

  4、將繼續做好辦理殘疾人代步車登記上牌手續工作,加大力度治理機動三輪車非法上路和殘疾人代步車交通違法行爲。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與濱玉公路交口以北100米處山東大理石加工點打磨大理石產生粉塵,噪聲擾民,對面有一廢品收購站垃圾隨意堆積,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被反映的大理石加工點和廢品收購站下達了《責令停業通知》,責令大理石加工點6月8日前自行拆除違章建築並清理原材料。責令廢品收購站6月8日前將院內和門前的舊物資擺放整齊,將垃圾雜物自行清理完畢。大理石加工點已清運原料;廢品收購站已將站點周圍垃圾清運完畢,待垃圾清理完成後噴灑藥物消毒。鑑於大理石加工點無法消除揚塵、噪聲污染,計劃於清理工作結束後對該加工點予以取締。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楓林路有很多商戶佔路經營,此路上中國郵政旁的聚家樂生鮮超市門口堆放了很多垃圾,楓林路菜市場門口有大面積土堆,一颳風就會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聚家樂生鮮超市門前堆放垃圾,進行清理。

  2、對楓林路菜市場門口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並對楓林路佔路經營進行了集中清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土城太湖路與澧水道交界東南側通達尚城小區內私搭亂蓋情況突出,環湖東路與黑牛城道交口東南側五一陽光皓日園9號樓臨近快速路,沒有隔音板,噪聲擾民。快速路海津大橋附近新八大里地區均爲新建住宅,原址爲軋鋼、五金廠、冷軋薄板廠,曾經這些企業生產的時候都把廢水廢渣廢酸直排土壤中,市民希望治理該處土壤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土壤,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通達尚城小區內私搭亂蓋,反映情況屬實。五一陽光皓日園9號樓臨近快速路,無隔音板,反映情況屬實。新八大里地區原天津市軋鋼一廠地塊現爲天津新八大里地區七賢裏項目,原天津大成五金廠地塊現爲津西黑(掛)2014-059號地塊項目,原天津裏碑冷軋板材有限公司地塊現爲爲三誠裏項目。上述三個建設項目均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影響評價手續,在三個項目的環境影響報告書中均對地塊土壤環境進行了詳細說明,項目範圍內土壤無需進行修復處理。三個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已由相關審批部門批覆,其中,七賢裏、三誠裏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已由河西區行政審批局批覆。津西黑(掛)2014-059號地塊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已由天津市環境保護局批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反映的快速路無隔音板,噪聲擾民問題:

  (1)自2017年6月1日起,天津市按照《關於加強我市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及汽運煤炭車輛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將有效降低中、大型車輛的噪聲影響。

  (2)已對該路段進行整修改造,採用鋪築降噪瀝青路面技術,降低輪胎和路面摩擦產生的噪聲,已完成施工。

  2、針對通達尚城小區內私搭亂蓋問題,根據住建部5年拆違工作的要求,將聯合多部門對各類違法建設集中拆除。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前進道菜市場門口垃圾箱清理不及時,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菜市場門前的垃圾箱進行清理和擦拭,對箱桶周邊進行沖洗和消毒。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圍堤道鑫磊花園,最近半年來深夜23:00以後經常能聽到從解放南路立交橋上傳來的大馬力賽車聲音,噪聲非常擾民;小圍堤道漢庭酒店旁盛世之夜娛樂總彙,夜間有醉酒人員喧譁噪聲擾民;晚高峯時段湘陽大街、小圍堤道、南北大街隨意停車情況非常多,車輛鳴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賽車噪聲問題,加大對該路段的巡查頻率,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整改。

  針對解放南路立交橋等道路旁亂停車問題,加大巡查頻率,加大對違法停車的治理力度。

  針對關於盛世之夜娛樂總彙夜間有醉酒人員噪聲擾民問題,安排巡邏車不間斷地對盛世之夜周邊巡邏,如發現擾民情況及時制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商業街各商戶門前的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各商戶產生的垃圾做到了及時清運,並對部分公司及商業街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汕頭路泰達園36門202室愛琴海美容院噪聲擾民,曾向桃源派出所反映過,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美容院噪聲擾民問題,責令該商戶杜絕噪聲擾民行爲,並督促在經營過程中,避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下一步,加強監管,避免擾民問題發生。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交警爲了照顧處在快速路黑牛城道和友誼路交口東南角的“新業廣場”的商業利益,未經附近老百姓的同意將原有的不受紅綠燈限制掉頭道堵死,延長了機動車在此處的低速運行時間,產生大氣污染;河西區下瓦房街道附近的雲景大廈底商“麗偉串燒工坊”產生油煙污染,河西區環保局及下瓦房街道不作爲,並且雲景大廈地下一層原設計是地下停車場被改成了浴池,懷疑其沒有環評手續,同時將地下一層其中一條車道封死,改造成廁所和倉庫,產生垃圾異味;友誼路街純雅公寓一期小區道路破損嚴重產生揚塵污染,但是河西區有關部門只是讓小區物業在小區甬道上覆蓋土工布掩蓋道路破損的情況。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建設項目,垃圾,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交通擁堵問題,已採取分流措施,分流原掉頭車輛至津誼橋下掉頭。

  2、針對麗偉串燒工坊油煙污染問題,6月20日前,區環保局將完成麗偉串燒工坊油煙監測工作,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處理。

  3、針對雲景大廈地下一層垃圾異味問題,已進行清掃及沖洗,減少異味。

  4、針對純雅公寓一期路面揚塵問題,進行苫蓋,採取多次灑水、分時段多次清掃,加大保潔力度,並將其列入2018年老舊小區和遠年商品房改造計劃。

  5、針對雲景大廈地下停車場改浴池問題,將於6月20日前對其完成安全、房屋屬性鑑定,如屬於安全隱患或違章建築,將於7月中旬前予以拆除。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迎賓館道路-河西區友誼南路一側梅江龍水商業區衛生環境髒亂差,多處垃圾死角,湖水惡臭,垃圾野草叢生。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環境髒亂差,多處垃圾死角,垃圾野草叢生的問題,組織人員多次進行清整;對龍水園商業街中33家商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商家於七日內自行改正恢復原狀,並接受複查。針對該商業街內湖水惡臭的問題,對龍水園垃圾進行了清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南緯一路西段南七排地段附近髒亂差,路邊煤氣煙塵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清理了路邊垃圾,下一步將加強環境衛生保潔工作,生活垃圾日產日清,並在該處設置垃圾桶。已責令金恆早點部2017年6月10日前安裝油煙淨化設施,責令平安浴池立即停止使用燃煤鍋爐,並於2017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天津華馳汽車車體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註冊地在武清區,在靜海區下圈村經營,在被當地政府貼封條停產的情況下擅自開工產生粉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的“華馳汽車車體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實爲旭弛汽車技術開發(天津)有限公司,該企業註冊地爲獨流鎮,2013年3月建成,主要從事汽車車體技術研發,不從事生產加工,無粉塵、噪聲污染。根據天津市統一安排,已對該企業實施了關停。目前正在拆除設備,準備搬遷,2017年7月底前完成搬遷工作。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第八小學附近路邊有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路邊還有人搭建違章建築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油煙,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第八小學附近約300米共有5家室內燒烤店,均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但其中兩家排煙口處有油漬。第八小學門口對面有一處違法建設工地,無圍擋、苫蓋等防護措施,現場無人施工。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2家排放不達標的燒烤店停業整改,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排放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同時,對違法建設依法予以查處,責令該工地立即停工並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將予以強制拆除,2017年7月底前完成。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子牙循環經濟產業園浙江道2號中能(天津)環保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於2014年至2016年大量回收天津普林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中產生的含有重金屬的污泥(危險廢物),該公司並無處理資質,並且生產一車間異味嚴重,廢酸液隨意排放,污水處理設備形同虛設。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固體廢物,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中能(天津)環保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2017年2月13日取得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該企業生產廢水經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與生活污水通過廠總排口排入市政管網,建有危廢貯存場所,貯存污水處理產生的污泥及廢樹脂粉。經覈查該企業臺賬,未發現該企業在2014年至2016年間回收天津普林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含重金屬的污泥。現場檢查時,一車間內有異味,未發現廢酸液排放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一車間存在異味問題,區環保局監測人員已在廠區東北側採集3個點位惡臭氣體,經監測臭氣濃度均小於10,排放達標。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確保該企業符合國家及地方的各項環保要求。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工業園的排污河水體污染產生刺鼻性異味;大港區大港醫院南側的“石化產業園區”內有小化工廠、製藥廠、油漆廠等排放異味,並且該產業園區南側的排污河水體污染產生異味,與中塘工業園的污水匯合後排入渤海造成連環污染,希望從根本上解決該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排查,中塘工業園建有一座污水處理廠,出水水質不達標,周邊排水溝渠水質不達標。針對大港石化產業園區異味問題,經覈查,園區現有企業78家,環保手續及相關證照齊全,其中化工類企業37家,醫藥化工類企業3家,燃氣化工類企業2家,其他類企業36家,沒有油漆廠。其中涉及異味排放企業23家,均納入了綜合治理工作。針對信訪中反映大港石化產業園區排污問題,園區內的污水都經過園區內的污水廠進行處理。污水處理廠分一期項目和二期項目,二期改擴建項目現已完成全部土建及設備安裝工程,預計7月中旬達到達標運行條件。該污水處理廠正在空轉、調試。目前,園區內絕大部分企業處於停止排水狀態,僅有6家工業企業處於低負荷運行狀態,產生的廢水均儲存在企業內的應急存儲池中待處理,沒有發現外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中塘污水處理廠超標問題,已對園區內的企業實行了減產、減排,減少了污水處理廠的排水量,安裝臨時應急處理裝置,現正在進行調試。爲進一步提高污水處理廠的抗衝擊力,新建了緩衝池和沉澱過濾池。2017年6月1日開始,中塘污水處理廠原有系統、臨時處理裝置、緩衝池和沉澱過濾池等設施同時投入使用,現正在對藥劑配方和投藥點進行相應調整。針對排水溝渠不達標情況,已將排水溝渠外排口全部封堵,並採取從遠到近分段截水進行治理。針對大港石化產業園區異味問題,目前23家異味企業已完成改造提升。對所有異味企業安裝了監測系統,實施24小時連續不斷的監控。針對大港石化產業園區污水問題,嚴格按照最新污水處理標準,管控大港污水處理廠二期的工藝調試。區環境局對中塘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污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定期對污水處理廠進行監測,若出現超標排放,將依法查處。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琴裏1號樓底商真素誠,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真素誠沒有煎、炒、炸等工序,未發現油煙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光華橋軍旅公寓2號樓底商石頭一家麪館產生油煙污染,並將污水直接排放至居民下水管道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麪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現該商戶已停業整頓,並對餐飲污水進行了清理,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遠翠東里14號樓底商多爲餐飲行業,尤其是正宗牛肉板面商戶,熬製湯料產生刺鼻性異味,並將污水直接排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居民樓,未發現正宗牛肉板面等餐飲商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小區15號樓底商多數爲門窗製作的商戶,切割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商戶進行約談教育,該商戶現已停業整改。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蓬萊路上有家小李汽修,噴漆產生異味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汽修店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四里5號樓樓下多家住戶私搭亂蓋堆放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四里5號樓下堆放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已將該小區私搭亂蓋列入三年拆違計劃,於2018年6月底前拆改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友愛道與廣寧路交口的鬍子大排檔與程傻子烤羊腿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噪聲和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鬍子大排檔和程傻子烤羊腿已更換環保除煙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分別約談該處兩家商戶經營者並責令其在經營期間嚴禁噪聲擾民。同時,對該處垃圾清理完畢,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上多家餐飲飯館產生油煙和垃圾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津味麪館、小芸麪館、竇四牛雜麪、同順城火鍋現已停業整頓,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五區拉麪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前,不得經營涉及油煙的炒菜項目,不得在室外從事露天燒烤、油炸作業;程傻子烤羊腿、鬍子大排檔已安裝油煙設備,符合國家標準。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軍事交通學院對面工地,夜間拉土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房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在夜間運土做好防塵工作,並對裸露地面苫蓋,切實採取隔音措施。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曲溪中裏15號樓對面的田記菜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該餐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與六緯路交口每天晚上都有跳廣場舞的,噪聲非常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處廣場舞隊負責人禁止高音擾民。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和睦西里小區15號樓1門一樓住戶從事餐飲,排放油煙污染,隨意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該店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對該處周邊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倚虹中裏小區樓羣側面有大面積違建,金尚浴池在小區門口搭蓋違建存放冰櫃,並且生爐子做早點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街道違章建築三年行動方案,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

  2、已對廢棄爐子進行了處理,存放冰箱的違建已於6月3日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七緯路味精樓門口有很多垃圾堆放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的堆物垃圾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倚虹中裏2號樓樓下堆放了很多廢物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堆放的廢物垃圾已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嵩山道菜市場與天山西路交口污水跑冒一直無人治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污水跑冒問題,經詢問附近居民,因此處地勢低窪,雨後出現污水跑冒問題。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進行疏通,防止跑冒,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程林裏37號樓胖哥羊腿燒烤涮海鮮家常菜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排油煙機噪聲擾民,隨意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胖哥羊腿燒烤涮海鮮家常菜更換排油煙機,現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

  同時,已對該處垃圾清理完畢,並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曲溪中裏15號樓樓下私搭亂蓋嚴重,樓下有售賣早點的商戶,早上4點鐘就開始生爐子排放煙塵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反映的生爐子排放煙塵異味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街道違章建築三年行動方案中,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順達路嘉華園1號樓樓下有多家底商經營餐飲排放油煙污染,隨意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四川麪館、酸菜魚菜館、張記羊湯三家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該三家商戶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將垃圾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北里底商有很多餐飲,尤其是天穆胖子經營露天燒烤,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穆胖子燒烤餐館在室內經營燒烤,未發現露天經營問題,該餐館已於2016年安裝了環保除煙設備。反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天穆胖子燒烤商戶規範經營,不得擾民,並作出不經營露天燒烤的承諾。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三號路有商販佔路經營,道路兩側都是垃圾無人清理,垃圾箱外溢散發異味;團結北里26號樓樓下底商餐廳排放油煙,噪聲擾民;24號樓底商餐飲產生垃圾雜物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中山門三號路點位有商販佔路經營、垃圾無人清理、垃圾箱外溢散發異味的情況;團結北里26號樓下底商爲餃子館,無油煙排放經營項目。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中山門三號路有商販佔路經營問題,非法佔路市場已被清理取締,現仍有個別攤販伺機經營現象。執法人員每日巡查,隨發現隨治理。2.關於道路兩側垃圾問題,加大清掃沖洗力度,已清理完畢。3.已將24號樓底商的垃圾雜物清理完畢。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垃圾做到日產日清,防止問題反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重慶劉一手火鍋、重慶小面、黃燜雞米飯等餐館排放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噪聲來源爲社會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重慶劉一手火鍋、重慶小面、黃燜雞米飯餐館三家餐館均屬於鴻金遠飯莊經營,商戶承諾不經營炒菜、無排放油煙經營項目。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團結東里小區一樓底商同順城火鍋、五區拉麪等多家商戶排放油煙、亂堆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部分屬實,五區拉麪不涉及炒菜等油煙排放經營項目。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同順城火鍋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該飯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已將該處垃圾清理完畢,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和睦西里小區13號樓2門門口建築垃圾長期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建築垃圾裝袋苫蓋完畢,待裝修完成後及時清運。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道路兩側堆滿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廣寧路兩側堆滿垃圾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巡查監管,垃圾做到日產日清,防止問題發生。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和睦西里小區15號樓一樓牛肉拉麪餐館直排油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點位有牛肉拉麪餐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公路與八號路交口礦泉大廈底商歌廳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在營業時間內將音響音量控制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嶗山道來順涮羊肉,油煙直排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是室內營業,該大排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設備在有效期內且檢測合格,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曲溪中裏2號樓對面三戴菜館佔路經營,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曲溪中裏2號樓對面三戴菜館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單》,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來安里居民區廢棄的供熱燃煤大煙囪上安裝有移動和聯通的兩個信號塔,市民認爲存在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浩海小區供熱站內煙囪上的基站進行斷電,在輻射檢測報告合格之前,不得恢復供電。同時對該處加強巡查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濱大道紅星國際逸品軒部分住戶私搭違章建築,西門垃圾成堆,塵土飛揚,北門底商泰山酒家、大餡鍋貼、全牛面、久燜提督、華萊士等餐廳向小區內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未發現小區西門垃圾成堆、塵土飛揚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將該點位違建納入清拆範圍,於2019年6月底前對該小區違章予以拆除。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新增違建。2、對該點位北門底商涉及油煙問題的泰山酒家、大餡鍋貼、久燜提督3家餐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該3家餐館現已停業,待整改後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全牛面餐館不存在煎、炒、炸工序、無油煙污染問題;華萊士餐館已安裝了環保除煙設施並符合國家標準。

  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名景花園小區北側靠近鐵路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經監測,該處日間、夜間噪聲值均未超過鐵路邊界噪聲要求(GB12525-90)。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根據方案要求做好落實工作。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世春裏西院幾乎每樓門前都有一個簡易車棚,裏面堆滿廢舊自行車三輪車。並且單元樓前也都有堆積的雜物垃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組織對世春裏小區西院各樓門前簡易車棚內的自行車及三輪車進行了整理、擺放,各單元樓前堆積的雜物垃圾已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強對垃圾的日常掃保,加強樓門前簡易車棚內非機動車輛秩序的管理與維護。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仁愛花園35號樓4門102架子鼓譟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不屬實。反映點位原住戶家中存在孩子練習架子鼓情況,該戶居民現已搬離,現反映點位爲一家美容院在此經營,不存在架子鼓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對加強類似此類噪聲擾民的宣傳教育,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鈴鐺閣街,海會寺南街二條衚衕拆遷片均有垃圾成堆問題。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周邊環境衛生的清掃頻次,確保不再出現此類問題。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三號線延長線辰昌路,果酒廠地鐵站至佳寧道有餐桌佔路經營,產生油煙污染;雙環路快速路與佳慶道交口“德悅汽車維修”佔路經營無環評手續,噴漆產生異味;丁字沽零號路從勤儉支道至四新道,有商販佔路經營產生垃圾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建設項目,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果酒廠地鐵站至佳寧道桌佔路經營產生油煙污染和雙環路快速路與佳慶道交口“德悅汽車維修”佔路經營噴漆產生異味問題。對佔路經營、露天燒烤等行爲集中治理,現馬路餐桌、佔路經營等問題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德悅汽車維修”負責人已寫下承諾書,表示會積極配合整改並形成長效機制。

  2.關於丁字沽零號路從勤儉支道至四新道,有商販佔路經營產生垃圾異味問題。已將佔路經營攤販及垃圾全部清理完畢。

  3.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子牙河南路與西河橋附近的拆遷工作,現拆遷到78號附近,工程長期停頓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案件反映點位爲南水北調西河泵站拆遷片,現拆遷尚未結束。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苫蓋不完全的拆遷渣土進行了補充苫蓋,今後,加強管理,嚴格落實控塵措施。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先春園街隆春裏一號樓底商“撒拉爾餐廳”排放油煙,噪聲擾民,在餐廳後邊的大塑料桶裏儲存燃料油,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屬地街道反饋餐廳儲存的燃料油爲2015年市安監局統一推廣的清潔燃料,替代大型煤氣罐作爲清潔燃料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撒拉爾餐廳對油煙裝置已進行了再次清洗。已對其噪聲進行了監測,待監測結果出具後,將根據結果依法處理。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西道人民醫院對面海鮮大排檔經營燒烤油煙直排,污水排放到附近河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反映點位實位於南開區長虹街。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海鮮大排檔已停止一切與產生油煙、噪聲、排放污水等有關的工作,停業整頓。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道垃圾堆放無人清理,散發惡臭氣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湘潭道未見垃圾堆放,該道路由區潞河環境公司清掃,衛生狀況較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聞濤園15號樓5門201室居民住宅商用,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該處房屋爲居民個人租賃用於存放貨物,租戶搬運物品時產生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相對人進行教育勸導,今後減少搬運貨物頻次並輕拿輕放,禁止擾民。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營門大街與復興路交口頭道燒烤,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已對其相對人進行宣傳教育,該商戶表示立即整改。目前,該商戶環保油煙淨化設備已更換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北快速路旁天平橋東側錦西里小區因緊鄰快速路,過路車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根據方案要求做好落實工作。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道躍進裏小區東側傢俱廠搭建二樓和登發裝飾城院內有兩個數千平工地正在施工,均沒有環評手續。4月30日向天津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舉報,但無人管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西青道躍進裏小區東側傢俱廠搭建二樓無環評手續問題。其搭建的二樓爲違章建築,在2018年1月20日之前,將此處違章建設依法拆除。

  2.關於登發裝飾城院內有兩個數千平工地正在施工無環評手續問題。已責令相對人對外圍施工裸露揚塵部位進行苫蓋、硬化,並下達了《責令停止違法建設通知書》。相對人已完成施工場地周邊揚塵位置的苫蓋(硬化),工地已查封,目前未發現再次施工現象。下一步,將持續做好巡查監管工作,防止問題反覆。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千禧東園小區31號樓樓前奧力給球場噪聲非常擾民,且夜晚燈光照明太亮,影響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負責人已簽訂承諾書,調整營業時間,提醒球場人員儘量降低噪聲,並於晚10點前熄燈清場。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聞濤園6號樓2門601室安裝基站產生輻射,聯名反映。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羣衆反映的基站實爲天津利東科技有限公司在該處設置的數據接收器。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合法性進行調查,將根據調查結果進行處理。若其合法,將對其輻射進行監測,監測合格則繼續使用;監測不合格則停止使用,責令整改。若不合法,將依法取締。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南沽村和緊鄰的任漢村村西側有一養豬場產生污水和垃圾異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用挖掘機清理,現有糞便運到地裏基肥,垃圾運到村臨時垃圾堆放點集中處理,將溝渠中的污水稀釋,用於灌溉農田,清理完成後對該處噴灑藥物消毒。

  將南沽村溝渠清淤、任漢村溝渠填平後,修建防滲池,建成後每週抽取污水,兌水澆地做農家肥,在每個池口加塑料布加蓋防止異味擴散,預計6月15日完成。修建防滲池期間,在排污口處放置大桶收集糞污,做到日產日清,運到集中堆放點發酵後基肥。

  下一步,加強對兩個養殖小區的監管,每日對糞污進行清理。同時將按照《寧河區畜禽養殖戶糞污綜合治理實施方案》規定的標準和時限完成南沽、任漢兩村養殖小區糞污治理項目的建設,屆時將徹底解決畜禽養殖糞污污染問題。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橋北新區‘我想靜靜’燒烤店排放油煙污染;橋北開發區管委會門前的道路上,馬路兩側有多家燒烤店,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燒烤店立即停業整改。目前該燒烤店已停業整改,待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責令其餘7家燒烤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下一步,堅決取締露天燒烤,嚴厲查處油煙直排違法行爲。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金華路蘆臺醫院南金運來燒烤,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器,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下一步,堅決取締露天燒烤,嚴厲查處油煙直排違法行爲。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順興小區對面順興燒烤,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設備,檢查時未發現露天燒烤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防止油煙問題發生。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華翠門口的易拉客、客拉克燒烤店,均沒有油煙淨化設備,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飯店均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器,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以上兩家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防止油煙問題。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廉莊鄉大於村星河紙業有限公司生產廢水不經過任何處理設施,直接排放到滲坑中,該廠一直對外宣稱未生產,但非法生產排污行爲從未停止。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舉報信中的造紙廠爲天津市星河紙業有限公司,該公司因資金鍊斷裂已經停產多年。對紙廠內及附近8個坑塘進行了全面排查,現有坑塘均爲對外承包養魚池,其中東側大坑2014年對外承包,西側三個坑2012年對外承包,北側四個坑2015年對外承包,檢查中均未發現廢水排入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排放廢水問題發生,對該企業7500kV主變壓器斷電,只保留一個30kV變壓器維持魚塘和照明所需用電(該企業正常生產需配備1500kV以上變壓器)。目前該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對該企業加強監督管理,確保不私自恢復生產。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蘆臺鎮多家金屬加工暖氣片生產企業噴塗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兩鎮已排查散熱器噴塗加工企業109家,已依法依規拆除燃煤鍋爐19臺。下一步,將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實治理、取締工作。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震新路交口以南道路西側碳烤羊腿錦州燒烤,露天燒烤,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燒烤爐具在室內,不存在露天燒烤問題,但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燒烤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並查扣燒烤爐具1個。該飯店燒烤已停業整改,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金翠路永興小區門口鑫東老哈回民飯店,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設備,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油煙直排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杜絕油煙問題。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與金翠路交口以北約200米道路西側新疆兄弟燒烤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燒烤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並查扣燒烤爐具1個。

  該飯店燒烤已停業整改,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並經環保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亨祥燒烤店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器,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杜絕油煙問題。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新華道景樂軒飯店油煙直排,滿地油污。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處罰,並責令其整改,現該商戶已整改完畢,清洗了油煙淨化器和煙道,並將地面油污清乾淨。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再發生。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西大橋附近有多家燒烤店,油煙異味擾民,隨意傾倒油漬污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西大橋附近原有4家燒烤店,已取締3家露天燒烤,現只有老四燒烤一家室內燒烤店,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並查扣燒烤爐具1個。對垃圾箱附近油漬污水進行了清理。該飯店燒烤已停業整改,現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與金翠路交口鑫聚緣火鍋燒烤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該飯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並查扣燒烤爐具1個。該飯店已停業整改,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漢路夜晚大車通行,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寧河區蘆漢路現已更名爲濱玉線。濱玉公路路況較好,日常進行清掃及撒水作業。未發現有揚塵問題。檢測結果顯示,濱玉線夜間噪聲高於城市道路交通幹線兩側區域噪聲限值,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在濱玉線上增設測速點位,控制過往車輛的速度,減少事故的發生,減小來往車輛的噪聲。

  二是在濱玉線與光明路交口設置治理點位,並加大對濱玉線貨車的治理力度。對於貨車超限及運輸渣土沒有苫蓋的大貨車,一經發現,立即查扣,進行處罰。

  三是對過往的大貨車進行尾氣檢測,發現尾氣不合格的車輛,責令其立即整改,依法處罰。

  四是擬在濱薊線全線貫通後,將濱玉公路蘆漢路段設定爲蘆臺城區道路,禁止大中型貨車通行。

  下一步,加強對濱玉公路大貨車的治理力度,加大大貨車超速、超載、超限、渣土車未按規定苫蓋等違法行爲的處罰力度,淨化濱玉公路道路交通環境。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新華道中和軒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油煙直排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飯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防止油煙問題發生。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道路西側順興小區東門北側的星辰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器,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燒烤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防止油煙問題發生。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震新路蘆臺第三小學對面三曉燒烤店進行露天燒烤,油煙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安裝了高效油煙淨化器,檢查時正在使用,未發現露天燒烤排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燒烤店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保證正常使用。防止油煙問題發生。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津塘路萬科民和巷小區北側一大型建材廠噪聲擾民;該小區北側有多條鐵路,無隔音措施,過往火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反映的“天津建工集團鋼材市場”和“無名砂石料場”下達《停產整改通知書》,目前兩家企業已停產整改。今後將加強該區域巡查檢查,堅決防止企業違規復產。針對鐵路噪聲問題,將協調相關部門,儘快加裝隔音設施。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詹莊路藍天花園小區二期6,7號樓距離在建項目海晟園不到5米,海晟園晝夜施工,揚塵污染、噪聲擾民。(聯名舉報)。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天津鑫裕建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下達了《停工通知書》,目前已停止施工作業。2、已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並對場內道路增加灑水頻率。3、嚴格落實“五個百分百”文明施工措施,夜間22時至次日6時禁止澆築施工。今後將加強對該項目的監管,發現此類問題,立即停工整改,並依法進行處理。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昆俞北路與外環線交口,兩條連接外環線的小路道路損壞,揚塵污染;東麗區昆俞家園小區草坪斑禿嚴重,揚塵污染;小區西側和北側大面積荒土裸露七年無綠化,經督察整改,僅苫蓋,建議落實綠化責任,早日綠化。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小路道路破損揚塵問題,計劃在實施外環輔路整體維修時,將兩條小路一併維修,預計7月底前完成。

  針對昆俞家園小區草坪存在綠化缺失問題,對草坪斑禿部分進行補種養護作業,預計6月15日前完成。

  針對昆俞家園西側和北側土地無綠化問題,已制定林蔭泊車綠化設計方案,預計今年秋植完成此項工程。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204號-天津市高等教育出版社印刷廠,沒有環評手續,產生噪聲和固體廢物(危險)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固體廢物,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高等教育出版社印刷廠有環評手續,已報區環保局申請驗收,目前正處於驗收監測階段。該單位廠界噪聲(晝夜)經檢測達標。該單位設有危險廢物儲存場所,存放廢機油桶和廢油墨,與有危廢處理資質的公司簽訂協議進行處置,有危廢轉移聯單。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儘快完成建設項目環保驗收,未經環保驗收批覆,不得正式投產。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85號、87號有人搭建違章建築,隨意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堆積在院內的工程土垃圾雜物清理完畢。

  萬全道87號違章建築已拆除,並將圍牆恢復。

  對萬全道85號違章建築,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待規劃部門確認後履行後續法律程序。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津灣廣場旁的長春道(從大沽北路到解放北路之間)停放了大量私家車,導致道路擁堵產生鳴笛噪聲。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長春道(從大沽北路到解放北路之間)的違停車輛張貼了提示單,要求其儘快駛離。同時,成立專門治理小組,每天安排民警不間斷對該處停車泊位線以外的違停車輛進行貼條攝錄,並進行清拖;加強交通安全宣傳,對鳴笛的違法行爲進行專項治理,避免道路擁堵產生鳴笛噪聲。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三友裏小區私搭亂蓋堆放垃圾廢品。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三友裏20門旁違章圈佔已拆除,堆放雜物已清理完畢。

  三友裏21門旁私搭的違建,已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待規劃部門確認後履行後續法律程序。

  三友裏小區入口警務室旁臨時存放的垃圾廢品雜物全部清理完畢。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24號小區門口吉林路上多家餐飲(黃燜雞米飯、面面相趣湯麪館等等)均有油煙直排現象,並且面面相趣底商門前堆放大量建築垃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四家飯館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目前,任家東面館等四家飯館均已辦理環評備案手續,並停業整改,加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已承諾不再出現佔路經營、隨意傾倒污水垃圾等行爲。面面相趣湯麪館已將門前堆放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輔恩裏一樓“煜祥源涮羊肉”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餐館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現該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待其完成整改,油煙、噪聲達標排放後方可經營。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赤峯道26號樓有兩處民宅改建爲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堆放雜物垃圾,污水橫流。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反映的民宅改建問題,該處屬正常住宅大門。兩家餐廳均已停業整改,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並與治理廠家簽訂合同,兩家餐廳已對門前堆放的雜物垃圾和污水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蛇口道同發裏底商有很多餐飲商家油煙直排,垃圾隨意堆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黃燜雞米飯、蘭州牛肉拉麪、黃金披薩餐館、入戲太深麻辣燙四家餐館。黃燜雞米飯爲半成品加工、入戲太深麻辣燙爲蒸煮類,不存在油煙。黃金披薩餐館已關門停業。蘭州牛肉拉麪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存在油煙現象。現場未發現垃圾堆放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蘭州牛肉拉麪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餐館已停業整改。下一步將加強管理力度,監督餐廳整改到位。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衛津路(同安道與電臺道之間路段)有兩家報刊亭,以賣報爲幌子,實則亭內製作早餐和午餐,排放油煙污染;同安道上許多報刊亭從事攤煎餅果子,排放油煙污染。此外天津市很多報刊亭冬季使用高污染散煤燃燒取暖,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衛津路有兩家報刊亭,其中雲琅大廈口報刊亭未營業,樂昌裏報刊亭有經營早點現象;同安道有一家報刊亭,位於代謝病醫院門口,存在經營早點現象。檢查中未發現使用散煤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衛津路樂昌裏報刊亭、同安道代謝病醫院口報刊亭、衛津路雲琅大廈口報刊亭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停止經營餐飲,目前3家報刊亭均已停業整改。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和濱江道交口練歌房噪聲擾民,同時練歌房樓下的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練歌房經營者已與治理公司簽訂合同進行噪聲治理,預計6月30日前完成,治理完成後經監測達標方可營業。

  已對全鑫閣酒樓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酒樓已停業整改,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預計6月10日前完成治理工作。治理完成後對其油煙、噪聲進行監測,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業大街-蠍王府羊蠍子和幹鍋鴨頭商戶產生油煙污染,夜間偷排未處理的污水,伴有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榮業大街確有蠍王府羊蠍子和幹鍋鴨頭兩家餐廳,均經營蒸煮類項目,無油煙排放。兩家餐廳均安裝有污水過濾裝置,餐飲污水經處理後排入市政管道,不存在偷排污水和刺鼻異味現象。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兩家餐廳做出書面承諾,保證不經營炒菜、燒烤等產生油煙的餐飲項目。責令兩家餐廳定期打掃周邊衛生,保持環境整潔。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兩個餐廳環保手續齊全,污水、油煙達標排放。(“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