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多美景 滿眼綠蔭稠:提升綠化迎全運惠民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6-07 15:30:00

內容提要:昨天,記者隨津沽採訪團一行來到奧體中心公園綠化提升改造現場和濱海機場園林綠化提升工程現場,探訪本市園林綠化提升改造情況。記者瞭解到,近幾年來,本市實施場館綠化、道路綠化等十大綠化工程,不僅增加了綠地面積,更提升了綠化品質和工程便民性,讓市民不僅能賞綠、品綠,還能在綠蔭中享受愜意生活。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記者隨津沽採訪團一行來到奧體中心公園綠化提升改造現場和濱海機場園林綠化提升工程現場,探訪本市園林綠化提升改造情況。記者瞭解到,近幾年來,本市實施場館綠化、道路綠化等十大綠化工程,不僅增加了綠地面積,更提升了綠化品質和工程便民性,讓市民不僅能賞綠、品綠,還能在綠蔭中享受愜意生活。

  記者在位於賓水西道與凌賓路交口的奧體中心公園看到,現場正在進行地面鋪裝。據工程負責人康淳介紹,此處原來風格是以草坪爲主的平坦的綠地廣場。此次迎全運提升改造,主要是打造自然的微起伏地形,大量補植白蠟、國槐等鄉土樹種,配植金枝槐、北美海棠等色葉觀花植物。作爲一座開放式街心公園,此次改造增加了市民運動休閒設施,重新鋪設了健身步道,預計全運會前向市民開放。

  綠樹成林,景中有景,位於資陽路以西、緊鄰快速路的綠水園已初展新姿。公園管護處負責人趙國東介紹,此處原爲一處垃圾填埋場,目前已基本具備開園條件,待正式開放後將爲南開區西部市民創造自然、生態、健身、休閒的良好環境。

  據市市容園林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本市重點實施了場館綠化、道路綠化、公園綠化、街心綠化、社區綠化、河岸綠化、垂直綠化、立體綠化、生態綠廊、環城綠道等綠化工程新建提升園林綠化面積超2250萬平方米,通過高水平建設提升品質,更好地滿足市民需求。(“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