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三十三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6-07 18:40:00

內容提要: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辦結。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期間,我市共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4226件,已全部辦結。其中:濱海新區384件、和平區254件、河東區585件、河西區387件、南開區471件、河北區261件、紅橋區254件、東麗區202件、西青區292件、津南區200件、北辰區309件、武清區116件、寶坻區90件、靜海區154件、寧河區108件、薊州區14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市市場監管委1件。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華翠小區底商有多家足療店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翠小區底商共有7家足療店。檢查時未發現足療店有外設音響設備及其他噪聲污染源,舉報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監管,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城區內的生活污水未經處理由揚水站直接排入薊運河。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問題基本屬實。目前,蘆臺城區排水管網已全部覆蓋,老城區內主幹道已進行雨污分流改造,老城區部分支路有雨污合流管道。平時,污水管網內的污水進入污水處理廠,處理達標後排入薊運河。只有城區內澇時,纔會發生直排薊運河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避免薊運河河水污染,已啓動雨污分流管網改造工程。2016年12月,區政府批覆了《關於寧河新城老城區雨水污水系統專項規劃》。2017年5月15日,蘆臺老城區兩條主要道路雨水污水管網的改造已經開工,計劃於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下一步,將結合老城內棚戶區改造工作,積極完善老城區雨污分流排水管網系統。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利津路美愛小區對面王婆大蝦每天排放污水。東麗區東堼村搏浩倉庫東庫南側公路200米有一家白灰加工廠,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店後污水井進行清掏、清理周邊外溢污水,已完成整改並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完善相關環保手續。對白灰加工廠揚塵問題,企業目前處於關停狀態,庫存約1500噸白灰塊已經全部苫蓋完畢。下一步予以取締。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污水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變電所路的天鋼中板廠附近有兩條臭河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區域河流爲東麗區自然村作爲農田灌溉使用,曾與海河貫通,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舉報的溝渠位於東麗區欣圓小區圍牆外側,潘莊村北側的排水溝原名“老河”,目前潘莊已納入區域開發規劃,正在拆遷,天津市水務局已要求東麗區水務局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結合區域規劃開發建設工作,責成相關街道立即制定近期和遠期相結合的整改措施。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士英路寧盛裏8號樓圍牆外垃圾無人清理,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寧盛裏8號樓圍牆外是寧樂裏菜市場,菜市場後身有一處空地爲寧發集團集體土地,土地上房屋爲寧發集團所建,其中一部分房屋租賃給地鐵中鐵三局施工方,地鐵施工方施工人員在此處臨時休息、居住。此處的垃圾爲施工人員日常生活中隨意丟棄垃圾所致。執法人員在檢查中未發現鼓風機,但在菜市場頂部發現一排換氣扇,經區環保局工作人員監測,該處場界噪聲監測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已清理完畢,生活垃圾集中放入附近的垃圾桶內。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二馬路與服裝街交口二馬路變電站外的垃圾桶垃圾外溢異味嚴重。都市醫院旁邊貨物後身存在大量違章建築多處用於經營餐飲,其中眼眯海鮮大排檔佔路經營並把雜物堆積在路口,此路口還堆放了三個彩鋼房。福順超市佔路經營遺留垃圾。華隆牛肉麪旁邊違章建築清除不徹底。變電站外有販賣沙子的攤販,目前暫停營業但是運輸沙子的三輛汽車仍佔路停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執法人員已責令超市負責人立即將門前的貨物全部運到超市裏,將門前的垃圾清理乾淨,現已整改落實。

  2.執法人員現場要求大排檔負責人立即整改,已將雜物清理乾淨。

  3.“華隆牛肉麪”旁邊違章建築,已由違建房主自行拆除,現場也已徹底清理乾淨。

  4.變電站外兩輛佔路車均已開走,該點位已無佔路車輛。

  5.二馬路與服裝街交口的三間彩鋼房和都市醫院旁的7處違章建築的拆除工作已納入工作計劃並將儘快啓動,預計八個月之內將該處違建清理完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西湖裏小區內一變電站門口堆放雜物垃圾無人清理,曾向相關部門反映無結果。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位於西湖裏小區3號樓入口處,一樓住戶收集大量廢品雜物,包括紙箱和牀墊等易燃物品,將其放置在變電室兩側。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萬興街辦事處對該點位廢品堆物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四馬路寶龍灣家園13號樓與14號樓之間廢品收購站沒有環評,隨意傾倒污水,堆放廢品垃圾和易燃物品,污染環境的同時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廢品收購站已被取締。廣開街辦事處已對該場所進行了查封處理,監督豐達物業對垃圾廢品和易燃物品開展全面清運工作,現已清理完畢。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建華里居委會在黃河道環衛二所大門南側設置垃圾堆放點,導致垃圾隨意堆放,污水橫流異味刺鼻;南開區建設新街區域違章建築氾濫。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垃圾堆物點不是居委會設置,而是環衛部門指定的堆積點,該處確有日常垃圾堆積,但執法人員現場未發現污水橫流等問題。關於建設新街區域的違章建築,長虹街辦事處已將其列入拆違計劃中。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長虹街已將堆放點位的垃圾清理完畢。執法人員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堆物及時清理。對於建設新街搭建的違章建築,依照《南開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長虹街已將其列入五年拆違計劃,定於2018年6月前拆除完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的陽城裏小區1、2號樓的綠地被破壞,堆積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陽城裏1、2號樓之間原爲燃氣管理所,現已拆除,此地區從未存在過綠地。信訪人反映的垃圾雜物,爲小區內一樓住戶所有。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長虹街辦事處經與戶主協商後,已將垃圾雜物清理完畢。長虹街辦事處工作人員將繼續加強對該戶主的勸導工作,同時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發現堆物及時清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路與安全道的交口沿街有居民堆放垃圾雜物;安全道的太谷公寓3、4號樓附近的自行車棚長期堆積垃圾雜物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紅旗路與安全道的交口屬於主幹道,環衛部門每日都會對該區域進行垃圾清理,長虹街辦事處工作人員日常巡查中並未發現垃圾堆物。安全道太谷公寓3、4號樓附近的自行車棚內並未堆積垃圾雜物,其周邊有一戶居民堆積雜物。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太谷公寓一樓堆積的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長虹街辦事處工作人員將繼續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發現垃圾將及時清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廣豐園小區內部分業主圈佔綠地改爲停車位,垃圾、狗屎遍地無人清理,經常有收廢品的小販用高音喇叭吆喝,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有關圈佔綠地改爲停車位問題。經查,確認該問題基本屬實。但有關垃圾、狗屎無人清理,廢品小販高聲叫賣、噪聲污染問題。執法人員多次實地檢查,未發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圈佔綠地改爲停車位等問題,已開始實施廣豐園提升改造計劃,預計於2017年9月中旬完成。廣開街辦事處將積極督促整改落實,直至問題徹底解決。

  2.針對垃圾、狗屎清理問題。廣開街辦事處已安排專門的網格巡查員,每日對廣豐園小區進行巡查,一旦發現垃圾廢物或犬類排泄物,第一時間聯絡人員進行清理,切實做到日產日清,不留死角。

  3.針對流動收廢品人員高音叫賣、噪聲污染問題。廣開街辦事處已部署網格巡查員及執法人員加大對小區內及附近道路的巡查頻次,切實解決影響居民生活的噪聲污染問題。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紅日路(黃河道口-引黃路口)100米左右道路路面破損嚴重,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南開區紅日路(黃河道口-引黃路口)爲南開區道路管理所負責養護的區管城市道路,該處車行道平整無坑洞、人行道順直無缺損。信訪反映的點位應爲人行道緣石以外土路,部分路段破損,存在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政局將對此段土路進行硬化處理,納入南開區專項整修計劃,年內落實到位。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避免產生揚塵污染。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村望園裏小區5號樓東南角樓下私搭亂建了兩間違章建築,經營自行車修理店和理髮店,堆放廢物垃圾伴隨噪聲擾民;冬季此處使用木柴和煤炭取暖排放黑煙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望園裏小區5號樓下確實存在兩間違章建築,系歷史違建,水上公園街根據違章建設五年拆除計劃上報區綜合執法局。此違章建築只是作爲自行車修理店使用,並不存在理髮店。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消除隱患,執法人員已拆除並查扣了經營者冬季取暖用的爐子、煙筒,同時監督其將堆放在戶外的修車工具收拾至屋內。執法人員還清理了該經營者遺留的廢物垃圾,並告誡經營者只允許在戶內維修自行車,儘量減少修車噪聲,避免擾民。計劃於年底內拆除該處兩間違章建築。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道路兩側有多家鋼材加工店進行露天噴漆、焊接及切割作業,無任何防護裝置,產生大氣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未發現“鋼材加工店進行露天噴漆、焊接及切割作業”等問題。羣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長虹街已要求該區域禁止露天噴漆、焊接及切割作業。今後將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鳳凰城小區平泉道一側圍牆,有兩個垃圾轉運站,清運期間灑漏垃圾污水的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轉運站灑漏垃圾污水問題,區市容和園林委已組織人員進行沖洗,現已處理完畢。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西樓后街胖哥炸串直接用吸油煙機把油煙排到馬路上,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胖哥炸串確曾在此經營,但5月中旬起,其已停止營業,自行搬離。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胖哥炸串油煙污染問題,下瓦房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如發現其還有經營意向,督促其辦齊證照和環評手續,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區環保局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歐亞花園小區內有一鐵塔噪聲擾民,並且電磁輻射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歐亞花園小區內7號樓頂有一移動通信基站鐵塔,現場未發現有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友誼路街已要求該基站停止運行,現場對機房設備進行斷電處理,並加貼封條。街道辦事處已責令該公司立即補辦環評手續,待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館西路天賓公寓1號樓上有一個信號塔,產生噪聲和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賓館西路天賓公寓1號樓樓頂有3個基站,分別隸屬於移動公司、聯通公司(兩個基站),現場未發現噪聲,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通信基站電磁輻射問題,友誼路街道辦事處已約談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要求停止基站運行,現已對移動、聯通基站斷電並加貼封條;如恢復運行,需補辦環評手續,經環保監測達標後,方可投入使用。由於小靈通(隸屬於聯通公司)基站已經停止運行多年,已責令責任單位予以拆除。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包頭道與山西路交口,牌市存在噪聲擾民情況。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地羣衆在室外玩牌,確實存在噪聲擾民情況,勸業場街道辦事處綜合執法大隊也曾對牌主做過工作,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告知經營者不得佔路經營,避免噪聲擾民。經過民警教育勸導,經營者現已收拾整改,該地玩牌羣衆均已離開。下一步,加強對該地區的巡邏管控,隨時加強治理,確保不出現回潮。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惠民裏一號樓6門101室無照經營餐館,油煙直排且污水堵塞下水管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點位爲麻辣燙,該店只經營蒸煮類餐飲,有專用煙道直通房頂,基本無油煙污染。餐廳廚房有隔油池,現場沒有發現堵塞下水管道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該店負責人,要求其不得從事產生油煙的經營活動。由於餐飲油污易導致下水道堵塞,負責人表示將增加隔油池清理頻次。已安排綜合執法人員加強該點位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貴陽路與拉薩道交口清真白記餐館營業期間油煙直排;餐館南處變電站旁邊私搭亂蓋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南營門街綜合執法大隊與區環保局現場覈查,白記餐館南處變電站旁未發現私搭亂蓋現象,白記餐館經營蒸煮類項目,有專用煙道排放廢氣,基本無油煙污染。進一步檢查發現該單位未取得環保設施竣工驗收手續。羣衆反映的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白記餐館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停止生產。

  目前,該餐廳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南營門街和區環保局將做好後續監管。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桃園村大街2號外院居民樓15號樓門外有私自搭蓋的棚子用於經營,攤販的生產工具和農用三輪車堆放在公用角落,環境髒亂差。河西區桃園村大街東北菜館、山東菜館營業期間油煙直排,鼓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點位7號樓15門外確有一處簡易車庫用於存放機動車,兩家商販經營快餐,並有堆物和農用三輪車。東北菜館、山東菜館均證照齊全,有環保手續和油煙淨化設施。監測部門對2家餐飲單位噪聲排放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均超標。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簡易車庫違章經營問題,桃園街道辦事處執法人員已拆除車庫,取締兩家商販,對堆物和農用三輪車進行了清理。針對2家餐飲單位噪聲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對其噪聲進行治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福建路與津河交口處從2016年5月開始新建貫通津河兩岸的橋樑,該項目長期夜間施工擾民,市民要求建設單位爲該項目兩側的小區住戶加裝隔音窗,津河北岸的人行道地磚損壞嚴重,土地沙化,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目前該項目尚未完工,正在實施橋樑上部結構,兩側引路準備實施中,確存在施工噪聲。津河北岸人行道地確存在揚塵現象。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羣衆反映長期夜間施工噪聲擾民問題,天津市道橋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堅決杜絕夜間施工擾民。

  2.針對居民要求加裝隔音窗問題,天津市道橋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計劃於2017年10月份項目開通前,對福盛花園11、12號樓、晨星園9號樓安裝隔離窗,達到隔音效果。

  3.針對揚塵污染問題,天津市道橋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已處理完畢。同時,項目現場將繼續嚴格執行“五個百分之百”要求,採取苫蓋、不間斷灑水等措施防止揚塵污染。

  4.天津市道橋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已對施工範圍內的花磚進行修復。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羅馬花園小區底商餐館(寶軒漁府、左庭右院、津常來)均存在污水外排、噪聲擾民以及油煙污染等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水,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左庭右院已停業。津常來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寶軒漁府(永安道店)無環評手續,區環保局對其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以上三家餐飲均將污水排入市政管網,不存在污水外排問題。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津常來無證問題,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待辦齊食品經營許可證和環評手續,經區環保局油煙、噪聲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2.針對寶軒漁府噪聲超標、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寶軒漁府(永安道店)立即停止營業,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完善環保手續,經區環保局對其噪聲、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3.左庭右院如有經營意願,需辦理相關環保手續,安裝環保設施,經環保局對其噪聲和油煙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瑞江道瑞江花園菊苑2號樓底商多家餐飲飯館,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兩家飯館均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有環保手續,緣德福餐館(有緣得福餐館)油煙監測達標,區環保局對兩家飯館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超標問題,區環保局對兩家餐飲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整改完畢,經環保局噪聲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針對瑞福星包子鋪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將於6月底前完成油煙監測工作,如監測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煤三宿舍小區附近私搭亂蓋,堆放垃圾廢物影響交通。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黑牛城道煤三宿舍屬柳江里社區居委會管理,該小區3門附近有一片平房,平房邊有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屬於違章建築,附近堆有雜物。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垃圾問題,友誼路街已對該小區3門附近雜物進行清理,已整改完畢。

  2.針對私搭亂建問題,經街綜合執法大隊、柳江里社區居委會多次做當事人工作,當事人同意在2017年6月7日前拆除其搭建的違章建築。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開封道保善裏29號樓對面餐館(不清楚名稱)排煙機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信訪件所指餐廳爲歐羅巴餐廳,產生噪聲系排煙設施和氧氣泵所致。經區環保局噪聲監測,該餐廳風機噪聲達到排放標準。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歐羅巴餐廳作出書面承諾,繼續對設備噪聲進行治理,減少噪聲擾民。小白樓街和區環保局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格依法進行查處。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綏江道第六田園北區北門緊鄰的綏江道北側有多家汽車維修店面,修理汽車的油污隨地亂倒,被維修的汽車排放尾氣,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第六田園北區北門緊鄰的綏江道北側共有汽車配件及維修門店7家,確有商戶傾倒油污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商戶隨地傾倒油污問題,尖山街道已入戶開展法規宣傳,要求立即整改,逐戶簽署《保證書》,商戶承諾不違法佔道經營、不違法傾倒廢物,若違反相關規定,自願接受行政處罰。下一步,對不具備條件進行室內維修作業的商戶予以取締,對其他商戶規範管理,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旁邊的環島西路上大島商業廣場有垃圾轉運站,垃圾車凌晨4:00開始工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垃圾轉運站系大島商業廣場垃圾轉運點,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轉運站噪聲擾民問題,梅江街道約談該公司物業管理部負責人,物業公司遞交整改報告書,承諾重新確定轉運時間,並對垃圾房周圍開展清洗、消殺作業,及時修繕周邊路面,現已整改完畢。

  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福公路的豪信小區飲用地下水,水質含重金屬。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在建成初期處於市政配套空白區,無法接入市政配套管網,該小區供水一直由井水供給。經對小區供水設施進行檢查,有獨立泵房,周邊30米無污染源,供水方式爲地下水經過儲水池再輸入到業主家中,儲水池內肉眼觀察水質狀況感官無異常,區衛生監督所和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採集了水樣進行快速檢測,檢測結果合格。重金屬的檢測結果待15個工作日出具。

  處理和整改情況:青光鎮將爲豪信小區居民提供青光村除氟供水站的桶裝飲用水,確保該小區居民正常飲水。若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該小區水質存在重金屬超標問題,青光鎮將爲該小區安裝水淨化設備。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榆關道與鐵東路交口北側的空地有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容委已對榆關道與鐵東北路交口北側的空地進行清理和平整工作,對裸地苫蓋完畢。下一步,天穆鎮政府、區市容委將做好此點位的巡查監管工作,加強監督管理,防止揚塵問題發生。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中裕園小區9號樓經營餐飲、燒烤的底商將含油的污水直接排到小區共用的污水井中造成污水井堵塞。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河西區廣東路中裕園小區9號樓餐飲單位共4家,其中西北拉麪已停業,未聯繫到負責人。百味香火鍋店有環保備案、有油煙淨化設施。河西區君悅留香餐廳和程開雷小吃店均無環保手續,均無油煙淨化設施。以上幾家餐飲均將污水排入市政管網,因市政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環保手續、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均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補齊環保手續,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整改完畢後,需經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針對污水外溢問題,排水部門已經對此處進行疏通。越秀路街對井蓋及周邊地面進行清洗。現均已整改完畢。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地鐵1號線劉園站旁邊有個餐飲小吃街,小吃街內商販叫賣噪聲擾民,並且亂丟垃圾導致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熙景園南廣場,因該小區物業管理不到位,出現了商販聚集現象。劉園地鐵站後身快餐市場。因該地區生活配套設施嚴重不足,商販大量聚焦,佔路經營問題十分嚴重。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瑞景街已對熙景園南廣場聚集商販問題進行了集中清理,現已取締聚集商販。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防回潮,要求該小區物業公司加強掃保,確保環境整潔;

  2.針對劉園地鐵站後身快餐市場。現已對該點位環境衛生進行了徹底清理,確保環境整潔。對治理區域範圍內的早餐攤販進行統一規範,嚴格規範經營時間,避免噪聲擾民。下一步,瑞景街增派人員在此執勤監督,同時加大清掃保潔力度。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村瑞林噴塗廠及跑馬場左側工業園內新新園元烤漆廠晝夜生產排放工業廢氣;線河村一大型傢俱廠晝夜生產噪聲擾民、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瑞林噴塗廠的實際名稱爲天津市佳誠鑫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未報批環評手續,該單位已被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新新園元烤漆廠的實際名稱爲天津市雄達塗裝有限公司,未報批環評手續,該單位已被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生產。羣衆舉報的“線河村一家大型傢俱廠”的實際名稱爲天津市弗沃德傢俱有限公司,未報批環評手續。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佳誠鑫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市雄達塗裝有限公司、天津市弗沃德傢俱有限公司已被斷電查封。雙口鎮將加強監管,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防止問題反彈。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河頭村內一廢紙打包站露天堆放垃圾,機器的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雙口鎮對河頭村進行現場排查,發現河頭村有兩家廢紙回收站,上述廢紙回收站主要從事廢紙回收、擠壓、打包,無降噪設施,均無證照。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口鎮已對兩家廢紙回收站進行了查封,責令其立即搬離。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凌奧創意產業園門前堆放許多集裝箱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染;中石油橋下每天晚上22:00左右有人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凌奧創意產業園門前共有18個集裝箱出租給商戶從事餐飲,其中有11家經營燒烤,全部安裝室內環保爐子。當晚22:00,執法人員到達中石油橋下,中石油橋下體育中心街管界內並沒有發現攤販經營露天燒烤。

  針對集裝箱問題,體育中心街已與西青區李七莊街凌莊子村委會取得了聯繫。村委會表示此處的集裝箱所在地原先堆放了大量垃圾,後村委會將垃圾清運走,設立集裝箱對外出租以解決村民收入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體育中心街執法人員對凌奧創意產業園門前的燒烤開展了集中治理,上述商家均在室內進行燒烤,開啓環保爐子。商戶表示今後將嚴格使用環保爐子,並定期更換濾網。執法人員將每天對問題點位進行巡查、值守,發現燒烤商戶不開啓環保爐子時,立即責令開啓,確保不再出現問題;關於集裝箱問題,體育中心街辦事處根據凌莊子村委會提供的情況,已對此處集裝箱下達執法程序,目前程序已在實施過程中;體育中心街今後將對中石油橋進行巡查、值守,確保街域內沒有露天燒烤現象。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體院北環湖西里周圍所有燒烤的商戶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環湖西里周邊共6家餐飲商戶,6家餐飲商戶均無環保備案手續,其中4家無油煙淨化設施。未發現有燒烤現象存在。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無環保備案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對6家飯館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營業,待辦齊環保備案手續,方可營業。

  2.針對油煙問題,區環保局對4家無油煙淨化設施的飯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加裝油煙淨化設備,經區環保局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對其餘2家有油煙淨化設施的飯館近期實施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天塔街道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衛津南路奧翔園2號樓靠近中石油橋一側一信號發射塔存在電磁輻射污染;中石油橋無隔音設施,車輛通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信號發射塔是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設立在該處的基站,該公司未對該基站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相關手續。

  由於快速路屬市管道路,相關建設維護措施由市管部門統一負責。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信號發射塔電磁輻射污染問題。已對涉事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目前,涉事公司已自行將該基站進行斷電,並承諾在補齊相關審批手續、完成驗收前停用該基站。

  2.關於快速路噪聲擾民問題。目前南開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要求協助採取隔聲降噪措施。市交通運輸委回函,市環保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落實好工作。下一步將持續跟蹤落實相關工作,直至隔聲降噪措施有效落實,以解決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蒼穹道寧樂西里7號樓1門101住戶私搭亂建破壞,在7號樓與8號樓之間圈佔100多平米的綠地私自建房養狗養鴿子噪聲擾民;且該戶居民砍掉小區樹木堆放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寧樂西里7號樓1門101北側,小區業主違章圈佔40餘平米,並飼養狗及信鴿、堆放雜物。體育中心街辦事處曾於2017年4月6日、4月7日和4月9日向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行政處罰告知書》、《行政處罰決定書》,並一直督促相對人自行拆除違法建設和圈佔,但是相對人一直尋找各種原因,拒絕拆除。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鴿舍噪聲問題,相對人表示將自行改造、挪進屋內。體育中心街督促相對人在3個月內自行改造完畢。到期仍未改造,執法人員將依法進行拆除。

  2.針對養狗噪聲問題,相對人已將狗遷進屋內籠中圈養,不再放出、避免擾民。

  3.針對院內堆物問題,相對人表示將自行清理。體育中心街督促相對人在7日內自行清理完畢。到期未清,執法人員將依法強制清理。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376號富裕中心3號樓津河橋即將投入使用,存在噪聲污染,此小區無相關減噪措施;津河橋靠近福建路一側道路存在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目前該項目尚未完工,正在實施橋樑上部結構,兩側引路準備實施中。現場存在局部苫蓋不到位的問題。

  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揚塵污染問題,項目現場將繼續嚴格執行“五個百分之百”要求,對施工現場進行苫蓋、不間斷灑水等防止揚塵。針對羣衆反映噪聲問題,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福建路跨津河橋工程》文件中的要求,項目周邊富裕中心、富裕廣場、名仕達花園均爲新型高檔住宅小區,其窗戶本身爲雙層隔音窗,不需另加裝隔聲窗。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豔陽路與堤中街交口“老城裏二嫂子鍋巴菜”餐廳門口一炸油條的攤位佔路經營,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佔路經營炸油條攤位爲“老城裏二嫂子鍋巴菜”所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頂堤街已取締該炸油條攤位,責令其停止外擺,以防噪聲油煙擾民。今後,王頂堤街將持續關注此點位,加強巡視,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天津站後廣場5號樓周邊拆遷多時,但是附近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新環路星光園5號樓圍欄邊的馬路便道上有佔路經營,遺留垃圾遍地。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春華街道已於5月31日對星光園5號樓圍欄邊的馬路垃圾清理完畢。同時,春華街道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珠海里48門一樓住戶私改排煙道,油煙直排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居民私改煙道,油煙直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私改煙道、油煙直排問題,越秀路街道辦事處已督促居民將油煙通過管道排至樓外,現已整改完畢。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大潤發超市附近的道路不平整,來往車輛經過時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大潤發超市南側黑牛城道及東側甬路、西側甬路、北側甬路路面平整度較好,無明顯破損和黃土裸露的情況。黑牛城道輔路爲2017年5月新翻修的道路,曾產生揚塵,現已翻修完畢。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市政設施運行管理中心將加強巡查監管,及時發現處理破損路面問題,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落實《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中的“五個百分百”要求,給百姓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有家串店,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店裏駐唱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有家串店”營業執照名稱爲天津市品膳好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無環保手續,無油煙淨化設施。現場未發現駐唱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保手續。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整改完畢經區環保局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安辛莊17號樓一樓經營食品的商戶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5家商戶均已辦理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劉強小吃店有環評手續,其餘4家無環評手續,現場檢查豆豆香早點部已處於關門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進旭小吃店、王愛紅早點部、魏霞小吃店3家餐飲無油煙淨化設備、無環評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分別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其完善環評相關手續,經區環保局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2、針對劉強小吃店無油煙淨化設備問題,區環保局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加裝油煙淨化設施,經區環保局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3、針對豆豆香早點部處於關門停業問題,待其開門營業後,區環保局督促該餐飲單位補齊環保手續,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其整改完畢後,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友誼花園小區東門口目前正在施工,施工單位未採取防塵措施,導致揚塵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友誼花園小區門口施工是河西排水五所院內硬化,施工作業已於5天前完成,現場沒有發現再施工痕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環保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景福裏1號樓底商金泰菜館在小區空地違章建築蓋冷庫和廚房、洗碗池,佔壓了居民樓的污水井,把大型空調冷卻裝置安裝在小區公共用地,距離居民區不到10米,噪音擾民,並且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1、金泰菜館(河西區金金鼎火鍋店)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有環保手續。2、該商戶冷庫、廚房、洗碗池、大型空調冷卻裝置均在規劃用地紅線範圍以內,廚房內的井爲隔油池,未佔壓污水井,商戶無私排廢水的情況。3、噪音污染主要來自商家的通風換氣風扇,且距離居民住處較近。4、違章建築問題正在覈實。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已監督商家將通風換氣風扇拆除,並督促商家清理周邊環境衛生。

  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區環保局將近期對該餐館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置。

  針對羣衆舉報的違章建築經將報關部門覈實,如屬違章,將納入五年拆違計劃。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西園道與友誼路交口天津市信息中心內部正在裝修,院內工程垃圾隨意堆放,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天津市信息中心曾於5月中旬裝修施工,現已裝修完畢,全部工程垃圾已被清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工程垃圾問題,友誼路街道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衛星裏小區江南美食城與華博網吧之間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周邊商戶“江南美食城”與“新煮意時尚餐廳”長期排放餐飲油污,雖然上述商戶修建了隔油池,並定期對排水設施進行疏通、掏挖,但由於排放油污量過大,導致該處不定期出現污水外溢情況,市政設施運行管理中心到達現場時,未發生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污水外溢問題,今後將加大對該處點位排水設施巡查力度,一經發現污水外溢,及時進行疏導,確保不發生污水外溢情況。同時,馬場街負責督促油污排放商戶儘快改造隔油設施。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與蔡公莊鎮交界(蔡公莊收費站南50米)瑞祥居賓館,沒有環評手續,無污水處理裝置,私設暗管將生活污水排放到賓館後邊的河道里,並且使用燃煤鍋爐產生黑煙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賓館於2015年4月開始營業,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生活污水經賓館西側管道排入北側水溝,有1臺取暖用燃煤鍋爐。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暗管,燃煤鍋爐未使用。羣衆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賓館北側水溝內的污水進行了取樣,將根據檢測結果2017年6月底前完成治理方案。區環保局已責令該賓館辦理環保手續。爲解決生活污水處理問題,蔡公莊鎮政府責令該賓館2017年6月底前完成三格化糞池建設,並於2017年8月底前完成鍋爐拆除或改燃。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瑞和道欣悅華庭附近每天晚上21:00至凌晨有人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噪音非常擾民,附近還有露天燒烤現象,油煙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噪音,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周邊店鋪主要爲飯店餐飲,每日晚九點後陸續停止營業,只有小區南側思味尚品火鍋店和大漢王府飯店經營時間較晚,但未發現有高音喇叭播放音樂的情況。同時,經詢問周邊市民,均表示沒有發現該小區周邊有露天燒烤現象。該小區周邊只有思味尚品火鍋店和大汗王府飯店設有室內燒烤,其中大汗王府正在停業整改,思味尚品火鍋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無可視油煙排出。羣衆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靜海鎮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執法巡查,依法嚴格查處露天燒烤行爲。區公安分局對大漢王府飯店、思味尚品火鍋店負責人進行了告知,要求其在營業時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防止發生擾民情況。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大龍灣村村北有一大型養豬小區,養殖糞水向田間水溝排放,河溝位置在村北公路邊,造成河溝水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順喜生豬養殖專業合作社。經現場實地勘查,順喜生豬場已具備糞污處理設施,建有三格化糞池,但因化糞池內糞污處理不及時造成管道堵塞,部分糞污外溢,流到田間溝渠,造成水體污染,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管道進行了疏通,同時對該溝渠進行清理,將溝內糞便及溝內淤泥清運到指定地點發酵基肥,全部清理工作6月15日前完成。目前該溝渠淤泥正在清運中。區環保部門已對該生豬養殖專業合作社涉嫌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下一步,當地政府將對該養殖專業合作社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不再發生新的污染事件。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業大街與多倫道交口-多倫道小吃街及聚衆KTV噪聲擾民,且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未發現聚衆KTV。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多倫道小吃街下達了《責令限改通知書》,責令停業整改,待安裝淨化設備且經檢測合格後方可繼續營業。

  多倫道小吃街附近僅有一家熙悅KTV,負責人書面承諾控制經營期間的噪聲,不影響周圍居民。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京路號外商場門口多個垃圾箱無人清理,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垃圾箱內垃圾進行了清理。今後將加強監管,緊密對接垃圾轉運時間,防止問題反覆。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蓬萊路上有個自發形成的菜市場佔路經營產生垃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自發佔路經營菜市場問題,但存在垃圾清理不徹底的問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垃圾日產日清,防止問題反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嶗山道和天山路交口的愛尚寶丰KTV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愛尚寶丰KTV無窗戶、有隔牆。經監測,該處噪聲未超標。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擾民問題發生。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龍潭路樓下多家飯館產生油煙和垃圾異味,尤其是活魚館、胖哥仨祕滷海鮮這幾家情況尤爲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塘海鮮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新煮夫油煙高空排放且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饞嘴活魚館、王記羊蠍子已於5月28日書面承諾無炒菜、不產生油煙排放。已對“接頭暗號”、“紙尚有一切”,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待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已將該處垃圾清理完畢。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上古商業街餐飲業排放油煙,無淨化裝置且噪聲擾民,以茂源春餅店和沙縣小吃爲主,並且污水直接排放至馬路上。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茂源春餅店”和“沙縣小吃”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未發現污水直排馬路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兩家餐館的爐具和油煙機進行查封,並責令其停業整頓。對涉事餐飲商戶進行了集中整治,其中1家餐飲商戶已自行停業,1家餐飲商戶無廚房、不涉及油煙排放,8家餐飲商戶被查封,待其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將每天進行巡查,發現亂排污水現象及時處理。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青道夏茵裏部分一樓住戶私建小院,裏面堆放了大量廢物垃圾,有引發火災的安全隱患;秋爽西里1號樓一戶居民私搭小院,養雞養羊,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夏茵裏小區存在59處私建小院,部分小院內堆放廢物及垃圾,秋爽西里1號樓有一戶居民私搭小院養雞養羊,存在異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夏茵裏小區問題,已下達拆除違建的法律程序,將全部依法拆除,並責令相關住戶自行清理院內廢物和垃圾,定於2018年6月底全部完成。針對養雞養羊問題,對相關住戶進行政策宣講,並下達整改通知,積極協調居民自行清理拆除。已下達拆除通知並開始實施拆除,將於6月15日前拆除完畢。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寧樂裏和寧樂西里小區之間有段甬道和防火通道以及綠化帶,寧發集團在此放置了很多吊裝設備,作業時產生噪聲污染,市民曾向居委會、街道辦事處以及綜合執法大隊反映過,但相關部門不作爲,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在蒼穹道上,寧樂裏和寧樂西里小區之間爲寧樂大廈的小區入口,未發現吊裝設備,現場未發現噪聲;在雲際道上,寧樂裏和寧樂西里小區圍牆之間有一處空地,院內有幾個集裝箱,該點位不是小區內消防通道,現場未發現噪聲。寧發集團表示,集裝箱內存放有施工設備,只有在裝卸集裝箱時纔會產生噪聲,但集裝箱內的設備已很久未使用。今後,如再次吊裝集裝箱,會提前通知居委會和居民,並選擇合適的時間、改進吊裝方式,避免噪聲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執法人員將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避免此類問題出現反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實道嘉泰花園5號樓博格達餐廳排放油煙,雖已經安裝了淨化裝置,但是在夜間將油煙從頂部的開口處偷偷排出,曾向人民網、12369等反映過,但遲遲未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問題不屬實。該飯店屋頂並沒有開口,不存在偷排油煙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繼續關注該商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與芥園西道交口東側津英中學內有一座佔用操場建設的“中石化加油站”,距離教學樓僅20米,產生大氣污染,若石油滲漏將會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南開區黃河道與咸陽路交口東側43中學的操場內原有一個“黃河加油站”,現正在加油站原址上蓋新樓,擔心拆除後的地下水和土壤有污染;南開區臨汾路10號原29中學將過期的化學藥品(實驗室使用)直接埋在堆放燃煤的後院,產生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大氣,土壤,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津石加油站坐落於黃河道494號,位於津英小學外,爲租賃使用。租賃使用期間,津石加油站對加油站進行升級改造,加裝多重安防措施。43中學原爲“黃河加油站”,未發生過泄漏污染事故,經檢測,不存在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原29中學從未有過埋藏毒藥品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2017年11月15日合同到期後,將津石加油站拆除;43中在“黃河道加油站”原址上蓋新樓不存在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原29中現有劇毒品已運到鹹水沽化學藥品銷燬單位銷燬。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在南開區宜賓裏小學、112中學、南開職專淦江路、南開區華夏小學、南開區華寧道小學、南開區新興小學分校、六十六中等中小學操場安裝了十幾個聯通和移動公司的信號發射塔。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目前,位於66中學的信號發射塔已拆除,位於南職淦江路的信號發射塔從未使用過,位於112中學、宜賓裏小學、華寧道小學的信號發射塔已停電,並書面通知鐵塔公司拆除。位於華夏小學、新星小學分校的信號發射塔合同到2017年底到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位於112中學、宜賓裏小學、華寧道小學的信號發射塔正在聯繫鐵塔公司拆除;位於華夏小學、新星小學分校的信號發射塔與鐵塔公司協商,確保合同到期後於2017年底立即拆除。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雲陽道雲陽東里10號樓樓下“恆鑫盛”配餐公司私搭亂蓋違章建築,排放油煙污染,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爲區教育局配餐中標企業,該企業租用的房屋爲區教育局所有,合同期至2017年9月30日。該處房屋外跨彩鋼結構建築約20㎡,經現場覈查,確屬違法建築。該單位在配餐過程中,製作熟食產生油煙和噪聲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對油煙和噪聲問題進行整改,待其整改完畢後,進行監測,如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該單位承諾於9月底清退完成後,自行拆除違章建築。執法人員已對該公司下達《責令限期拆除通知書》,如逾期未拆除,將由執法人員在10月底前強制拆除。因該單位需要每日爲南開區內5所小學和2所中學的3700餘名師生配餐,所以暫未停止營業,嘉陵道街辦事處將會積極督促其整改。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山東路與哈爾濱道交口西北角,樂樂餐廳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廳屬於蒸煮類,主營水餃、涼菜,不存在油煙污染問題,但發現其存在未驗先投行爲。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加大對該商戶的巡查和檢查力度,如發現超範圍經營產生油煙污染,將依法予以查處。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北路191號竇四牛雜麪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確有竇四牛雜麪經營餐飲,該面館經營蒸煮類項目,基本無油煙污染問題,但發現其存在未驗先投行爲。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加大對該商戶的巡查和檢查力度,發現油煙污染問題及時依法查處。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156號,狀元橋米線等幾家餐飲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哈爾濱道156號狀元橋米線,屬於蒸煮類,基本無油煙污染。但其周邊四家飯館(川湘渝餐廳、麻辣香鍋麻辣燙、蘭州正宗牛肉拉麪、麥香雞)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油煙污染問題。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存在油煙污染的四家飯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區環保局對五家餐廳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川湘渝餐廳、麻辣香鍋麻辣燙、蘭州正宗牛肉拉麪、麥香雞已停業整改,聯繫廠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與河南路交口荊楚叫花子鍋盔餐廳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荊楚叫花子鍋盔,餡料由經銷商配送,現場只烘烤鍋盔,整個製作過程中未見產生油煙,無油煙污染問題,但存在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擅自投入經營的違法行爲。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加大對該商戶的巡查和檢查力度,如發現其出現油煙污染問題將依法查處。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寧夏路最北面多寧裏1、2號樓後側私搭亂建,產生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廢品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部分屬實。該處有廢品堆物4處,違法圈佔3處,涉嫌違法建設3處,簡易住人棚亭3處,反映地點位於居民區,無餐飲商戶,不存在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約談違法相對人,並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院內的廢品堆物4處、違法圈佔3處、簡易住人棚亭3處已清理和拆除完畢。該院的三處違法建設已納入5年拆違計劃,現進行前期立案調查,2018年底前拆除。下一步,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整改措施到位。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南路人才市場棚戶區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河南路人才市場不存在棚戶區。該處有廢品收購站,將廢品堆放在便道及三輪車上,對周圍環境造成污染,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已對該處堆放在便道及三輪車上的廢品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強該地區的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二七二醫院旁邊火鍋店產生油煙和垃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只經營火鍋,沒有炒菜,不存在油煙污染,但對垃圾未進行分類袋裝處理,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餐館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同時,責成商戶將垃圾進行分類袋裝處理,定期清理後廚環境衛生。該火鍋店經營戶作出書面承諾,表示其只經營火鍋,對餐廚垃圾進行分類袋裝處理,避免對環境造成污染。下一步,加大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整改措施到位。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中心公園好利來周圍餐飲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共有悠然居飯莊、俏湘江南、津門一素三家餐廳,其中悠然居飯莊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沒有定期清洗造成油煙污染;俏湘江南和津門一素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三家商戶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區環保局針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三家餐廳已停業整改。待手續齊全,安裝淨化設備,油煙排放達標後方可重新營業。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甘肅路與萬全道交口底商黃燜雞米飯、過橋米線產生油煙污染,將污水直接排放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水,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黃燜雞米飯、過橋米線爲同一經營戶,加工黃燜雞米飯時產生油煙,過橋米線爲蒸煮類不產生油煙污染,不存在污水直排現象,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經營戶現已補辦環評備案登記手續,1個月內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今後不再經營黃燜雞米飯,只經營蒸煮類的過橋米線。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確保兩家餐廳手續齊全,油煙排放達標後再重新經營。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姐弟倆土豆粉油煙直排,且門口的垃圾箱清理不及時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姐弟倆土豆粉主營土豆粉,無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對餐廚垃圾沒有進行分類,袋裝處理造成垃圾桶異味。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姐弟倆土豆粉餐廳油煙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並責成經營戶將餐廚垃圾進行分類、袋裝處理。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姐弟倆土豆粉現已停業整改,待手續齊全,安裝淨化設備,油煙排放達標後方可經營。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壽蔭裏衚衕口有垃圾堆放,垃圾箱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壽蔭裏衚衕口垃圾箱有垃圾外溢現象,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壽蔭裏衚衕口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對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及時清理垃圾,防止垃圾箱垃圾外溢,確保整改措施到位。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長春道延成苑燒烤、春華軒家常菜、山西面館油煙直排,門口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延成苑韓式烤肉,在炒調料過程中產生油煙;春華軒家常菜、山西面館兩家飯館經營炒菜產生油煙,三家餐廳均無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現場沒有發現垃圾問題。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三家經營戶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區環保局對三家餐廳未驗先投的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

  延成苑燒烤、春華軒家常菜、山西面館三經營戶已停業整改。待環保手續齊全,安裝淨化設備,油煙排放達標後再方可經營。下一步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發現垃圾問題立即處置。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口腔醫院旁的小花園內堆滿了建築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哈爾濱道口腔醫院旁的小花園內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甘肅路與瀋陽道交口恩宏德餐館油煙直排,無任何淨化裝置,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恩宏德餐館主營炒菜,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因設施沒有定期清理,造成油煙污染。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恩宏德餐館經營戶油煙污染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業整改。區環保局對其未驗先投問題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現恩宏德餐館經營已停業整改,已辦理環評備案登記手續。今後將做好後續監管,確保該餐廳手續齊全,油煙、噪聲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經營。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馬路西關北里1門樓側圍牆處有一大堆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垃圾清理,一週內消除該問題。下一步,將加大此類問題的巡查力度,加強掃保和清運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大豐路與南運河南路交口街心花園附近,樑家咀清真寺內有一臺燃煤鍋爐冒黑煙。並且復興路與先春園西街交口附近蕭記爐角、愉餚麻辣香鍋等周邊垃圾成堆還有大豐路中國工商銀行紅橋分行後院,有三臺燃氣供熱鍋爐,噪聲擾民。還有復興路萬華大廈一樓大廳東側,飯館油煙污染,噪聲擾民。還有怡閒道與南頭窯大街交口南側萬華裏東側阿米爾燒烤涮飯店,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復興路鈴鐺閣外語中學北側和米蘭弘麗園20號樓便道上,馬師傅汽車維修中心噴漆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復興路馬師傅汽車維修中心不存在噴漆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協調相關部門共同研究爲該清真寺更換清潔能源鍋爐和提供後期維持的資金支持等問題。

  2.蕭記爐角、愉餚麻辣香鍋周邊垃圾已清理完畢。

  3.大豐路中國工商銀行紅橋分行後院供熱鍋爐現階段無法檢測,待冬季供熱後將第一時間對其進行噪聲監測。如超標將依法處理。

  4.已督促復興路馬師傅汽車維修中心將附近的雜物進行整理。

  5.阿米爾燒烤涮飯店已停業整頓,待更換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經檢驗合格後,方可營業。

  6.今後,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馬路民族樓1-6門門口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垃圾清理,一週內消除該問題。下一步,將加大此類問題的巡查力度,加強掃保和清運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拐龍潭路交口一側有多家餐館產生油煙和垃圾異味,其中北塘海鮮以及新煮夫情況尤爲嚴重,使附近的中山門西里小區的居民深受其影響。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北塘海鮮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新煮夫油煙高空排放且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饞嘴活魚館、王記羊蠍子已於5月28日書面承諾無炒菜、不產生油煙排放。已對接頭暗號、紙尚有一切、祕滷海鮮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待整改完成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已將該處垃圾清理完畢。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甘肅路與萬全道交口好得快摩托車,噴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該店內未發現噴漆設備和油漆,但在修理摩托車過程中使用油污清洗劑噴劑,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好得快摩托車經營戶已作出承諾,以後在室內修配,加強環境清洗。下一步,加大該地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