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引起高校師生強烈反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暉 編輯:曲璐琳 2017-06-08 08:11:00

內容提要: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天津禮堂就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向高校師生代表作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這也是一堂生動的思想政治課。師生們紛紛表示,要把參加這次活動取得的收穫轉化爲努力學習、辛勤工作的實際行動,用學識、用奉獻,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創造精彩人生,書寫時代新篇,爲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力量。


  擔起歷史重託 創造精彩人生 書寫時代新篇

  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引起高校師生強烈反響

  天津北方網訊:7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天津禮堂就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向高校師生代表作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這也是一堂生動的思想政治課。師生們紛紛表示,要把參加這次活動取得的收穫轉化爲努力學習、辛勤工作的實際行動,用學識、用奉獻,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創造精彩人生,書寫時代新篇,爲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力量。

  “這次宣講活動採用互動問答的方式,迴應了我們關心的熱點問題,對於我們學習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幫助很大。我認真做了記錄,儘快傳達給我身邊的每一位同學。”作爲宣講活動第一個提出問題的學生,南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4級生物科學專業本科生程曲漢認爲,宣講從黨代會報告出發,結合當前國內外形勢,回答瞭如何看待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如何深刻認識確立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這一重大政治決定等重大問題,深入淺出,非常鮮活生動。現場同學們感到收穫很大。

  用中國夢激盪青春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天津篇章,讓師生們對天津發展充滿期待。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也是天津面臨的重大歷史機遇,給天津帶來了重要的歷史性窗口期。這個窗口期不僅是“規模的窗口期”,更是“質量的窗口期”,機遇轉瞬即逝,必須緊緊抓住。天津大學化工學院本科生曹瀝丹說:“關於發展的問題,宣講中說:大格局,大視野,纔能有大手筆;天津的發展離不開全國‘一盤棋’,也只有緊扣黨中央的重大發展戰略,天津纔能有大發展,才能走得更遠。”

  天津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教育學院院長朱新華教授說,“天津要建設現代化大都市,關鍵是理念問題,只有理念更新,才能帶來新的發展。作爲一名高校教師,更應該堅持立德樹人理念,在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時,鼓勵和啓發學生勤思考,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打開腦袋上的‘津門’,從而激發社會的創新活力。”

  天津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張琳對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有了更爲深刻的認識。“我們大學生要倍加珍惜時間,努力讀書,獲取新知,決不懈怠,做敢於追求、勇於創新的有爲青年,爲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一份力量。”

  宣講堅定了學生黨員做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的決心。天津師範大學政治與行政學院本科生王忱說:“在互動交流中我們深切感受到,李鴻忠書記十分關心學生黨組織建設,關心我們大學生黨員成長,從強化思想、立足實踐、活躍支部三個層面給學生黨支部建設給予了指導。也讓我們深刻認識到,黨員入黨,首先是思想入黨,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踐行‘四個意識’。”

  天津科技大學學生處趙彥莉老師表示,學習黨代會精神關鍵在於落實。要做好學生教學科研管理各項工作,鼓勵青年學生奮發圖強,成爲天津美好未來的建設者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夢之隊”的優秀成員。

  盛世偉業,路遠任重。走出宣講報告現場的師生們紛紛表示,回去後要把學習黨代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起來,緊密聯繫學習生活和工作實際,爭取在學業上、事業上取得更大成績。同學們說,要牢記“敬、竟、競、淨、靜”的五字囑託,不辜負市委厚望,不辜負青春年華,在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征程中施展智慧才華。(“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