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兩條主幹道一座地鐵站施工 如何通行看這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09 10:37:00

內容提要:受地鐵營口道站改造施工影響,自6月19日起,地鐵3號線列車在通過營口道站時將採取“通過不停車”的運營方式,以往選擇在此站進行地鐵1號線和3號線換乘的市民乘客需要重新規劃出行路線。爲此,天津市公交集團爲市民乘客梳理了營口道站周邊主要公交導乘方式。

  天津北方網訊:受地鐵營口道站改造施工影響,自6月19日起,地鐵3號線列車在通過營口道站時將採取“通過不停車”的運營方式,以往選擇在此站進行地鐵1號線和3號線換乘的市民乘客需要重新規劃出行路線。爲此,天津市公交集團爲市民乘客梳理了營口道站周邊主要公交導乘方式。

  目前,與地鐵營口道站距離最近的公交站點爲濱江道站,共有3路、600路、906路等27條公交線路在此站停靠。其中前往紅橋區方向的市民可選擇乘坐606路、800路等線路;前往小海地方向的市民則可以換乘657路、954路等線路;通往王頂堤方向的市民可選擇50路、847路等線路;而前往河北區北站附近需求的市民則可以選擇641路、901路等線路。

  此外,由於此次改造對於來往於地鐵3號線天津南站至西康路站區間與地鐵1號線小白樓至財經大學站區間的市民影響最爲明顯。天津市公交部門建議有上述需求的乘客可以在地鐵3號線吳家窯站下車,換乘依託“公交專用道”通行的公交95路、855路等線路快速通達河西區大沽南路沿線。

  同時,本着“提速、提質、不提價”的設計目標,介於常規公交與軌道交通之間通行效率的公交通勤快車也是您不錯的選擇。例如,在地鐵3號線紅旗南路站旁的迎水西里公交站就有通勤快車5路和通勤快車8路兩條通勤快車線路,同樣可以到達南樓站周邊。

  據瞭解,營口道站施工改造期間:

  1、地鐵3號線各站首末班車時間基本保持不變。

  2、設置在營口道站3號線站臺的衛生間停止使用,乘客可到C2口(通往世紀都會)或周邊商場使用公共衛生間。

  3、如果乘坐3號線的乘客仍想從營口道站出站,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有以下幾種換乘方式可供選擇。這些“換乘到達”路線與直接到達路線相比,都不會產生多扣費的情況。

  改造完成後,營口道站B口站廳到3號線站臺的樓梯和扶梯的朝向將被“反向”調整,與對面的樓梯和扶梯成對稱的倒“八”字形式,乘客在B口站廳與A口站廳之間換向通行時,不用再轉向繞行,下樓直接前行便可上樓,通行效率和換乘速度將大幅提高。此外,B1、B3兩口之間將新建一組樓梯和兩部扶梯,3號線乘客可以由此直接進出站,避免與換乘1號線的客流再出現交叉。同時,B口站廳內的自動售票機、閘機和客服中心的位置將被調整,並新增3組閘機通道,乘客進出站將更加順暢。

改造後切面圖(垂直1號線方向)

  6月13日起黃河道排水管道施工

  部分道路變窄 途經車輛需慢行

  此次施工道路主要涉及黃河道(密雲路至芥園西道)段。爲了減少施工對道路通行的影響,施工方採取分段施工的方式進行。其中,黃河道(芥園西道東口至南泥灣路以東60米)段,採取晝夜施工的方式進行。施工主要佔用雙向中間車道,車輛可由施工區域北側、南側保留的道路雙向通行;黃河道(南泥灣路以東60米處至密雲路)段及橫過芥園西道,採取夜間施工方式進行,每天在夜間23時至翌日5時前按半幅挖掘道路方式進行施工,5時至23時,用鐵板鋪蓋溝槽,恢復道路通行。

  此外,爲了確保施工路段通行安全,南泥灣路與黃河道交口,通行方式也有所調整,即南泥灣路(由南向西方向)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左轉黃河道;黃河道(由東向南方向)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左轉南泥灣路;津英中學大門方向駛來的機動車、非機動車禁止左轉黃河道。

  交管部門提示,施工期間,原南泥灣路左轉(由南向西方向)黃河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原黃河道左轉(由東向南方向)南泥灣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可提前繞行密雲路、密雲一支路、延安路、芥園西道、黃河道等道路。同時,行經施工路段的車輛需按照交通導行路線行駛,並注意避讓、減速慢行,切勿強行超車,以免發生剮蹭交通事故。

  西青道羅浮路立交橋主橋通車 橋下輔道半幅施工

  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因道路基礎改造施工,6月9日22時起,西青道(K1+715至K2+400)的羅浮路立交橋兩側輔道進行爲期2個月的交替封閉施工。同期,羅浮路立交橋主橋正式開通供車輛通行。施工期間,橋下輔道車輛可在未封閉的另半幅道路單向通行,並按照交通導行路線減速慢行。主橋車輛也應按照交通標誌指示通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