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啓動紀檢監察系統內部巡察 嚴防“燈下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作者:李建彬 張德福 編輯:曲璐琳 2017-06-11 10:19:13

內容提要:近期,天津市紀委2個巡察組分別進駐津南區紀委和市紀委駐市容園林委紀檢組,開展爲期1個月的巡察監督,拉開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內部巡察試點工作的序幕。

  天津北方網訊:近期,天津市紀委2個巡察組分別進駐津南區紀委和市紀委駐市容園林委紀檢組,開展爲期1個月的巡察監督,拉開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內部巡察試點工作的序幕。

  內部巡察,是天津市紀委旨在探索打造紀檢監察系統自我淨化的一項重要舉措。市紀委巡察組實行組長負責制,一次一授權,組長從現任區紀委書記、市紀委派駐紀檢組組長、市屬企業事業單位紀委書記中選任,每個巡察組成員7名;巡察突出政治性,堅持問題導向,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羣衆最關心什麼問題就盯住什麼問題,重點對各區紀委監察局領導班子及成員、派駐機構領導幹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履行管黨治黨責任、落實“三轉”、作風建設以及執行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情況開展監督。巡察結束後,巡察組將向市紀委報告巡察情況,並及時反饋巡察意見、移交問題線索。

  此前,天津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市紀委今年以來爲貫徹落實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建立和修訂20餘項配套制度,爲監督執紀工作設準繩、立規矩。同時,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三再三清”作風紀律專項整頓活動:再亮明政策、再對照檢查、再主動糾錯;清點自查辦公室、居住地、審查點等,查看有無違規擅自私存或無意留存涉密文件、涉案款物等。這一專項整頓針對性強,收效明顯,截至目前,全系統共有25名幹部主動說明問題65個,市紀委機關共有18名幹部主動說明問題47個,均按照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給予相應處理。據統計,五年來,全市共查處55名紀檢監察幹部,切實用鐵的紀律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鐵軍。(“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