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6-11 18:55:53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701件。其中:濱海新區73件、和平區41件、河東區97件、河西區56件、南開區72件、河北區68件、紅橋區38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36件、津南區29件、北辰區51件、武清區24件、寶坻區18件、靜海區27件、寧河區13件、薊州區3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701件。其中:濱海新區73件、和平區41件、河東區97件、河西區56件、南開區72件、河北區68件、紅橋區38件、東麗區27件、西青區36件、津南區29件、北辰區51件、武清區24件、寶坻區18件、靜海區27件、寧河區13件、薊州區3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路水竹花園6號樓6門底商的牛肉拉麪館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聯繫第三方專業部門對油煙排放進行檢測,待檢測完畢,將依據結果進行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北運河西路在新紅橋到流霞新苑小區的路段上有生活垃圾堆放無人處理以及道路無硬化,造成揚塵污染。流霞新苑小區大門口前有一片空地,無硬化,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垃圾桶周邊散落的雜物,已組織及時清理。針對路面無硬化問題,已對部分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後續由物業公司進行修繕並由區市容園林委對該處進行硬化。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的北營門立交橋下的市場附近攤位遺留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未見北營門橋下佔路擺賣攤位,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億城堂庭小區,小區內有收廢品人員將垃圾堆放在車位上。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物業公司下達《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及時清理垃圾,保證環境整潔;今後加強日常巡視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小夥巷惠靈頓海上花苑東期地塊上近期每天21:00--凌晨6:00開槽,噪聲大且揚塵大。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工地已於5月30日晚停工,已要求該工地負責人再次開工後,施工時必須落實“五個百分百”措施,並降低施工噪聲,防止噪聲擾民。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雲興家園4號樓附近三個化糞井外溢,導致居民家裏廁所堵塞。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廁所堵塞和化糞井外溢問題已解決。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王家大門門前的復興路上蓋了圍牆將平房圍在裏面,生活垃圾及建築垃圾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生活垃圾及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對周邊環境衛生清掃頻次,防止問題反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幸福裏小區25號樓化糞井跑冒污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化糞井進行了疏通,現已無外溢現象。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2號商學院教師公寓附近有建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已進行清理,於一周內清理乾淨並苫蓋。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16號樓附近的兩間平房屬於陳記羊湯餐館,向小區排放油煙,垃圾隨意堆放,亂潑污水,造成小區環境髒亂差。16號樓存車處的經營者在16號樓4門門口經常亂潑生活污水,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兩家污染點位環境髒亂問題已清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雙塘鎮楊家園村的開發區有多家企業,將工業污泥倒入曾光渠和村磚廠的方坑中等多處位置,對土地、水源造成嚴重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楊家園村的開發區”爲雙塘高檔五金製品產業園,園區內有多家涉酸企業,均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和污泥貯存場所。羣衆反映的“曾光渠”爲爭光渠,未發現傾倒工業污泥跡象。羣衆反映的“村磚廠”爲楊家園磚廠,該磚廠窯坑有少量積水,水體顏色正常,未發現傾倒工業污泥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方紅路與京福公路交口東方家園小區前面爲華潤萬家大型超市,超市的收貨口正對着小區居民樓,間距不足10米,每天華潤萬家23:00-03:00卸貨,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超市已將送貨時間調整至每天早6時至7時、晚21時至22時,督促員工控制卸貨聲響,避免影響居民正常休息。同時,區公安分局已依法立案調查,對查實的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罰。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文路33號海青工業公司院內產生廢氣廢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海青工業公司”爲天津市海青帶鋼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冷軋帶鋼,生產過程中無廢水產生。2016年12月辦理了現狀環評並取得了備案意見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大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鎮呂官屯村村口美麗鄉村飯店後院大車間裏的鋁製品廠無環評手續,每天晚上不定時關門加工鋁製品,呂官屯村委會南面300米左右的路右面鑫利源每天晚上不定時製作泡沫餐盒產生異味,市民懷疑其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上述2家企業未辦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未安裝相關廢氣收集處理設施的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下一步,責令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整合搬遷或提升改造,逾期將依法採取關停取締措施。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縣蔡公莊鎮順小王村村口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聯盟路與南緯一路交口一排的瓏裕園烤羊腿每天17:00--24:00營業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瓏裕園烤羊腿飯店有靜電式油煙淨化燒烤車1臺,配套安裝免檢的高壓靜電油煙淨化器1臺。以上設備均爲新裝設備。現場檢查時,該飯館正在營業,油煙淨化設施正在運轉,未發現排煙口有明顯油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店保持淨化設備正常開啓,並定期清洗維護,確保長期穩定達標排放。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銘隆雅苑小區4號樓旁邊有兩個變電站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兩個變電站爲城西供電所屬配電室,電壓等級均爲10千伏。按照環保部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第35款規定,100千伏以下的送(輸)變電工程爲豁免管理。該配電室電壓等級遠低於該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瑞灣花園小區北側的啓迪開發商有建築施工產生噪聲污染和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立即停止夜間施工,同時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禁止其進行產生噪聲污染施工作業,對其夜間施工噪聲超標問題依法依程序立案處理。要求建設單位、總包單位按照《天津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進行施工,並提交揚塵管控措施的細化方案。目前該單位已停止夜間施工作業。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合園2號樓8門底商大福來飯館廚房將油煙直排到小區,給該餐館加了裝置後油煙問題沒解決並且增加了噪聲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涉事商戶的不同違法行爲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進行整改。目前,涉事商戶已自行整改,在整改期間停止涉及油煙的餐飲項目,並停用產生噪聲的換氣扇。待其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涉及油煙的餐飲項目和使用換氣扇。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督促涉事商戶儘快整改,直至此問題解決。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城廂東路旭園新居小區後面的施工工地近期夜間挖掘機施工到凌晨1:30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立即停止夜間施工,同時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禁止其進行噪聲污染施工作業,對其夜間施工噪聲超標問題依法依程序立案處理。目前該單位已停止施工作業。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北路臨園裏10號樓旁華寶押款九分公司的院子中地面裸露導致揚塵情況。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裸露地面已苫蓋,今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避免此類問題的再次發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雙峯道紅磡公寓5號樓4門窗前的變電站約6米高遮擋陽光及通風,市民懷疑有輻射。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變電站是城西供電所屬配電室,電壓等級爲10千伏。按照環保部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第35款規定,100千伏以下的送(輸)變電工程爲豁免管理。該配電室電壓等級遠低於該標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緯路德鄰里1號樓門前兩堆裝修垃圾長時間無人處理,小區1號樓前兩年舊樓改造的坡路現在已經損壞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現已清運完畢,對該處坡路進行徹底清掃和撒水降塵,預計一週內完成重新鋪路。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谷園12號樓附近公建房內的汽車維修廠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經營汽車維修,現場未發現其設有汽車烤漆房,未發現噴漆設施設備,現場無噴漆異味。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超英家園小區底商“海中鮮”海鮮排擋,該飯店油煙、風扇噪聲常年對樓上的居民造成困擾,飯店常年在小區過道處堆放廢棄的建材等廢物;此外其下水經常出現污水外溢的情況;該飯店在小區後院入口處有一處垃圾存放點,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飯店油煙和噪聲問題。待該單位整改完畢後,區環保局環境監測人員將現場對其設備油煙排放情況及排風扇噪聲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確保達標排放。

  2.針對堆放垃圾的問題。對該單位負責人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目前,該單位小區過道處廢物垃圾已清運完畢,對存放點周邊地面進行沖洗,並對周邊垃圾進行及時清運,避免堆積存放。

  3.針對污水外溢問題。該單位的隔油池已清理完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迎風道112中學旁有人收廢品,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廢品收購站已停業整頓,運輸車輛也已停止使用,點位周邊垃圾、廢品已全部清理完畢。在其停業整改期間如相對人拒不改正,執法人員將依據《天津市城市管理規定》依法對其進行罰款。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育樑道崇德園天房集團每天7:00開始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反映項目名稱爲崇德園二期項目,施工單位爲中鐵十八局集團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區環保局於6月5日晝間對該施工項目工地進行執法檢查,現場監測噪聲達標。6月5日夜間區環保局再次對該單位進行執法檢查,現場未發現施工作業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要求該項目施工單位加強日常管理,嚴格控制施工作息時間,文明施工,施工作業過程中採取有效控塵降噪措施,降低或避免人爲、汽車鳴笛、車輛怠速等噪聲產生,降低或減輕對周邊居民的影響。區環保局將加強對該項目的巡查,防止出現施工擾民情況。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簡陽路(快速路)陳塘鐵路支線過路車產生噪聲影響附近居民;南開區苑西路環衛機掃服務中心車隊每天出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快速路噪聲問題。市有關部門正在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落實好工作。下一步,將持續跟蹤落實相關工作,直至隔聲降噪措施有效落實,解決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

  2.關於環衛車隊噪聲問題。區環衛局在設備和人員管理方面均嚴格遵守相關要求和標準,並將定期巡查規範落實情況,形成長效管理機制,切實爲周邊居民提供良好的環境衛生服務。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季蒔鮮菜市場內有生活垃圾堆放,垃圾桶破損嚴重,市場入口左側有賣早點的商鋪燃燒蜂窩煤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菜市場入口左側的早點鋪爲“四姐鍋巴菜”,該商戶使用蜂窩煤。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市場內的垃圾、廢品已清理完畢;市場內破損的垃圾桶已更換;“四姐鍋巴菜”已停業整頓,其蜂窩煤爐已銷燬。下一步,對轄區內類似問題進行排查整頓,防止問題反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江路南江西里小區11號樓到15號樓樓前堆放廢物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對轄區內類似問題進行排查整頓,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的嶽龍磚廠每天早上四五點持續到晚上七八點生產冒黑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納入嶽龍鎮“散亂污”企業名單,已實施斷電,對部分磚窯實施破拆。該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盛世家園別墅區29-1的居民在私自蓋的木頭建築廚房中燒柴火做飯冒大量黑煙。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避免油煙污染,東蒲窪街道辦已責令戶主將炊具進行拆除,對於私搭亂建問題,對其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下一步,一是按照相關法律程序做好違建拆除工作。二是加強日常巡查檢查,確保治理工作落實到位,防止出現反彈。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開發區天鵝湖附近幾家洗衣廠專門負責洗醫院和賓館的衣物、牀單,無環評手續,廢水直排,嚴重異味。王慶坨鎮蔡家地村村委會的鼎盛源洗滌公司無環評,違規生產,直排污水,同時使用燃煤鍋爐,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鵝湖東洗滌廠立即停產。廠內配電箱、大門等已粘貼封條。下一步,武清區開發區總公司將對該洗滌廠加強監管,防止私自恢復生產。對於鼎泰源衣物洗滌中心,因該廠不具備辦理環評手續條件,王慶坨政府已將該廠查封,目前該廠處於停產狀態。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黃堡鎮朱曹子村村內大黃堡鎮鎮政府內的生活垃圾,前臺小區、後臺小區生活垃圾都堆積到了村北的魚池中,污染了地下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原朱曹子村垃圾填埋點,埋存部分生活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暴露表面垃圾進行掩埋處理,並做好後續治理:一是加強日常監管,由朱曹子村安排專人對舉報地點垃圾進行動態管理,防止傾倒垃圾。二是明確深度治理措施,計劃待區垃圾處理廠恢復運營後,將現存垃圾集中轉運進行無害化處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常德大街小莊後臺衚衕附近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點位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上馬臺鎮武寧路泰沿路南800米處武清區上馬臺鎮百里富工業有限公司裏面的百里富鑄造廠外加工時產生大量粉塵及鐵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粉塵,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未完成環評手續辦理的三個車間進行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發現三個車間有開工生產情況。同時要求企業在環保設施正常運轉的基礎上加強管理,查封的車間嚴禁私自開封使用,待完成環評手續辦理並經驗收達標後方可生產運營。下一步,加強對相關企業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二百戶村二百戶小學後面有一個垃圾坑(現已經被村裏掩埋,並未清走)以及坑北有一個家禽養殖場,垃圾坑一百米處有個供七個村莊飲水的公共水井,距離垃圾坑與養殖場過近,影響飲用水的水質。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二百戶小學教學樓後垃圾堆積一事,大良鎮已對堆積垃圾進行了徹底掩埋,待區垃圾處理廠恢復運營後,將現存垃圾集中轉運進行無害化處理,並要求村裏及學校該處以後不能做爲堆放垃圾的點位。關於因養豬產生的臭味問題,鎮裏已將其列入本次大氣污染防治的監控對象,養豬戶表示將增加糞污清理次數,減少存放時間,爭取日產日清,盡最大可能減少氣味。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尤張堡村小學附近的電動車鞍座廠每天不定時生產,產生異味和噪聲。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該單位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並對該單位進行查封。下一步,王慶坨鎮政府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強化轄區內企業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南蔡村醫院西側院內“天津市安銳億德泡沫箱廠”長期排放污水、廢氣和垃圾,每天產生大量黑煙和粉塵。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不存在排放污水問題,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氣排放,建有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現場未發現排放污水和刺鼻異味。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生產用燃煤鍋爐已納入區煤改清潔能源工程,10月底前完成“煤改燃”工作。下一步,南蔡村鎮政府將繼續加強對該企業監管,督促其完成“煤改燃”工程,做好日常監測工作。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西務鎮103國道西側(武清區河西務交通隊南側)天津市鼎盛冷庫板廠長期排放污水、廢氣、垃圾,每天產生大量黑煙和粉塵。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鼎盛包裝製品有限公司,2017年以來該企業未開工生產,各項證照、環評等手續齊全,生產環節用水爲冷卻用循環水,不對外排放,燃煤鍋爐脫硫和除塵裝置正常,生產期間每季度由相關部門進行一次檢測,能夠做到達標排放,不存在廢水、廢氣、垃圾等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燃煤鍋爐已納入區工業燃煤鍋爐改燃工程,2017年10月底前完工。河西務鎮政府將督促該企業按時完成燃煤鍋爐改造工程,待煤改燃工程完成後,會同環保等相關部門進行進一步檢測,合格後再開工生產。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縣上倉鎮倉前莊村村西的福安麪粉廠機器設備產生噪聲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該面粉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福安麪粉有限公司,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就其未驗先投違法行爲立案查處,案件正在辦理中。對該公司實施停產停業,限其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善相關部門手續,逾期未完善,不得恢復生產。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辛莊村東南角處一線穿路路面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路段生活垃圾進行清理轉運,少部分建築垃圾作爲路基施工用料。今後繼續加大對羣衆的宣傳教育工作,引導羣衆將生活垃圾自覺運至村地埋式垃圾箱內,做到日產日清。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劉家頂往寶平公路方向,路面施工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加大管控力度,減少社會車輛進入施工現場。二是,增設灑水車輛加強灑水頻次,避免發生揚塵污染。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禮明莊磚廠院內天津凱德龍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產的時候揚塵污染嚴重;薊州區東巴溝村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產磚的時候揚塵污染嚴重;薊州區開發區東102國道旁邊齊名環保設備有限公司生產磚的時候揚塵污染、噪聲污染嚴重;薊州區開發區大道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產磚的時候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天津凱德龍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齊名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實爲天津齊明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大道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大道機械有限公司。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上述四家企業未驗先投違法行爲,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各處罰人民幣10萬元。

  二是,對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責令其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善環保等相關部門手續,逾期未完善予以取締。

  三是,對在天津專用汽車產業園內的天津齊明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天津大道機械有限公司,責令其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善環保等相關部門手續,手續未完善之前不得恢復生產。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中學教師家屬樓樓下生活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開中路金佰匯商廈冷卻塔、排風扇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佰匯商廈二樓南側啵啵魚飯店排風口噪聲較大。金佰匯商廈中央空調周邊無明顯噪聲。經進行噪聲監測,區環保監測報告結果顯示,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時制止產生噪聲的行爲。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金江路楓景家園4號樓底商火炎焱燒烤、小龍蝦、家常菜館三家餐館的排風扇在2樓屋頂噪聲擾民且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信訪問題反映的3家餐館已完成油煙淨化設備的安裝。油煙排放監測、噪聲監測及環評申報備案正在進行中,待其手續齊全後方可繼續營業。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和暢園對面的建築工地夜間17:00--22:30施工,噪聲擾民、揚塵污染。和暢園附近的中天大道每天24小時有大車路過且將土掉落在路面,噪聲大且揚塵大。中新生態城寶龍城小區及貝殼堤公園靠近海濱高速噪聲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施工揚塵,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建築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揚塵問題。責令施工單位立即停止施工,並對施工單位予以處罰。信訪反映中天大道24小時大車噪聲、揚塵問題。對施工單位予以處罰。下一步,加強監管,對貨運車輛苫蓋不嚴、撒漏問題加強管理。信訪反映寶龍城小區及貝殼堤公園靠近海濱高速噪聲問題。生態城管委會經與濱海建投、海濱大道公司共同研究,安裝隔聲屏障,計劃8月底完成整體工程建設。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臨港工業區石材城內海克力特攪拌站註冊生產地爲塘沽塘黃路,但是實際生產地爲臨港開發區石材廠,該廠運輸砂石料的大卡車在卸料過程中產生大量噪聲和粉塵,向站內存儲灌輸送水泥礦粉等原材料中產生大量粉塵。所有運輸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產生大量揚塵。該企業在2017年3月份投入使用,邊建廠邊生產,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海克力特混凝土有限公司,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及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舉報人反映的情況部分屬實。經對該單位廠界東側、南側及北側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了天津市海克力特混凝土有限公司動力電。下一步將加強檢查力度,確保該企業在未達到環保要求的前提下不再恢復生產。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鑽井新村小區46號樓104室有意加水煮魚飯館,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持續到深夜十二點左右,噪聲擾民,餐飲垃圾堆積附近,不及時清理,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水煮魚飯館取締。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大艇村周邊溝裏垃圾成堆,村子養豬戶將豬糞直接倒到溝裏,尤其是村子東面的河中。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養殖戶排污口門進行了封堵,並修建防滲池收集糞污。現已對河面垃圾清理打撈完畢,河邊豬糞清理至農田發酵基肥。修建防滲池期間,日產日清,確保不污染環境。此項工作預計7月中旬全部完成。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東大營東風裏平房裏面的養路工區東面靠近居民區每天早上7:00-20:00泵站及洗路汽車的噪聲大,該單位每天不定時洗車的水通過院牆噴到居民區。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交通設施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臨時在加水處圍牆上加裝2.2米高的彩鋼板,解決洗車水噴射到居民區的問題。二是每天在車庫內啓動清掃車,採取錯時加水措施。三是規範工作紀律,工作時減少不必要的人爲噪聲。

  爲徹底解決車輛噪聲問題,已責令公路養護管理所對加水點進行遷移。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縣小王御史村對面205國道旁德意利鋼鐵廠晚上生產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自建廠後一直未生產,在檢查時也處於停產狀態,沒有生產跡象,無晚上生產產生黑煙情況。羣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對該企業持續加強監督,若該企業出現環境違法問題,將嚴格處理。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汊沽港鎮苑家堡村附近,一管廠排放工業廢水,導致水質pH值成鹼性。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江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廢水處理設施正常運行,在線監測數據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重點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到位。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九街村附近一蠟花廠染色時污染地下飲用水,導致水體呈紅色。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自來水管網進行清理,並對其進行查封。對該企業排放水檢測,結果不達標,區環保局已對該廠立案處理。該廠已組織廠內設備拆除,計劃6月20日前完全清理完畢。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泗村店鎮齊莊村村長,在該村周邊佔用耕地,私建煤廠,生產中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站經營手續齊全,所佔地塊爲建設用地,不存在佔用耕地問題。檢查時煤堆全部處於苫蓋狀態,並有灑水車定時灑水。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檢查,防止出現揚塵問題。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北蔡村東面博林屠宰場生產時將禽畜糞便直接排入村裏的溝渠,導致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屠宰場具有環評手續,建有配套污染物處理設備。經對該屠宰場出水口水質抽樣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水質合格。

  處理和整改情況:村內溝渠糞便已經完成清理。下一步,做好巡查檢查工作,及時督促該場做好糞污清理工作,保持環境衛生清潔。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道鎮南新莊村村東醃製廠產生異味和廢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該單位實爲天津市薊縣順萬盛醃製加工廠,鹽滷水循環利用不外排。前期,已對該廠下達《停業整頓通知書》並拉閘斷電。現場檢查時,未見生產加工跡象,醃製池內尚滯留醃製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繼續對該公司停產停業,並責令其將滯留醃製品全部清理運走,並完善環保等相關部門手續,逾期未完善,堅決予以取締。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沿道衛華里3號樓樓頂上有基站,存在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對該基站進行斷電並張貼封條,已停止使用。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山西路的崇仁裏小區的原建設銀行底商進行裝修,白天施工晚上清理工程廢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施工人員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施工人員立即改正其違法行爲。山西路建設銀行裝修人員承諾在進行建設銀行裝修施工中嚴格按照相關規定的施工時間進行施工,在施工中減少噪聲的排放。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龍武道的瑞景居住區附近每天晚上有拉土的大車經過,無苫蓋,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渣土運輸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該點位附近開展集中治理,對存在違法行爲的4輛載土車輛依法處罰,同時對車輛駕駛人進行批評教育,責令其對車載渣土進行苫蓋。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永信道風電工業園區內的高斯達配電箱廠夜間運作,造成噪聲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高斯達配電箱廠”實爲天津市高士達電器有限公司,從事配電箱組裝工作。區環保局夜間對其進行突擊檢查,檢查時未發現其存在夜間生產的行爲,反映情況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高士達電器有限公司環保設施未經驗收擅自投入生產,區環保局正在對其立案處罰。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運河橋橋底有一戶居民養牛養羊,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家畜家禽飼養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北運河橋橋底”並未發現養牛、羊的居民。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繼續對該點位進行覈查,一旦發現橋底存在養牛、羊的居民,立即依法處理。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辰昌路的津品鑑築小區3號樓與劉園地鐵站中間的小院中有流動攤販每天5:00-13:00經營早點和午飯,導致垃圾成堆且噪聲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熙景園南廣場商販進行了集中清理,現已徹底取締。同時,加大巡查力度,嚴防回潮,並加強掃保,確保環境整潔。

  2.劉園地鐵站後身快餐市場已整改完畢,嚴格規定早餐經營時間,現已延後至早6:30-9:00,避免噪聲擾民,並加大掃保力度,做到人淨場清。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王莊工業園辰遠路22號有一廠房裝修產生建築垃圾無人清理,伴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並要求其裝修時須避開居民休息時間。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東小道西衚衕5號養了500-1000只羊。環保督查報道顯示5月30號清除羊、羊圈和廢棄物,但是現在出現反覆,仍然沒有清除。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羊全部處理,該戶所搭建圍擋已拆除完畢。同時,已清理圍擋內垃圾雜物,並對周邊進行消菌殺毒,對清理完畢後空地進行苫蓋。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稻地村最南面有居民養上千只鴨子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場位於稻地村東南方向,距最近的村民住房約1000米,養殖場面積約4畝,養殖家鴨4400只,由於清理不及時,養殖場地內堆積有少量糞便,存在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該養殖區域內鴨子糞便及周邊環境衛生進行徹底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2、對養殖現場進行消毒處理,現已完成。3、加大對該點位巡查力度,做好衛生清整和疫病防治工作。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發電廠後身軍糧城輕軌站向東1000米處的海鑫洗滌廠,無環評,違規生產,直排污水,同時使用燃煤鍋爐,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鑫洗滌廠全名爲天津市海鑫吉泰洗滌中心,主要從事織物洗滌業務,無環評手續,無廢水處理設備,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燃煤鍋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斷電、查封,並予以取締,責令其於6月30日前完成搬遷。下一步按照《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在未完成整改之前不得生產。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湖大道觀湖苑1號樓對面的萬科城空地有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觀湖苑1號樓對面爲萬科九期施工工地,目前正在進行樁基工程施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施工方將氣樁機更換爲靜壓樁機,儘量降低施工音量,減少對周邊居民正常生活的影響;2、施工單位承諾將施工時間調整爲8:00-12:00、14:00-18:00,避開午間、夜間休息時段;3、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在靜壓樁機更換完成前堅決不允許施工。同時發現其他環境噪聲問題立即處理。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大陸、獅子林大街爲例,經常有環衛用掃帚掃一兩張紙造成揚塵污染,市民建議全市注意老舊小區環衛掃帚下的揚塵,讓環衛注意一下掃帚揚塵。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環衛保潔人員在掃保作業時偶有揚塵現象發生。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強作業人員教育培訓,嚴格落實道路掃保作業標準和要求,強化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樹林昆宏裏15門樓前裝修垃圾成堆,15門對過的南華鞋廠將雨水直排小區院內,造成小區積水,道路泥濘不堪,颳風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昆宏裏15門口存在裝修垃圾;15門對面的麗聲、7天連鎖酒店和昆宏裏小區共用一個支撐牆體,其雨水管道只能延伸到昆宏裏小區。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昆宏裏小區15門無主裝修垃圾,已進行了徹底清理;對於麗聲和7天酒店雨水排到昆宏裏小區內的問題,將加強小區的衛生清掃以及秩序保持,及時清理積水,保持道路整潔。(“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