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民生連民心 枝葉總關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6-12 08:05:00

內容提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是我們黨對人民許下的莊嚴承諾,也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價值追求。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爲民以真情、撫民以大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

  民生連民心枝葉總關情

  ——七論認真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天津北方網訊: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是我們黨對人民許下的莊嚴承諾,也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價值追求。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爲民以真情、撫民以大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的,羣衆利益無小事,心無百姓莫爲“官”,羣衆的一樁樁“小事”,是構成國家、集體“大事”的“細胞”,小的“細胞”健康,大的“肌體”纔會充滿生機與活力。民生問題很具體,看得見、摸得着,想辦好辦實,就要從適當提前和延長供暖期等百姓生活的一點一滴入手,在“衣食住行、業教保醫”這些最現實的利益、最具體的需求、最基本的保障上狠下功夫。從健全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到改革收入分配製度;從辦好百姓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到建設“雙一流”大學;從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到加快建設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從危陋房屋改造、棚戶區清零,到保障性住房建設;從推進養老、醫療保險人員全覆蓋,到健全社會救助體系……言必行,行必果,決不開空頭支票,決不食言於事、失信於民,如此,才能真正讓人民羣衆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堅持“以百姓心爲心”,想問題、作決策從百姓角度出發,爲民情懷一以貫之,民生的幸福底色才能清晰明朗。蕭蕭竹聲疑民苦,一枝一葉總關情。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感情是一個非常本質的東西,帶着感情做事看得見、摸得着、體會得到,那是一種溫暖。爲人民服務只作爲口號不行,只在文件裏批來批去也不行,一定要在身體力行的實踐中去體會它的真諦。要始終以民評民說爲標準、民心民力爲依靠、民意民聲爲依據、民願民盼爲方向、民惠民富爲目標、民苦民痛爲失職。對困難羣體、低收入羣體,我們要給予更多的關注、傾注更多的關愛,多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普惠衆澤之事,多做補短板、促均衡、兜底線之事,絕不能以平均數掩蓋一人一戶的困窘,絕不允許在高樓大廈背後還有貧民屋,絕不讓一個人在小康路上掉隊。

  “治國有常,而利民爲本。”民生連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是一個抽象的、玄奧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止步于思想環節,而要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各個環節。”只有始終以人民利益爲重、以人民期盼爲念,用情服務、用心實施,才能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千家萬戶,使天津成爲百姓安居樂業、生活富足的幸福家園。(“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