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綠色理念 天津市10座城市公園提升改造告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曲晴 編輯:侯靜 2017-06-12 08:50:10

內容提要:“樹立綠色理念,建設美麗天津”是今年“津沽環保行”的主題。記者從“津沽環保行”採訪中瞭解到,爲了迎接全運會,本市實施了場館綠化、道路綠化、公園綠化、街心綠化、河道沿線綠化、立體綠化、垂直綠化等建設提升工程,截至目前,中心城區已完成新建提升綠化面積675.43萬平方米,栽植喬灌木68.91萬株。

  天津北方網訊:“樹立綠色理念,建設美麗天津”是今年“津沽環保行”的主題。記者從“津沽環保行”採訪中瞭解到,爲了迎接全運會,本市實施了場館綠化、道路綠化、公園綠化、街心綠化、河道沿線綠化、立體綠化、垂直綠化等建設提升工程,截至目前,中心城區已完成新建提升綠化面積675.43萬平方米,栽植喬灌木68.91萬株。其中場館周邊綠化已全部開工,道路綠化開工95%,河道沿線綠化全部開工,立體綠化也已全部開工,同時珠江公園、西柳公園、南開公園等10座城市公園的園林綠化提升改造工程已經全部竣工。

  坐落南開區的綠水園,一隻潔白耀眼的“大貝殼舞臺”十分醒目,四周波狀草階看臺環繞着它,簡約、現代、大氣……爲迎接全運會,本市一系列環保綠化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之中,綠水園就是其中之一。

  記者跟隨“津沽環保行”採訪團來到綠水園,探訪了這裏的園林綠化建設。“綠水園在綠化種植方面主要體現植物大景觀,70%至80%的面積爲植物種植區域,充分發揮公園的生態效益、體現景觀面貌。”綠水園綠化養護管理負責人趙國東向記者介紹說。

  趙國東介紹說,綠水園定位爲區域性現代公園,設計理念突出自然、教育、運動的主題,在綠水、健康、育人等方面尋找突破點,公園設計構想爲龍溪綠道,“四區六景”,綠樹成林,景中有景。其中四區爲達人廣場、網絡文化區、兒童成長區、多功能運動區;六景爲綠水秋韻、山花爛漫、春花萬枝、叢林歡歌、龍溪溼地、綠道健身。

  記者瞭解到,這裏原爲大面積的垃圾填埋區,冬春揚塵,夏秋髒臭,對周圍環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此次建設徹底改善了周邊環境。爲保障垃圾場建設公園的安全性和穩固性,施工中採取了填埋、透氣疏導和垃圾降解等措施,在重點地區採取防沉降隱蔽工程處理,確保了公園的生態環保風格。(“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