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雨系統干擾強降雨系統減弱 仍需防範雷電天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侯靜 2017-06-12 09:27:23

內容提要:6月12日一早,預報的強對流天氣並沒有出現。“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就此採訪了氣象專家。氣象專家表示,從實況看,阻擋系統(對降雨不利的消空指標)移動非常緩慢,且相對比較穩定。對於西來東移的降雨系統造成較大影響。受其影響,預報的強對流天氣的對流性減弱,降水強度也減弱了。

  天津北方網訊:6月12日一早,預報的強對流天氣並沒有出現。“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就此採訪了氣象專家。氣象專家表示,從實況看,阻擋系統(對降雨不利的消空指標)移動非常緩慢,且相對比較穩定。對於西來東移的降雨系統造成較大影響。受其影響,預報的強對流天氣的對流性減弱,降水強度也減弱了。

  從目前情況分析,河北省中部地區仍有南北向帶狀回波,並逐漸東移。從變化情況分析,系統主力在東移過程可能南調,將會影響天津南部地區,北部地區降雨量級會比較小。另外,12日上午氣溫不高,能量條件不好,降雨系統東移過程中逐漸減弱。從8:00實況分析,12日上午天津局部地區仍有雷電天氣,但級別會減弱。

  預計天津中南部地區會有中等強度降雨出現,靜海、大港等地降雨會比較集中;北部將可能出現小雨。12日一早太陽短時高照,產生一定的增溫效應,不過受涼爽的偏東風影響,12日最高氣溫將會升高一點點,25℃左右。

  萬幸的是,降雨臨時“爽約”沒有影響12日早高峯出行。涼爽的感覺會給人們帶來舒適感。截至記者發稿時,部分地區已經出現降雨天氣。(“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通訊員吳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