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選拔賽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志福 2017-06-12 10:22:07

內容提要:6月9日-11日,2017“共創未來—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選撥賽48小時創客馬拉松賽在天津科技大學濱海校區舉辦,6月11日下午路演評審和頒獎典禮在濱海新區-英特爾聯合衆創空間進行。

  天津北方網訊:6月9日-11日,2017“共創未來—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選撥賽48小時創客馬拉松賽在天津科技大學濱海校區舉辦,6月11日下午路演評審和頒獎典禮在濱海新區-英特爾聯合衆創空間進行。來自天津、北京、河北保定、山東、青島、吉林的40支創客團隊參加比賽。創客團隊支起小帳篷,度過了48小時創客馬拉松比賽。他們利用各類開源軟硬件、3D打印機、快速成型加工設備等,將自己的創意變成了實實在在的作品。


 

  2017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共創未來”爲主體,關注社區教育、環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續發展領域,結合創新設計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會意義和產業價值的全新產品。大賽分爲分賽區選拔和決賽兩個階段,共設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成都、廈門、南京、溫州、西安、海口、美國等十一個賽區舉辦,決賽將於8月在北京舉辦。天津賽區選拔賽48小時創客馬拉松的比賽形式(英文名爲Hack-a-thon或Make-a-thon),要求參賽團隊在48小時內,結合創新理念和開源軟硬件平臺,進行不間斷的產品創造,充分展現出創客對創新創造的狂熱和勇於攻堅克難的不懈精神。天津賽區以天津創新創業資源爲主,輻射環渤海地區主要城市,充分發揮京津冀一體化的戰略優勢,推動區域創新創業,培育創客團隊和團創客文化。


 

  最終,天津美術學院紅色星球團隊的智能扎染機項目獲得比賽一等獎;天津大學團隊的變胞機器人項目、南開大學濱海學院智飛回聲團隊的智能假肢項目獲得二等獎;天津科技大學bulinbulin團隊的水污染處理器項目、南開大學濱海學院楊舲環保咻咻咻團隊的食品安全檢測儀項目、天津工業大學工大創客團隊的智能輪椅項目獲得三等獎。同時skiin團隊的智能滑板項目獲得了英特爾技術創新獎、bulinbulin團隊的水污染處理器獲得了最高人氣獎,成爲雙料獲獎團隊。來自南開中學的最年輕的創客團隊小方智能藥盒項目獲得了最具潛力獎。而一路來用自己技能助力創客團隊的青年夢想家,有3位獲得了本屆大賽的特別貢獻獎,分別是視覺傳達喬佳佳、工業設計師呼林、視頻製作達人沈茂。

  2017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天津賽區自活動招募以來,得到了天津濱海新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組委會在環渤海地區開展了廣泛的宣傳推廣,在30餘所高校進行落地推廣,組織線上線下活動30餘場,覆蓋人次達20萬人。最終,組委會從230支報名團隊中,遴選出40支團隊參加48小時封閉的創客馬拉松決賽。今年大賽主題進一步升級,加入了極具特色的創客房車校園行的品牌活動。這種將創客文化普及到個人的創意形式在校園內更好的傳遞了創客精神、培育創客團隊。同時,爲提升作品的質量,豐富團隊的創意。天津賽區組委會還在各大高校以及民間羣體海選來自視覺傳達、視頻剪輯、文案策劃、工業設計、技術支持等方向的10位青年夢想家,全程助力中美青年創客40強,真正的實現技術與藝術的跨界創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