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區華明街推進拆違攻堅戰 清理違建116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寶明 編輯:霍豔華 2017-06-13 07:41:00

內容提要:爲落實違法建設專項治理部署,東麗區華明街黨委辦事處嚴格落實責任,按照“減存遏增”的原則,敢於對違法建設亮劍,堅決遏制違法建設蔓延勢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華明街共拆除清理違法建設116處,建築面積42266.5平方米,其中拆除清理存量違法建設75處,建築面積16690平方米;拆除清理新增違法建設41處,建築面積25576.5平方米。整改違法用地57宗,面積152.1畝。

  天津北方網訊:爲落實違法建設專項治理部署,東麗區華明街黨委辦事處嚴格落實責任,按照“減存遏增”的原則,敢於對違法建設亮劍,堅決遏制違法建設蔓延勢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華明街共拆除清理違法建設116處,建築面積42266.5平方米,其中拆除清理存量違法建設75處,建築面積16690平方米;拆除清理新增違法建設41處,建築面積25576.5平方米。整改違法用地57宗,面積152.1畝。

  爲有力地推動拆違工作,華明街組建拆違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專題辦公會制度,明確各部門職責,完善各級防控網絡,做到了人員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到位,信息通報及時。此外,華明街還將拆違工作列入年度考覈重點項目,進一步明確了拆違工作的具體目標和任務,督促各村切實把拆違工作列入重點工作事項,確保把違法建設降到最低。

  在治違拆違工作中,華明街依法依規做好轄區內國土資源違法行爲案件查處工作,堅決治理各類違法佔地、違法建設行爲。在治理存量違法建設的同時,華明街道繼續加大對轄區違法建設和違法用地的巡查力度,開展不間斷、全方位、高頻度的巡查,並結合信息指揮平臺、衛星遙感圖片及羣衆信訪舉報的反饋,對新增的違章建築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查處、第一時間拆除。

  對於違法建設行爲,華明街堅持嚴格執法、依法拆除、露頭便打、一拆到底,對一大批抱有僥倖心理的相對人起到了警示教育和強大的震懾作用。在拆違工作中,街道分管領導堅持靠前指揮,科學統籌、調集各方力量,積極推進拆違工作。各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密切配合、高效運作,爲實施大規模拆違和持久作戰創造了有利條件。

  華明街在違法建設整治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爲本,和諧拆違”。在拆違工作中加強與村兩委會聯繫,對重點戶落實責任到人,深入瞭解違建戶的違章程度和建房目的,通過村幹部反覆對違建戶進行思想教育,及時拆除,治理違法建設的同時也力爭減少違建戶的經濟損失。對建房手續仍在辦理之中的未批先建戶,巡查人員做到一天兩次巡查,確保停工到位,待其手續完善後再依證建房。

  據瞭解,執法人員通過深入社區、村隊,與村、居民面對面交流,講清說透違法建築的嚴重性和危害性,並通過懸掛條幅布標、佈置宣傳展牌、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進行現場宣傳,引導和教育廣大羣衆自覺遵紀守法,支持和擁護拆除違法建設工作;並充分利用各種會議、學習等活動,通過拆違典型事例廣泛宣傳土地規範管理等法律法規,使廣大羣衆深刻認識到查處違法建築重要性和必要性,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拆違工作紛繁複雜,任重道遠,華明街黨委、辦事處將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職責,全面加強查違治違工作,全面遏制新增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切實維護好經濟建設的良好環境和村容村貌。(華明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城管辦主任張寶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