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6-13 08:43:34

內容提要:實現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關鍵在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需要經歷一個砥礪淬鍊的過程,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佈局,堅持嚴字當頭、實字託底,以管黨治黨的新成效取信於民,以淨化政治生態的新氣象贏得民心,爲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八論認真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天津北方網訊: 實現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關鍵在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需要經歷一個砥礪淬鍊的過程,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佈局,堅持嚴字當頭、實字託底,以管黨治黨的新成效取信於民,以淨化政治生態的新氣象贏得民心,爲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淨化政治生態,首要的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講政治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是我們黨補鈣壯骨、強身健體的根本保證,是我們黨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徑。旗幟鮮明講政治,最現實的表現就是自覺踐行“四個意識”,最本質的要求就是對黨絕對忠誠。忠誠於黨的信仰,就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爲政治看齊的準繩、理想信念的定盤星,學思踐悟、嵌入靈魂,堅定主心骨、築牢壓艙石。忠誠於黨的核心,就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思想上充分信賴、政治上堅定不移、組織上堅決服從、感情上深刻認同。忠誠於黨的組織,就要嚴守“四個服從”,相信組織、敬畏組織、服從組織,一切聽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忠誠於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就要做到凡是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凡是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凡是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淨化政治生態,要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嚴起,切實增強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黨內政治生活是黨性鍛鍊的熔爐,黨內監督是政治醫生、政治體檢、政治疫苗。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世界上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和政治品格。要把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挺起來,勇於堅持真理、捍衛原則、修正錯誤,“以補過爲心,以求過爲急,以能改其過爲善,以得聞其過爲明”,敢於橫刀立馬、舉旗亮劍,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在革故鼎新中不斷錘鍊自己、實現自身跨越。

  淨化政治生態,就要大力涵養政治文化。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黨內政治生活、政治生態、政治文化是相輔相成的,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靈魂,對政治生態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粗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黨員、幹部時常接受文化薰陶,不斷提升人文素養和精神境界,就能去庸俗、遠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懷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着豐富的政治文化滋養,黨員幹部要自覺運用凝結其中的哲學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來明是非、辨善惡、知廉恥,自覺做爲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範,以文化自信支撐政治定力、政治風骨。

  淨化政治生態,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治黨管黨嚴在關鍵少數,鬆也在關鍵少數;一個地方、系統和單位的政治生態清在主責人,濁也在主責人。要堅持思想從嚴、管黨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形成閉環效應。以抓作風改作風爲突破口,堅決打好反“四風”持久戰,堅持反腐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鬆,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以抓基層打基礎爲重心,集中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讓黨的工作觸角延伸到基層每個角落;以抓班子帶隊伍爲保障,堅持好乾部標準,嚴把政治首關,鍛造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

  忠誠擔當印寸心,浩然正氣映九天。我們相信,只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方風清弊絕、幹事創業的政治生態,必將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激濁揚清、守正出新,激勵全市幹部羣衆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