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6-14 19:04: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13件。其中:濱海新區85件、和平區46件、河東區104件、河西區65件、南開區88件、河北區76件、紅橋區44件、東麗區30件、西青區49件、津南區38件、北辰區60件、武清區27件、寶坻區19件、靜海區30件、寧河區16件、薊州區35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13件。其中:濱海新區85件、和平區46件、河東區104件、河西區65件、南開區88件、河北區76件、紅橋區44件、東麗區30件、西青區49件、津南區38件、北辰區60件、武清區27件、寶坻區19件、靜海區30件、寧河區16件、薊州區35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康裏9號樓附近的花池內大量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橋道縈東溫泉花園8號樓3門與4門之間的建築垃圾一直無人清理;小區門口便道上經營塑鋼門窗的商家噪聲擾民;小區門口馬記燒餅旁邊經營水果的商家在小區二期存車處對面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未發現該小區二期存車處對面垃圾堆積的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小區8號樓3門與4門之間的建築垃圾清理完畢。對縈東溫泉花園小區門口經營塑鋼門窗的商戶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單》,目前該商戶爲停業整頓狀態。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詹莊子路與津塘公路交口附近(津塘公路南側)有兩個垃圾箱,附近餐館的垃圾堆積且不及時清理,散發難聞的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反映點位的兩個垃圾箱及附近路面的垃圾清理消毒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天山路上的836路公交站有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該處污水是因該點位地勢較低,下雨後形成的積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反映點位積水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東新街萬新村冠雲東里18區1號樓1門後面市場內有生活垃圾堆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反映點位生活垃圾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鳳溪路(真理道至滿江道區間)爲土路,坑窪不平,颳風容易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鳳溪路屬於規劃道路,已列入天津市基礎設施配套建設計劃,由於用地、徵地問題致使道路建設項目無法實施。目前正就用地、拆遷等問題與相關單位研究解決中。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63號工業大學家屬院北三樓樓頂有天戈公司安裝的基站,存在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切斷該基站電源。同時,責令天戈公司於2個月內提供相關安裝許可手續,如逾期不提供,將於2017年7月31日前將該基站拆除。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與十經路交口津塘路14號車棚裏堆放大量生活垃圾無人處理,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反映點位生活垃圾清理消毒完畢,該車棚內的廢舊傢俱及建築垃圾待聯繫完卸地後,再進行清理。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光復道光復公寓對面的施工工地,建築工人稱是意大利風情街管理委員會在此建廁所。5月29日開始該工地每天6:00--17:00開始露天施工,產生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如下:一、依照《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治理措施》標準提升完善作業區域圍擋,加強遮擋實效;二、對於作業面進行全方位、無死角苫蓋,防止出現留白、鏤空引起的揚塵,同時加強作業區域人員車輛進出的除塵、防塵處置;三、執行文明施工規範準則,確保避開周邊居民休息時間,做好施工前置溝通協調事宜,儘可能的將產生噪聲作業項在合法、合理、合規的前提下予以管控。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新開河街天泰路楊橋大街裕泰家園樓門前堆放生活廢物。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生活垃圾廢物現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淮安西道豔益家園1號樓底商,天天見面館室內風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對該商戶的噪聲設施進行了監測,排放噪聲符合國家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繼續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江都路與崑山道交口同發軒飯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同發軒飯館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並提供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的監測報告。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餐館定期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清洗,避免出現油煙擾民現象。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靖江路靖江橋海門路市場門口每天19:00開始有廣場舞和敲鼓的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屬地居委會與市民協商協調,要求活動時降低音響音量,壓縮活動時間,確保每日晚21點結束。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北盤江道通往義江裏小區的道路上有一輛殭屍車,車兩邊堆滿垃圾雜物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聯繫車主並於當天移走。反映點位周圍的垃圾堆物,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視,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白路北側彤德萊火鍋(宜白路店)往附近樹根處隨意傾倒餐飲廢物。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彤德萊門前人行便道及垃圾桶上的餐飲油污進行沖洗清理,清除樹坑中的餐飲油污,填入新土。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東小道西衚衕5號房後的1000只左右羊的羊圈污染環境,異味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穆村東小道西衚衕5號養殖戶在已拆遷房屋地塊搭建圍擋120平方米,養羊48只。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上述點位的48只羊全部處理,將120平方米的羊圈拆除。同時,對羊圈內垃圾雜物進行清理,羊圈周邊進行消毒殺菌,已拆羊圈空地進行苫蓋。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街鎮聚龍園小區底商(順境路226號)牧羊人燒烤油煙大且排風扇在2樓噪聲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牧羊人燒烤二樓排風扇存在噪聲過大的問題。油煙方面,牧羊人燒烤已加裝新型環保油煙過濾設備,經檢測合格。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牧羊人燒烤立即拆除二樓排風扇,現已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管,如發現排放油煙及噪聲超標的行爲,將依法處罰並停業整改。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二村村口(津霸公路邊)三力球膽廠24小時生產,排放異味和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三力異型膠帶廠處於停產狀態,3臺燃煤鍋爐已全部拆除完畢,新安裝8臺電加熱有機熱載體加熱爐分佈於4座硫化車間內。硫化車間、成品車間以及印刷車間正在安裝調試VOCs治理設備,目前該單位僅有環保設施改造的施工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三力異型膠帶廠已被查封。今後加大巡查、檢查力度,日查、夜查、不定時巡查相結合,防止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躍進路上靠近遠洋風景潤景花園小區東側的路段,道路破損有揚塵污染,附近堆積有生活垃圾。該小區南側青山道的道路破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對惠山道、歸航路、山青路、新躍進路等道路坑窪問題進行修繕,於6月20日前完成。二是對圍擋內堆放垃圾進行清理,已清理完畢,並將該臨時垃圾存放點取締。同時,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類似問題發生。三是每日對道路進行清掃維護和灑水降塵,並做好衛生清整工作。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公路三號橋立新商貿樓南側有大面積的污水排放淹沒路面,不清楚污水的具體來源。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違規污水排放現象,其南側出現的大面積積水實爲自來水管線泄漏所致。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管線搶修任務,清除了路面積水;對自來水跑冒區域的環境衛生進行了清理;下一步,加大對周圍基礎設施巡維力度,防止類似問題發生。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馴海路民航大學家屬院圍牆之外(在馴海路北端上靠津北公路方向)有個大型垃圾站,用鐵皮圍起來,不及時清理,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垃圾站爲新立街設立的垃圾臨時存放轉運點。由於範圍較大,收儲垃圾過多,造成垃圾積存清理不及時,產生異味。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垃圾轉運點進行徹底清理,並噴灑消毒水除異味。今後,做到一日兩清,確保垃圾不積壓,並在清理後噴灑消毒水,消除異味。同時,加強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187號底商武漢熱乾麪,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影響哈爾濱道187、189號居民的正常生活,並且該飯店營業期間把餐飲污水直排居民的下水道,容易堵塞附近的下水管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有營業執照,主營熱乾麪、牛雜麪,均屬蒸煮類,無熱炒,無油煙直排;將餐飲垃圾、污水倒入就近垃圾桶,不排入居民下水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第六大道小區地面損壞嚴重,過車時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第六大道小區正在進行道路修復工程,部分道路已修復完畢。對未修復路面實施灑水降塵作業,修復工程將於9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晨陽道戀日風景林語居的4棟東側、5、6、8棟前後以及雨花居3、9、15棟前後建築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林語居3、6棟與雨花居8、9棟前的道路破損嚴重,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建築垃圾已清理完畢。預計於8月底前對林語居3、6棟與雨花居8、9棟前的破損道路修復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金灣花園小區9、10、23、24、26號樓前後垃圾雜物亂堆亂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金灣花園小區9、10、23、24、26號樓前後的垃圾雜物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光榮道與勤儉道交口億城堂庭三期沿街餐飲店存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點位附近花牌一味、聞香閣油煙擾民問題,已對兩處飯店的油煙進行了檢測,檢測結果符合標準,按照相關規定準許其繼續營業。沙縣小吃、汐江苑韓式料理、聚點兒、壹號院披薩均有油煙分離設備。將對上述飯店進行油煙檢測,等待檢測報告結果,如不合格將依法處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大街34號的水木天成閣林園小區內有商販叫賣,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商販叫賣行爲進行了治理。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原磚廠院內凱龍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西八溝村村委會西側天津正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均無環保手續,晝夜生產且廢料露天堆放,產生粉塵及噪聲污染,兩家公司均用重6噸的燃煤鍋爐無除塵及脫硫設施進行生產。凱龍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廢水直接排到院內半圓形的深坑內且使用破碎機和球磨機無除塵粉碎研磨白灰產生粉塵、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建設項目、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經營有兩套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燃煤生產鍋爐兩臺均有水除塵設施,該公司無環評及驗收手續。對該公司拉閘斷電,封停了生產車間和廠房。6月5日現場檢查時,有生產跡象,未發現有污水排放跡象。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有一條加氣塊輕體磚生產線,燃煤生產鍋爐一臺,配有水除塵污染防治設施,該公司無環評及驗收手續。對該公司拉閘斷電,封停了生產車間和廠房。6月5日現場檢查時,有生產跡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天津正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驗先投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各處罰款人民幣10萬元,現案件正在辦理中。區工信委對兩家企業未經許可接電恢復生產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調查。責令兩家企業,於6月30日前完善相關部門手續,未完善將予以取締。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東昌路公交站東側50米薊州工業園內大道機械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沿用機械廠資質進行磚廠工作,該廠的1個重6噸的鍋爐晝夜運行,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該公司未驗先投違法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並處罰人民幣10萬元;區工信委對其未經許可接電恢復生產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調查。責令其6月30日前完善相關部門手續,手續未完善之前不得恢復生產。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石人莊村村西側瑞信汽貿廠噴漆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下達了停產、停業通知,烤漆房已查封,噴漆業務不再經營。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兆鎮南新莊村一鹽制廠,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滲井,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薊縣順萬盛醃製加工廠,共有防滲醃製池90個,鹽滷水循環利用不外排。該廠已查封並拉閘斷電。廠區內未見滲井,將醃製池內尚存110噸醃製菜全部清理運走,醃製池內鹽滷水運至區污水處理廠處理,並限其於6月25日前完善相關部門手續,逾期未完善,堅決予以取締。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二營鎮西晉貢坨村莊前莊後垃圾成堆,村負責人用土掩埋垃圾;村裏養殖戶將牛、羊、豬的糞便隨處堆放(養羊戶最爲嚴重)且散養山羊,導致村中間2016年新修的橋附近雜草叢生;村西大街的公廁屬於私搭亂蓋的違建。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畜禽養殖、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1、西晉貢坨村北地埋式垃圾箱旁邊有少量生活垃圾堆放。

  2、該村有養殖戶14戶,其中3戶將養殖產生的糞污堆放在自家院牆外,14戶養殖戶全部實行圈養。村中間橋樑附近及溝渠鋪設的透水磚孔內確有自然生長的雜草。

  3、西晉貢坨村共有公廁3座,全部爲2015年清潔村莊項目,不存在私搭亂蓋違建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西晉貢坨村少量生活垃圾,已全部清除完畢。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清運力度和頻次,確保垃圾日產日清。

  2、對3戶養殖戶堆放的糞污,已全部清運完畢。各養殖戶承諾每天產生的養殖糞污及時清運到自家耕地,苫蓋塑料薄膜堆肥。

  3、對西晉貢坨村中間新修的橋加強管理,在保證水土不流失的前提下,定期割除雜草。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四黨口村天津市中北鋼鐵有限公司全天24小時生產有噪聲、粉塵、噴塗異味等污染。唐官屯鎮亞家莊村天津市盈瑞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全天24小時生產產生粉塵、焊接異味、酸氣體等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中北鋼鐵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天泰護欄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歐式圍欄,辦理現狀環評手續。打砂、噴塗工藝中有粉塵產生,配套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衝壓工藝中產生噪聲。該企業已停產。天津市盈瑞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圍欄杆,已辦理現狀環評手續。焊接工藝有粉塵產生,配套有焊煙吸收處理設施;固化加熱過程中有廢氣產生,配套有工藝廢氣收集處理設施;靜電噴塗工藝有粉塵產生,配套有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天泰護欄製品有限公司噪聲污染問題,採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並對噴塗車間進行密閉。拆除現有煤氣發生爐,改用天然氣,將熱軋車間進行密封,要求該企業在提升改造前,補辦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手續,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針對天津市盈瑞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噪聲污染問題,改造生產車間,增設隔音減噪設施,改造完成前不得生產。下一步,加強日常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電臺道六號2門201樓四川飯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該商戶已停業整改,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承諾日常經營食品爲蒸煮類,不進行炸、炒、燒烤等產生油煙的操作。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此地區的抽查,一經發現不按規定使用油煙淨化設備或改變經營品種(進行炸、炒、燒烤等產生油煙的操作),將依法處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安大街蓉芳裏2號樓附近大鬍子燒烤污水直排導致小區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污水直排外溢現象。該店廚房有過濾裝置,廚房廢水經過過濾網處理後排進市政管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蛇口道新中裏1號樓樓下和平防暴隊院中每天7:00--18:00有施工噪聲。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區建委後院原有車棚改造進行施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施工隊已合理調整施工時間,避開居民休息時間,防止噪聲擾民。今後加強該點位巡查,一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湛江裏小區三棟底商楊家莊燒烤飯館在屋裏燒烤,向小區排煙,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湛江裏3棟底商羊莊燒烤火鍋飯館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不合格,將令其停業整頓。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湛江裏小區三棟底商拉麪館無油煙淨化裝置,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高原正宗牛肉拉麪,具有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且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湛江裏3棟底商含高原正宗牛肉拉麪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不合格,將令其停業整頓。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寧波道的上海道小區402號底商寶鑫橋過橋米線麻辣燙和388號美人鬆燒烤店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美人鬆燒烤店後廚有4個竈眼,已環評備案,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寶鑫橋過橋米線麻辣燙後廚有3個竈眼,已做環評備案,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美人鬆燒烤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已對其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查封竈眼、責令其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對寶鑫橋過橋米線麻辣燙(柳河橋過橋米線)油煙進行監測,如果不達標,責令其停業整改直至達標方可營業。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二號路福慧花園小區8號樓底商二姑包子飯館排放油煙污染,排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二姑包子飯館已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能正常開啓和使用。飯館後廚有1個竈眼,已做環評備案,噪聲檢測結果爲合格。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餐飲油煙排放及噪聲定期進行監測,如不達標,將責令其停業整改直至達標方可營業。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空港經濟區中環西路天保智谷12號樓天津合美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經常進行動物實驗,將實驗中產生的廢氣直接排放在室外,並將液體廢棄物排放到下水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合美醫藥公司廢氣、廢水達標排放,實驗室廢液等危險廢物轉移處理手續合規、臺賬齊全,不存在偷排偷倒行爲。舉報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板廠路上的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對外宣稱的石油焦風險評估報告是花錢買的,實則該廠無任何環保手續且夜間偷偷生產污染大氣,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目前,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處於停產狀態,現狀環評進行了備案,不存在排放工業廢氣和產生噪聲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企業存在違規排放的情況,將依法查處。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太平鎮天津市漢達特碳製品有限公司環保手續不齊全且年檢早已經過期,但是該工廠晚上偷偷生產,污染空氣且噪聲擾民,工作時煅燒爐煙囪與煙道間溫度過高,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不存在安全隱患問題。營業執照、環評等相關手續齊全,營業執照於2017年5月18日在天津市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提交申報表,狀態爲存續良好。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企業嚴格監管,如需恢復生產,必須向相關部門申請,待審覈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小王莊鎮劉崗莊村天津市格瑞超碳素有限公司無環保手續,已被相關部門查封但是該企業私下偷偷生產,產生大氣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格瑞超碳素製品有限公司確處於停產狀態,煅燒爐主體溫度爲17℃,爲常溫狀態,配套廢氣處理施設未運行,無廢氣排出,料場無原料,生產車間無產品,且該單位生產工藝過程爐溫變化從1200℃降至常溫需30天左右。由此可證明,天津格瑞超碳素製品製品有限公司近期確未生產。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開北路意嘉雙凱酒店的拉水車每天晚上7點左右到該酒店拉水,產生噪聲污染,影響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意嘉雙凱酒店調整拉水車灌水時間,調整後時間段爲上午8:30到10:30和下午3:00到5:00。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開發區東區安港一路300號三江電鍍園排放廢氣和廢水,每天關門生產並在環保檢查前停業生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大港鍍鋅廠新廠區有21條電鍍線正在生產,廠區無明顯異味,廢氣處理裝置酸霧塔正在運行。污水處理車間正在運行,有設施運行記錄。正在建設的電鍍污泥資源化綜合回收利用項目,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已對此違法行爲進行處理,目前項目已停止建設。鍍鉻、鍍鎳線未生產,車間排口無水流出。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行。對總排口水樣以及其周邊惡臭進行了採樣,經監測均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據有關條例規定,對其建設電鍍污泥資源化綜合回收利用項目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村街營口道的福安裏2棟底商狗友匯寵物美容會館(營口道1207號)無環評,清洗患病寵物器皿的污水未經處理隨意排放,隨意丟棄寵物糞便、生活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商戶共有11家,均證照齊全,其中只有狗友匯寵物美容會館1家爲寵物美容單位。該店正在裝修,已辦理環評手續,污水排放到市政污水管網,店內有密閉垃圾桶存放垃圾,未發現隨意丟棄寵物糞便、生活垃圾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一經發現違反規定行爲,將依法處罰。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胡家園街馨橋園二區56棟門前長期露天傾倒垃圾,轉運垃圾場無苫蓋措施,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馨橋園小區內的環境衛生進行了徹底清整,該點位垃圾已經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之前向環保督察組反映過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三號路和港醫路交口大車停車場、利達車隊24小時工作,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德國馬牌洗車行貼着督察組環保局封條,現在私自拆解封條恢復營業。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港三號路和港醫路交口大車停車場、利達車隊24小時工作情況已整改完成,不存在噪聲和揚塵污染的情況;德國馬牌洗車行有營業執照。調取監控錄像並未發現私自揭封條恢復經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和巡查,避免類似問題發生。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泰路華泰園5號樓底商辣椒炒肉飯館向小區排風,造成油煙污染,向下水道直排油污,導致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並提供了有效期內的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的監測報告,下水道污水外溢情況確實存在。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水道溢出污水現已清理完畢。督促該商戶定期清理油煙淨化器並建立清洗臺賬,同時定期清理下水道,做好維護工作。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路擇仁裏25門與26門之間的蛙蛙叫餐館垃圾直接倒在垃圾桶外面且污水直排導致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污水井和垃圾桶周邊地面進行清理,加強小區掃保,對污水井進行了疏通。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物業公司和飯店進行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