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助推京津冀項目資本對接 首日簽約20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柴瑩 2017-06-16 07:36:04

內容提要:主動防碰撞的智能駕駛平臺、可以微信遠程管理的智能門禁系統、集預防干預監護爲一體的智能心肺健康管家……這些五花八門、方便奇特的項目未來將在天津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完成研發和生產……


活動首日20個項目簽約

  天津北方網訊:主動防碰撞的智能駕駛平臺、可以微信遠程管理的智能門禁系統、集預防干預監護爲一體的智能心肺健康管家……這些五花八門、方便奇特的項目未來將在天津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完成研發和生產。

  6月15日,天津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金海湖畔熱鬧非凡,爲期兩天的金海湖&正和島互聯網產業論壇暨京津冀三地項目資本對接路演活動正式啓幕。80餘家國內外投資機構,80餘個精選項目彙集在此對接洽談,數十位業界專家現場指導。活動首日就有20個項目完成簽約,超過半數有望落戶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

  此次活動採用“論壇+項目路演+現場互動+專家點評+私密對接”的辦會模式,旨在落實京津冀一體化國家戰略,結合互聯網產業等園區特色,發揮社會商業組織的資源優勢,優化市場項目和投資主體,進行資本對接,爲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經濟活力添磚加瓦。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2016年12月天津互聯網產業園於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揭牌,首批20個項目簽約落戶,高新區首期設立30億基金助力互聯網企業發展。今年以來,園區先後與中國電子、清華紫光、清華啓迪等集團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健康醫療大數據、超感園區、金融租賃公司、兩國雙園等大項目正在有序推進。

  本次論壇正是互聯網產業園招商引資謀求發展的一項具體舉措,塘沽海洋科技園管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園區致力於將“金海湖產業論壇”打造爲區域乃至全國知名品牌活動,每年至少舉辦一次,形成商業生態鏈,助力園區發展。

  風景秀麗的金海湖畔是互聯網產業園核心區域。這裏已經聚集了中科曙光、麒麟操作系統、飛騰芯片、南大通用、奇虎360、天地偉業等優勢資源,形成了國產自主可控產業鏈;聚集了北斗信息、中科遙感、天地圖等強勢資源,形成了“海上中國GPS產業鏈”;聚集了一大批互聯網企業總部和二級總部;建成了以國防科技大學爲依託的軍民融合研究院,以奇思科技爲核心的互聯網安防服務平臺,以58到家和東華互聯爲核心的O2O大衆生活服務平臺,以天堰醫教爲龍頭的醫學教育平臺,以弘羊生物(豬聯網)爲引領的養殖管理及金融服務綜合平臺,產業聚集優勢明顯。此外,還成立了互聯網家園照顧中心,爲各企業提供全過程、全方位的貼心服務。(“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