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建得咋樣了?今年底試運行總里程達235公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邢珊 編輯:張瑜 2017-06-16 09:45:00

內容提要:目前,本市地鐵運營線路有1、2、3、9號線和6號線北段,共168公里,初步形成了放射骨幹線網並連接起市內六區、環城四區和濱海新區的交通,爲市民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人們不禁關心:各條新的地鐵線建設得怎麼樣了?昨天,市地鐵集團公佈了本市10條地鐵線的建設進展情況。到今年年底,隨着地鐵5、6號線的試運行(不載客),本市地鐵試運行總里程將達到235公里,地面交通的緊張狀況將得到有效緩解。

  天津北方網訊:目前,本市地鐵運營線路有1、2、3、9號線和6號線北段,共168公里,初步形成了放射骨幹線網並連接起市內六區、環城四區和濱海新區的交通,爲市民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人們不禁關心:各條新的地鐵線建設得怎麼樣了?昨天,市地鐵集團公佈了本市10條地鐵線的建設進展情況。到今年年底,隨着地鐵5、6號線的試運行(不載客),本市地鐵試運行總里程將達到235公里,地面交通的緊張狀況將得到有效緩解。

  目前,中心城區在建5條地鐵線,分別是6號線南段、5號線、1號線東延線以及4號線一期和10號線一期。

  地鐵6號線

  6號線南段剩餘13座車站從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全長16公里。目前,車站主體結構和區間隧道均已完工,正在進行出入口和風道施工。鋪軌完成總量的85%。設備安裝等完成總量的65%。裝修完成總量的50%。

  地鐵5號線

  目前,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完成。27個隧道區間已經有25個雙線貫通,完成總量的99%。鋪軌完成總量的64%。設備安裝等完成總量的60%。裝修完成總量的40%。列車已經完成試車線靜調,正從雙街停車場至志成道站區間進行信號數據採集及軟件測試。

  地鐵1號線東延線

  目前,10座車站主體結構、附屬結構及區間隧道已經完成。雙林站改造主體結構已經完成。除雙林站外全線鋪軌已經完成。設備安裝等完成總量的50%。裝修完成總量的40%。

  地鐵4號線一期

  目前,管線切改完成90%;12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50%並啓動盾構施工。

  地鐵10號線一期

  目前,管線切改完成62%;9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30%並啓動盾構施工。

  另外,5條已啓動前期工作的地鐵線路,今年年內將逐步啓動房屋土地徵收工作,具備條件的車站將陸續組織進場施工。

  7號線一期是中心城區南北向的骨幹線路,南起西青區賽達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區榆關道站,全長26.5公里,設站21座。線路串聯起梅江居住區、體育中心、衛津路沿線、老城廂、中山路等客流集散點。

  11號線一期是中心城區東西方向骨幹線路,西起南開區水上公園站,東至東麗區六經路站,全長22.6公里,設站21座。線路途經復康路、吳家窯大街、友誼路、黑牛城道、內江路、洞庭路、海河東路、津塘二線,項目的建設進一步填充中心城區軌道交通網絡佈局。

  4號線二期,北起北辰區小街站,南至南開區東南角站,全長24公里,設站19座。線路途經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條石大街、東北角、東南角。

  8號線一期,西起南開區資陽路站,南至津南區鹹水沽站,全長33公里,設站27座。途經天拖北道、鞍山西道、新興路、西康路、永安道、瓊州道、解放南路、微山路、津南環線,終點至津南區鹹水沽。

  6號線調整工程起點梅林路站,終點鄱陽南路站,全長4公里,新設站3座。線路沿淥水道、新家園路至南馬集停車場,可通達天南大新校區。(“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