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6-16 22:48:5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68件。其中:濱海新區95件、和平區49件、河東區109件、河西區68件、南開區92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46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3件、津南區41件、北辰區65件、武清區30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2件、寧河區17件、薊州區37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68件。其中:濱海新區95件、和平區49件、河東區109件、河西區68件、南開區92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46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3件、津南區41件、北辰區65件、武清區30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2件、寧河區17件、薊州區37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街道於古莊村有三家塑料廠(包括永恆、成林富源以及一家無名工廠),無環評手續,夜間偷偷生產,排放廢氣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家企業均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2017年4月已下達停產通知,並對這三家企業用電線路進行斷電、用鉛封進行封存。執法人員多次檢查均未發現生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嚴格按照《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同時,加強監管,嚴防反彈。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街大尖莊村存在二三百家塑料廠,屬於“散亂污”企業,排廢氣,無環評,對大氣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堅村共有29家塑料廠。生產過程中聚乙烯顆粒在加熱擠出工序產生廢氣,無污染防治設施,直接排放。均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對上述企業已下達停產通知。目前均已停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同時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的要求,於8月底前治理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唐莊鎮董槐莊產業功能區園區路8號,天津市韋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製作化學品,工業廢水直排到工業園下水道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從事潤滑油脂、金屬加工液、防鏽劑等,無廢水產生,無環評手續,已查封停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排污口,已用水泥封堵。對該單位無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其在沒有獲得相關手續前私自恢復生產。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二村存在傢俱噴漆、電動車噴漆等企業,無環評,異味嚴重;村委會北側50米路口的一公里處農田附近有一工廠,市民懷疑存在污染,污染附近的農田,影響農作物生長。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1.針對雙口鎮線河二村企業問題。天津市北辰區慶勇靜電噴塗廠,主要從事電動車配件加工,配備有廢氣處理設施。天津市北辰區銘雅傢俱廠,主要從事傢俱生產,主要工藝爲木工、噴漆,無廢氣治理設施。天津市騰飛福鑫傢俱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傢俱生產,主要工藝爲木工、噴漆,無廢氣治理設施。天津市北辰區金誠歐尚木門廠,主要從事傢俱生產,主要工藝爲木工、噴漆,無廢氣治理設施。上述企業均已查封,現場檢查時未生產;

  2.針對村委會旁農田工廠問題。天津市北辰區匯海金屬表面處理加工廠,主要從事塑料加工,主要工藝爲清洗,清洗塑料產生的廢水排入廠外側水溝中。該單位屬於違法用地,已對其進行立案查處並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針對影響農作物生長問題。從目前果樹及其他農作物長勢看,未表現出受到外界因素影響的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慶勇靜電噴塗、銘雅傢俱、騰飛富鑫傢俱、金誠歐尚木門4家企業已被查封。將依照“散亂污”標準對上述企業進行整治;

  2.雙口鎮政府計劃對匯海金屬表面處理加工廠進行取締,於6月底之前拆除其生產設備;並對工廠附近土壤進行檢測化驗,待出具檢測報告後,根據檢測結果制定相應的治理方案。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聯東U谷工業園97號樓的樓頂有煙囪,噪聲擾民,並伴有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煙囪爲天津成竹科技發展有限公司VOCs處理設備的排氣口,對該單位廠界異味、有組織排放異味以及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該企業廠界異味、有組織排放異味以及噪聲均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對企業的監管力度,增加巡查頻次,如發現異味、噪聲超標問題,將依法嚴肅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村幾十家化工廠污染環境。例如:村東天津化工學院與西堤頭小學附近的馬路上的卡來卡油漆廠及香精廠,在手續不齊全的情況下生產,產生異味污染。被貼封條的廠子將封條撕掉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堤頭村共計有化工企業18家,對上述企業進行了斷電查封,未發現擅自揭封條私自生產行爲。反映的卡來卡油漆廠實際名稱爲卡萊亞卡(天津)塗料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未生產,封條完好。反映的香精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北辰區華宇紡織晶染輔料廠,有環評手續,已於2008年停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卡萊亞卡(天津)塗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針對西堤頭村內的18家化工企業,將加強巡查力度,防止企業環保達標前私自恢復生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青光工業園福源路10號威旺金屬烤漆公司,夜間烤漆噴塗,硫酸直排,且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廢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威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區“散亂污”企業清單。已查封,該企業至今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確保治理到位。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辛口鎮天津市斯格威精密壓鑄五金有限公司,近期繼續在無環保手續且排污設施不達標的情況下偷偷生產鋅鋁合金製品,生產過程中產生大量粉塵、廢氣及油污。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粉塵、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斯格威科技有限公司,無環保手續。該企業主要生產鋅合金壓鑄製品,無鋁製品生產。生產過程中電熱熔建模工藝產生廢氣直排環境,未配套建設廢氣處理設施。生產設備使用的液壓油收集循環使用,未發現外排。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的違法行爲,已對生產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並立案查處。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從嚴整治。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南河工業區天津吉港自行車有限公司,夜間生產時偷排廢水、廢氣,沒有大氣處理設施。西青區玉門路元成噴塗有限公司偷排廢水、廢氣且無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吉港黑馬自行車有限公司有環保手續。生產過程中有廢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並進入污水處理廠。噴漆工藝產生廢氣,已安裝廢氣處理設施。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

  天津市元成噴塗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自行車架加工,無環保驗收手續。生產過程中有廢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噴塗工藝有工藝廢氣產生,採用活性炭吸附裝置處理。4月份“散亂污”企業治理期間,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目前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問題,已對上述企業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進行查封並從嚴整治。同時,加強該區域企業排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二村津霸公路左側三力球膽廠全天生產橡膠,產生刺鼻異味。市民之前反映過,環保去檢查就停工。線河二村東面第一營房傳出臭味,持續2、3月左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三力異型膠帶廠,目前處於停產狀態,3臺燃煤鍋爐已全部拆除完畢,新安裝8臺電加熱有機熱載體加熱爐分佈於4座硫化車間內。硫化車間、成品車間以及印刷車間正在安裝調試VOCs治理設備。反映的營房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54醫院西青分院。現場檢查均無異味產生。附近天津華津牧工商聯合公司所屬地塊內正在進行污水坑塘治理,治理過程中有異味產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三力異型膠帶廠已被查封。督促天津華津牧工商聯合公司加快坑塘治理進度,並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異味擾民現象。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道景觀花園2號樓北側有一座移動公司的發射塔,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採取斷電處理,待其完善環評手續後,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道與友誼路交口俏江南飯館距離居民區較近,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酒店建設項目環境評價已通過驗收,有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問題,河西區環保局將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其油煙監測工作,如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張自忠路津塔公寓2單元3003附近有空調室外機噪聲擾民(不清楚此空調屬於哪家單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沒有發現噪聲源。已與反映人溝通,如在夜間有此類噪聲,請與區環保局值班人員聯繫,將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排查噪聲源,待噪聲源調查清楚後再進行檢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邦喜公路兩側許多小工廠噴漆作業大氣污染。出頭嶺鎮西樑各莊村邦喜公路兩側許多小工廠噴漆作業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共發現45家機械加工點,主要經營機械製造和銷售,生產過程中有噴漆。現場檢查時,均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反映點位加工點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對45家機械加工廠點,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採取了斷電措施。企業均簽署了不再進行噴漆作業承諾書。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濱街聯盟村集貿市場西側制釘廠,每天產生大量鋸末粉塵。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聯盟村集貿市場西側及周邊共有四家制釘廠,一家企業有環評,其餘三家均沒有環評手續。在生產過程中使用鋸末去除機器及地表的油污,鋸末粉塵會引起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上述沒有環評手續的三家企業,因沒有相應處理設備及措施,海濱街已對其進行了查封。目前,三家企業處於停產狀態。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盛子營村村委會院內有一電鍍廠(無具體名稱),無環評手續,機器拋光產生粉塵污染,排放廢氣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的電鍍廠爲“天津市津南電鍍廠”。該企業曾通過了天津市污染源限期治理項目竣工驗收。配有酸霧淨化設施、除塵設施、廢水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未生產,未發現粉塵污染及刺鼻異味,但該企業打砂車間及污水處理車間部分設施陳舊簡陋,污水處理車間佈局混亂。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打砂車間、污水處理車間部分設施陳舊簡陋,佈局混亂的問題,對其電鍍設備進行了查封,要求更新完善相關設施、合理規劃車間佈局。下一步,將加強監管,並在此次提升改造過程中嚴格把關,不能穩定達標排放不允許生產。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天津大道天津榮程鋼鐵集團排放工業廢氣和廢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以下簡稱榮鋼),已辦理環保備案手續。在廢氣排放口都安裝了在線監控設施並與國家、市、區三級環保部門聯網,並在敏感點位安裝了異味自動監控設施,以隨時監控榮鋼排放情況。榮鋼廠區生產廢水、生活污水、雨水,經二級生化處理及深度處理後分別作爲榮鋼的生產新水和軟水進行全部回用,不外排。現場覈查時,在線監測設備都在運行,監測數據達標,未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雅安西里小區底商鴻利德飯館直排油煙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鴻利德飯店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相關審批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監測人員現場對該商戶的排風設施進行噪聲監測,其噪聲排放超標,對其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目前,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此類問題發生。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福公路小王張道口天津市響樂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經營電鍍,拋光及有色金屬熔鍊鑄造,生產時產生廢氣,油污,粉塵,廢水等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粉塵、工業廢氣、重金屬、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經營樂器零部件電鍍加工業務,具備環評手續,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氣、廢水、粉塵排放,不產生油污污染,建有配套的廢氣、廢水、粉塵處理設施。該企業在污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污泥和氫化鈉空桶危險廢物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進行處理,建有封閉式危險廢物儲存場所,建有標識,有危險廢物轉移聯單。環保監測人員對相關污染物進行取樣檢測。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檢測結果,鉻酸霧排放超標5倍,產生廢水、粉塵經檢測排放達標,已對企業下發責令整改決定書,並已立案處理。目前,企業已完成整改,6月13日經區環保局取樣檢測,產生廢氣實現達標排放。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鎮東里各莊村有家連力塑料加工廠,產生大氣和水污染;同時口東鎮口東開發區厲衆通用機械有限公司裏也有該廠的加工點,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兩家企業分別爲:天津市寶坻區春玲塑料製品廠,在口東工業園區天津利衆通用有限公司院內租賃廠地,將氣墊膜生產機組等相關設備暫存該處。天津市寶坻區連利塑料廠。生產過程中聚乙烯顆粒加熱擠出工序產生廢氣,無污染防治設施,直接排放。氣墊膜生產機組使用間接冷卻水,冷卻水使用後未經處理直接排到廠區外南側水溝。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連利塑料廠未取得環評手續,屬“散亂污”企業,已對其用電線路進行斷電、用鉛封進行封存。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同時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的要求,於8月底前治理到位。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堤中街近期7:00--19:00有道路施工擾民現象。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市政部門正在此處爲人行道鋪設地磚,切割地磚時會產生一定的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施工方已採取降噪措施。今後將加強巡視,防止此類情況再次出現。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宜賓道康定裏小區2號樓一樓底商鴻順成餐飲油煙直排且店內蟑螂亂竄。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停業整頓。下一步,將會對轄區內所有涉及佔道經營、餐飲油煙等商戶行排查整頓,防止問題反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坪路5號聯昌水錶廠內部的路航燃氣設備有限公司使用機器工作、露天噴漆,沒有相關防護措施,造成環境污染。6月3日報紙166號登記信息有誤,與市民反映不相符。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商戶使用機器工作及露天噴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商戶負責人表示會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產生噪聲擾民及環境污染。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秀川路陽光100小區東園16號樓南側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緊挨小區有一處鐵道,火車鳴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堆放垃圾集中清理,在1個月內清理完畢;鐵路噪聲問題已提請相關部門進行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康定裏1號樓底商小李羊湯飯館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將在兩週內拆除該違章棚亭。下一步,將會對轄區內所有涉及佔道經營、餐飲油煙等商戶行排查整頓,確保不再出現上述問題。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俊城淺水灣配套公園內部體育場附近一個垃圾堆放點氣味難聞。俊成淺水灣小區正門口景觀瀑布被物業堆滿廢棄木料;四季陽光會議中心附近安達汽車維修中心旁,以及淺水灣公園門口有兩個信號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外環線噪聲污染嚴重,夜間更加明顯;淺水灣附近銀座酒家門前垃圾桶污水外溢;秀川路常年跑水,一到下雨就影響通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電磁輻射、交通噪聲、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俊城淺水灣小區垃圾堆放問題。經查,俊城淺水灣小區內部並無垃圾堆放點。

  2.關於小區景觀瀑布堆放木料問題。經查,景觀瀑布現已乾涸,門前木料爲物業之前修復小區內木棧道時所用木料,因物業無地存放,臨時放在該點位。

  3.關於信號發射塔電磁輻射問題。經查,反映的信號塔是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一分公司設立在該處的基站,該公司未對該基站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相關手續。

  4.關於外環線噪聲污染問題。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協助採取隔聲降噪措施。

  5.關於垃圾桶污水外溢問題。在“銀座酒家”門口未發現垃圾桶。

  6.關於秀川路跑水問題。經查,秀川路、華苑西路、明川路無污水外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小區景觀瀑布堆放木料問題。已將木料轉移到別處,妥善處理。

  2.關於信號發射塔電磁輻射問題。已將該基站進行斷電,在補齊相關審批手續、完成驗收前停用該基站。

  3.關於外環線噪聲污染問題。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落實好工作。

  4.關於秀川路跑水問題。計劃在9月底組織施工單位進行施工,於年內完成整體翻修任務,以滿足淺水灣花園日常污水正常排放。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與蔡公莊鎮交界(蔡公莊收費站南50米)的瑞祥居賓館無環評,無污水處理設施,污水直排,污染賓館後側河道;使用燃煤鍋爐,冒黑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商業散煤、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該賓館辦理環保手續。並責令該賓館和鄰近另一家洪賢賓館在2017年7月底前在院內建設儲水池儲存污水,定期送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封堵生活污水排污口。針對燃煤鍋爐問題,該賓館於2017年8月底前徹底將鍋爐拆除或改造成燃氣鍋爐。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豐盈花園公寓小區的4號、5號和6號樓樓頂有3個移動通訊塔,媒體公開信息報告中顯示勒令物業公司在5月31日內自行拆除,但至今仍未拆除。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東區津塘路豐盈花園公寓小區的4號、5號和6號樓樓頂有3個移動通訊基站均已拆除,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翰林園大門前道路破損嚴重,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翰林園小區沿街底商門前與衛國道人行道之間硬鋪裝道路,破損面積位爲1800平方米,該處設施不在道路紅線範圍內,屬於小區底商由開發商、物業公司負責修繕,因小區開發商已經破產、物業撤出,該小區道路一直無人管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向區政府申請該處道路維修資金,待審批後將對該道路進行維修。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新義信裏垃圾廢物堆放一直無人處理,尤以5號樓和6號樓之間高壓變電室附近最爲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新義信裏堆物清理完畢並將建築垃圾苫蓋,對5、6號樓間的集裝箱破拆並清理完畢。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四經路家家福菜市場旁邊的美食城沒有油煙處理設備,經營到晚上十點左右,有油煙與噪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美食城內3家經營燒烤商戶和8家經營油炸食品商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整頓,待完成整改經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園裏佳寧道上有10戶燒烤店油煙直排且噪聲大,曾被報勒令燒烤店停業,但是近期四家燒烤店已經正常營業。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10戶燒烤店”中,園成順燒烤店因未辦理營業執照仍處於停業狀態,其他燒烤商戶均已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對完成整改的燒烤商戶進行了油煙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排放達標。羣衆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巡查力度,確保恢復營業的燒烤商戶正常使用淨化裝置,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有許多工廠夜間偷排廢水、廢氣。北辰區青光鎮青光工業園有多家烤漆廠產生廢水、廢氣。北辰區北倉鎮屈澱工業園力興達自行車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進行氬氣焊作業,產生污染。該園區內愛虎電動自行車後邊一烤漆廠沒有環評手續,偷排廢水、廢氣,有檢查時纔會開啓防護裝置。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1.雙口鎮線河一村共有140餘家企業,均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治清單,目前均已被查封。未發現有夜間偷排廢水、廢氣現象;

  2.針對青光工業園多家烤漆廠產生廢水、廢氣的問題。天津威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德業興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順綺航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盈全噴塗有限公司。此4家公司已列入“散亂污”企業清單,已進行了查封。

  3.屈澱工業園興達自行車廠和一家烤漆廠污染環境的問題。力興達科技有限公司,對該企業的動力電箱查封。愛虎電動車後側的烤漆廠實際名稱爲合衆鑫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對該企業的動力電箱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辦理情況如下:

  1.線河一村許多工廠排放廢水、廢氣的問題。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日查、夜查、不定時巡查相結合,一經發現企業夜間偷排廢水、廢氣,依法嚴肅處理。

  2.青光工業園多家烤漆廠產生廢水、廢氣的問題。天津威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德業興自行車有限公司、天津順綺航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天津盈全噴塗有限公司均已被查封。下一步,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屈澱工業園興達自行車廠和一家烤漆廠污染環境的問題。力興達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衆鑫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已被查封。下一步,將加大對上述兩家企業的環境巡查力度,一旦發現其有私自解封恢復生產的違法行爲,將依法嚴肅處理。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寧道佳園新裏小區的綠地被佳榮街綜合執法隊佔用搭建違章建築,違建上方的高壓線纜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毀壞綠地、私搭亂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009年,原瑞景街依據《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社區建設的意見》的要求,經徵求社區居民同意後,在此處建成了辦公用房和文體活動用房。2012年,佳榮裏街道辦成立後,因辦公用房有限,暫時安排街綜合執法大隊在此辦公,並未新增擴建。反映的“高壓線纜”位於佳園新里社區居委會辦公用房上方,對該高壓線纜周邊3處點位的工頻電場強度和工頻磁感應強度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工頻電場強度和工頻磁感應強度達到國家規定的電磁環境控制限值的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佳榮裏街將爲街綜合執法大隊尋找合適的辦公地點,並組織進行搬遷工作。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104國道與津永路交口有一家廢品回收站和一家煤廠,產生揚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煤場爲天津市北辰區富鑫煤建經營部,對其生產用電進行了查封,廢品回收站已搬離,打包廢鐵所用的天車已拆除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落實煤廠關停,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白堤路246號院內阿英煲飯店油煙直排,油污水堵塞下水管道造成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阿英堡飯店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限其補辦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影響評價備案手續,同時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定期清洗,確保油煙淨化設施正常運行。該商戶正在整改落實中,待其排煙管道滿足監測條件後,將對其進行監督性監測,確保其油煙穩定達標排放。該飯店已建立隔油池設施,並做好日常養護工作,以免造成周邊管道堵塞,出現污水外溢問題。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地華里18號樓附近的菜市場內有商戶做盒飯,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商戶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金合園2號樓底商,大福來飯館油煙直排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已整改,在整改期間停止涉及油煙排放的餐飲項目,停用換氣扇。待其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新示鎮秋棠軒南側不到100處高鐵噪聲擾民,之前反映過,但是目前還沒有相關辦理結果。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措施:一是在鐵路與居民區之間原有綠植的基礎上,密植楊樹等高大喬木,以阻滯部分噪聲。由於季節原因目前暫時無法實施種植,預計2017年11月底前完成種植。二是加快協調相關部門安裝隔音設施。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崑崙路鐵城公寓2號樓3門樓下隆盛祥早點部3:00—8:00用柴油機器做飯,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早點部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進行查封。該店已停業,店主已決定不再經營早點,並將柴油蒸汽鍋爐自行清理。下一步,將加強對該早點部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萬新街海春園小區內路面破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制定海春園整體路面修復計劃,實施維修工程。正在申請啓用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對小區內整體路面進行修復,預計2017年8月中旬完成維修工作。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與復興路交口的鈴鐺閣後側有片拆遷土地,生活、建築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區域生活垃圾已全部清運完畢,建築垃圾已進行苫蓋。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路水族花園6號樓6門底商中國蘭州牛肉拉麪,營業期間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油煙排放進行監測,待監測結果出具後,依據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邵公莊街幸福裏小區附近的榮躍市場裏面有經營快餐、牛肉餅的商戶,油煙直排,並且垃圾直接倒入居民區的垃圾桶內,導致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家經營戶已停業整頓,其中2家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其餘3家正在進行整改。同時加強監管,防止商戶將垃圾直接倒入居民區的垃圾桶內。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水木天成聞濤園6-2-601室出租給天津利東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在室內建成多個通訊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工信委無線電管理部門進行了現場檢測,室外並未測得有電磁輻射。現正通過公安部門聯繫房東和租戶配合檢查檢測工作。待對設備鑑定和檢測完畢後,將依據結果進行下一步處置。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廣廈道的廣廈西里小區9號樓底商爲店小三涮牛肚的燒烤店,安裝了油煙處理設施,但是依然存在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店小三涮牛肚燒烤店有油煙處理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店小三燒烤店排放油煙進行監測,監測數據符合《餐飲業油煙排放標準》。今後,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三經路18號院1號樓緊鄰金阜橋,橋下只有4米多寬的道路,過路車產生噪聲和揚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道路揚塵、機動車尾氣

  調查覈實情況:對十三經路金阜橋下道路噪聲進行監測,晝間噪聲達標,夜間噪聲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東區政府已向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過函,建議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增設隔音降噪設施,確保機動車輛經過時產生的噪聲符合國家標準,採取有效降噪抑塵措施。交通運輸委回函稱將制定專項整治方案,形成常態管理機制,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將根據方案要求落實好工作。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十一經路立交橋與津塘公路交界處有施工單位每天夜間22:30到次日早上不間斷施工修橋,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道路施工主要噪聲污染源爲銑刨機,銑刨作業已完畢,目前已完成罩面施工。同時,施工公司已採取不間斷灑水、霧氣炮噴淋等有效措施進行降塵處理。下一步,加大該點位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豐堆鎮史家莊村附近,天津坤寶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產生中排放工業廢氣、粉塵及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粉塵、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未建有廢氣處理設施,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未取得環評批覆,未取得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處罰,責令該廠停止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