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6-17 21:50:0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90件。其中:濱海新區99件、和平區49件、河東區113件、河西區73件、南開區92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48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4件、津南區41件、北辰區65件、武清區32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7件、薊州區38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890件。其中:濱海新區99件、和平區49件、河東區113件、河西區73件、南開區92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48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4件、津南區41件、北辰區65件、武清區32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7件、薊州區38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鈺華街道高口子村村東同喜水泥製品有限公司生產時有揚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對現場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裸露地面及土堆有綠網苫蓋,道路及時噴淋灑水,未造成揚塵和噪聲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咸陽北路和京津公路交口處西南側的爛尾立交橋下的空曠場地內堆放工程渣土和垃圾無人清理;爛尾立交橋下的小虎燒烤露天經營,產生油煙污染;天穆鎮桃香園小區道路坑窪,年久失修,排水設施差,每逢雨後排水井跑冒污水,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露天燒烤、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立交橋下存在工程渣土和生活垃圾的問題,已對橋下生活垃圾進行清理,並對渣土堆進行了苫蓋。小虎燒烤飯店存在油煙污染的問題,已對該店進行了查封,責令其停業整改。桃香園小區道路破損及排水不暢問題,正在該小區開展拆違工作,拆違工作完成後啓動道路修繕,年底前完成。同時,加強日常掏挖疏通,如遇降雨,將協調市屬排水單位開泵排水。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林楓路上有撿垃圾人員在附近便道上堆放垃圾雜物。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林楓路附近便道堆放的垃圾雜物清理完畢。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鑫泰家園旁邊的快速路有噪聲污染,建議增加隔音板。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對鑫泰家園旁邊的快速路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該點位噪聲超過國家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過函,請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爲該點位增設相關隔音降噪設施,避免噪聲擾民。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西焦莊村鎮鎮府路旁邊有一污水坑,臭氣熏天。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下倉鎮已對該坑塘進行了整治,塘底進行消毒,並修建污水收集池一座,鋪設行道磚。無臭氣熏天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把該坑塘納入坑長制管理,實現日常環境管護常態化。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東八莊村村西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存在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凱龍達新型建材製品有限公司未驗先投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責令立即停產,並處罰款10萬元。對其未經許可接電恢復生產行爲進行立案調查。責令其6月30日前完善相關手續,逾期未完善將予以取締。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侯家營鎮小王莊村村內生產膩子粉的工廠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戶膩子膏作坊採取了斷電措施,責令其立即拆除生產設備,清除原料及產品,現已完成拆除清理工作。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市大街居瑞裏14號樓前後門的垃圾桶及變電站附近很多生活垃圾及建築垃圾長時間無人清理,小區存車處裏面很多生活廢物。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問題點位的垃圾已清理完畢。今後,加強對社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萊茵小區附近空氣污染嚴重,經常有化工異味,尤其夜間異味更加明顯。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日夜排查,未發現產生化工異味的企業。同時,通過對小區羣衆進行走訪,均未發現明顯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持續對該區域進行排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金隅滿堂紅杉花苑小區部分住宅被出租用於經營超市,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隅滿堂小區內確有2家住戶民房經營商用超市,位於2號樓101和6號樓102,且6號樓102超市門口有兩臺兒童搖搖車,產生噪聲擾民。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2臺搖搖車進行了收繳,責令兩家超市立即停止營業。2號樓超市已關閉停止營業,6號樓超市正在清理貨品準備停業。下一步,加大類似問題的排查檢查力度,發現違規經營行爲依法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三經路過西青道往北500多米的鐵道南側綠地被毀壞後養羊。楊柳青鎮電臺北面及電臺院內等鎮子其他地方有近百間違章建築。西青區楊柳青鎮新華路東軍事管制區(持槍站崗處)附近有私搭亂蓋的房屋,楊柳青三經路紅旗裏四條27號一加工製售熟食的工廠夜間生產,污水直排產生異味。紅旗裏小區門口的早點部凌晨2:00開始燒木柴熬製豆漿,污染空氣。楊柳青三經路西青道老發動機廠內收廢品的住戶白天收廢品夜間燒廢電線冒黑煙,產生刺鼻異味;楊柳青南欣相路向中北鎮、馬莊、李樓方向有違章建築非法經營足療等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毀壞綠地、工業廢水、私搭亂蓋、建成區焚燒垃圾樹葉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具體情況如下:

  1、羣衆反映的羊圈問題,已於5月28日拆除了羊圈,並對羊進行了清理。

  2、羣衆反映的楊柳青電臺北及電臺院內等區域存在多處違章建築,現場檢查時未能提供相關手續。

  3、羣衆反映的新華路東軍事管制區違章建築問題,由於涉及軍管區,需協調部隊調查處理。

  4、反映的紅旗裏四條27號加工製售熟食的工廠,已於5月底進行了取締,接件後現場檢查時未發現生產痕跡。

  5、紅旗裏小區門口早點部燒木柴熬製豆漿的問題確實存在,經查存在無證無照經營行爲。

  6、三經路西青道老發動機廠內存在無合法手續的廢品收購站。

  7、楊柳青南欣相路(欣楊道)向中北鎮、馬莊、李樓方向存在一些利用村域內宅基地民房非法經營足療店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採取措施:一是約談了問題相對人,要求其限期提供楊柳青電臺北及電臺院內等區域建築相應手續,如不能提供,將按照法定程序依法處理。二是積極協調駐區部隊,將對軍管區內建築情況進行排查,如確係違章建築,將進行拆除。三是已責令紅旗裏小區門口無證無照早點部停業整改。四是對三經路西青道老發動機廠廢品收購站進行了取締,並對廢品、雜物進行了清理。五是對非法經營的足療店進行取締、查處。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中北工業園辰星路的津港賓樂香油廠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賓樂香油廠無環評手續。但該企業已自2014年起停產至今,檢查時仍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督促該企業儘快清理搬遷。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凌口村悅雅花園小區附近靠近凌口村村委會的建築工地施工過程中無苫蓋、無灑水,產生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施工單位嚴格落實了施工工地“5個100%”控塵措施,但有施工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問題,要求施工單位嚴格落實施工工地“5個100%”控塵措施,降低揚塵污染。同時,遵守施工時間,科學安排施工工序,最大限度減少噪聲對周邊居住居民羣衆的影響。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盈潤園小區內經常有不清楚來源的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異味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針對該問題,曾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羣衆存在一定影響。目前,市政府已制定該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辦理審批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督促該廠儘快啓動搬遷工程。搬遷項目完成前,加大對該污水處理廠的檢查和監測力度,確保污染治理設施正常運行。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空港經濟區環湖西路天保智谷12號樓天津合美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把化學實驗氣體直接對外排放,動物中心的下水沒有處理直接對外排放。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合美醫藥公司廢氣、廢水進行監測,均達標排放,實驗室廢液等危險廢物轉移處理手續合規、臺賬齊全,不存在偷排偷倒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港東新城海景大道與旭日路交口海天園小區,距離海景大道只有幾米遠,大車經過噪聲擾民,沒有隔音裝置。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海景大道與海天園小區圍牆僅爲7米距離,如果採用隔音設施會影響小區居民採光及屋內通風,且解決不了中重型貨車通過時產生的共振問題,綜合以上因素該點位不適宜安裝隔音板。針對羣衆反映海景大道24小時不間斷的有大型車輛經過噪聲擾民問題,古林街在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設立了禁鳴和限時通行標誌;設置了車輛引導分流設施和移動警示牌。目前,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夜間22點至次日早6點已沒有中、重型貨車通行,極大限度的降低了噪聲擾民問題。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前程裏19—21號樓的地下車庫高出地面的頂子上鋪滿黃土,颳風時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地面進行臨時苫蓋處理,避免颳風產生揚塵。下一步對該處進行工程立項,通過地面“硬化+綠化”方式進行改造提升,計劃7月底前完成改造,徹底解決該問題。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融創君瀾小區距離塘漢公路較近,沒有隔音板,24小時噪聲擾民。小區17、18號樓門前一條馬路修路一半停工,下雨的時候道路泥濘不堪,平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塘漢快速路道路情況進行巡查養護,確保車輛平穩通過,減少噪聲污染。目前該條道路路面狀況良好。同時,加強道路養護管理並完善相應的降噪措施。針對融創君瀾小區未建完的道路問題。目前,正在加快該地塊的收儲工作。對裸露地塊完善苫蓋措施,防止揚塵污染。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元興新裏1號樓和7號樓天井位置生活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對天井的窗戶外加裝護欄,並在天井(二樓處)加裝了鋼板和防護網,防止居民從窗口亂扔垃圾,此項工作預計6月25日前完成。同時加強對此處的日常管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卡梅爾與松江水岸公館天濤園兩個小區內綠地少,導致塵土飛揚,附近艾毅幼兒園門前的小路上無人做衛生,且幼兒園東側的0號老別墅建築工地出入車輛帶動塵土飛揚,幼兒園西側的垃圾轉運站導致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揚塵問題,裸露地面已苫蓋,並加強施工管理和清掃,對改造中破損的路面等進行及時修復。2、針對小區綠地少的問題,每年按計劃補綠,以達到規劃設計要求。3、針對垃圾轉運站異味問題,將加強對垃圾轉運站定期消殺及垃圾清運。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北路北方人才市場樓頂中央空調室外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及時對樓頂空調室外機系統進行維保與清洗,並在其聲源外圍加設擋板,進一步降低噪聲污染。對其噪聲進行監測,結果符合國家標準。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梅江九華山路梅江菜市場二樓的奈良汀飯館排風扇在3樓樓頂,靠近居民小區,噪聲擾民以及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飯店無環保備案,無油煙淨化設施,飯店樓頂存在排風系統,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油煙及噪聲問題,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器,採取降噪措施。將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其油煙、噪聲監測工作,如結果超標,將依法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小海地學苑路龍博花園小區正中央的死水湖湖面綠色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湖面進行清理,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此地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道照耀裏小區在友誼路與馬場道交口處一側有一三層樓的住戶民宅商用經營飯館,油煙直排進小區。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飯館爲天津俏江南餐飲有限公司,該酒店證照齊全,建設項目環境評價已通過驗收,有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問題,將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其油煙監測工作,如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誼城公寓20號樓與21號樓之間的東圍牆附近有兩堆存留近20年的垃圾雜物至今未清除,19號樓與20號樓之間的甬道西面堆放生活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應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社區內的堆物以及垃圾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大社區廢舊物品清運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田喜盛園29號樓和30號樓的污水井外溢污水,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疏通污水管道,外溢污水清理完畢。今後將加強監管力度,維持環境整潔。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津沽路靠近808路公交車終點站(鹹水沽交通大隊前側)有一賣早點的攤位隨地傾倒食品殘渣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早餐車自備有垃圾桶,存在有少量食品殘渣垃圾撒漏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商販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避免食品殘渣撒漏,並且保持環境衛生整潔。下一步,加強巡查,避免問題發生。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道水木天成小區1區27號樓底商四海升騰飯館排放油煙污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商戶已停業整改,並更換了新的油煙淨化設備,待整改完成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馬場街衛星裏32號樓一層“衛星裏羊湯”和“西安麪館”排放油煙。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兩家飯館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器。預計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其油煙監測工作,如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圍堤道101號健春裏每到夏季的時候污水井經常跑冒污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並未發現污水外溢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密切關注該處污水井雨季污水跑冒情況,及時發現,及時疏通。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珠海里38門及22門7樓樓頂均有住戶自行安裝的基站存在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確實存在通訊基站,但該基站並未建成通電。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停止施工建設,並加貼封條。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臺北路12號1棟的樓頂安裝了三個通訊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5月18號媒體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會拆除,但至今仍未實行。福建路航道處院內樓頂上大型通訊設備塔距離居民區過近,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臺北路12號1棟的樓頂安裝的三個通訊發射塔,已斷電處理,且通訊設備現已拆除,通訊塔還未清運回庫。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臺北路發射塔問題,將督促鐵塔公司儘快將拆除設備清運回庫。2、針對福建路通訊塔問題,已採取現場斷電措施,發射設備停止使用,並張貼封條,現已斷電並查封。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紀發大廈紀發公寓13號樓底部車庫私改成餐廳飯店,飯館無營業執照且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紀發公寓底商有4家(豫香源、冰火麻辣燙、放心早點、板麪店)商鋪從事餐飲經營活動,其中2家(豫香源、冰火麻辣燙)無證無照;2家(放心早點、板麪店)證照齊全。4家餐館均無油煙淨化設備,且未辦理相關環保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無營業執照問題,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豫香源、冰火麻辣燙兩家飯館立即停止違法行爲。2、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對楠平舒雅小吃店、強榮承板麪店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其油煙監測結果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3、針對環保手續問題,強榮承板麪店現已補辦環保備案,對楠平舒雅小吃店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補辦環保備案手續後,方可恢復營業。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立交橋下益發裏周邊一建築工地晝夜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點位近期晚間未進行施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加強對施工單位管理,施工單位合理安排施工,採取有效可行的降噪措施,嚴控現場各類噪聲污染源,降低施工中產生的噪聲,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與九江路交口福至裏小區7號樓樓頂有通訊鐵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鐵塔已斷電處理,且通訊設備現已拆除,預計8月底將鐵塔徹底拆除清運。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臺兒莊支路海華里3號樓底商四季酸菜魚排風機噪聲擾民,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噪聲問題,已對該飯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複測合格後,方可正常營業。2、針對油煙問題,將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其油煙監測工作,如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清秀園8號樓南側外有枯樹一直無人處理,4號樓到8號樓小區外的道路沒有便道,沒有硬化,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樹木病蟲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清秀園4號樓到8號樓小區外的道路沒有便道,原有綠地因人爲踩踏和小區居民圈種,造成黃土裸露。清秀園8號樓南側外有枯樹存在。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道路便道硬化問題,已進行施工,清理居民圈種,對裸露地面進行整理,此項工作已經完成。並對清秀園4號樓到8號樓沿線裸露地面進行硬化鋪裝。2、針對枯樹問題,已經組織人員對沿線枯死樹木進行清理,計劃一週內完成。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豐路普天和酒樓將壓縮機的室外機安裝在樓頂,緊鄰學湖裏小區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制冷壓縮機位於其樓頂位置,經監測,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要求該單位對產生噪聲的設備限期進行整改,避免對周邊居民產生影響。目前,該單位已完成整改,將製冷壓縮機挪至其室內,經監測人員對其場界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達標。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舊津保路雅雲裏小區內輔道上,路磚大面積破損,裸露黃土,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協調園林部門養護裸露土地,將人行道破損問題納入南開區創文專項整修計劃,並定於6月30日前整改完畢。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育裏4號樓旁邊南開醫院製氧機房晝夜運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下達《限期治理決定書》,限期整改時間爲2017年7月22日。若該單位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務,將根據有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罰,責令停業、搬遷、關閉。同時,督促其在整改過程中應採取措施控制噪聲排放,減輕對周邊居民影響。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南蔡村鎮安莊村旁的養豬場向公路北側水渠內排放污水,產生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排放於渠內的污水進行清除,並封堵了其對外排污口,糞便日產日清,不再向渠內排放,做好清理工作。下一步,加強監管,不定期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東興裏西11排附近的滲水井,產生臭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靜海鎮東興裏西11排附近存在滲水井,未聞到臭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強對東興裏西11排及其周邊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北外環與薊寶公路交口北行100米路西歡迎你加氣塊廠沒有相關手續,生產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歡迎你加氣塊廠一直爲停產狀態。對其採取了斷電措施。在未取得環評手續之前不得私自恢復生產,並對廠區外東北部料堆進行全面苫蓋,地面每天進行灑水處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雪蓮東里小區圍牆外平房沒有暖氣,平房居民一年四季燃燒煤球爐燒飯和取暖,大氣污染嚴重。雪蓮東里40號樓附近有一排110千伏高壓塔線,市民認爲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雪蓮東里圍牆外的平房約有150平方米,屬於遠年違法建設。未安裝供暖設施,租賃戶使用煤球爐做飯,造成大氣污染。雪蓮東里40號樓東側爲同一杆塔架設的兩條線路,分別爲110KV國沿線和國明二線。該雙迴路線路設計、施工符合《110KV-75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GB50545-2010)要求。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雪蓮東里圍牆外平房燃煤污染問題,一是已對違法建築相對人下達了限期拆除通知,責令其3日內自行拆除違章建築。如不按期拆除,將嚴格依法對其進行拆除,預計9月底前完成。二是在未拆除違建之前,要求羣衆使用合法合規的天燃氣設備。同時,將對該點位進行不間斷式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東麗湖萬科城憑瀾苑一號樓住戶將通信基站安裝在家中,並在頂層安裝三座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房屋爲天戈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作爲電信通訊信號基站,具備環評報告批覆,無項目竣工環保驗收報告,屬於違規運行。已將該基站斷電,停止運行。該基站一直未運行,封條完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基站設備自行拆除。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依法處理。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利津路美愛家園小區6號樓前兩間平房出租用於經營快遞,快遞員分撿的時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爲韻達快遞,營業時間爲早8點至晚8點。此快遞聯絡點主要負責快遞的收件工作,不負責快遞分撿,檢查期間未發現噪聲污染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督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月牙河街開江道開江裏13號樓底商奕博獅子頭飯店,營業期間油煙直排,噪聲擾民,並且該飯店空調冷卻塔距離居民區較近,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河北區郝青山小吃店(門頭名稱奕博獅子頭),已安裝有油煙淨化器,且出具了油煙淨化器廠家資質證書和監測報告,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開江裏小區41門入口旁有該單位的五臺空調室外機。在空調室外機正常運行情況下,對邊界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超過國家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天津市河北區郝青山小吃店(門頭名稱奕博獅子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改正違法行爲。停止使用超標設備,待治理完成後,經監測合格後方可運行。今後,將繼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於莊街億城堂庭淼淼藝術培訓班噪聲擾民問題,曾向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反映過,但6月3日該培訓班再次經營。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當事人承諾加強對學員的監督管理,張貼家長鬚知並督促家長約束學員不嬉笑打鬧,平時培訓結束期間由森淼藝林工作人員帶領學員有秩序的下課,並安靜的離開。下一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御河灣5號樓4門底商化隆牛肉拉麪館油煙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化隆拉麪已經安裝了淨煙設備。下一步,對該面館的排煙情況進行監測。若監測結果不符合環保標準,將對該面館進行查封處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世春裏6號樓旁的小佬飯莊和同發號飯館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佬飯莊與同發號均更換了新的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了監測,待監測報告出具,若結果不合格,將對其進行處罰並責令其立即整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