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區推行“五個一” 加強線索覈查督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宋德鬆 編輯:侯靜 2017-06-18 08:29:26

內容提要:河北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從抓問題線索入手,拓寬監督渠道,推行“五個一”工作法,加強線索覈查督辦,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嚴查嚴追嚴問責,以嚴明的紀律保障專項治理有力有效開展。截至目前,已覈查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線索58起,處理27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2人、組織處理2人、誡勉談話4人、通報批評6人、警示提醒13人。

  天津北方網訊: 河北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從抓問題線索入手,拓寬監督渠道,推行“五個一”工作法,加強線索覈查督辦,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嚴查嚴追嚴問責,以嚴明的紀律保障專項治理有力有效開展。截至目前,已覈查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線索58起,處理27人,其中黨紀政紀處分2人、組織處理2人、誡勉談話4人、通報批評6人、警示提醒13人。

  領導接訪盯線索,“一個歸口”跟進督查督辦。實行區委書記、區長、區委常委大排班,每天兩名區級領導在信訪辦面對面接待來訪羣衆,緊盯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線索,實行集中歸口管理,由區信訪辦負責掛牌督辦,限定責任單位三日內製定解決方案。今年以來,共接待反映問題200件次,通過督查、督辦,有望解決和有進展的122件,佔問題總數的61%。

  部門協作抓線索,“一套機制”保障運行規範。部門協作抓線索,建立多部門聯合協作機制、協調溝通機制、線索問題移送機制和情況通報機制等“一套機制”保障運行規範。

  巡視巡察轉線索,“一個原則”從嚴從快查處。4月初,河北區委啓動新一輪巡察,分三組對9個委辦局、街、公司開展爲期兩個月的巡察,並開設舉報信箱、公開舉報電話、組織個別談話,區紀委對巡察轉交的不作爲不擔當問題線索深挖細查,做到線索處置無遺漏、問題辦理有去向。

  明察暗訪找線索,“一個標準”注重全面覆蓋。聚焦12類不作爲不擔當問題整治重點,明察暗訪找線索,不發通知、不打招呼,對各單位工作紀律、工作作風、政務環境和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暗訪,爲一些問題的查處和問責提供線索。

  執紀監督查線索,“一把利劍”強化追責問責。充分利用紀檢監察機關舉報平臺及職能部門的投訴渠道,收集發現不作爲不但當問題線索,發揮執紀問責的震懾作用,向庸政懶政怠政、不作爲不擔當者“落劍”。 (“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