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6-18 21:36: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19件。其中:濱海新區104件、和平區50件、河東區118件、河西區76件、南開區94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0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4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69件、武清區33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4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19件。其中:濱海新區104件、和平區50件、河東區118件、河西區76件、南開區94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0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54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69件、武清區33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4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營口道和昆明路交口昆明公寓小區1號樓和2號樓之間有生活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點位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京路78號與和平區新華路162號天津市公安醫院僞造的醫療許可證,天津市公安局印章沒有在相關部門登記,天津市公安局從2004年8月9日至今僞造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機構職業許可證且無污水檢測,醫療廢水危險廢物直排到居民用的污水井內。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公安醫院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該醫院門診部、住院部均有一臺污水處理設施並正常運行,區環保局每季度對該單位進行一次執法檢查和污水監測。醫療廢棄物嚴格執行轉移聯單制度,有固定的醫療廢物貯存點,損傷性和感染性廢物分類存放、消毒記錄齊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單位醫療污水和醫療廢物的監管,確保污水達標排放,醫療廢物處置合法依規。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義德里16號樓,靠近山西路花園一側的衚衕(從萬全道進入)內大量垃圾堆放至小區16號餘門門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衚衕內存在垃圾堆放、佔路煤池、小煤屋情況,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該衚衕內垃圾堆放、佔路煤池、小煤屋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該衚衕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三馬路海韻家園小區附近的北站地鐵站三馬路出口有排風扇,產生噪聲並向小區內排放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北站地鐵站三馬路出口樓頂有兩臺冷卻塔,設備運行中產生噪聲,未發現異味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北站地鐵站三馬路出口頂樓的冷卻塔進行噪聲監測,監測結果符合國家標準。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北寧灣寧宇家園5號樓101旁邊是小區地庫入口,與市民家僅有一牆之隔,每天車輛經過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地下車庫入口處,機動車進入時確實會有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經在地下車庫入口處設立了限速5公里和禁止鳴笛的警示標誌,並在車庫側面加裝噪聲防護設施。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與養魚池路交口愛家星河花園小區,裝修垃圾隨意堆積,無苫蓋,導致揚塵污染。小區路面與綠地毀壞嚴重,產生揚塵;小區內樹木未噴藥,病蟲害嚴重,7、8、9、10、11棟樓(面向金鐘河大街)周圍每天晚上有人跳廣場舞,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建築垃圾、毀壞綠地、樹木病蟲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跳舞人員進行勸導要求降低噪聲,跳舞人員已將音響聲音調低,減小噪聲。針對裝修垃圾堆積的問題,對小區的裝修垃圾進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對於小區綠地斑禿的問題,已經購買了草籽進行播種。對於小區樹木蟲害的問題,計劃近期再進行打藥處理。對於小區路面破損的問題,已經計劃啓動維修資金進行維修。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岷江路北側(靠趙沽裏城鄉結合部)通向外環東路的路段,道路坑窪不平,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對道路坑窪處使用高標號混凝土進行修補,已全部修復完畢。二是待趙沽裏還遷房工程竣工後,對路面進行一次徹底整修。三是對現有路面每小時進行一次灑水作業,防止出現揚塵問題。四是加強道路巡查和維護,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零號路春風裏5號樓6門一樓,有一住戶民房商用改爲殯葬停屍點,每天都有酒精和消毒水的刺鼻味道,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春風裏5號樓6門一樓底商爲正規底商並非民房,並未發現停屍點的問題,現場也未發現有酒精和消毒水氣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處點位的巡查,發現類似問題嚴肅查處。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大龍灣村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噴漆噴塗產生大氣污染,該廠被舉報後該廠負責人得到內部信息將燃煤及噴塗材料轉移到廠區東側村支書的房後。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且使用燃煤鍋爐。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就該單位“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爲防止該企業恢復生產,已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措施,拆除2套燃煤鍋爐、3套噴箱。該企業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下一步,將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實取締工作。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三八河路順興小區對面翠鑫餃子館,油煙直排。翠鑫餃子館旁邊賣早點的商店,每天營業期間燒煤炸果子,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這兩家餐飲經營單位下達了《責令停業整頓通知單》並予以處罰,兩家餐飲經營單位已停業整改,早點鋪已停止使用燃煤。目前,這兩家單位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並經環保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下一步,取締露天燒烤,嚴厲查處油煙直排違法行爲。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金色家園小區綠地被破壞,產生揚塵並在此堆放雜物,同時小區物業旁有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堆放。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金色家園小區物業旁的生活垃圾堆物和建築垃圾徹底清理,並對金色家園小區部分裸露地面苫蓋。整個小區垃圾堆物正在清理中,將於2017年7月31日前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管理,防止問題反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街八緯北路的蝶橋公寓小區,多處存在裝修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直沽街道已對蝶橋公寓小區的裝修垃圾清理完畢,並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街七緯路豐業裏公寓5號樓底商田間小炒油煙直排,在相關部門要求其整改後,該餐館將大煙囪改成小的煙囪繼續將油煙直排到小區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田間小炒”實爲民間小竈餐館,該餐館已於5月21日停業整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北京商會門口有一污水井跑冒污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外溢井進行了疏通。已無外溢問題。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鞍山道匯名園小區,鞍山道上晉濱大酒店排風扇直對小區5號樓,產生油煙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對該酒店油煙及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油煙達標,冷卻塔夜間噪聲超標。居民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晉濱酒店已立即對冷卻塔內填充消音棉,並承諾6月21日前與北京泰安靜業噪聲振動控制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協議儘快進行改造。下一步,監督其進行整改,並根據複測結果嚴格依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誠基中心樓下底商飯館產生油煙,並且附近有個垃圾站產生異味。誠基中心周圍還有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其中長沙路大鬍子串吧的情況尤爲嚴重;潼關道與長沙路交口有很多小飯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露天燒烤、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長沙路大鬍子燒烤產生油煙,現已治理完畢,檢測達標。潼關道與長沙路交口有12家涉及排放油煙的餐館,存在油煙污染問題。誠基中心有7家經營餐飲商戶,產生油煙。誠基中心底商附近有個垃圾站產生異味,居民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長沙路大鬍子燒烤經過整改,對其進行油煙監測,監測結果達標。潼關道與長沙路交口,12家餐館均未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對12家餐館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針對油煙污染問題,對12家餐館分別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停業整改,待油煙監測達標後方可營業。對誠基中心7家經營餐飲商戶下達了《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停業整改。下一步,加強垃圾清運頻率和消殺液的噴撒次數,消除垃圾產生的異味。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天賜園6號樓底商恩來福、萬全燒烤等餐廳排風機噪聲擾民、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餐飲商戶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現已整改完畢。經監測,油煙、噪聲均達標。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宜昌道新興南里小區3號樓5門105室經營外賣配送,向小區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興街並無新興南里小區,對宜昌道兩側小區進行排查,無所說3號樓5門105室經營外賣配送,向小區直排油煙的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元緯路元吉里30門底商國祥飯莊有環保裝置,但是不使用,直排油煙且噪聲擾民,飯店污水直排導致30門門前的污水井污水外溢。市民6月4號來電反映後有工作人員來查,但是至今飯店也沒有進行整改。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國祥飯莊已停業整頓,現正在進行油煙淨化設備的更換,停業期間未營業,無油煙、噪聲污染,污水井無污水外溢現象,但污水井周圍地面存在油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污水井周邊地面上油污進行清理。待油煙、噪聲監測合格後再行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路與金霞路交口金鐘路36號-38號樓底商有多家加工門窗的商戶,機器噪聲嚴重擾民,切割金屬時產生粉塵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粉塵、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佔道經營加工門窗護欄商戶進行了治理,佔道經營已取締,一律室內作業。今後,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望海樓街中山公園路露天市場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望海樓街將於8月份在市場的拆違工作中徹底治理,9月1日前治理完成。今後,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華新大街芳園裏4號樓19門104廚房對面4米左右有三個聯通的櫃子,裏面是黃色的線,市民懷疑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三個櫃子爲聯通公司的3個光纖交接箱,此光交接箱沒有任何外接電源及任何發射裝置,不會產生任何輻射。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返現問題及時解決。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華捷道康馨裏小區每天5:00- 10:00有炸果子,賣早點的商販,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康馨裏小區佔路經營的炸果子賣早點的商販進行了清理取締,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興道城市之光星光園7號樓業主在7號樓到8號樓之間的綠地上堆放了大量垃圾,該住戶還在健身器材旁建立了一個籃球架打球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反映點位垃圾清理完畢,對該處籃球架籃板拆除。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王串場一號路與育才路交口渝湘江南餐館將烤鴨子用的木柴堆放在草坪上,附近生活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渝湘江南後面華庭裏小區內路面坑窪不平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木柴、周邊生活垃圾清理完畢。針對小區內路面坑窪不平的問題,已納入整修計劃,並於2017年年底前進行全面整修。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濱江道與陝西路交口中天建設集團的現代城項目及旁邊另一施工工地(不清楚該施工項目名稱)晝夜不間斷進行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另一施工工地爲現代城B區項目,B區裝修工程已完工,不再進行夜間施工。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現代城公寓樓建設項目施工單位提出整改意見,並下達了責令改正和處罰告知文書。施工單位提交《現代城A區工程噪聲防治措施》書面承諾,保證以後不再進行夜間施工。如工藝需要進行夜間施工,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辦理夜間施工審批手續,並採取措施,做好噪聲防治工作。下一步,加大對現代城公寓樓建設項目的執法檢查力度,若發現有違規施工,造成噪聲污染,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勝利大街北段的嘉泰公園每天早晨6點至8點、晚上19點至22點有跳廣場舞和扭秧歌的人員,使用高音音響噪聲擾民;公園對面城關醫院北側有一個油炸雞翅的攤位,每天下午17點至23點經營,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已對該廣場跳廣場舞的人羣進行了勸阻和法制宣講,告誡其時刻注意播放音樂的音量,避免造成擾民。上述人羣表示會配合工作,並保證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今後,加強對嘉泰公園的日常管理,勸導公園內跳舞羣衆降低音響音量,防止發生噪聲擾民情況。

  2、已依法取締該油炸雞翅攤位。下一步,加強執法巡查,依法嚴格查處違章佔路經營行爲。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津圍公路“天津市固廢集中處置和綜合利用中心”每天排放廢氣產生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環保手續齊全,燒結車間西側設有50米高排放煙囪,主要用於生產廢氣排放,廢氣處理環保設施正常運行,各項排放物每季度檢測一次,各項指標均符合排放標準,無刺鼻氣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企業燒結車間停產,對環保設施進行檢查,確保正常運行。2、企業安裝專業設備設施對環保設施進行在線監測。3、每季度對企業大氣排放情況進行檢測。今後,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鹼廠鎮蘭家莊村村東側浩巖科技有限公司排放工業廢水且周邊垃圾成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鹼廠鎮蘭家莊村東側浩巖科技有限公司,已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進行整治,現已查封、斷電。該公司旁排水溝水色自然,未發現工業廢水排放,周邊配有兩個大垃圾箱,不存在亂倒生活垃圾的行爲。該公司於2017年9月完成搬遷。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魚垻口村(距離104國道1公里)有一家煤廠(無名稱),佔地10餘畝,原煤產生揚塵,加工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廠內少量露天原煤苫蓋完好並不定時進行灑水,所有材料只出不進,未發現有揚塵污染,密閉車間內未生產。已對該廠實施斷電、查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廣州道文安裏小區東側14棟、15棟和16棟旁邊平房早點鋪及飯店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早點鋪已取締。該小區東側14棟、15棟和16棟周邊共有2家餐飲店鋪,均已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兩家餐飲商鋪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報告不合格,將令其停業整頓。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天津大道華建裏西門處的早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噪聲源頭爲華安裏便民市場外溢攤販在市場西門外佔路經營所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市場外溢佔路經營攤販進行了整改。早市經營時間改爲:早7:00-11:30。已加大華建裏周邊區域巡查力度,嚴控噪聲污染現象。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南支路的向陽南街樓1棟底商有三家鋁合金公司產生噪聲污染,該底商一燒烤店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塘沽南支路的向陽南街樓有底商共計11家,經營鋁合金加工商鋪6家,燒烤店1家。3家鋁合金加工店鋪經營證件不齊全且長期未營業,其餘3家證照齊全。信訪反映的燒烤店,目前處於停業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鋁合金加工產生噪聲問題,已經責令3家證照齊全的店鋪停業整頓,補辦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取締其門前加工作業的行爲,嚴禁其在午間和夜間進行加工作業;如不按規定時間進行操作的店鋪,將依法對其處罰。對於反映的燒烤店,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區主幹道的交通由於交警指揮不當造成大量機動車堵塞,燃燒機油產生尾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設施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目前漢沽街交通通行不暢的最主要原因是急劇增長的機動車保有量與當前漢沽街主幹道路狹窄、建設滯後的矛盾和漢沽街路網結構不合理造成的。不存在舉報中提出的因交警指揮不當造成的交通堵塞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進一步加強交通疏導工作,保證道路通行暢通。同時,區機動車檢控站已在漢沽外環大豐路安裝遙感門站一座,對過往車輛進行實時檢測,並不定期開展遙測和路檢,以減少尾氣超標車輛上路行駛。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三大街世紀新村底商清太郎餐館產生油煙和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證照齊全,處於營業狀態,已安裝油煙淨化器,但無法提供達標排放的監測報告。未發現該餐館存在垃圾污染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對涉及油煙作業用具進行了臨時封存,同時要求其完善環境影響評價備案手續,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理維護,並委託有資質監測機構進行油煙和噪聲監測,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車站北路衆智園4號樓與6號樓之間的高壓線有電磁輻射污染,同時小區的綠地被毀壞。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高壓線”爲110千伏大塘線,衆智園4號樓、6號樓與110千伏大塘線水平距離均滿足安全距離要求。電磁輻射是一種物理現象,指能量以高頻電磁波形式在空間傳播的現象。目前我國高壓輸變電線路輸送的是50Hz工頻電流,產生的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屬於極地頻場,產生的電磁場不能在空間以電磁波的形式交替傳播。由於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的頻率只有50Hz,波長很長,達6000公里,而輸電線路本身長度一般遠小於這個波長,因此不能構成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的電磁輻射。衆智園小區內綠地存在部分裸露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羣衆舉報的高壓線電磁輻射問題,經區工信委覈實,衆智園4號樓、6號樓與110千伏大塘線水平距離均滿足安全距離要求,高壓輸變電線路輸送的50Hz工頻電流不構成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的電磁輻射。關於羣衆舉報的小區綠地問題,對衆智貽興園小區綠化帶裸露地面進行綠網鋪設,現已全部鋪設完畢。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北路空氣監測站監測數據不準確,兩臺霧炮車24小時不間斷噴氣,影響監測數據的檢測。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漢北路監測站屬於國家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城市站,該監測點位設備維護運行正常,監測數據準確可靠。漢北路監測站所在區域屬於生態城建成區環衛清掃保潔作業範圍,按照“以克論淨”環衛考覈要求,道路粉塵每平米應小於5克,每日掃保作業時間從7時至23時。作業期間安排專用車輛對道路、綠化進行日常養護。重污染天氣、沙塵天氣等特殊天氣期間,適當增加作業時間和灑水頻次,控制揚塵污染。不存在24小時不間斷噴氣、影響監測數據的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福州道鴻正綠色家園小區前排底商“沽上民餚”餐館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沽上民餚已安裝了降噪設備,並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值在正常值範圍內。福州道鴻正綠色家園小區前排底商共有7餐飲店鋪,含沽上民餚在內,此7家餐飲經營者證照齊全,均已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沽上民餚進一步採取降噪措施,加裝一層隔音板,最大限度的降低其噪聲。對於鴻正綠色家園小區前排底商的其餘6家餐飲業,已經責令其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如監測結果不合格,將責令其停業整頓。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世紀大道158號瑞派寵物全國連鎖大港分院(也叫長江動物醫院)手術室醫療廢物未經任何處理措施直接倒入居民生活垃圾箱。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該診所對在動物診療過程中使用的針頭、針管、輸液器及術後切除組織進行統一收集,裝入塑料袋中密封后放到門外固定地點,環衛定時收取。區環境局調查了醫療廢物辦理相關檔案,未查到涉事單位“天津市長江動物醫院有限公司世紀大道寵物診所”的相關手續。該單位未辦理醫療廢物轉移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放在門口外的寵物籠子進行清理,目前已全部收回店內。區環境局依據有關規定,對該寵物診所危廢未交有資質單位處置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該單位已糾正動物醫療廢棄物處理方式。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東北路解放廣場草皮裸露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解放廣場草皮裸露已苫蓋完畢,後期將由區市容園林部門適時進行補植。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裏地鐵站附近(洪湖北路與洪湖東路交口)老六燒烤以及附近燒烤店油煙直排、噪聲擾民,且存在佔路經營現象。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油煙直排問題。對兩處點位進行油煙監測,監測合格。關於噪聲污染問題。未發現產生持續性噪聲設備,佔路經營當中人嘈雜聲可能造成噪聲污染問題,現已整改完畢。目前已取締佔路經營。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零號路春風裏小區後面北運河橋旁邊收購垃圾廢品的晚上燃燒垃圾塑料袋,造成大氣污染。附近還有一個煤球廠,沒有苫蓋颳風時候會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建成區焚燒垃圾樹葉、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3處物回點的設備進行了查封扣押,徹底杜絕了物回點利用夜間私自經營及焚燒經營中產生的廢物問題。煤廠已整改苫蓋並加裝噴淋設施。將大型攪拌操作設備臺進行了查封處理,待整改苫蓋完畢經驗收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一旦發現有環境污染情況,嚴肅查處。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廉莊子鄉菜園村3排48號養殖小區飼養七八十頭豬,排泄物亂堆亂排,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廉莊鎮菜園村3排48號確有一家養殖戶。該處存欄生豬62頭,有2個排污口,糞便就近直排在屋後,產生異味,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將屋後直排的糞便運到指定地點進行晾曬,並運到地裏積肥,對周邊的垃圾一併清理,進行噴藥消毒。二是養殖戶修建三格化糞池,並在口部加塑料布、加蓋,防止臭味散發,污水每三日抽運一次,兌水澆地做農家肥。此項已完成。

  下一步,我區將推動全區畜禽養殖污染治理工作,徹底消除全區畜禽養殖污染隱患。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區蘆臺鎮建國村村民在薊運河大堤下違建兩所房屋用來安裝中國移動的發射塔,產生電磁輻射污染。建國村辦公樓西側,村民飼養一百隻羊、三頭牛以及雞鴨鵝等家禽,噪聲和異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建、電磁輻射、家畜家禽飼養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爲徹底解決此基站的輻射污染問題,防止出現擅自恢復供電的情況,已將電錶下線斷開並對斷開下線的基站電錶採用粘貼封條的形式進行了封存。目前,此基站處於斷電狀態。

  2、對養殖戶下達了《責令限期停業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止禽畜養殖活動,並於6月20日前自行清理違法飼養的禽畜。逾期未清理,將依照《天津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對其飼養的禽畜予以沒收。

  下一步,加大對反映點位的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蘆漢路易發砂石料廠在拆遷現場堆放大量建築垃圾和砂石泥土,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工業三堆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於6月24日之前將建築垃圾和砂石泥土清理完畢,清理過程中堅持溼法作業,確保不產生揚塵污染。清理工作完成後,加強對此地塊的巡查、監督和管控力度,防止揚塵污染反彈。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八緯路積善裏4號樓底商,四川麪館油煙直排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四川麪館已取得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餐館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符合國家油煙排放標準,並採取降噪措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十三經路2號靠近津塘路拐角處一樓底商商戶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有兩家餐館。其中,吉順羊湯已取得營業執照,只經營蒸煮類,沒有炒菜燒烤等產生油煙的經營活動;大衆快餐已處於停業狀態,正在整改中。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衆快餐待相關部門審驗合格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三號路一樓右側綠地被毀壞,私搭亂蓋;一樓“大衆浴池”噪聲擾民並且排放污水和廢氣;樓旁天房房產第一房管院內有多處違章建築,綠地被毀壞。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生活污水、私搭亂蓋、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三號樓一樓“大衆浴池”噪聲擾民、排放污水和廢氣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三號路一樓右側的私搭亂蓋清理完畢,將對毀壞的綠地進行補植。已將天房房產第一房管站院內的違章納入清拆範圍,於2018年6月底前對該處違建拆除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