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6-19 21:18:0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46件。其中:濱海新區109件、和平區51件、河東區118件、河西區78件、南開區100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1件、東麗區34件、西青區58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2件、武清區33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45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1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46件。其中:濱海新區109件、和平區51件、河東區118件、河西區78件、南開區100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1件、東麗區34件、西青區58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2件、武清區33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45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圍公路的萬達輪胎廠與華光線纜廠晚上持續到深夜進行生產,未經處理直排廢氣異味刺鼻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天津市萬達輪胎集團有限公司、天津市華光線纜廠兩家單位的廠界惡臭、噪聲進行了取樣監測。廠界惡臭監測結果顯示,兩家的廠界惡臭濃度均達標。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天津市萬達輪胎集團有限公司的噪聲達標,天津市華光線纜廠的噪聲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華光線纜廠噪聲超標的問題,已責令其立即整改,立案查處,並繳納超標準排污費。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村南埋有大量京津農藥廠產生的化工廢渣,污染土壤和水資源。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京津農藥廠早已關閉,武清區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南磚廠東側廢棄物問題已納入大黃堡鎮政府治理工作計劃,已委託具有專業固廢物處理資質的天津市濱海合佳威力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做無害化處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止目前已清運固廢物連同土壤6.9噸。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市環保局關於大黃堡鎮東八里莊村南不明廢棄物協調處置的函》及相關轉移處置程序進行處理,8月底全部清理完畢。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漢路趙家園龍胤溪園小區東側建築垃圾場回收廠和砂石料廠夜間卸車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料場已集中清理,在清運過程中堅持溼法作業,確保不產生揚塵污染。清理工作完成後,加強對此地塊的巡查、監督和管控力度,防止揚塵污染反彈。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鎮西堤頭村六連片段東南方向每晚22:00至次日凌晨6:00期間經常散發出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異味是因六連片東南側一村民在宅院內無證生產油漆所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其依法取締,生產設備、生產原料進行清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集賢街虎林裏小區附近集賢花園對面的小型遊樂場每天持續營業到晚上,噪聲擾民。集賢花園附近集賢路有一違章電話亭被私改成經營餐飲的商鋪,佔路經營。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違章棚亭、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型遊樂設施存在噪聲擾民的問題;餐飲亭存在佔路經營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小型遊樂設施採取斷電停業措施,並責令經營者一週內自行拆除撤離。餐飲亭將於6月30日前拆除完畢。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高峯路與北辰道交口都旺新城蘭芳園15號樓樓前有升降車位,來回過往大型車輛產生噪聲和尾氣污染。附近的變電室24小時運行產生噪聲和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都旺新城蘭芳園15號樓樓前存在升降車位,屬於小區始建的配套設施。都旺新城小區大型車輛禁止入內,檢查時未發現過往大型車輛產生噪聲和尾氣污染的問題;

  2.反映的“變電室”,內有變壓器兩臺,按照國家環保管理相關要求,10KV以下的變壓器可免於管理,不存在電磁輻射污染問題。已分晝夜兩次對該變電室噪聲情況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變電室噪聲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加強監管巡查力度,禁止大型車輛進入,防止噪聲和尾氣污染問題的產生;

  2.增加巡查頻次,一旦發現該變電室噪聲超標,立即依法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西側雙口鎮垃圾填埋場異味刺鼻,同時造成地下水污染市民無法飲水;雙口三村何村東胡同垃圾坑無人清理,周邊環境髒亂。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雙口垃圾填埋場確實存在惡臭污染,特別是夏季及氣壓低期間惡臭更加明顯,對其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結果超標,已依法對該單位立案處罰,後又對該單位廠界內的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

  2.對雙口三村供水設施進行監督檢查,分別採集村中央和村委會位置出廠水和末梢水進行水質快檢和實驗室檢測;

  3.雙口三村何村東胡同共有兩個垃圾存放點用於存放村民日常垃圾,由村保潔隊統一清理。每個垃圾存放點後有一個收集村民生活污水和雨水的坑塘,村委會定期進行抽水、排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1.爲徹底解決該問題,已向天津市市容園林委致函,要求加強對雙口鎮垃圾填埋場的日常管理。雙口垃圾填埋場將強化日常填埋作業管理,做到每日完成作業面及時覆蓋,同時在作業區內每日24小時不間斷噴灑除臭液,在完成填埋的作業面及時使用高密度聚乙烯膜進行覆蓋;同時,在場區及進場道路用灑水車每2小時進行一次灑水降塵,主幹道路每日用機掃車清掃3-4次,曬土場及無作業區全部用防塵網遮蓋;

  2.對該村下水進行檢測,快檢結果顯示,雙口三村地下水濁度、色度、PH值、肉眼可見物、臭和味均達標,實驗室檢測結果待15個工作日出具,區水務局將根據提取水樣的檢測結果採取相應措施;

  3.現已對兩個垃圾存放點周邊環境清理完畢,並就垃圾存放點及污水坑塘提升改造提出方案:將其中一個垃圾存放點改造爲混凝土澆築帶過濾的垃圾池,垃圾池後澆灌污水井,收集的污水排入污水管網;在另一個垃圾存放點處擺放垃圾箱,後面排污坑塘內僅排入污水,做到垃圾日產日清、污水分離,確保於7月中旬改造完畢。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劉家房子天津商業大學旁大桂道一私人養車戶有七八臺大型貨車產生尾氣和噪聲污染,並且此處還有一個大型油罐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機動車尾氣、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私人養車戶”實爲大桂道南側的渤海起重公司,該處停有3輛大型運輸車,屬渤海起重公司所有,臨時停放,且存在一個空油罐。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渤海起重公司進行整改,該公司將在6月底前將運輸車輛轉移,並將空油罐拆解運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線河二村衛生院旁老年協會東南側衚衕內一自行車車蹬磨鏽廠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自行車車蹬磨鏽廠”實爲天津市明騰磨光廠,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明騰磨光廠已被查封,已責令其立即拆除生產設備,清空生產車間。今後將加強監管力度,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三力球膽廠產生廢水和黑煙。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三力異型膠帶廠,未報批環評手續。已將該企業的生產電源查封,同時該企業廠區內的燃煤鍋爐已拆除,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目前正在進行煤改電工程及污染物治理設施安裝工程,預計於2017年6月底完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廠正在停產整治。下一步,加大檢查力度,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華路與河北路之間的煙臺道上經常有車輛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道路有車輛和公交車經過,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公交車問題,已致函市公交集團。區交管支隊將加大疏導,提高通行效率,降低噪聲產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鞍山道133號匯名園1號樓附近晉濱酒店內的渝湘江南餐廳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渝湘江南已整改完畢。對該商戶排放油煙進行復測,檢測結果顯示其油煙達標排放。今後將將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防止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街宜潔路、宜爽道每天早上四五點開始有商販叫賣,噪聲擾民,攤販油炸食品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佔路攤販進行了治理,目前已清理完畢。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湖道連雲路市場北段道路坑窪不平,堆放有大量髒土,揚塵污染嚴重;連雲路市場中段同福樓飯館私搭亂建;連雲裏11號樓與12號樓之間的草坪被破壞用於搭建違章建築;連雲裏5號樓很多一層住戶將房屋出租給從事裝修行業的商家,電鋸等機器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私搭亂蓋、毀壞綠地、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同福樓的飯店實爲廣福園的飯店,該飯店存在的私搭亂建已隨連雲路市場拆違計劃進行了統一拆除,現已拆除完畢;在11至12門之間綠地上存在違法建築;連雲裏5門存在從事裝修的商家。連雲路市場北段道路該道路存在坑窪不平的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建湖道連雲路市場北段違章建築拆除及清理工作,定於2017年7月30日前完成。連雲裏11至12號樓違建,已經納入社區拆違計劃,於2018年6月30日前進行拆除;連雲裏5門從事裝修的商家,已經責令整改,禁止佔路經營。今後加強巡查,嚴防問題反覆。已將道路列入整修計劃,待違章建築拆遷清理工作結束後,對該點位路面進行修復。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宙緯路與四馬路交口的金盛歌廳每天營業到凌晨一兩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對金盛娛樂KTV邊界噪聲進行監測,噪聲監測結果符合國家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對商戶加強環保法律法規宣傳,繼續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寧宇家園1號樓負二層旁萬福廣場的地下製冷設備每天產生噪聲,污染嚴重;寧宇家園1、2、3號樓下有很多餐飲底商重新開業,沒有排煙淨化裝置,污染嚴重;寧宇家園1號樓是中海物業公司的員工食堂,油煙污染嚴重;鐵東路地鐵站A口外污水橫流。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餐飲污染、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區寧宇家園1號樓底商有餐飲單位5家,3號樓底商有餐飲單位12家,以上17家餐飲單位均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能提供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的檢測報告,不存在油煙直排現象;寧宇家園2號樓底商無餐飲單位。寧宇家園1號樓中海物業公司的員工食堂已於6月9號搬遷至2號樓底商,且新舊食堂均安裝有油煙淨化裝置,能提供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的檢測報告。鐵東路地鐵站A口外曾發生過污水跑冒,已進行了修復,目前該點位無污水外溢現象。反映的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海河東路76號(博愛道與民族路交口)君臨大廈28樓、12樓、22樓、1906室、509室經營小飯館直排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君臨大廈2816室、1212室一直處於關閉狀態,2208室不存在對外經營行爲。1906室、509室兩戶處於關門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日常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及時發現和制止無照小餐飲經營等行爲,發現一處查處一處,防止問題反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北寧灣寧靜家園小區緊鄰志成橋,車輛經過噪聲擾民,沒有隔音裝置,併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志成橋快速路是北橫快速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自津寧高速開通後,志成橋車流量迅速增大,特別是貨車的增幅明顯,帶來的交通噪聲污染嚴重。由於臨時灑漏等情況,道路偶有揚塵現象發生。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點位噪聲問題,已向市交通運輸委發函。建議對此橋加裝隔音設施,減少汽車產生噪聲對居民生活的影響。同時,嚴格落實道路機掃水洗作業標準,增加作業車輛,加大作業頻次,強化巡視巡查,提高作業效果,有效降塵抑塵。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積善裏小區3號樓底商津美居食府向小區內排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美居餐館已取得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餐館安裝了油類淨化設備,符合國家油類排放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問題,該店目前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龍道盛華園小區生活垃圾雜物堆積,無人清理;附近的新博路堆積大量建築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有兩住戶正在裝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垃圾問題,計劃於兩週內清理完畢。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永安道好利來蛋糕旁的炸香雞店產生油煙和油污。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食品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未辦理相關環保手續,存在排放油煙和油污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完善相關手續,加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達標後,方可恢復營業。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道華夏未來雙語幼兒園高音喇叭擾民;環湖中道亂停車,喇叭噪聲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幼兒園使用高音喇叭問題,該幼兒園做出書面承諾,將音量控制在正常分貝內,儘量縮短播放時間。2、針對環湖中道亂停車和喇叭問題,河西區交警支隊在此處設置了警力,加強巡查,對違規停車依法處罰,同時將加強駕駛員教育培訓力度,提高綜合素質,倡導文明出行,降低喇叭噪聲。下一步,天塔街將加強巡防巡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樓天意裏前面的國美電器南樓店的中央空調一天24小時工作,嚴重擾民。國美電器的冷卻水等污水直排到小區1門附近的地面上且國美垃圾直接堆放在國美電器北側地下車庫入口,異味大。天意裏小區通往大沽南路的地面破損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生活污水、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污水是成安供熱站內滲出的水;垃圾爲國華大廈的工程垃圾,不存在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1、針對噪聲問題,對國美電器南樓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其治理完成後,再對其進行監測,如結果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2、針對污水問題,成安供熱站設置排水管把滲出的水引入下水道。3、針對垃圾問題,進行了清理,要求國華新維物業管理公司,對新產出的工程垃圾,進行封閉處理,嚴禁工程堆物外露。4、針對路面破損問題,於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修復。5、下一步,加大巡視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桃園村大街信德里小區靠近外國語大學一側均爲經營餐飲的底商,底商污水直排導致污水外溢且燒烤店無廁所導致顧客在燒烤店對過的信德里小區拐角處隨地大小便,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污水井進行了疏通,對小區拐角處的污跡進行了清理,並對商戶進行了宣傳教育,要求其污水經處理後排入管網。在該點位張貼告示,告知顧客注意事項和廁所位置。下一步,加強巡視,並對商戶和居民進行宣傳教育,督促小區物業公司加強物業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前進道測量PM2.5值的地方經常灑水,市民懷疑新聞上報道的測量數據不準確。市民駕駛的是加氣的出租車,驗車的時候告知只能加油驗車不能加氣驗車。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前進道每天都進行灑水作業,沒有加氣汽車的檢測線,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灑水問題,根據《天津市關於“四清一綠”行動2017年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文件要求,爲改善環境空氣質量,採取多方面有效措施,道路灑水是降低污染物措施之一,全區主要道路每天都要進行灑水作業。2、針對加氣問題,目前我市不具備加氣汽車的檢測能力,驗車時需按照加油車的檢測規範進行年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科科村村民開辦的水泥構件廠近期每天下午17:00至次日凌晨5點偷偷生產,機器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

  該廠實爲天津市薊縣金奧通水泥製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麪包彩磚。已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公司拉閘斷電。該公司變壓器一相跌落,保險處於被摘除狀態,未見生產設備啓動跡象,未發現私自恢復生產情況,廠區內料堆已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無環評手續問題,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改正違法行爲。下一步,將於6月底前完成對該單位的關停取締。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蘇莊子村村東側一個攪拌站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已將該攪拌站列入“散亂污”治理企業,會同區工信委對其斷電停產。目前,該廠處於停工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廠立即拆除生產設備,已全部拆除完畢,並將場地清理乾淨。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孔莊村村中心北側的攪拌站沒有環評手續,產生噪聲並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該攪拌機爲馬伸橋鎮已取締的鑫淼龍飛混凝土公司在此地存放。但現場無動力電源和其它設備,不具備生產條件,未見混凝土生產活動。

  處理和整改情況:攪拌機已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小站工業園6號樓宏成創意木業生產過程中噴漆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有噴漆工序,已被納入“散亂污”企業治理範圍,並被查封。現場查封封條完好,未發現有噴漆刺鼻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如發現企業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淥水道與鄱陽路交口銀河雙語藝術幼兒園的煙囪掉下來了,一直無人處理,幼兒園食堂一做飯就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銀河雙語藝術幼兒園因煙囪脫落與安裝公司有涉訟問題,一直保持着取證現場,未進行維修。該園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未發現油漬污漬。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幼兒園已經拆除了脫落的煙囪,消除了安全隱患。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深藍公寓2號樓1門101的彥遇餐館排放油煙,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餐館已停業整改,待其整改完畢並經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廣開大街與廣開中街交口南開公園西門附近(在廣開大街上)有垃圾雜物堆積,而且有私搭亂蓋的違建;花園北里小區附近有個體食品作坊製作外賣,油污水隨意傾倒,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垃圾、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垃圾堆物問題。該點位的垃圾堆物已清理完畢。

  2.關於違章建築問題。已向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責令其於60日內自行拆除,逾期未自行拆除,將依法對其強制拆除。

  3.關於傾倒油污問題。該商戶已停業整改,清理井蓋油污。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與迎水道交口新華園1號樓底商醬骨頭、張亮麻辣燙等餐廳垃圾亂堆亂放且油煙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存在餐飲類單位共三家,其中包括“醬骨頭”和“張亮麻辣燙”,以及新華社天津分社食堂。其中“醬骨頭”、“張亮麻辣燙”不涉及炒菜、油炸類餐飲服務,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登記備案,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新華社天津分社食堂位於2樓,其油煙通過管道排放至其11樓樓頂位置,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

  處理和整改情況:問題點位的垃圾已清理完畢;新華社天津分社對其食堂油煙排放加裝油煙淨化裝置,2家經營性餐飲單位定期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備,保留清洗記錄,確保淨化設施正常穩定運行。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學府街南豐路學湖裏25號樓與26號樓之間普天和酒樓無環評手續,毀壞綠地、私搭亂蓋、油煙直排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建設項目、毀壞綠地、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其製冷壓縮機位於其樓頂位置,現場噪聲監測超標;未發現毀綠現象;違章建築已拆除完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要求該商戶補辦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登記,定期清洗淨化設施,確保正常穩定運行。已將製冷壓縮機挪至其室內,經監測人員對其場界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達標;下一步,加大對此處的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嘉泰花園1號樓6門旁的博格達餐廳有兩個排煙管道在長實道和欣苑路交口靠近欣苑路口處,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已更換了油煙淨化設施,並經第三方檢測機構檢測其油煙排放達標。長實道和欣苑路交口靠近欣苑路口處兩個排風口現已廢棄不用。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單位對上述兩個廢棄排風口進行封堵,加強日常管理,及時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施,確保設備正常穩定運行。目前,涉事商戶已完成對兩個廢棄排風口的封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興雲裏小區底商四輩羊湯,營業期間油煙直排,排風機安裝在小區居民樓前的窗戶外,噪聲擾民。餐館把泔水和羊油直接傾倒居民使用的下水道內,造成下水道經常堵塞。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經營蒸煮類餐飲項目,不涉及油煙排放;現場對該商戶的排風設備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顯示達標;該商戶已安裝油水分離設施,未發現其存在傾倒泔水、羊油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來電人在西青區津港公路與二八路交口南面承包了一個魚塘,5月28日有一輛大卡車(不知此車隸屬哪個企業)在此處傾倒易燃化學廢物,導致魚塘散發惡臭異味、魚蝦被毒死。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位於津港公路於二八線交口以南,現場發現有不明來源的污泥傾倒位於赤龍河岸邊,同時,河面有污泥漂浮。針對反映問題,已委託監測部門對污泥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不屬於危險廢物。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正在組織對現場進行清理。下一步,加大河道巡查監管力度,如發現傾倒廢物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太平鎮友愛村村北瑞福鑫化工廠排放廢水、廢氣產生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該單位正在停產整改。已對雨排的溝渠採集了水樣,經檢測水體質量達標,未發現雨水排入的溝渠有污染的跡象。監測人員對其廠界惡臭進行了採樣監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已停產整改。對天津市瑞福鑫化工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檢查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南路與天津大道交口的泰和新都小區靠近天津大道快速路且無隔音措施,大型貨車通行時噪聲嚴重擾民。天津大道的大沽供熱站後側有片土地裸露,無苫蓋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相關專家對天津大道沿線加裝隔聲設施方案進行了論證。對於處在工程高架橋區段的7處噪聲敏感點位,擬採取安裝聲屏障的方式解決降噪問題。市建委向市政府上報了?市建委關於天津大道工程環保降噪措施實施方案的報告?。市政府已批覆。針對土地裸露,無苫蓋措施,產生揚塵污染問題。主要原因是海晶集團排淡溝改造工程及疏港聯絡線二標段道路施工工程引起的揚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編制完成了天津大道工程環保降噪措施變更設計方案,市建委將進一步督促建設單位立即開展隔聲設施的招投標及建設工作,並於年底前完成建設和項目總體環保驗收工作。向海晶集團下達了《整改通知書》,施工單位按照施工工地五個百分之百的要求進行溼法作業,安排一輛灑水車駐守工地及時灑水,避免揚塵發生,同時在施工完成後對施工後的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向疏港聯絡線二標段道路施工單位中建八局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嚴格按照施工工地五個百分之百的要求進行施工,並對堆場苫蓋,避免揚塵發生。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社會山北苑小區附近經常聞到化學性刺鼻氣體。該小區的雨水和污水管沒有接入市政管網,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有公示結果顯示現在已經併入市政管網,但是市民發現仍有抽水車在該小區的污水井進行抽水作業,市民對處理結果不滿意。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目前社會山北苑污水已接入市政管網,但小區內確有吸污車進行作業,主要是對小區內污水管網進行清淤。針對羣衆反映異味問題,經反覆排查,小區周邊目前已無產生化學性氣味的企業,現場未發現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已約談小區物業,切實做好小區內污水管網維護,向小區居民做好解釋工作。下一步,加強對小區周邊區域開展排查,如發現異味問題,將及時依法處理。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梨雙路梅江康城益康園二期1門10樓樓道內兩個信號增強設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確有信號增強設備,系該戶業主自行安裝的手機信號放大器。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與該戶業主進行了溝通教育,業主已自行將設備拆除。下一步,加強該區域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創造良好環境。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紫溪別墅55號樓1門101室經營舞蹈培訓,低音炮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該戶業主已停止使用低音炮,防止噪聲擾民問題。同時,約談了小區物業,要求其加強小區巡查監管,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孫莊子鎮西側奧新海塑料製品,生產時間23:00-次日7:00左右,產生刺鼻異味,生產伴隨機器產生噪聲。市民曾經向中央督察反映過,企業停產一段時間現在有反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市澳新海塑料製品有限公司,雕刻成型車間內雕刻機牀操作時產生粉塵,未配套建設集塵裝置。已對該企業雕刻成型車間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實施了斷水斷電措施。下一步,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對該企業進行從嚴整治。同時,加強該區域企業的排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昌凌路祠堂放炮噪聲污染問題(之前向中央督察組反映過,說2018年前遷走,現在不但未有遷走跡象反到開始擴建了併產生了噪聲和揚塵);波溪園外牆與昌凌路之間馬路上道路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昌凌路祠堂確實存在施工現象。由於該祠堂門前準備修路,需要佔用祠堂部分土地,因此,村委會目前在祠堂內另建大門,以便讓出修路需要的土地,並非進行祠堂擴建,原定搬遷計劃仍然繼續實施。波溪園外牆與昌凌路之間道路爲地鐵建設工地通行道路,確實存在道路揚塵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以下措施:一是約談祠堂所屬村委會,責成其施工期間嚴格落實控塵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時間,避免施工噪聲及揚塵擾民。加強對祭奠村民文明喪葬的宣傳教育,加強對祭奠村民的勸導和日常巡查,在骨灰堂顯著位置張貼禁放鞭炮標誌,嚴格禁止燃放鞭炮。同時,持續推進祠堂搬遷工作開展。二是加大波溪園外牆與昌凌路之間道路的灑水降塵作業力度,嚴格控制道路揚塵。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梨園頭天津監獄右邊道路私搭亂蓋洗車房、修車廠噪聲及噴漆異味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噴漆異味、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梨園頭監獄右側道路確有違建存在,所佔用土地爲梨園頭監獄用地。其中:有3處彩鋼房用於經營洗車,4個集裝箱用於經營汽車維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已對相對人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並協調梨園頭監獄計劃於2017年6月30日前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