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撞船事件更多細節披露:事發一小時才報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6-20 17:23:06

內容提要:日本政府日前證實,在美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菲律賓商船“ACX水晶”號相撞事件發生整整一個小時後,日本海上保安廳才接到求救電話。

  據外媒報道,日本政府日前證實,在美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菲律賓商船“ACX水晶”號相撞事件發生整整一個小時後,日本海上保安廳才接到求救電話。

  報道稱,此前日本方面宣稱,兩船相撞是在當地時間17日凌晨2點20分,5分鐘後海上保安廳先後接到了來自兩艘船隻的求救電話。但在對商船船員進行訊問後,海上保安廳才發現,撞船發生的時間是凌晨1點30分左右,這一數據也與涉事船隻的跟蹤數據相符。也就是說,當撞船事件發生後差不多一個小時,海上保安廳才接到報警和求救。

  報道就此指出,這點蹊蹺讓人們對撞船之前發生的事件,以及它們發生的順序產生了更多疑問。據報道,美日正在針對這一事件聯手展開調查。

  據此前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調查小組已經抵達日本展開調查。調查人員將向驅逐艦的船員詢問情況,查明事故原因,但沒有透露預計所需的具體調查時間。

  這次撞擊對“菲茨傑拉德”號造成了重創。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佈的聲明,襲擊造成“明顯的損傷,以及包括兩個船員艙、一個機房以及廣播室在內的多個艙室進水。”7名在美艦上服役的士兵也遇難身亡。

  2000年至今,美國海軍各型號艦艇共發生了25起撞船事件;而死亡7人,則是這17年以來最爲嚴重的一次。據美國媒體報道,事故發生時,除少數值班人員外,大部分船上人員都還在睡覺。

   原標題:美菲撞船事件更多細節披露:事發一小時才報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