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21 18:47:1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84件。其中:濱海新區117件、和平區52件、河東區119件、河西區82件、南開區103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5件、東麗區36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7件、武清區34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46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984件。其中:濱海新區117件、和平區52件、河東區119件、河西區82件、南開區103件、河北區80件、紅橋區55件、東麗區36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7件、武清區34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46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團泊鎮富力新城觀瀾南苑10-2的承租戶在承租的住宅後進行鐵護欄製造、切割、噴漆、電焊作業產生大氣污染,並伴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租戶立即清除現場施工材料及草坪和空地上噴濺的漆料,並拆除工棚。複查時,現場已經清理完畢,工棚已經拆除。已要求該小區物業公司加強巡查管理,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的天津華馳汽車車體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產生粉塵和噪聲污染。之前向中央督察組反映過,曾信息公開爲“該企業實爲旭弛汽車技術開發(天津)有限公司表示不從事生產加工,無粉塵和噪聲污染,情況不屬實”。市民認爲查處結果失實。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的“天津華馳汽車車體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註冊地址爲天津市武清區。“旭馳汽車技術開發(天津)有限公司”原註冊地址爲靜海區獨流鎮,2017年6月1日將營業執照註冊地址變更爲天津市靜海開發區北區2號路正東科技產業園S4。經查,獨流鎮下圈村範圍內無天津華馳汽車車體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旭弛汽車技術開發(天津)有限公司2013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主要從事汽車車體技術研發,不進行生產加工,預計2017年7月底搬遷,目前動力電源已拆除。現場檢查時,未發現生產加工、經營活動跡象,未發現粉塵、噪聲污染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督管理,及時發現並查處環境違法行爲,並督促該企業儘快拆除設備完成搬遷工作。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迎賓超市和五福西點中間的道路上,有三個污水井有污水外溢情況。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三個污水井污水進行了抽吸,對污水管網進行了疏通作業,並對三個污水井井蓋進行更換封堵,目前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對該處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對污水井及周邊進行了消殺作業,做好病媒防治和衛生防控措施。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工農村歐美小鎮歐豐家園小區內有一處死水溝,長滿了綠色物體伴有臭味,垃圾清理不及時,小區內有住戶佔用綠地搭建違章建築。小區旁邊金江道上的底商,油煙直排進小區,油污水直接排入下水管道,造成堵塞。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生活垃圾、私搭亂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水溝內漂浮物、垃圾進行清理,對水體進行注水替換過濾處置,消除異味,提升水質,現已整改完成。

  將按照三年拆違工作安排,啓動小區的違建拆除工作,做好綠化管護工作。有另有2家(特色燒烤,餄餎面、板面)商戶現已查封停業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待排放持續達標後,方可營業。對下水管道進行了疏通。並要求各餐飲商戶油污水先排入沉澱井,經沉澱過濾後再排入下水管道。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街治國裏9棟樓下小毛水產公司開辦的餐廳排風扇及空調室外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飯店進行查封,並已責令其整改。下一步,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未完成整改不允許營業。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向陽南街向陽南支路及周邊輔路每到週六日、五一等節假日的早上5:00--19:30佔路經營嚴重,安琪花園C座北面一片臨時房屋屬於私搭亂蓋。向陽南街南街樓1號樓底商4家經營鋁合金和1家燒烤店工作時噪聲大且燒烤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私搭亂蓋、佔路加工、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節假日佔路經營問題,小區私搭亂蓋的問題屬實。向陽南街南街樓1號樓底商共有6家鋁合金店鋪和1家燒烤店。其中3家鋁合金加工商鋪沒有《營業執照》且長期不經營,其餘3家證照齊全,有經營行爲,反映情況屬實。1家燒烤店目前處於停業狀態,未發現油煙排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佔路經營的攤販進行清理,禁止節假日佔路經營。對於安琪花園C座北面一片臨時房屋因屬於私搭亂蓋建築,已對其進行拆除。

  對於向陽南街1號樓底商鋁合金加工產生噪聲問題,已責令3家證照齊全的店鋪停業整頓,取締門前加工作業的行爲,嚴禁其在午間和夜間進行加工作業。對加工所用切割機等加工工具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加大對此燒烤店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湛江裏3棟與錦州里5棟之間每天早上3:30有垃圾清掃車清掃垃圾桶,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將收運時間調整爲早上6時左右,並已通知社區保潔員。同時,加強對司機和操作工的教育、管理,要求在收運操作時儘量減少噪聲。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以濱海新區塘沽新橋裏11棟樓爲中心周邊下水道污水外溢嚴重,影響出行且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中心商務區排水管道疏通、維修和泵站維修已完成,現已滿負荷排水。污水運至南排河污水處理廠,由污水處理廠處理後達標排放。

  下一步,在萬年橋泵站建設應急污水處理設施。對河南路兩側雨污水排水管網規劃、設計,並列入2018年政府投資計劃,2018年建成正式管網與南排河污水處理廠配套管網徹底解決該區域雨污水排放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街融創君瀾小區旁新北公路立交橋每天通行大貨車,有噪聲和道路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新北路立交橋爲京津高速聯絡線,北鄰融創君瀾小區,所處路段爲集疏港車輛必經之路,是重要的貨運通道,有噪聲、揚塵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已組織對京津高速聯絡線橋下輔道大修工程,工程將於2017年7月底前完工。由於京津高速聯絡線主線已安裝隔音設施,將有效解決京津高速聯絡線橋下輔道大型貨車噪聲擾民問題。在新北公路立交橋沿線,加強警力部署,加大疏導力度,對車輛存在的違法行爲堅決予以處罰,從而規範機動車通行秩序,以減少沿線事故發生。針對道路揚塵污染問題,完成對該點位道路不平問題的整改工作並加強了該點位的道路清掃工作。下一步將加強掃保範圍內路段的掃保力度,根據季節變化增加灑水次數和機掃頻率,並對路北側綠化帶進行提升,實現綠化全覆蓋。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東路紅頂花園南園2、4、6號樓周邊,崑崙路衛昆橋每天夜間4點至5點期間大型貨車通行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和檢查力度,多點治理,對貨運車輛不按規定時間、路線行駛的違法行爲嚴格處罰。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八號路測量PM2.5值的地方經常灑水,市民懷疑新聞上報道的測量數據不準確有以偏概全的造假嫌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PM2.5值的測量點位爲國控點,由環保部運營管理並定時發佈,區環保局不涉及監管與公佈。區市容園林委根據標準要求,爲提高道路掃保質量,對全區105條可機掃水洗道路全部實行機掃水洗,達到機掃水洗兩個100%全覆蓋,以提高主次幹道掃保水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靖江路與常州道交口處常州道23號樓在5樓頂安裝通訊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移動公司立即切斷電源。同時責令移動公司於提供相關手續。如不能不提供,將對基站予以拆除。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久福園小區和裕陽大廈小區,緊鄰李公樓立交橋,車輛經過噪聲擾民,沒有隔音裝置。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相關部門正在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將根據方案要求落實好工作。此外,自2017年6月1日起,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將有效緩解道路交通噪聲問題。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與八號路交口大直沽街德林公寓1號樓底商好再來餃子鍋貼、津味老麪館因油煙直排均被停業,但是近期兩家又開始營業且油煙依舊直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兩家單位曾因油煙超標問題被責令停業整改,目前德林公寓1號樓底商好再來餃子鍋貼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符合國家油煙排放標準,按照規定時間由廠家清洗。津味老麪館已不經營炒菜和造成油煙污染項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鑫怡路與永旺道交口西北角超大型雜土堆裸露無苫蓋,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辛莊鎮就苫網破損地面進行修復,已苫蓋完畢。下一步,辛莊鎮將加強巡查治理工作,防微杜漸,防止此類問題發生。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富力桃園天域園小區內私搭亂蓋嚴重,小區內有六七個人每天晚上露天唱戲,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域園小區不存在私搭亂蓋現象,僅發現3號樓南側地庫入口的綠化帶邊上圍了鐵管和網子,未發現其他違法建設。針對反映“小區內有六七個人每天晚上露天唱戲,噪聲污染嚴重”的問題,經過走訪覈實,爲社區京劇社團每週一、五上午社團活動,不存在每天晚上露天唱戲和嚴重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3號樓南側地庫入口的綠化邊上鐵管和網子進行了拆除。老年人京劇社團活動暫停兩週,待進入居委會活動室再開展活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唐口街紅星路180號的紅星大舞廳產生噪聲污染,前期已被勒令停業,但至今仍正常營業併產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紅星舞廳大門緊鎖,未發現任何經營情況,現場爲停業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林黑路農貿批發市場南側兩公里處連力塑料廠向附近河道直排污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寶坻區連利塑料廠,從事氣墊膜生產,生產過程中不產生工業廢水。因該企業屬“散亂污”企業,5月份已被責令停產,動力電源已被斷電封存。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同時按照區“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的要求,於8月底前治理到位。後續,街道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此類問題,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本溪路青城樓小區每天早上五點開始有垃圾清運車工作,噪聲嚴重擾民,之前向督察組反映過,沒有幾天又繼續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天津市民斯達清潔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要求其立即整改部署,責令該小區垃圾清運人員每天上午由五點作業調整爲上午十點以後作業,確保居民日常生活。該公司已作出書面保證,確保今後此類事件不再發生。同時,將加大轄區巡查巡控,督促落實,做好長效。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綠島公園西北角的景觀河河水呈黃綠色,散發異味。麗濱道的濱海明珠小區底商意貝格幼兒園每天早上七點左右放音樂,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了湖水循環系統的修繕更換工作,每天向湖內施撒藥劑,抑制湖水滋生細菌和產生嚴重異味,並對湖體進行人工補水,待湖內水位達到標準水位後,立即啓動湖水循環系統。意貝格幼兒園已改變幼兒入園方式,將音樂關掉,防止發生噪聲擾民的行爲。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解放路塘沽糧食局的原址被私搭亂蓋變成三層商鋪,安裝多個排風扇,靠近居民區,噪聲擾民。解放路北側的復興裏小區南側與東側的底商有多家飯館,向小區排煙,有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社會生活噪聲、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樓房北側牆體上共有兩處排風管道,裝有風機設備,爲噪聲的主要來源。解放路北側的福星裏小區南側與東側底商共有20家餐飲業商戶,均證照齊全。現場檢查時,有4家餐飲業商戶已做環評備案,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有2家餐飲業商戶只售賣、不加工食品,無後廚;14家餐飲業商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塘沽解放路塘沽糧食局的原址樓房主體第三層違章加蓋問題,已立案調查。該樓房北側牆體上兩處排風管道產生噪聲的風機設備,已被依法拆除。對解放路北側的福星裏小區南側與東側底商14家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餐飲業商戶,已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14家餐飲商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了環評備案。18家已經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完成環評備案的餐飲業商戶,待檢測報告出具後,根據檢測報告做出相應處置。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鞍山西道265號時代數碼廣場大賣場頂部一組類似鼓風機的裝置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監測,鼓風機噪聲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7月31日前完成噪聲治理工作,做到達標排放。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雙峯道萬豐路羣富里4號樓1樓民宅商用經營好兄弟燒烤及貝克炸雞漢堡油煙直排且噪聲大。市民稱好兄弟燒烤現在將門牌摘掉繼續經營。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好兄弟燒烤”已停業,正在招租轉讓。“貝克漢堡炸雞”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開業。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與廣開四馬路交口天津烤鴨店產生油煙污染,餐館門口垃圾箱有污水外流,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已更換油煙淨化設施,油煙排放監測結果達標。未發現污水外溢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強日常管理,及時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施,確保設施正常穩定運行。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津河南岸黃埔里江門裏附近目前正在建設水塔,施工的時候噪聲擾民,並且附近居民區較多,市民說水塔建成後抽水的時候也會噪聲擾民。江門裏丁家橋菜市場對面綠地被毀壞改成停車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其他噪聲、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紹興道江門裏附近的水塔爲在建水泵站,爲解決當地雨水倒灌問題新建的應急排水水泵站,現土建施工已完成;丁家橋菜市場對面綠地目前爲停車場,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泵站建成後,如有噪聲擾民現象,則採取隔聲降噪措施,避免擾民。現已開展綠地恢復工作,預計7月底前完成。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475號茶葉街上福建閩鎮飯店緊鄰長達小區8號樓,飯店10:00-21:00營業期間油煙直排,餐飲污水直接倒入居民使用的排水管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解放南路475號茶葉街上福建閩珍飯店,無油煙淨化設備,無油水分離器,且未辦理相關環保手續。存在餐飲油煙、污水直排問題,但污水未排入居民使用的排水管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完善環保備案手續,待其油煙監測結果達標,補辦環保備案手續後,方可恢復營業。已要求各商戶安裝油水分離器,規範餐飲活動,禁止亂潑亂倒。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珠江道謙福裏小區與先鋒河之間的道路上私搭亂蓋,垃圾成堆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私搭亂蓋問題已由雙港鎮人民政府啓動執法程序,依法依規進行處理,垃圾已清理。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京津新城錦繡香江小區內近期晚上臭雞蛋味嚴重,市民懷疑異味是河對岸九園工業區內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散發出的。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貝特瑞公司環評及驗收手續齊全、污染物處理設施運行正常,未發現廠區存在臭雞蛋異味。對該公司廠區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達標。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昆明路金德園底商helen's酒吧經營至凌晨4點左右,噪聲擾民,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西餐吧開設在獨立底商二層,不緊鄰居民樓,並未發現該西餐吧有明顯噪聲,但偶有顧客大聲喧譁產生的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問題已對該西餐吧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針對環評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辦理環評手續。商戶進行治理,並辦理了環評手續。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許家臺鎮大石峪村村西村主任辦的石料廠夜間盜採石料進行加工,噪聲及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石峪村村主任未開辦過石料廠,經晝夜巡查,未發現該村周邊及鎮域內有盜採行爲。另經覈實,該村周邊曾有兩處石料廠,全部被關停取締,現已無石料廠。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新街首創溪堤郡一期旁邊的津漢公路有貨車通行造成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實際需要,適量種植高大樹木,達到降噪效果;聘請第三方監測機構對津漢公路交通噪聲進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制定整改措施;加強津漢公路道路檢查,規範貨車通行,杜絕超載、超速引發的交通噪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