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區開展事故演練 提升應急處置救援能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張晶晶 2017-06-22 07:51:02

內容提要:6月21日,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保稅區分局聯合九三集團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液氨壓力管道泄漏事故演練,進一步增強各企業單位特種設備應急處置和應急救援能力,體現安全發展“硬實力”……

  天津北方網訊:爲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工作,提高保稅區壓力管道應急救援能力,6月21日,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保稅區分局聯合九三集團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液氨壓力管道泄漏事故演練,進一步增強各企業單位特種設備應急處置和應急救援能力,體現安全發展“硬實力”。

  演練模擬活動在位於天津港保稅區的九三集團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的二號倉庫舉行。上午10點,精煉車間在正常生產期間,可燃氣體報警器突然報警,當班控制員立即通知班長及脫臭工進行現場排查,到達現場後發現,液氨管道有一處法蘭和一處彎頭泄露,需要穿着防護服馬上對漏點進行處理。企業接到報警後,立即啓動特種設備事故應急預案。公司搶險人員迅速趕往事故現場,並及時報告市場監管局、安監局、環保局、消防隊,請求緊急支援。搶險人員到達事故地點,將傷員送往醫院,對事發現場進行封鎖,對事故現場泄露的液氨進行稀釋。環保局根據風向和風速在事故現場下風口成扇形佈設3個監測點位進行檢測,現場堵漏完畢,隱患排除。15分鐘後,事故點搶修完畢。

  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顧國洪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按照新區安全月活動安排,壓力管道應急演練活動是提升企業應急能力、救援隊伍對事故處置和自救能力的一次實戰演練。此次應急演練活動也反映出企業在面對緊急事故時存在的一些問題,日後還需要對應急預案加以完善。”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