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區獲批建設國家雙創示範基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張晶晶 2017-06-22 07:51:20

內容提要:6月21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設第二批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對外發布。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正式獲批建設全國雙創示範基地……

  天津北方網訊:6月21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設第二批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對外發布。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正式獲批建設全國雙創示範基地。

  《意見》明確了第二批共92個雙創示範基地,包括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等45個區域示範基地,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等26個高校和科研院所示範基地,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等21個企業示範基地。其中區域示範基地的核心任務是完善創新創業政策體系,通過搭建政策服務平臺,重點解決在基層審批多、辦事難、投融資渠道不暢、政策不落地等問題,形成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

  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成立於1988年,2014年獲國務院批覆同意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區近30年來,天津高新區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已具備建設雙創示範基地的良好基礎。未來將全面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國務院關於雙創發展的系列實施意見,以打造適宜產業創新的雙創生態爲主線,圍繞建立適宜雙創的政府服務體系、構建完善的創業投資服務體系、搭建高水平雙創支撐平臺、營造持久活躍的雙創文化和雙創生態、培育基於雙創的新企業新業態等五大示範任務,持續探索雙創政策舉措,進一步凝聚改革創新新動能、營造創新創業新生態,提升創新創業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加快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創新中心。(“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