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在底特律對話美國電商“請重新發現中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徐興堂 王文 汪平 編輯:鄭津 2017-06-22 16:11:29

內容提要:航班擁擠、酒店爆滿……對經濟仍不景氣的美國老工業城市底特律來說,一家企業主辦的活動帶來如此影響還是第一次。6月20日至21日,阿里巴巴集團在底特律舉辦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國的3000多名中小企業代表與會。

  航班擁擠、酒店爆滿……對經濟仍不景氣的美國老工業城市底特律來說,一家企業主辦的活動帶來如此影響還是第一次。

  6月20日至21日,阿里巴巴集團在底特律舉辦的美國中小企業論壇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國的3000多名中小企業代表與會。

  “請重新發現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論壇演講中說,“請將中國視作一個機遇!”

  馬雲在臺上先放映了一段上海今昔對比的視頻,演示了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鉅變。他說:“13年前此處只是一片荒蕪,我問過很多美國人對中國有何印象,答案是熊貓、自行車、長城、太極……中國已經改變,短短13年間中國打造了許許多多像上海這樣的城市,增長是如此之快,(中國)如今已成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在馬雲看來,中國將成爲世界最大消費市場,這對全球中小企業都意味着是一個巨大機會。“過去30年,如果你沒有把產品賣到歐美,你會錯失機會。但今天,全球企業如果錯過中國,就會錯過未來。”他說。

  “未來15年中國會有4億、5億中產(階層),他們對優質產品服務的需求巨大。想想這意味着什麼?”馬雲給出的答案是,過去30年,美國人口和中產(階層)改變了整個世界經濟;未來30年,中國這個增長中的市場會根本性地改變世界經濟圖景。

  教師出身的馬雲笑言他的最大目的是教會美國中小企業通過電商平臺與中國做生意。雖然美國網絡發達,但很多人對電商發展前景、對美國以外尤其是中國的市場潛力不夠了解。

  “如果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那麼今日的中國則是互聯網、移動端上的國家。”馬雲說。

  他說,互聯網正是中小企業參與全球貿易的機遇。“讓法國人爲你做前端設計、中國人負責製造、非洲人採購原料,過去20年只有跨國公司能夠擁有這樣跨境營商的生態系統,但今天有互聯網我們就能做到。”

  美國一些中小企業已發現中國市場的巨大商機,搶先爭取中國消費者。總部位於美國費城的LuckyVitamin是一家銷售食品、美容和護膚品、營養補充劑等產品的電商。該公司建立天貓旗艦店僅僅半年,中國就已成爲其第三大海外市場。

  “雖然目前中國市場銷售額佔公司總銷售額的比例不到10%,但我相信中國市場潛力巨大,未來我們的產品在華銷量超過美國我也毫不意外。”LuckyVitamin創始人薩姆·沃爾夫說。

  有分析人士認爲,以阿里巴巴爲代表的中國企業正主動向美國企業界,尤其是具有極大中美經貿合作潛力的中小企業伸出橄欖枝,共同助推全球新貿易。

  馬雲說,阿里巴巴的願景就是幫助更多中小企業和年輕人蔘與國際貿易並從中受益。中美貿易互動的加速,既有利於美國企業更好地觸達快速增長的中國市場,也有助於中國優質特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中小企業論壇是阿里巴巴首次在美國舉辦的大規模論壇。據悉,後續阿里巴巴將與密歇根州及美國其他州共同成立培訓中心,並擴大當地團隊,以更好地幫助美國中小企業。

   原標題:通訊:請重新發現中國——馬雲底特律對話美國電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