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公佈香港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周雪婷 編輯:鄭津 2017-06-22 16:11:29

內容提要: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公佈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名單。新一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16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他們的任期將從2017年7月1日開始。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公佈新一屆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名單。新一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16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他們的任期將從2017年7月1日開始。

  16位非官守議員爲陳智思、史美倫、李國章、周鬆崗、羅範椒芬、林健鋒、葉國謙、張宇人、廖長江、任志剛、葉劉淑儀、湯家驊、黃國健、林正財、劉業強及張國鈞。陳智思將擔任新一屆行政會議的召集人。

  新一屆行政會議的16位官守成員,即新一屆特區政府的3位司長及13位局長,已於21日公佈。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會議成員是行政長官最重要的政策顧問。我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我的邀請,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他們各人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我深信他們的真知灼見,能夠協助我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根據基本法的規定,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是協助行政長官決策的機構。行政會議的成員由行政長官從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中委任,其任免由行政長官決定。行政會議由行政長官主持,其成員的任期應不超過委任其的行政長官的任期。

   原標題:林鄭月娥公佈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