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吧“代理”報名不可信 靜海區幼兒入園有保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侯靜 2017-06-22 22:58:00

內容提要:6月22日晚,“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靜海區獲悉,針對媒體報道的“網吧擡高報名秒殺門檻兒,甚至代理報名”問題,該區進行了覈實,並對靜海區2017年幼兒園招生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覈查。

  天津北方網訊:6月22日晚,“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靜海區獲悉,針對媒體報道的“網吧擡高報名秒殺門檻兒,甚至代理報名”問題,該區進行了覈實,並對靜海區2017年幼兒園招生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覈查。經覈查,2017年全區可提供幼兒學位數遠大於實際適齡入園幼兒數,不存在學位缺口。

  據悉,爲確保2017年全區幼兒園招生工作公開、公正、穩妥、有序進行,靜海區教育局嚴格執行天津市教委招生政策,制定了《2017年靜海區幼兒園招生方案》,成立了靜海區幼兒園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科學預測學齡人口、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周密制定招生方案。

  對於羣衆關注熱度高、入園意願強的6所國辦幼兒園,靜海區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劃定招生區片,同時,按照天津市教委招生工作指導意見和天津其他區的成熟經驗,對報名人數小於或等於招生計劃人數的直接錄取,對報名人數大於招生計劃人數的實行網絡報名方式進行招生。

  截至目前,靜海區四幼、五幼、七幼、八幼、九幼、十幼、瀛海幼兒園、六小幼兒園報名未達到招生計劃數。靜海區一幼、二幼、三幼、模範幼兒園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爲此這4所幼兒園採取網上報名的辦法,落實招生計劃。自6月14日起,這4所幼兒園張貼招生簡章,向社會公示招生辦法。6月19日—20日,適齡幼兒家長登陸“靜海區國辦幼兒園招生報名平臺”進行實名註冊登記。6月21日—22日,分別進行幼兒園現場驗證和公安局覈實驗證。

  同時,爲確保城區國辦園網上報名工作穩妥、有序進行,靜海區教育局專門成立了靜海區國辦幼兒園網上報名網絡公司選用工作小組,對3家網絡技術公司進行了全面考察,最終確定1家資質等級高、信譽技術好的網絡公司負責網上報名信息技術工作。

  據靜海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出現部分國辦園註冊登記數超學位數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四所國辦幼兒園周邊居民小區密集,人口相對集中,幼兒人數偏多;二是部分幼兒家長存在盲從心理,沒有考慮幼兒園遠近,一味追求所謂的好幼兒園;三是部分網吧、網絡技術公司抓住了家長急於求成的心理,出於謀取不法利益的目的,通過網絡、微信等手段大肆鼓吹宣傳自己設備先進、具有較高的搶號能力,致使部分家長偏聽偏信,到網吧佔座買位,嚴重侵害了廣大羣衆的切身利益,擾亂了教育公平。

  靜海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大政策宣傳力度,耐心細緻做好家長的政策解釋工作;與網絡公司密切配合,強化技術保障,進一步完善安全防禦防範措施;嚴格執行招生政策,確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確保社會穩定。(“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通訊員趙元坤宋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