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在德國遭兩少年空氣槍攻擊 德方正調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青木 編輯:包天墅 2017-06-23 07:29:14

內容提要:據德國《南德意志報》22日報道,上巴伐利亞警方發言人21日證實,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在德國遭兩名德國少年持空氣槍射擊,所幸並未受傷。德方目前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據德國《南德意志報》22日報道,上巴伐利亞警方發言人21日證實,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在德國遭兩名德國少年持空氣槍射擊,所幸並未受傷。德方目前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本月10日晚,哇集拉隆功與隨行保鏢在慕尼黑附近小城埃爾丁騎自行車時,被兩名分別爲14歲和13歲的少年射擊數次。經調查,兩名少年使用的武器是裝有橡皮子彈的空氣槍,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受傷,也並沒有哇集拉隆功本人被子彈擊中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兩名少年是否知道自己的襲擊對象是誰。據德國媒體報道,哇集拉隆功與保鏢遭遇射擊後依然騎車前行,於一小時後“通過官方渠道”將此事通知了警察。

  目前,德國巴伐利亞州蘭茨胡特檢察院正對14歲少年以企圖傷害他人身體罪起訴,而13歲少年由於未達到追究刑事責任年齡或不需要擔責。但地方檢察官勞舍爾對媒體稱,“國王本人並沒有要對男孩們採取法律訴訟的意思……但是在德國,這不是由受害者決定的。”

  據德國新聞電視臺報道,泰國和德國並未因這起槍擊事件引發外交危機。哇集拉隆功一直促進泰德關係,近年來,他幾乎每年都到德南部巴伐利亞州摘草莓,而且一摘就是幾十公斤。去年7月,哇集拉隆功在慕尼黑買下一棟別墅,並長期在德國居住。在慕尼黑時,他經常前往當地診所做週期性體檢,德國《圖片報》稱,熱愛飛翔的哇集拉隆功總是自己駕機往返於歐洲各大城市和慕尼黑之間。該報還曾發佈他穿着休閒服裝逛商店的照片。哇集拉隆功於去年10月父親普密蓬去世後繼位,他的正式加冕儀式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

   原標題:泰王在德國遭兩少年空氣槍攻擊 無人受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