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23 09:49: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08件。其中:濱海新區123件、和平區56件、河東區120件、河西區83件、南開區107件、河北區82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37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8件、武清區34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48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08件。其中:濱海新區123件、和平區56件、河東區120件、河西區83件、南開區107件、河北區82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37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3件、北辰區78件、武清區34件、寶坻區20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48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小澱村秀水馨苑小區高層底商飯館烤羊腿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烤羊腿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責令其立即停止相關經營活動。目前,該單位處於停業狀態。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劉家房子外環線以裏50米處有人用漁船電魚,用地籠逮魚、用水槍清洗淤泥衝到河道里面,市民認爲該行爲破壞生態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劉家房子外環線以裏50米處”周邊河道及溝渠進行巡查,未發現子牙河、外環河及附近溝渠有漁船電魚、地籠逮魚行爲,也未發現用水槍清洗淤泥衝到河道行爲。羣衆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河道水生態環境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已向各鎮、開發區下發了《關於加強河道巡查的通知》,要求河道屬地按照河長制落實責任。加強巡查,如發現電魚違法行爲及時制止,並報漁政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園裏佳寧道上有11戶燒烤油煙直排噪聲大。其中馬記燒烤、老船長燒烤、火車頭燒烤、清真海鮮燒烤、沸騰水煮魚、老姨燒烤、一鳴燒烤、園成順燒烤八家燒烤店是違章建築。且11家燒烤店均在門前佔路經營,且遺留在路上的垃圾沒有及時清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反映的佳寧道燒烤店,除園成順燒烤店因無照經營被責令停業外,其餘商戶完成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備案,完善了油煙淨化設施。已對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並對對面的佳榮裏小區17號樓前聲環境質量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油煙排放情況達標,但噪聲超標。

  2.反映的燒烤商戶產生垃圾的現象確實存在;

  3.已對反映的違建問題進行現場測量。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責令相關燒烤店停業整改,確保噪聲達標;

  2.已將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確保垃圾日產日清;

  3.該處違建問題經確認後,將對該處的商戶違建啓動法律程序,程序履行完畢後對其依法拆除。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104國道與津永路交口的煤廠夜間生產噪聲大且生產時產生粉塵。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北辰區雙口鎮104國道與津永路交口的煤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北辰區富鑫煤炭經營部,主要生產工藝爲煤質加工。已於2017年5月12日將該企業的生產電源查封,企業停產至今,現場煤堆已苫蓋完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北辰區富鑫煤炭經營部已被查封。目前該單位正在處理生產設備和原材料,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堅決落實煤廠關停。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引河裏南道天陽公寓西南角處居民有用集裝箱佔路經營麻辣燙及燒烤到24:00,噪聲擾民油煙直排;高峯路都旺新城菊芳園小區內道路破損嚴重、綠地及樹木被旱死導致颳風時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裸露地面、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佔路經營麻辣燙及燒烤的集裝箱”實爲“老鄭麻辣烤串”,屬於違章建築。違建集裝箱內燒烤爐已安裝環保型油煙淨化設備。“高峯路都旺新城菊芳園小區”內未發現道路破損嚴重的情況,但存在綠地斑禿導致揚塵的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違建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目前已拆除完畢;對小區內綠地裸露進行補種。小區物業管理公司將繼續排查,發現裸露綠地立即補種。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道鎮南新莊村南新莊小學對面的醃製廠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市民之前向薊州區環保局反映過但是無人處理。市民稱6月12日在薊州區新聞電視上看到要求該廠子停產的新聞,但是該廠至今還在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醃製廠全稱是天津市薊縣順萬盛醃製加工廠,共有防滲醃製池90個,鹽滷水循環利用不外排,廠區內未見滲坑。前期,已對該廠進行立案處罰,後督察時未見生產。已對該廠進行拉閘斷電,予以關停。再次對該廠進行檢查時,發現有醃製跡象,經覈實,當事人於6月11日收購黃瓜25噸進行醃製,當即責令停止生產加工,目前處於停產取締中。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順萬盛醃製加工廠未驗先投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罰款10萬元。下一步,計劃於月底前強制清除滯留的醃製品及醃製滷水,對該廠予以取締。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官莊鎮官莊村水塔東側有一處私搭亂蓋販賣水泥(該店門牌子寫着水泥批發)造成粉塵污染。市民向鎮政府反映多次,答覆均爲拆除違建,但是該店一直在正常營業。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土地爲建設用地,所舉報的建築在宅基地範圍內,建築時間爲1984年,並非違建。該戶主確實曾在該處販賣過水泥。前期,官莊鎮已對其進行了取締。現場檢查時,發現其農用車上尚有5袋水泥未清走。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戶已將剩餘5袋水泥全部清除。官莊鎮繼續加強對該戶的監督,防止其再次販賣水泥。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趙齊莊村東側一磚窯廠生產中排放工業廢氣,廠院內有土堆無苫蓋措施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磚窯廠”爲天津市靜海縣趙齊莊磚瓦。該企業共有26個窯門,使用燃煤燒磚,安裝有脫硫除塵設施。辦理了現狀環評預備案手續,未進行驗收。現場檢查時,該廠正在生產,廠內土堆已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廠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責令該企業停止生產。下一步,按照《市國土房管局關於清理整頓磚瓦粘土礦的通知》規定,對從事磚瓦粘土礦生產的磚廠於2017年10月底前全部關停取締。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懷安環路順豐快遞對面有一建材商鋪,經營沙子水泥,無遮蓋及卸貨時產生揚塵,伴有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鋪位於民建北里臨懷安環路一側,主要經營建築材料銷售,將沙子等建築材料堆放門前,未進行苫蓋;運輸車輛多在夜間卸貨,影響附近居民休息。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將門前建築材料搬入室內,今後不得在室外擺放;同時,要求該商戶卸貨時間不得晚於夜間21:00,並做好灑水降塵處理。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白堤路馨達園小區內鋪的地磚鬆動,車輛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馨達園小區於2000年入住,小區內的石材地面已嚴重老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在八月底前將鬆動路面修復完畢。今後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積善裏3號樓2門底商津美居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美居餐館已取得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餐館安裝了油類淨化設備,符合國家油類排放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問題,該店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審驗合格方可營業。今後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穿芳峪鎮豪門村南側一木門廠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屈海洋木製品廠,主要生產製作木門,有噴漆工序,無環評手續。前期,該廠已被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2017年4月29日被關停,生產用電、生活用電均被切斷。對該廠複查時,已無生產跡象,生產設備、噴漆設備未啓動,工人已遣散。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於6月30日前對該廠徹底取締。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三潭路三潭東里5號樓1樓東北角處一鋁合金門窗加工點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從事斷橋鋁和門窗加工活動,在加工過程中,存在噪聲擾民現象。該商戶在其門前堆放部分加工的成品和半成品,佔用人行通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將佔路的塑鋼門窗等物品搬入室內並停業整頓,防止噪聲污染。目前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下一步,加強監管,未完成整改前不得營業。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黃緯路元泰裏3門底商老川魯飯店產生油煙和垃圾堵塞下水管道,造成污水外溢,並且該飯館私搭亂蓋。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不屬於私搭亂建。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川魯飯店停業整頓,在油煙設備檢測合格並符合國家相關排放標準後方可恢復營業。已對污水井進行疏通,地面進行了沖刷。爲防止再次發生此類問題,安排小區物業公司加強點位巡查,發現外溢問題及時清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中山路東河沿大街金碧園9號樓底商吳記燒烤羊湯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家立即停業整改,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今後將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濱工業園天津賽邦投資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夜間偷產產生黑煙和廢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賽邦投資有限公司,該單位3個生產車間均已安裝環保設施,並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但未完成環保驗收。該單位生產工藝中無廢水產生環節,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現場未發現產生黑煙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違法行爲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企業在通過環保審批驗收後方可投入生產。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匯海南里小區靠近高鐵沿線不足60米,過路車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匯海南里小區屬於張貴莊村基礎設施村民還遷安置住房項目,已取得環評審批。小區35、36、37、38四棟樓南側臨近京津城際動車組開行至濱海新區二期鐵路、津秦客運專線和京山鐵路,現居民已入住。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在匯海南里段安裝了5米高聲屏障,並將採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在小區與鐵路之間綠化帶延線內栽植了四排、320棵高大楊樹,降低噪聲影響。二是按照技術標準在高鐵一側繼續安裝聲屏障,阻隔高鐵過往噪聲。三是積極協調鐵路部門降低該區段高鐵行車速度,降低噪聲污染。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萬新街月牙河東里增1號院內所有污水井均外溢,物業及居委會來人檢查後均沒法解決。月牙河橋往東南快速路崑崙路方向下水道地溝已經堵死。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月牙河東里增1號院內污水井確實存在因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井污水外溢的現象,月牙河橋往東南快速路崑崙路下水道地溝堵塞造成排水困難。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月牙河東里增1號院內污水井已進行疏通清理,現已清理完畢。

  月牙河橋往東南快速路崑崙路下水道地溝已進行了清淤疏通。

  今後將加強對問題點位的巡查,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變電所路欣園小區6號樓4門1樓底商一家親菜館偶爾營業到24:00左右油煙直排噪聲大。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一家親飯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進行查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點位監管,嚴防商戶違規恢復經營。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互助南里23號樓後面的伊鮮德、大銅鍋羊肉、竈臺魚三個底商私搭亂蓋嚴重,餐館的操作間內污水直排導致污水外溢。大銅鍋附近互助道小學對過有一用來經營糕點、刨冰、洗車的違章建築。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互助南里23號樓後面的伊鮮德、大銅鍋羊肉、竈臺魚三個底商存在違建,互助道小學對面也存在違建,但未發現污水直排外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處互助南里23號樓後和互助道小學對面的違建列入拆違計劃,將於2018年6月底前拆除完畢。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如發現污水外溢情況及時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晉寧道淦江西里1號樓底商奕博獅子頭飯館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該商戶現有排風設備和空調室外機噪聲排放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其噪聲排放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大學西南村菜市場周邊多家餐館油煙污染問題;南開大學職工食堂油煙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開大學職工食堂自2016年9月至今一直處於停業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西南村菜市場周邊對14家商戶下達《違法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環境違法行爲,予以改正。目前西南村菜市場周邊涉事餐飲商戶均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福東北里2號樓下建東道世紀聯華超市門口強子燒烤店油煙直排且營業至夜間噪聲擾民。市民曾向城管大隊反映過此問題,但至今該餐館還在正常營業,週末油煙排放最爲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強子燒烤店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單》,責令其立即拆除並恢復原狀。下一步將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東興路立交橋下東興園小區東側有一廢品收購站燒垃圾、異味污染問題,旁邊土堆苫蓋不完全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建成區焚燒垃圾、樹葉,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廢品收購站處於停業狀態,無燒垃圾異味污染問題,土堆已苫蓋。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芳水河畔小區後有廢品收購站在違章建築內經營,還有部分廢品回收商販在廣寧路地道兩旁佔路經營,造成交通堵塞和環境污染;芳水河畔小區最後一排樓緊鄰津秦高鐵,噪聲污染嚴重;小區內很多業主侵佔綠地,私搭亂蓋,垃圾成堆,隨意養殖家畜家禽。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私搭亂蓋、交通噪聲、毀壞綠地、家畜家禽飼養、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芳水河畔小區後的廢品回收站進行取締,廣寧路地道兩旁的佔路經營商販已清理完畢。已致函鐵路局建議增設相關隔音降噪設施,確保列車經過時產生的噪聲達到國家標準。根據《關於印發城市建成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的通知》,該小區圈佔違建已列入整治範圍,將於2019年12月底前予以整治。待違建拆除完畢後,進行補綠。小區內的生活垃圾清理完畢,工程渣土已進行苫蓋,待協調卸地後再進行清運。已責令養殖戶對家畜家禽進行清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直沽園4號樓前後方和旁邊花園有地皮裸露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4號樓前與旁邊花園有地面裸露情況,樓後地面已完成補綠。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樓前與花園處的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完畢,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養護,防止問題反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公路與十五徑路交口速八酒店底商飯館19:00之後營業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館已安裝了環保爐具。已督促該飯館對環保爐具定期清洗,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興惠裏南面海洋石化科技園區內衆多化工廠及藥廠排放廢氣,市民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該園區內廠子均停業,但是六月份開始園區內廠子晚上營業繼續排放廢氣異味大。興惠裏小區29號樓附近的污水處理站不定期排出異味,影響居民生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天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有企業78家,其中涉及異味排放企業23家。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業完成了異味治理設施的改造,剩餘3家情況是:1家已徹底關停,1家已搬遷,僅有1家仍在進行異味治理設施的改造中,計劃於2017年7月完成。同時在重點異味企業廠界安裝了電子鼻,實施24小時連續不斷監控。現場檢查時,園區內大部分企業仍處於停產狀態。監測人員在天津南開和成科技有限公司廠界上下風向採樣監測,經監測,該單位廠界上風向惡臭濃度達標,廠界下風向惡臭濃度超標。

  經查,反映的興慧裏小區附近的污水泵站屬天津市濱海新區大港市政工程服務站養管,泵站建成投入使用後,針對污水異味問題大港市政工程服務站進行了4次改造。監測人員在泵站廠界上下風向採樣監測,經監測,廠界上風、下向惡臭濃度均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天津南開和成科技有限公司廠界惡臭濃度超標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目前石化科技園區已組建環保巡查小分隊,24小時不間斷巡查,對正在生產企業隨時進行督察,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對於興惠裏小區污水處理站不定期排出異味的問題,已採取臨時措施,對泵站進水池、出水池進行苫布覆蓋,關閉泵房門窗,以減少異味外溢。已完成泵池UPVC加蓋密封、重新更換除臭設備填料。已於完成進風管路維修。並對興慧裏小區及周邊排污管道檢查井的清掏及井圈密封。區建交局正在按照整改方案逐步落實整改措施,通過工程措施徹底解決羣衆舉報的問題。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向陽西街和平里16棟底商在興發達超市旁邊燒烤店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餐飲經營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對其燒烤項目進行取締。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三條石街道河海花園小區北側快速路與鐵路噪聲擾民嚴重。河海花園三期夜間施工噪聲擾民。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反映的快速路與鐵路噪聲擾民問題,區政府已向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發函請幫助協調解決。目前,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已經回覆稱,將配合市環保局落實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並將在志成道道路及北營門橋整修過程中採用有降噪功能的材料對路面進行鋪築,以減少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噪聲。同時針對施工噪聲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責令施工方停止夜間施工違法行爲。下一步,將加強對該點位夜間施工違法行爲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