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坐高鐵10小時到蘭州 寶蘭高鐵將於7月開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6-23 09:47:16

內容提要:從鐵路部門獲悉,隨着開行方案出臺,寶蘭高鐵開通進入倒計時。寶蘭高鐵開通後,蘭州至北、上、廣9至11小時“交通圈”將初步形成。目前,寶蘭高鐵試運行已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按圖行車試驗階段,我國首條貫通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高鐵即將開通。

  天津北方網訊:從鐵路部門獲悉,隨着開行方案出臺,寶蘭高鐵開通進入倒計時。寶蘭高鐵開通後,蘭州至北、上、廣9至11小時“交通圈”將初步形成。目前,寶蘭高鐵試運行已進入最後一個階段——按圖行車試驗階段,我國首條貫通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高鐵即將開通。

  蘭州到北京只需9小時

  據鐵路部門介紹,目前,寶蘭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根據現有進度,預計7月寶蘭高鐵正式開通運營。開通後,寶蘭高鐵將打造蘭州至北、上、廣9至11小時“交通圈”,根據寶蘭高鐵開行方案,蘭州西至北京西開行動車組列車的運行時間爲9小時,返回時,北京西始發,運行時間9小時10分,列車往返途中停靠天水南、西安北、洛陽龍門、鄭州東、石家莊等站。同時,寶蘭高鐵還將實行“公交化”開行策略,將推動蘭州、西安、天水、西寧“同城化”進程。

  爲市民出行帶來便捷

  寶蘭高鐵自寶雞南站引出,終點爲蘭州西站,全長401公里,設計速度爲每小時250公里。寶蘭高鐵開通後,寶雞至蘭州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6小時左右縮短至2小時以內。“寶蘭高鐵開通運營後,將爲天津旅客帶來極大的便捷,市民乘火車去蘭州的出行時間將縮短20小時。”

  據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天津至蘭州只有一趟列車,車程達到30小時45分,寶蘭高鐵開通後,天津旅客通過京津城際倒乘,最快10小時即可抵達蘭州,節省時間可達20小時,接近一天的時間。”

  高鐵網“最後一公里”

  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寶蘭高鐵開通運營後,以蘭州爲樞紐的西北鐵路網將更加完善,中國高鐵版圖進一步完善和拓展,西北地區與北上廣等地的聯繫將更爲緊密,形成9至11小時北、上、廣城市生活“交通圈”,形成新絲綢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對加快西北地區與發達地區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寶蘭高鐵是我國“四縱四橫”高鐵主幹網的“最後一公里”,與已通車運營的蘭新高鐵相連,屆時,甘肅、青海、新疆也將通過寶蘭高鐵實現“高速通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