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確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曲璐琳 2017-06-23 10:56:00

內容提要: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按照考生的考試成績和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市招生委員會劃定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具體爲:理工類本科一批52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395分;文史類本科一批53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401分。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我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確定

  理工類本科一批521分 本科二批395分

  文史類本科一批531分 本科二批401分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按照考生的考試成績和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市招生委員會劃定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具體爲:理工類本科一批52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395分;文史類本科一批531分,本科二批(含A、B階段)401分。

  高考成績(含照顧政策)在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的考生,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填報本科二批及以上批次高校志願。具體爲:6月25日至6月29日12時,考生填報本科二批及以上批次高校志願(27日12時前,考生填報提前本科批次志願、天津市“農村專項計劃”批次志願;29日12時前,考生填報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願)。

  爲落實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要求,給在津招生高校創設平等競爭的平臺,今年我市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實施錄取批次合併改革。合併後的本科一批包括部委屬高校、原“985工程”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和經批准參加本批錄取的本科高校或專業;合併後的本科二批分爲A、B兩個階段:A階段包括一般本科高校和經批准參加本批次錄取的本科高校或專業;B階段包括民辦本科高校、獨立學院和經批准參加本批錄取的本科高校或專業(即原本科三批院校)。

  按照我市規定,本科一批外地高校和農業、林業、師範、地質、礦業、石油類高校,如在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生源不足,經高校同意,可適當降低分數提供考生電子檔案,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因此,接近但未達到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應積極報考外地高校和農業、林業、師範、地質、礦業、石油類高校,爭取得到本科一批高校的錄取機會。

  同時,由於今年本科二批的招生計劃中包含了9100餘個民辦高校及獨立學院計劃,因而相應的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降幅較大。因此,在本科二批錄取控制線上一定分數範圍內的考生(理工類線上45分以內,文史類線上60分以內),應積極報考本科二批B階段高校,爭取得到本科高校的錄取機會。

  按照國家規定,招生高校在高考成績達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根據本校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自主確定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並依據考生志願、考試成績及德、智、體、美全面考覈情況,綜合評價,擇優錄取。因此,錄取控制分數線不是錄取分數線,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未必一定被錄取。(“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