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國稅局推出特色服務 幫老企業解新難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08:24:00

內容提要:“雙萬雙服”活動以來,和平區國稅局積極響應、紮實推進,闖出了自己的特色。

  天津北方網訊:“雙萬雙服”活動以來,和平區國稅局積極響應、紮實推進,闖出了自己的特色。

  跟其他區相比,和平區的企業中生活服務業佔主流,其中不乏像利順德、起士林、鴻起順這樣具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曆史的知名老店。多年來,他們一直按規定繳納營業稅,但從去年5月開始改用增值稅後,很多企業一下子適應不過來。如何幫老企業解決新難題、激發“存量”納稅戶的潛能,考驗着和平國稅的智慧與能力。

  “說實在的,一開始大家都心存顧慮,有的還有點牴觸,因爲擔心稅負會增加,手續更繁瑣。”利順德大飯店的財務人員告訴記者,這期間和平區國稅局採用多種形式——局長接待日,局長、專管員上門服務,微信公號推送等,不厭其煩地講解如何用好用足政策,並手把手教操作,協調解決各種難題。“我們真的有了撥雲見日的感覺!上下游開票更規範了,經營鏈條打通了,進項部分都可以抵扣了……”

  她算了算,營改增一年來,利順德平均每個月的稅負較前減少了70%到80%,改革紅利看得見摸得着。

  按照“雙萬雙服”工作組佈置的“規定動作”,和平區國稅局包聯到戶的企業是12戶,他們第一時間與這些企業建立了長效溝通機制,通過政企互通平臺等展開幫扶,得到企業真心點贊。而他們不滿足於此,又主動將幫扶對象擴展至40戶。局領導親自帶隊走訪,當場解決難題,不能當場答覆的帶回去落實並及時反饋。今年4月,他們還舉辦了兩場分行業“營改增大輔導”培訓會,制定相應“政策包”發給企業,並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平臺等隨時隨地爲企業服務。

  “我們單位發票使用量很大,發票驗舊時需要將開過的所有發票存根聯都帶到國稅窗口,十分不便。”市客運交管辦人士說,他們負責全市公共客運交通管理,受託代徵3萬餘輛客運出租車經營的增值稅,併爲有需要的營運人代開普通發票,發票驗舊量最高時達10億餘份。但在和平區國稅局的協調幫助下,“現在優化了辦稅流程,我們正常填開的發票存根聯可以不用帶去驗舊啦!”不少“疑難雜症”就這樣迎刃而解。(“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