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成立 確保司法公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榮君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07:54:00

內容提要:天津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23日成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高憬宏主持會議。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於世平在會上通報懲戒委員會組建情況。


  深化司法體制改革 確保司法公正

  天津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成立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市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23日成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高憬宏主持會議。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於世平在會上通報懲戒委員會組建情況。

  趙飛在講話中指出,法官檢察官懲戒制度是司法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保障法官檢察官依法獨立公正履職的必然要求,是建設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法官檢察官隊伍的重要途徑。要準確把握懲戒工作規律特點,提高懲戒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水平,推動形成一套科學規範的懲戒機制。懲戒委員會要在黨的領導下,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履行好懲戒工作職責,努力爲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貢獻力量。要秉承專業精神,嚴格執行懲戒條件標準和工作程序,樹立懲戒委員會專業、中立的良好形象。要確保評價標準客觀公正、懲戒程序公開透明。要堅持懲戒與保護並重,嚴格審慎公正進行審查把關,對違反職責行爲及時追究責任,對依法履職行爲給予充分保護,確保懲戒制度得到正確執行,切實保障法官檢察官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司法權。(“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