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梟販運21公斤冰毒 23日宣判後被執行死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09:41:00

內容提要:在6·26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於23日上午宣判了多起毒品案件,數名被告人被判處極刑,其中販賣、運輸21公斤冰毒的被告人張某某被執行死刑。

  天津北方網訊:在6·26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於23日上午宣判了多起毒品案件,數名被告人被判處極刑,其中販賣、運輸21公斤冰毒的被告人張某某被執行死刑。

  -矇騙司機千里販毒

  2013年9月以來,被告人張某某爲牟取經濟利益,夥同其姘婦被告人鮑某某等人多次前往廣東省向被告人劉某某購買毒品或經劉居間介紹,向陳某某(在逃)等人購買毒品,並將所購毒品以貨運汽車夾帶等方式運輸回津,向被告人席某等人進行販賣。席某亦將毒品賣予他人,從中牟利。

  2014年3月中旬,張某某欲再次前往廣東省購買毒品回津販賣,爲此將毒資117萬元存入鮑某某名下銀行卡內,之後又通過鮑某某聯繫了本市某工貿有限公司貨運司機付某,謊稱讓付幫其運輸走私手錶,準備利用付駕駛貨車由廣東省東莞市運輸汽車配件回津之機,將所購毒品運回天津,並預先支付付某運費5000元。後張某某電話聯繫劉某某商定赴廣東購買冰毒事宜。同年3月21日晚,張某某、鮑某某乘飛機由天津前往廣州市,劉某某將二人接至廣東省佛山市,並安排入住酒店。當晚,經劉某某居間介紹,張某某以每粒35元的價格向一販毒人員(身份不明)購買麻古1000粒,共計35000元。3月22日上午,張某某恐購買大量毒品出現意外,遂電話聯繫席某,讓其乘飛機趕往廣州。次日11時許,席某從本市飛往廣州並最終與張某某、鮑某某在佛山市會合。

  2014年3月23日上午,劉某某帶張某某、鮑某某前往廣州市番禺區陳某某住處與陳預謀進行毒品交易,在試吸冰毒樣品後,雙方商定以每克53元的價格購買冰毒21公斤,張某某當即支付定金8萬元。在劉某某、張某某的授意下,由劉某某的姘婦董某(另案處理)帶鮑某某去購買了一紫色拉桿行李箱及鎖頭一把,用於運輸毒品。3月24日凌晨,劉某某、張某某、鮑某某等人前往陳某某住處,陳某某將張某某所購21公斤冰毒及此前購買的1000粒麻古裝入張某某準備的拉桿箱內,並上鎖後交予張某某。後張某某、鮑某某、劉某某等人趕到廣東省東莞市麻涌鎮付某拉貨的配貨站,將裝有毒品的拉桿箱交給付某。之後,由張某某、鮑某某在一工商銀行內,將72萬元毒資轉賬給陳某某,將32萬元毒資轉賬至董某名下。當日下午,張某某、鮑某某、席某三人同乘飛機返津。

  -警方出擊毒梟落網

  2014年3月25日16時許,付某駕駛貨車攜帶毒品返回本市,被公安機關查獲,警方在該車駕駛室的上鋪搜出一紫色拉桿箱,當場在拉桿箱內查獲白色晶體24袋,共計21165.37克(均檢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在73.11%至80.18%之間);紅色片劑7袋,共計97.18克(均檢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在0.19%至16.45%之間)。

  與此同時,公安機關在本市西青區將等候付某交接毒品的張某某抓獲,當場在其所駕駛的豐田轎車後備廂的箱子內查獲白色晶體共計1346.99克(均檢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在76.49%至80.64%之間),紅色片劑及灰白色片劑共計160.10克(均檢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分別爲5.97%、16.35%),紅色片劑1.03克(檢出咖啡因成分)。警方在本市西青區中北鎮將受張某某指使外出租房的鮑某某抓獲。

  2014年4月23日,公安機關在本市西青區張家窩鎮席某暫住處將其抓獲,當場查獲白色晶體4包,共計98.58克(均檢出甲基苯丙胺成分)、黃色菸絲狀物品1包,重3.25克(檢出大麻主要成分)。

  2014年5月6日,公安機關在四川省金堂縣將劉某某抓獲。

  -數名被告被判死刑

  法院經審理,以犯販賣毒品罪,判處劉某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販賣、運輸毒品罪,判處張某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張某某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被告人鮑某某犯販賣、運輸毒品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被告人席某犯販賣毒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犯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宣判之後,被告人張某某被執行死刑。

  另一起案件的被告人王某犯販賣、運輸毒品罪,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被告人冉某某犯販賣、運輸毒品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