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處興建寵物廁所遇尷尬:狗狗不明白主人也蒙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宋雪飛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14:41:09

內容提要:記者在連日採訪中瞭解到,寵物廁所在本市部分公園、小區興起,但這種設施的利用率頗低,沒有起到相應的效果,造成資源浪費。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在連日採訪中瞭解到,寵物廁所在本市部分公園、小區興起,但這種設施的利用率頗低,沒有起到相應的效果,造成資源浪費。

  荒廢已久

  近日,記者來到濱海新區的新港公園看到,其公園內設有數個寵物廁所,供寵物如廁,廁所爲正方形,邊緣圍有矮臺,矮臺上還標有“犬廁”字樣。

  記者在現場發現,公園內全部寵物廁所都已處於荒廢狀態。公園入口處的一寵物廁所內根本沒有寵物的排泄物,反而有不少零食袋、菸頭等,在另一處寵物廁所,由於荒廢已久,內部已經長滿了雜草。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這種寵物廁所目前正在部分公園、小區興起,但效果並不理想。

  資源浪費

  在採訪中記者看到,寵物對該廁所不認可是廁所被荒廢的主要原因。

  在現場,一位寵物狗主人將寵物狗牽至寵物廁所,但寵物狗對其避之不及,根本不願在此停留。即使寵物需要排泄,也會刻意躲開寵物廁所,而選擇在廁所外的樹下、空地上如廁。

  部分市民表示,寵物狗出現這種情況並不是個別現象,多數寵物狗對寵物廁所避之不及。目前,修建一個寵物廁所的費用在數百至千元不等,公園和社區在配備該設施後,還要安排專人對其進行管理,這必然造成資源和人員的浪費。

  需要引導

  對於寵物對廁所避之不及的問題,市文明養犬服務聯合會負責人李軍表示,這是由於犬類習性決定的。在排尿方面,犬排尿不僅是解決內急,也是在利用自己的氣味劃分領地,因此寵物狗排尿往往會在多地多次排放,並不容易侷限在寵物廁所內。而排便時,如果寵物廁所中已有犬類糞便的氣味,其他寵物狗就會刻意躲避,選擇在其他區域排便。

  部分專家表示,目前本市及其他省市都有寵物廁所,但多數利用率都不高。需要相關部門對寵物主人進行培訓,教授其如何引導寵物利用廁所,提高廁所利用率。(“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