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近3年涉案毒品500餘公斤 毒品案件重刑率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15:15:35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高級人民法院昨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在毒品犯罪案件審判中,本市各級法院堅持整體從嚴並突出打擊重點,重刑率多年來始終高於同期全部刑事案件的重刑率,對於懲罰和威懾毒品犯罪分子,遏制毒品犯罪的高發多發勢頭,起到了重要作用。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高級人民法院昨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在毒品犯罪案件審判中,本市各級法院堅持整體從嚴並突出打擊重點,重刑率多年來始終高於同期全部刑事案件的重刑率,對於懲罰和威懾毒品犯罪分子,遏制毒品犯罪的高發多發勢頭,起到了重要作用。

  數據顯示,2014年至2016年本市法院審結的毒品犯罪案件中,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至死刑的人數分別爲201人、184人、138人,重刑率分別爲21.5%、14.7%、15.8%。分別高出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12.6個、7個、11.2個百分點。

  同時,在毒品犯罪案件審判中,本市各級法院嚴格規範和限制毒品犯罪的緩刑適用,2014年至2016年,判決緩刑的共96人(2014年31人,2015年24人,2016年41人),佔全部毒品罪犯的3.1%,低於同期全部刑事案件緩刑適用率23.5個百分點。

  據介紹,近年來,吸毒人羣不斷擴大、毒品危害日趨嚴重。2014年至2016年,本市各級法院審結的毒品犯罪案件中,涉案毒品數量共計500餘公斤,其中冰毒、麻古、搖頭丸、氯胺酮、咖啡因等新型毒品數量佔據絕對比例,冰毒佔涉案毒品總量的90%以上。

  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法院將不斷完善毒品犯罪審判工作機制,同時延伸審判職能,針對毒品犯罪審判中發現的治安隱患和社會管理漏洞,及時向有關職能部門提出,健全工作機制、加強源頭治理,堅決遏制毒品問題發展蔓延勢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