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雨中摔倒 路遇好人相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子斌 編輯:曲璐琳 2017-06-24 15:40:12

內容提要:昨天,在靖江北路與趙沽裏大街路口一處坑窪路面,一名80歲的老人不慎在雨中摔倒,受傷不起。路過此處的67歲姜勇國發現後,連忙上前相助,將老人從雨中救出。獲救老人的兒子高先生致電本報,感謝這位好心人。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在靖江北路與趙沽裏大街路口一處坑窪路面,一名80歲的老人不慎在雨中摔倒,受傷不起。路過此處的67歲姜勇國發現後,連忙上前相助,將老人從雨中救出。獲救老人的兒子高先生致電本報,感謝這位好心人。

  高先生說,他的80歲老父親從早晨開始,就鬧着自己要撐傘到菜市場買饅頭。9:45,其父趁家人都忙着做家務時,自己冒雨從其所居住的文江裏小區走出家門。隨後,老人走到了靖江北路的趙沽裏大街路口附近,在經過一處坑窪時,摔倒在積水中,身體受傷無法站起。這時,路過的姜勇國將老人扶起,並及時聯繫了老人的家人。

  昨晚,記者聯繫到了雨中救人的姜勇國。今年67歲的姜勇國說,他騎車經過事發路段時,發現一位老人倒在積水中,全身的衣服被雨水淋透,雨傘也掉落在距他兩三米遠處。有不少過路人經過,沒人願意去扶老人,只有姜勇國跑到老人身旁。他看到老人嘴和鼻子正在出血,立即掏出提袋裏的毛巾捂在老人傷口處爲他止血,並把老人攙扶到樓門口處避雨,附近居民爲老人找來了椅子讓他休息。

  姜勇國向老人詢問其住址和家人電話,老人說大兒子的電話記不起來了。這時,有市民提醒姜勇國報警,以免被訛,姜勇國說:“大家都是親眼所見的,我在做好事。”這時,老人從身上攜帶的老年卡套裏找到了一個寫着電話號碼的紙條遞給姜勇國。於是姜勇國聯繫到了正四處尋找父親的高先生。(“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