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6-24 17:2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56件。其中:濱海新區136件、和平區60件、河東區123件、河西區84件、南開區111件、河北區83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43件、西青區63件、津南區47件、北辰區83件、武清區35件、寶坻區21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5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56件。其中:濱海新區136件、和平區60件、河東區123件、河西區84件、南開區111件、河北區83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43件、西青區63件、津南區47件、北辰區83件、武清區35件、寶坻區21件、靜海區38件、寧河區21件、薊州區5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鎮小澱地鐵站附近大孚投資集團院內烤漆廠、車架前叉焊機廠等企業無環評手續、無環保設施。北辰區青光鎮青光工業園紘詮噴塗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無環保設施,排放工業廢氣及污水污染問題;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一村工業園五六家烤漆廠異味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噴漆異味、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小澱地鐵站大孚集團內確有天津虎客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潤久運動器材有限公司及無營業執照的烤漆廠三家企業;

  反映的青光鎮青光工業園紘詮噴塗有限公司實爲天津市盈全噴塗有限公司,該企業已列入北辰區“散亂污”企業清單,已被查封,未生產。

  反映的雙口鎮線河一村工業園區確有5家烤漆廠,分別爲天津市利斯特自行車零件有限公司、天津市捷瑞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捷美琳自行車配件加工廠、天津市北辰區百吉電動自行車零件廠、天津市山地靜電噴塗有限公司,上述企業均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虎客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潤久運動器材有限公司已被查封。烤漆廠已被查封,並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

  天津市盈全噴塗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區“散亂污”企業清單,目前已被查封,下一步將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要求治理到位。

  天津市捷瑞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區捷美琳自行車配件加工廠等5家企業已被查封。下一步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防止上述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華府御墅22號樓西側變壓器擾民。市民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看到公示顯示該企業噪聲合格。市民對結果不認可。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府御墅小區尚未交付使用,其22號樓西側變壓器供該小區04號樓使用,已送電投運。前期,經區環境監測站監測,該變壓器晝間噪聲監測結果顯示達標。2017年6月19日,區環境監測站對04號變壓器又進行夜間噪聲監測,其四方位噪聲監測結果均低於相應類別環境噪聲排放限值。應22號樓一樓有關業主要求,區環境監測站又在緊鄰該業主窗外位置取點監測,已達到國家環境噪聲限值標準。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引灤小區1號樓1門303樓住戶將生活污水管道引致小區西側道路上(未引至下道),現管道破裂污水直接流進一樓住戶門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街道辦、引灤社區居委會將私接的生活污水管道進行了切斷封堵。同時,加大日常巡查監管力度,嚴防問題反彈。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官莊鎮雙安村西流水西山有一塊山體被村幹部毀壞綠地修水泥公路,但是山體破壞近2年,馬路至今未修上;天津市薊州區短途客運車尾氣超標。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機動車尾氣、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安村歷史上曾有一座石料廠,已於2007年取締,近兩年不存在山體被破壞情況。該村西流水範圍內共有5條路,其中2條道路在2015年由雙安村自籌資金進行了硬化。另外3條(寬不足3米)屬多年形成的鄉村土路,檢查中,未發現有人爲開挖情況。

  區環保局在薊州客運站對短途客運車輛尾氣排放進行了現場抽查檢測,所抽檢的3輛短途客運車尾氣均超過國家規定的排放限值。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尾氣超標車輛下達《機動車污染物排放超標責令改正決定書》,責令超標車輛整改合格後方可上路行駛,案件已向區公安分局移交,進行處罰。下一步,區環保局聯合交通、公安等部門,對全區短途客運車輛進行全面檢測,發現尾氣超標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侯家營鎮侯三八村村東面幸福渠旁邊小作坊每晚偷偷加工玉米,粉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作坊實際經營者爲侯三八村村民,其收購玉米骨約800噸,欲粉碎後出售,現場檢查時已加工少量玉米骨。加工過程中,採取了入料口噴水、出料口封閉除塵措施。目前,正在停產取締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小作坊停止作業,拆除了其用電設備;責令於6月30日前拆除生產設備,逾期未拆,將予以強制拆除取締。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咀吧莊村前倉桑公路南側春山鍋爐廠無環評手續,工作期間存在噪聲、噴漆異味等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咀吧莊”實爲“嘴吧莊”,春山鍋爐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劉春山鍋爐廠,主要產品爲民用取暖鍋爐,生產期間存在噪聲,有噴漆工序,噴漆過程中現場有刺鼻氣味。該廠有營業執照,無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就該廠未驗先投的違法事實,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生產並立案查處,該單位已停產。6月30日前未完善環保手續予以取締。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良王莊鄉白楊樹村村北中間位置在拆遷扒房,拆遷單位無任何手續及環保措施,扒房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拆遷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良王莊鄉白楊樹村村民自發組織拆除原宅基地房屋(多數房屋爲粘土砌築),集資建房,並經白楊樹村“兩委”會議及村民代表會通過。2017年6月,在沒有得到批准的情況下,對部分房屋進行了拆遷。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村未辦理任何手續、拆遷工地未落實揚塵污染防治措施的問題,已責令其全面停止拆遷施工。針對該村未落實拆房工地“五個百分之百”要求問題,已下達《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嚴格落實苫蓋、圍擋等防塵措施。下一步,加大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旭華道海馨園西側兩家飯店油煙及噪音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海馨園西側兩家飯店”分別爲林輝個體邸氏龍蝦飯店、天津市靜海區永興島飯店。林輝個體邸氏龍蝦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現場檢查時,發現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與排煙管道連接不緊密,造成部分油煙外溢。經對該飯店設施噪聲進行檢測,結果顯示超標。天津市靜海區永興島飯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該飯店未正式營業,正在進行裝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林輝個體邸氏龍蝦飯店油煙外溢、設施噪聲超標問題,已立案查處,並責令其於6月25日前完成整改,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下一步,待永興島飯店正式營業後將進行監測,如有問題嚴肅查處。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李莊子村東南方向薊運河邊垃圾場每天有人焚燒垃圾,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成區焚燒垃圾樹葉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垃圾臨時存放點及周邊環境進行了清整,對裸露的垃圾予以處理。配套安裝圍網、設立警示標誌,全天對該垃圾臨時存放點進行管護,嚴防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楊家園開發區天洋發線材公司使用硫酸清洗鐵絲排放廢酸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的單位爲天津市天洋發線材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爲熱鍍鋅絲,已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生產線酸霧採取密閉水簾處理措施,並安裝了3套鋅煙布袋處理設施。建有1座污水處理站,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經處理後回用。該企業使用鹽酸對金屬絲進行酸洗,已與天津市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有廢酸處置合同。均有廢酸轉移聯單。未發現使用硫酸清洗鐵絲的行爲,未發現企業廠區內及周邊存在偷排廢酸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區環保局、雙塘鎮政府將加強日常巡查,嚴厲打擊偷排偷倒廢酸環境違法行爲,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胡家園街五十間房村安達裏1棟正南方遠洋城G地塊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五十間房村安達裏1棟正南方建築工地實際是遠洋城J地塊工地。現場檢查時均未進行施工,並未發現存在晚21時之後施工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控制施工時間,嚴禁在未經審批部門許可審批的情況下實施夜間施工行爲。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東方五探公司多波公司西側養豬廠異味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豬糞暫存點位於多波公司西側圍牆外豬場院內,幹清糞、豬糞採取每2天由靜海大莊子蔬菜種植基地和聯盟蔬菜種植基地免費清運的方式處理。經監測,惡臭濃度符合行業標準。信訪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解決養豬場異味問題,正在組織該養豬場建設封閉污水儲存池10立方米、豬糞暫存點20平方米,豬糞日產日清。同時要求該養豬場做好豬舍的日常打掃和清潔工作,防止異味產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新北街貽成尚北21號樓物業辦公樓外租用來經營燒烤店,營業期間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內物業辦公樓性質爲商業用房,有正式房產證。反映的2家燒烤店用房由小區開發商出租,而非物業出租。物業樓一樓存在2家燒烤店有油煙直排現象,一家店持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另一家店《營業執照》及《食品經營許可證》均不具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2家燒烤店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停業整頓並儘快辦理《營業執照》及《食品經營許可證》,目前證照均在辦理過程中。2家燒烤店由於其中一家已停止營業。另一家店的爐具目前已查封。責令2家燒烤店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進行環評備案,油煙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與西康路交口成康裏1門1樓私改房屋民宅商用賣炸雞,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外地人租房開窗口賣炸雞,有油煙直排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令其改正違法行爲,確保油煙達標排放。目前,該點位已經停業整改,待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後,進行油煙檢測,油煙排放達標後方可營業。加強該點位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與陝西路交口愛建公寓3號樓施工工地(施工單位:中國核工業中原建設有限公司,建設單位:天津核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夜間23:00-3:00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施工單位前段時間夜間運輸工程材料、清運工程渣土及偶爾打樁問題,對居民造成影響。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施工單位上報了《天津愛建二期工程項目防止噪聲擾民專項保障方案》和《防止夜間施工噪聲污染環境承諾》,保證以後不再進行夜間施工。加大對愛建公寓樓建設項目的執法檢查力度,防止夜間施工噪聲污染。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食品街與南開二馬路交口一賣水泥的商販又開始營業,造成揚塵污染。(之前督時已停止銷售,現在重新開業。)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無經營水泥的問題。之前在此處的經營者僅在自己的車上貼有“水泥”字樣的貼紙,但水泥物料並未存放在該點位,不會產生揚塵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北道與華坪路兩側道路裸露,大部分未苫蓋,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點位目前爲裸露土地,屬於地塊拆遷退線待整理範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裸露土地已進行苫蓋,列入南開區創建文明城區道路整修計劃。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降塵控塵和苫蓋措施。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津圍線一煤廠(原長髮畜牧養殖基地)內有一個私人石料粉碎廠,無任何環評手續,無苫蓋,囤積大量石料,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爲天津築力同發建材有限公司,納入到津圍公路沿線4家砂石料場整治取締範圍,前期已對其進行查封,下達停產通知,並切斷動力線路。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企業原材料已清理完畢,於7月底前完成設備拆除清運工作。下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不出現反彈現象。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聚和園小區周邊刮西風時異味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爲應對雨季的來臨,南華路雨水泵站近期幾次往鹹排河排水,雨水管網內積存多日的廢水存在異味,特別是排放過程中產生惡臭異味。該異味源位於雙橋河鎮聚合園小區西側,應爲聚和園小區周邊刮西風時異味問題的主要原因。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委於7月20日前在雨水泵站內加裝污水泵,定期將存積水抽入南華路污水管道集中排放,嚴控異味產生。雙橋河鎮、鹹水沽鎮將做好問題點位周邊的畜禽養殖、水產養殖戶的巡查,防止產生異味。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泗水道玉峯花園及龍博花園的底商拆改後門前亂停車現象嚴重且小區與泗水道太近,無任何隔音設施,過車時喇叭聲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玉峯花園及龍博花園小區泗水道一側一樓住宅部分搭有違章建築以及有破窗改門的情況。存在亂停車現象,未發現存在汽車鳴笛聲音嚴重擾民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違建問題,已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立即整改。針對破窗改門問題,柳林街道辦事處協調區房管局進行結構認定,若有拆改現象,則對其進行封堵。關於後門亂停車現象以及喇叭噪聲問題,已對該地區商鋪門前擺放物品和佔路問題進行清理,對違規停車行爲依法進行處罰。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嘴鎮丁莊橋東南60米煤廠揚塵、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爲長鴻祥業煤製品有限公司,原煤苫蓋完好,並定時進行灑水作業。經多次突擊檢查,均不存在偷產產生揚塵及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煤廠在落實好苫蓋和灑水抑塵措施的基礎上,儘快完成清運處理工作。下一步,將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不出現反彈現象。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掛甲寺街隆昌路人民公園南門附近冰城串吧經營燒烤油煙直排到景興西里小區。該店白天晚上都營業,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隆昌路人民公園南門附近冰城串吧,有油煙淨化設備。進行油煙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隆昌路景興西里底商大鬍子海鮮燒烤油煙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隆昌路景興西里底商大鬍子海鮮燒烤,有油煙淨化設備。進行油煙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街隆昌路愛國裏小區內污水井跑冒有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周邊問題點位及周邊設施進行了逐一檢查,設施狀態良好,無管道淤塞和污水跑冒,但不排除人爲傾倒或者雨季時出現部分設施跑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該地區的巡視力度,定期檢查排水設施狀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嘴鎮漁壩口村小學東410米煤廠存在揚塵、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爲天津漁盛煤炭銷售有限公司,原煤苫蓋完好,並定時進行灑水作業。後經多次突擊檢查,均不存在產生揚塵及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煤廠在落實好苫蓋和灑水抑塵措施的基礎上,完成清運處理工作。下一步,將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不出現反彈現象。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海馨園小區26號樓底商邸氏龍蝦油煙直排,其隔壁餐館試營業期間的油煙直排到小區。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的“邸氏龍蝦”爲林輝個體邸氏龍蝦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與排煙管道連接不緊密,造成部分油煙外溢。經對該飯店設施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

  反映的“邸氏龍蝦隔壁餐館”爲天津市靜海區永興島飯店,安裝有油煙淨化設施。該飯店未正式營業,正在進行裝修,不存在油煙直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邸氏龍蝦油煙外溢、設施噪聲超標問題,已立案查處,並責令其停業整改,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