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6-25 21:12:47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78件。其中:濱海新區140件、和平區61件、河東區124件、河西區85件、南開區111件、河北區85件、紅橋區58件、東麗區46件、西青區65件、津南區49件、北辰區84件、武清區37件、寶坻區21件、靜海區39件、寧河區22件、薊州區5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078件。其中:濱海新區140件、和平區61件、河東區124件、河西區85件、南開區111件、河北區85件、紅橋區58件、東麗區46件、西青區65件、津南區49件、北辰區84件、武清區37件、寶坻區21件、靜海區39件、寧河區22件、薊州區5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街壽園裏小區路面坑窪不平,小區40號樓後面的花園綠化損壞土壤裸露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小區路面坑窪不平問題,將對破損部位進行整修,整項工程於2017年7月31日前完工。針對小區花園綠化損壞土壤裸露問題,已完成補植綠地。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尖山街瑞江花園竹苑1號樓2門底商洗車店,每天7:00--19:00營業,洗車機器噪聲大,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營業,待辦齊相關證照後,經區環保局噪聲監測合格後,方可正常營業。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旭華道海馨園西門底商邸氏龍蝦,油煙直排到海馨園小區且噪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邸氏龍蝦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該飯店油煙淨化設施與排煙管道連接不緊密,造成部分油煙外溢。經對該飯店設施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邸氏龍蝦油煙外溢、設施噪聲超標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其停業整改,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新華路濱海原件廠內,有部分作坊在加工零部件時廢氣直排且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濱海電器有限公司。該企業利用數控環形繞線機生產電子原件,生產時需要使用空氣壓縮機來提供動力,並有專用的封閉機房,機房內設置4個通風口,用於氣流轉換。該企業無產生廢氣的生產工藝,不存在廢氣直排行爲。因室內悶熱,工人在院內進行加工刨磨,產生噪音擾民。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刨磨產生噪音擾民問題,已責令該企業即停即改,將剩餘檯面搬到封閉車間進行操作。噪音源已徹底清除。下一步,將加大該企業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金聯公寓旁紅橋公安局食堂排風扇噪聲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檢測,噪聲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裏紅湖北路與洪湖東路交口傻老六燒烤佔路經營到夜間,噪聲嚴重擾民。市民之前來電反映後,該店停業兩三天又繼續營業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此前對該點位佔路經營問題進行過多次治理,但商戶利用執法人員夜間非勤務時間機動佔路經營。關於噪聲污染問題,經實地巡查未發現產生噪聲的設備,經分析爲人羣吵鬧導致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家停止佔路經營,隨着佔路經營問題的治理,噪聲污染問題相應消除。爲確保此類佔路經營問題不再發生,並解決執法力量不足的問題,現已通過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的方式增加人員,加大對該區域的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天津大道夜間大車噪聲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制定了天津大道專項行動工作方案。重點崗位及路段:夜間(19:00-24:00)由交管分局相關大隊安排警力與特警聯合執法(不定期),依法進行嚴格處罰。夜間19:00至24:00,在天大迎賓和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設施,只許客車通行,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的處罰力度。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新開北路王園北里6號樓西側,金佰匯商廈冷卻塔噪音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對金佰匯商廈周邊噪聲進行監測,包括冷卻塔和排風扇噪聲,且在監測過程中,中央空調一直爲運行狀態,監測結果均不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巡查力度,對轄區內噪音污染問題進行長期巡查,及時制止產生噪音的行爲。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保山道首創國際城3棟102室經營飯店油煙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該飯館屬於無照經營。現場覈查時已關門停業,門上張貼有出租轉讓、停止營業字樣,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張貼在該房屋大門上,責令其停止相關經營活動,現已停止營業,對其存在的油煙直排管道實施拆除、封堵直排洞口、查封了燃氣竈具。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街湛江裏3棟11門側面底商,羊家莊燒烤私搭亂蓋,晚上10點以後不開淨化設施油煙直排,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湛江裏3棟共有6家店鋪存在門廳違建的現象。羊家莊燒烤店確實在晚上10點以後關閉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直排,存在油煙污染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該店及周邊共6處私搭亂建問題,責令其限期自行拆除,否則依法對其強制拆除。關於油煙直排問題和噪音擾民,該店現已停止營業進行整改,待其整改完畢後,經監測合格方可營業。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海濱大道西物流北路南的幾十家汽車修理店雜亂無章、噴漆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濱海大道西物流北路南只有1家停車場,車場圍牆邊有少量堆物。海濱大道以西,天津港散貨物流2號門以南,天津港散貨物流3號門以北,有一汽修大院,共有73家企業,其中53家汽車修理廠,以上企業均無營業執照;該地塊內有數百個集裝箱及臨時建築作爲辦公用房、物流倉庫和汽車修理車間。其中涉及噴漆作業的企業有1家,現處於停工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據相關規定,上述汽修企業均屬“散亂污”企業,已對53家汽車修理點進行查封。反映噴漆異味的問題,該噴漆車間已搬離此地。對該地塊內的集裝箱及所有違章建築下發通告,限期自行改正違章行爲。逾期不改正的,予以拆除和清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京福公路小王村道口天津響樂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原天津市傑麥集團黃莊工廠)經營電鍍、拋光、鋅鋁合金鑄造業務,酸水、廢氣直排。拋光車間粉塵排放不達標,鑄造車間油污及廢氣排放不達標,大氣顆粒物排放不達標。相關部門勒令該企業停業整頓,但是該企業將門崗增設兩道,改爲夜間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經營樂器零部件電鍍加工,環保驗收手續齊全,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氣、廢水、粉塵排放,不產生油污污染,建有配套的廢氣、廢水、粉塵處理設施。在污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污泥和氫化鈉空桶危險廢物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進行處理,建有封閉式危險廢物儲存場所。經監測,鉻酸霧排放超標,生產過程中的廢水、粉塵經監測,排放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該企業已停產,多次組織夜間檢查,均未發現夜間偷偷生產現象。目前,企業已完成整改,經監測,產生廢氣符合排放標準。下一步,企業向相關部門進行申請,並經批准後方可恢復生產。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濱江道與陝西路交口應大皮草南側小廣場上經常有跳廣場舞、滑滑板等,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發告知書並加強管理,明確該廣場活動時間、音樂音量分貝等。下一步,加強夜間巡查,對該點位設專人值守,對該點位跳廣場舞、滑滑板等人員進行勸阻疏導。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徐官屯中學東側徐官屯街企業拓展中心內的天津龍星鋁箔製品有限公司、天津龍雲精工機械有限公司、天津卡樂印刷有限公司三家企業無視法規違法生產。未具體反映有何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龍星鋁箔製品有限公司正在辦理環保審批手續,停業整頓。天津卡樂印刷有限公司爲新遷入企業,未辦理環保手續。正進行設備調試,未生產。天津龍雲精工機械有限公司已遷出徐官屯街,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天津市龍星鋁箔製品有限公司負責人,要求其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不得違規生產,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已對天津卡樂印刷有限公司未取得環保手續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處理,在完成手續辦理並經驗收合格前不得進行生產。下一步,加強長效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268號小區夜裏經常有工程車從門前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西區解放南路268號小區門前夜間確實有工程車經過,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該點位的夜間巡查力度,及時發現並處理交通違法行爲;同時對大貨車司機加強宣傳教育,降低車速,控制夜間鳴笛,降低噪聲。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棉二大院聯排別墅附近信號塔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棉二大院聯排別墅附近的天津華英學校頂樓確有一通訊設備塔。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鐵塔公司對通訊基站進行關停、斷電處理,並張貼封條,現已斷電並查封。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同善裏小區15門門前長期污水跑冒異味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同善裏小區15門前排水設施存在較多油污,井內水位較高。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點位的管道和檢查井進行了疏通掏挖,降低了檢查井內水位。下一步將加大對該點位的日常巡視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不發生污水外溢情況。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平山道森淼公寓物業樓下早點鋪炸油條油煙直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春香麥速食有限公司平山道店,無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鋪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下一步,將於7月中旬前對其完成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海欣路與祁連路交口東側20米處路面挖坑至今已有半個月但無人處理,周邊土堆無苫蓋,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海欣路與祁連路交口東側20米處,因電力公司維修路燈,在照明排線施工過程中造成了路面破損,形成半米方圓淺坑。周邊土堆無苫蓋,確有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電力公司對該破損路面及時平整,並將周邊土堆清理乾淨。目前,周邊土堆已苫蓋,破損路面於6月底前恢復原貌。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祁連路周邊環境乾淨整潔。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黃海路康翠園1號樓一樓有一住戶將民房商用爲餐飲店鋪,每天油煙和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康翠園1門105號住戶爲經營米線配送的商戶,存在無證、無照經營的現象,同時其存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行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下達了《責令停業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營業,並封存了其涉及油煙作業的用具。目前該商戶已處於停業狀態。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舉報人反映武清區王慶坨鎮存在很多“散亂污”企業,沒有環評手續,違規生產問題。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截至目前,王慶坨鎮共檢查企業307家,其中按照“三個一批”的原則列入關停取締名錄的企業有42家,列入停產整頓名錄的企業有248家,列入加強監管名錄的企業有17家。經巡查檢查,無擅自開工企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王慶坨鎮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做好轄區內“散亂污”企業整治、關停工作,確保不出現反彈現象。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舉報人反映寧河區七裏海地區存在很多“散亂污”企業,沒有環評手續,違規生產問題。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區有“散亂污”企業265家,經過審覈具備環評等相關手續企業16家,強制關停違法違規企業17家,停產待整治企業232家。自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以來,5個鎮的絕大多數企業按照要求已於4月15日起實施停產整治,但確有個別企業存在僥倖心理違規進行生產。已對12家違規生產企業依法依規採取斷電關停、處罰措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七裏海周邊5個鎮政府嚴格按照《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開展各項整治工作。下一步將加大對“散亂污”企業的巡查、檢查和執法力度,對違規生產企業“零容忍”,發現一家斷電查封一家,確保不出現違規生產行爲。同時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加大整治力度,確保在規定時限內圓滿完成“散亂污”專項整治工作任務。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舉報人反映北辰區西堤頭鎮、青光鎮和雙口鎮存在很多“散亂污”企業,沒有環評手續,違規生產問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西堤頭鎮政府排查出“散亂污”企業140家,均已進行了斷電查封,並對42家問題嚴重的企業進行了清理取締;雙口鎮政府排查出“散亂污”企業720家,均已進行了斷電查封,並對18家問題嚴重的企業進行了清理取締;青光鎮政府排查出“散亂污”企業324家,均已進行了斷電查封,並對96家問題嚴重的企業進行了清理取締。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西堤頭鎮政府、雙口鎮政府、青光鎮政府加強巡查力度,防止被查封的企業擅自恢復生產,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確保12月底前完成“散亂污”企業的治理取締工作。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豐業裏5號樓底商“鄉間小炒”油煙直排,市民反映後相關部門責令該店將排風扇封死,但是該店在豐業裏小區內開了天窗,仍繼續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鄉間小炒”已安裝了符合國家油煙排放標準的環保油煙淨化設施並附有設備清洗記錄。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秀川路陽光100小區距離陳塘莊貨運直線的火車線路較近,火車經過時噪聲擾民嚴重,無隔音板。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此類噪聲問題應由鐵路管理部門負責監督管理,區環境保護局已報告天津市環境保護局,擬向鐵路運輸部門函告處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鐵路噪聲問題已由區環保局提請相關部門進行處理。區環保局今後將持續關注此問題,直至相關部門將此問題解決。(“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