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對市紅十字會黨組及相關人員履職不力等問題嚴肅問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7-06-26 09:41:00

內容提要:近日,記者從市委組織部獲悉,市委對市紅十字會黨組及相關工作人員不作爲不擔當,副會長、黨組成員劉長河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等問題進行了嚴肅問責。


  天津北方網訊: 近日,記者從市委組織部獲悉,市委對市紅十字會黨組及相關工作人員不作爲不擔當,副會長、黨組成員劉長河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等問題進行了嚴肅問責。

  市委組織部在幹部人事檔案專項審覈工作“回頭看”督查中發現,2014年10月以來,市紅十字會黨組對幹部人事檔案專項審覈工作不重視,未組織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未進行督促檢查。2017年1月,市委組織部印發文件要求對專項審覈工作進行自查,市紅十字會黨組仍然不研究、不落實,有關人員不僅未開展自查,反而虛假承諾工作全部完成。調查中還發現市紅十字會檔案庫房管理混亂,私拉亂接電源插座,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調查期間,劉長河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打探案情、推卸責任,威脅調查人員,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嚴重干擾調查工作正常開展。市委決定,責令市紅十字會黨組作出書面檢查,認真整改;責令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張紅作出書面檢查;免去劉長河市紅十字會副會長職務,改任副巡視員;責成市紅十字會黨組對處級及以下責任人進行嚴肅問責。

  上述問題的發生,暴露出一些黨組織抓班子帶隊伍要求不嚴、管理不力,對上級部署的工作不重視、不研究、不落實;個別黨員領導幹部紀律意識淡漠、規矩意識弱化等問題。對這類問題的問責,充分體現了市委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治庸治懶治無爲的鮮明態度。

  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市紅十字會這一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訓,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喚醒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切實引以爲戒。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續大力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用鐵規鐵紀治庸治懶治無爲,向違法亂紀者“開刀”,向爲官不爲者“亮劍”。廣大黨員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裏如一,不信口雌黃,不弄虛作假。要敬畏組織,嚴守組織紀律,堅持用鐵規鐵紀嚴格約束規範自己,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來,自覺踐行“四個意識”,提升政治站位,勤政務實、忠誠擔當、創新競進,爲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天津篇章,爲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奮鬥。(“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