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環線洞庭路等三座立交7月中旬全部通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7-03 07:16:00

內容提要:爲提升改造天津外環線道路通行狀況、迎接全運會到來,津漢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園西道立交等重點立交項目陸續實現了主體半幅和主體雙向通車。近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三座橋樑施工現場瞭解到,2017年7月中旬津漢、洞庭路、芥園西道立交工程結束,橋樑全部道路通車……
津漢立交津漢公路方向雙向通車

  天津北方網訊:爲提升改造天津外環線道路通行狀況、迎接第十三屆全運會到來,津漢立交、洞庭路立交、芥園西道立交等重點立交項目陸續實現了主體半幅和主體雙向通車。近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三座橋樑施工現場瞭解到,7月中旬津漢、洞庭路、芥園西道立交工程結束,橋樑全部道路將實現通車。

洞庭路立交外環線主路雙向通車
洞庭路立交即將全部匝道通車

  據悉,外環線洞庭路立交工程是快速路樞紐型互通立交,是天津市域“兩環十四射”快速路骨架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4月,外環線洞庭路立交開始主線施工,2016年8月實現外環線北半幅導行。今年6月中旬,洞庭路立交外環線南半幅實現通車,進一步緩解了外環線交通壓力。

  外環線洞庭路立交施工負責人孫惠說:“計劃在今年7月中旬,洞庭路立交實現全部匝道通行。目前,工程正在進行附屬施工,包括伸縮縫、照明、聲屏障等防護措施,道路進行表面層的鋪油、排水,以及橋樑周邊綠化設計和種植。”

洞庭路立交橋下綠化工作

  據介紹,外環線洞庭路立交全部通車後,將促進外環線過往車輛快速通行,洞庭路方向道路更加順暢,同時,將保障第十三屆全運會期間周邊市民通行更加便利。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與外環線洞庭路立交同期開工的芥園西道立交工程目前也有了最新進展。據芥園西道立交工程總監蔣莉莉介紹,今年6月底芥園西道立交外環線西側半幅具備通車條件,隨着工程的進展,路燈和綠化同期完成,預計今年7月中旬實現雙向車道全部通車。

  “通車前,我們爲橋樑做伸縮縫施工和橋面底面層鋪路。因爲中北鎮是人口密集區,所以芥園西道立交通車後,將緩解了中北大道、芥園道的交通壓力,並保障外環線過往通行順暢。”蔣莉莉說。

芥園西道立交路面鋪設

  2017年5月底,津漢立交津漢公路南半幅完工,並實現津漢立交津漢公路方向主橋雙向8車道通車。據瞭解,津漢立交作爲外環線改造工程東北部調線的重要節點,共包括津漢公路、外環線兩方向主橋以及14條匝道,是天津市目前最大的立交橋樑工程。

  據介紹,近期,津漢立交匝道將建成,具備通車條件。此前津漢公路方向主橋通車後,緩解了市區和天津機場、空港經濟區、濱海新區雙向往來的交通壓力。津漢立交匝道橋全部通行後,將串聯東麗區、北辰區和外環線,緩解周邊交通壓力。(“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