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6-26 19:34: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112件。其中:濱海新區147件、和平區63件、河東區128件、河西區88件、南開區112件、河北區86件、紅橋區59件、東麗區47件、西青區67件、津南區54件、北辰區85件、武清區38件、寶坻區22件、靜海區40件、寧河區23件、薊州區5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112件。其中:濱海新區147件、和平區63件、河東區128件、河西區88件、南開區112件、河北區86件、紅橋區59件、東麗區47件、西青區67件、津南區54件、北辰區85件、武清區38件、寶坻區22件、靜海區40件、寧河區23件、薊州區5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舉報人反映東麗區大亮烤漆廠揭開封條私自開工生產。同時,東麗區大畢莊鎮存在很多散亂污企業,沒有環評手續,違規生產問題。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亮烤漆廠名爲大亮金屬製品(天津)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前期已責令企業停產,並對電箱總閘進行斷電貼封條處理。6月15日現場檢查時發現車間總閘上的封條已脫落;生產車間正在進行流水線部分環節作業,有違規復產跡象,反映情況屬實。經查,排查各類問題企業724家,其中沒有環評手續企業716家,存在燃煤鍋爐情況的274家,存在露天噴漆及粉塵污染情況的250家,廢品回收行業121家,倉庫25家,存在其他問題企業76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大亮烤漆廠總電箱進行斷電並再次查封。將該企業列入散亂污企業改造範圍內。針對金鐘街道散亂污企業問題,已對存在問題的全部724家企業全部責令整改。截至目前,燃煤鍋爐已全部停用並已拆除,噴漆及粉塵污染企業已全部關停,廢品回收行業全部清除,倉庫類已全部斷電封停。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富沃德碳素製品廠無任何環保手續,已被查封,但該廠私下偷偷生產且還要擴產,白天有時煙囪冒煙,夜間排放刺鼻氣味,將污水排到池塘中。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辦理現狀環評手續,建有2座煅燒爐、2個篩分車間及冷卻池,配套有煅燒廢氣污染防治設施、除塵設施,並且對篩分車間進行了密閉,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對該企業煅燒爐排氣筒進行檢測,二氧化硫排放濃度達標。前期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未發現私下偷偷生產和擴產的行爲,未發現冒黑煙現象,無刺鼻異味。該企業南側有一條支渠,未發現企業將工業污水排入該支渠的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嚴格落實停產要求,嚴格按照現狀環評要求進行生產,不得擴大生產。下一步,將根據天津統一安排部署,於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整合搬遷。進一步加大日常監管力度,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廈門口與華山道交口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廠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屬於三類噪聲工業區,現場檢查時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有一部柴油發電機,發電時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噪聲較大,已要求該企業立即採取相應措施整改。該公司已對發電機加裝消音器,並將發電機安放在車間內。整改完畢後,監測站對該廠進行現場檢測,數值符合工業噪聲標準。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水景花都小區2棟與3棟前的地下車庫裏面的修車店經營修車和洗車,產生噴漆異味;小區南門消防通道里的服務中心屬於私搭亂蓋。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塘沽水景花都小區2棟與3棟前的地下車庫裏面的修車店屬無照經營,未在區建交局備案,且噴漆房噴漆產生異味。原塘沽水景花都小區內存有各類違法建設118處,現已拆除各類違法建設104處,剩餘14處共24間違法建設均與房屋主體相連,需專業施工隊伍進行拆除,小區南門消防通道里的服務中心已納入強拆範圍。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水景花都小區2棟與3棟前的地下車庫裏面的修車店屬無照經營,屬散亂污企業,已被查封。針對違建問題已責令其自行拆除。待強拆各項準備工作完畢,該違法建設將和居民小區其他剩餘的違法建設一併拆除。下一步,加大監管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水景花都小區內清理垃圾的垃圾車撒漏垃圾造成污染;金百萬飯館將下水管道引致小區內排放污水;物業將小區綠地改爲車位,造成小區綠地毀壞。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毀壞綠地、生活垃圾、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水景花都小區內垃圾車撒漏的問題,該小區垃圾清運,委託塘沽廢棄物業管理中心外運,在臨時轉運點裝車時,有垃圾撒漏現象。

  針對金百萬飯館將下水管道引致小區內排放污水的問題,經查,金百萬飯館位於水景花都小區底商,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未進行環評。該飯店規劃設計與小區住宅共用排污管網,不存在將下水管道引致小區內排放污水問題。

  針對物業將小區綠地改爲車位,破壞小區綠地的問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該小區屬於業主自行管理。在徵得小區業主委員會的同意後,啓動住房維修基金將部分荒蕪的綠化區域進行了整治。東側區域部分稀疏冬青改爲綠化植草磚,兼顧停車,不影響綠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水景花都小區內垃圾車撒漏的問題,保潔人員每天隨車及時清理撒漏垃圾,並對不潔地面進行清洗。就金百萬飯館將下水管道引致小區內排放污水的問題,鑑於該區域油污髒亂,將實施整治改造工程。已向該飯店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停業整改。待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工作,按要求安裝完成油煙淨化設施,經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營業。就物業將小區綠地改爲車位,破壞小區綠地的問題,已對綠化植草磚區域實施種草,對未形成綠蔭停車場的區域種植樹木,確保綠化面積不減少。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太平鎮蘇家園巨龍造紙排放酸味氣體及香精異味,影響周邊居民生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有兩臺鍋爐,目前正在整改調試,兩臺鍋爐均在運行,煙塵處理設施正常運行;污水處理設施運轉正常,未發現外排。在其廠界對惡臭濃度進行了監測,經監測惡臭濃度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嚴格監督企業,待各相關部門下達恢復生產通知後,方可正式生產運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天津大道西沽段夜間過往大車嚴重擾民,拉沙子的大車路過時無苫蓋,遺留路面大量塵土。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渣土運輸

  調查覈實情況:在對天津大道及周邊巡查過程中,未發現拉沙子大車未苫蓋揚塵污染現象以及運輸撒漏導致路面遺留渣土現象。區公安局交管分局爲解決反映問題,除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治理力度外,針對夜間車輛攔檢風險較高的問題,組織塘沽支隊與特警支隊聯合進行治理,並制定了天津大道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禁止運輸車輛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保證居民正常休息環境。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在重點崗位及路段安排警力與特警聯合執法,依法進行嚴格處罰。在天大迎賓和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設施,只許客車通行。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的處罰力度,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運車輛闖禁行、超載超限、涉牌等交通違法行爲,依法嚴格處罰。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遠景莊園小區旁邊天津大道夜間有大貨車路過,噪聲嚴重擾民。(舉報人稱該路段24小時禁止貨車通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區公安局交管分局爲解決噪聲問題,除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治理力度外,針對夜間車輛攔檢風險較高的問題,組織塘沽支隊與特警支隊聯合進行治理,並制定了天津大道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經查,未發現天津大道遠景莊園小區旁邊天津大道夜間有大貨車路過無苫蓋揚塵、撒漏以及噪音污染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禁止運輸車輛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保證居民正常休息環境。區公安局交管分局在重點崗位及路段安排警力與特警聯合執法,依法進行嚴格處罰。在天大迎賓和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設施,只許客車通行。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的處罰力度,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運車輛闖禁行、超載超限、涉牌等交通違法行爲,依法嚴格處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新北街融科心貽灣小區附近的金水畔廣場及堯山道公園內有一羣人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露天卡拉OK等,噪聲污染;小區內的可愛蝸幼兒園侵佔綠地,私搭亂蓋,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擾民;小區11棟104室民房商用經營幼兒園,高音喇叭播放音樂噪聲擾民。之前向中央督察組反映過,公開結果不屬實,市民不認可。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毀壞綠地、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在廣場播放音樂自己娛樂,未發現有經營行爲。堯山道公園內,有羣衆跳廣場舞,距離居民區較遠,民警對跳舞居民進行勸說,要求降低音量。經查,可愛蝸幼兒園侵佔綠地,私搭亂蓋,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利用民房經營明朗雙語蒙氏幼兒園,高音喇叭播放音樂,噪聲擾民,無辦學許可證,未在區教體委進行註冊,屬未取得辦學許可證擅自辦學幼兒園,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金水畔廣場羣衆喇叭播放音樂、噪聲擾民問題,已對高音喇叭跳廣場舞噪音以及在廣場唱卡拉OK擾民的羣衆進行勸說,將廣場舞音量降低,避免擾民現象。針對可愛蝸幼兒園存在的各類問題,區教體委對其下達告知書,並要求該園立即整改。已要求該園即日起改變幼兒入園方式,將音樂調小或關掉。對可愛蝸幼兒園下發了《限期自行拆除通告》,責令其將破壞綠地進行恢復,違法建設進行拆除、清理。針對明朗雙語蒙氏幼兒園問題,區教體委已對其下達無證辦學機構整改告知書,要求該單位進行限期整改已責令其停止營業,該園已表示6月底前關閉。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開發區化工街8號的營通偉業物流有限公司有一個約7000平方米的倉庫,用於倉儲危險品和化學品,有刺鼻性氣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營通偉業物流有限公司,持有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2017年2月區環境局在對該單位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單位倉儲倉庫進行了改建,未辦理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主體已投入使用。現場檢查時,該單位處於運營狀態,現存危險化學品均在許可經營範圍內,且桶裝物品完好,均無破損、泄漏等現象。監測人員在其廠界對惡臭濃度進行了監測,惡臭濃度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境局已依法立案查處。該單位並非生產加工型企業,廠區約9309.62平方米的倉庫內無刺鼻性氣味,同時也無燃煤鍋爐或其他設備造成環境污染問題。下一步,將對該單位加強監管,發現違法行爲嚴肅查處。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與成都道交口賽頓中心小區旁奧林匹克大廈樓的頂排風管道24小時開啓,噪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對奧林匹克大廈冷卻塔及周邊聲源進行了排查和監測,除大廈冷卻塔外,還發現其它5家企業(天津莎莎咖啡有限公司、天津市富大餐飲有限公司、天津比安卡餐飲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區谷岡食品店、天津市花月日本料理),其中4家室外機產生噪音。經監測,天津市富大餐飲有限公司、天津比安卡餐飲有限公司噪聲排放達標,天津莎莎咖啡有限公司噪聲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噪聲超標的天津莎莎咖啡有限公司,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區環保局針對天津市花月日本料理、天津市富大餐飲有限公司未辦理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後續,區環保局將對天津莎莎咖啡有限公司噪聲整改情況進行復測,並加大監督力度,確保該店整改措施到位。對奧林匹克大廈冷卻塔和天津市和平區谷岡食品店室外壓縮機噪聲的監測,將根據監測結果出具,將依法進行處置。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家莊村村東美達漂染公司排放工業廢水,村南的河道被該企業的工業廢水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靜海縣美達針織漂染有限公司辦理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未辦理三同時驗收手續,生產廢水經處理後排入大邱莊綜合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2017年4月檢查中發現該企業有向村南的河道排放污水的行爲。對其排放的污水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企業排口化學需氧量超標。大邱莊鎮政府聯合公安、電力、環保部門立即對該企業實施斷電處理。

  再次對該單位進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生產車間無生產痕跡,排污口已封堵,未發現排水跡象。崔家莊村南河道內水體呈黑色,未發現有工業廢水排放口。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違法排污的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責令該單位停業整改。

  區環保局對該河道東段、西段兩處水樣和生活污水排放口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河道化學需氧量和氨氮超標,生活污水化學需氧量和氨氮超標。根據監測結果,大邱莊鎮政府已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單位於2017年7月底前完成該河道治理。

  下一步,將按照天津市統一部署,責令該企業進行提升改造,並加強對該企業監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首創溪堤郡與津漢公路距離較近,有交通噪聲。市民對網站上公佈的種植高大樹木的處理辦法表示不滿意,樹木成長比較慢,市民建議可以增加隔音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首創溪堤郡小區共分五個園區,均位於津漢公路北側,其中首創溪堤郡一期距津漢公路直線距離約300米,此範圍內由北至南依次分佈商業規劃空地、弘順東道及北塘排污河,弘順東道及北塘排污河兩側共設置三層綠化帶,該小區建設辦理了環評批覆,符合規劃建設要求。首創溪堤郡小區直對津漢公路路段爲城市快速路與高速公路銜接路段,存在貨運車輛通行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聘請天津津濱華測產品檢測中心有限公司,對首創溪堤郡一期環境噪聲進行檢測,經檢測首創溪堤郡景園社區環境噪聲檢測達標;二是根據實際需要,適量種植樹木,達到降噪效果,目前北塘排污河北側綠化帶內已於今年春季新種植柳樹525株;三是就噪聲檢測結果向首創溪堤郡社區居民做好相應解釋、勸導及安撫工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時代花園小區與石油公司之間有一條土路,機動車經過時道路揚塵污染嚴重;路旁有一個汽修店有噴漆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道路採取持續灑水降塵的臨時處理措施。計劃於2017年6月30日前進場對該道路進行維修。該工程預計2017年7月31日完工,屆時將徹底解決揚塵污染問題。已對天津市寧河縣楊春林洗車修理廠的噴漆房進行了查封,並依法立案查處,待其安裝廢氣處理設施經環保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使用。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造甲城鎮造甲工業小區萬特門窗廠前面一個燒炭廠煙囪冒白煙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瑞和鋸末加工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鋸末加工制碳行業,有環保審批手續,場區內共有兩個車間,分別爲鋸末制棒車間和木棒碳化車間。鋸末制棒車間已停產,木棒碳化車間正在運行,主要生產工藝爲木棒自然碳化,無燃煤,生產過程中的廢氣經水膜除塵和靜電除塵二級除塵處理後經由15米高排氣筒排放。對廠界外下風向惡臭項目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排放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單位納入散亂污企業的治理範疇,爲防止企業違規生產,對該企業制棒車間的生產設備採取斷電措施,並對車間粘貼封條進行封存;責令其停止生產。待企業手續完善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嚴防違法、違規生產。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王口鎮南茁頭村西邊南茁頭磚廠晝夜生產排放廢氣。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的南茁頭磚廠實爲天津市靜海縣鄧強磚瓦製造廠,建有42門輪轉燃煤窯和20門輪轉窯各一座,均配套有鹼液水噴淋除塵脫硫設施。現場檢查時,該廠正在生產,脫硫除塵設施正在運行。未取得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廠未辦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已依法立案查處;責令該廠立即停產,並切斷電源,扣押其變壓器動力閘。下一步,按照《市國土房管局關於清理整頓磚瓦粘土礦的通知》規定,對從事磚瓦粘土礦生產的磚廠2017年10月底前全部關停取締。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北外環開發區2號路與3號路之間正東科技園內蒼蠅氾濫,舉報人懷疑是旁邊養牛場不注意環境衛生造成的。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養牛場爲天津嘉立荷畜牧有限公司第五奶牛場分公司,建有1套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的中水用於澆灌廠區西側該企業承包的650畝農田,分離出的牛糞出售給農戶。建有1545平米的堆糞棚,上有彩鋼頂罩棚,混凝土防滲基礎,做到防雨防滲。每週一次對運動場地、每週兩次對牛棚進行噴灑藥劑進行滅蠅處理。現場檢查時,該牛場辦公區域蠅蟲較少,牛舍區域蠅蟲確實較多。正東科技園內存在蠅蟲現象,但未見舉報中反映的泛濫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牛場未辦理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手續的行爲,已依法立案查處。要求該牛場堅持牛糞和垃圾日產日清,做到糞便規範化儲存,責令該牛場增加打藥滅蠅的頻次,增設滅蠅燈等物理滅蠅方式進行滅蠅工作,並加強污水處理設施運行管理,確保該企業環境衛生和環保工作按相關要求落實到位。責令正東科技園物業公司一週三次打藥滅蠅,建立滅蠅臺賬,開發區管委會加強監管巡查,督促滅蠅工作切實落到實處。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晨暉北里小區18號樓5門一樓經營麻辣燙和18號4門一樓經營早餐油煙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晨暉北里小區18號樓5門1樓經營麻辣燙的問題,實際爲在5門西側的儲物間加工麻辣燙,晨暉北里小區18號樓4門1樓經營早餐的問題,實際爲在3門西側的儲物間加工羊肉串,該2戶都不在此進行直接經營,在加工過程中,有輕微油煙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2戶生產加工的儲藏間進行了查封,並對2戶相對人進行了批評教育。該2戶相對人已經承諾不再繼續生產加工,儲藏間改爲倉庫,並積極清理生產加工物品。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森林公園水木清華園小區京津高速橋下無減速帶,渣土車揚塵污染,車輛通行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設施、渣土運輸、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水木清華園與京津高速公路、附屬道路間距符合國家頒佈的《公路安全保護條例》規定和《天津市城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的標準。其周邊塘漢路、京津高速橋,一直是集疏港交通要道,日常車流量大。高速北側輔道於2016年5月份完工並通車。反映地方爲丁字路口,位於水木清華小區南側,京津高速橋下北側道路,系施工導行道路,採取雙向通行,京津高速南側正在施工道路已完成結構層,無渣土車進出。關於車輛通行噪音擾民問題。環保監測站進行了現場檢測,超過該區域噪聲排放標準。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無減速帶的問題,決定由區建交局組織在該位置增加減速設施,計劃於6月底前完成此項工程。關於渣土車揚塵污染的問題,經現場查看未發現渣土車經過,揚塵污染可能系京津高速南側道路施工時造成,目前道路施工已完成結構層,不會再產生揚塵污染。北塘街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嚴格落實施工規定,確保環境整潔。水木清華小區南側道路爲非大貨車禁道路,北塘街將會同區建交局落實減速帶措施,有效降低車流速度。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天澤園小區南側大港糧庫曬糧時粉塵和糧庫內向外散發農藥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糧庫是中央儲備糧天津東麗直屬庫大港分庫,現場檢查時未開展晾曬糧食作業,且大港分庫所有入庫糧食水分均按照國家要求,不需要進行晾曬直接進倉。關於粉塵問題,大港分庫入倉時作業揚塵很小,且主要成分爲糧食顆粒相互摩擦產生的有機物,不會對周邊造成環境影響。關於農藥異味,大港分庫現在還未進入儲糧害蟲防治階段,沒有用藥情況,不會對周邊散發任何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單位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和專業操作規程進行作業,杜絕影響環境情況的發生。加大對上述企業的巡查及檢查力度,防止企業出現違法排污現象。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海洋高新區華山道與廈門路交口華山道南側200米左右一廠子內柴油發電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屬於三類噪聲工業區,現場檢查時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有一部柴油發電機,發電時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南鋁鋁材工程有限公司噪聲較大,已要求該企業立即採取相應措施整改。該公司已對發電機加裝消音器,並將發電機安放在車間內。整改完畢後,監測站對該廠進行現場檢測,數值符合工業噪聲標準。(“津雲”—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