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機賈東安熱情服務 換來乘客稱讚連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付語 通訊員 高靜 編輯:王鈺晨 2017-06-27 11:00:52

內容提要:凌晨5點多,許多人還在睡夢中時,賈東安已經起牀趕往車隊。在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團公司一公司萬科車隊,趕在6點發車前,賈東安照例要檢查車況,打掃車廂衛生,隨後開始一天的工作。臨近早高峯,從淮河道公交站到文化中心公交站,乘客越來越多,車廂漸漸變得擁擠,路上的車也越來越多了。而賈東安每天熱情周到的服務,也隨之開始了。

  天津北方網訊:凌晨5點多,許多人還在睡夢中時,賈東安已經起牀趕往車隊。在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團公司一公司萬科車隊,趕在6點發車前,賈東安照例要檢查車況,打掃車廂衛生,隨後開始一天的工作。臨近早高峯,從淮河道公交站到文化中心公交站,乘客越來越多,車廂漸漸變得擁擠,路上的車也越來越多了。而賈東安每天熱情周到的服務,也隨之開始了。

  熱情服務特色報站

  “乘客早晨好!請您往裏走……”“前方轉彎了,請大家站穩扶好!”“下車時請注意後面自行車,慢點下車!”一路上,賈東安的洪亮嗓門和溫馨提醒,始終在恰當的時間及時出現在803路的車廂裏。

  “這麼年輕的賈師傅,開車又安全,駕駛又文明禮貌,每一站都提醒乘客上下車安全,扶好把手,小朋友上來下去要看好。人吶,做點好事很容易,但能長期堅持爲乘客的安全着想很難。”退休的張先生是803路的老乘客,他非常熱情地向記者介紹,“我開始坐803的時候,就感到賈師傅的服務很熱情。我開始不能斷定他能不能堅持,就乾脆從始發站一路坐到終點站。結果發現,賈師傅的熱情服務,特色報站是一如既往,從不間斷。我的好多朋友、鄰居也是803的老乘客了,我們共同向公司寫了感謝信,聯繫媒體反映賈師傅的事蹟,希望多多宣傳正能量,讓其他司乘人員都向賈師傅學習。”賈東安的熱情感染了很多人,一位攝影愛好者專門到803路,體驗這種人性化的報站風格,並且用相機拍下工作一天後卻仍面帶微笑的賈東安。

  自掏腰包填補路面

  淮河道公交站共有7條線路,每天進出站的公交車超過700輛次。有一段時間,緊鄰場站有個施工工地。車輛出站時要經過一段道路隨着天氣轉暖,凍土融化,加上車輛長期在同一地點的碾壓,路面出現了幾個明顯的坑,面積大的有七八平方米,對於車輛駕駛和乘客安全存在隱患。賈東安看在眼裏,很是着急。他乾脆自費拿出1000塊錢,買了幾噸石子、沙子和水泥,叫上車隊的同事們,捲起袖子一同填起路面來。

  “雖說當時天有點冷,但是地面坑洞太大了,趁着雨季還沒到,所以集合大夥兒一塊出力,把路給填平了,這樣車輛運營更安全,對乘客負責,減少了車身的損害。”賈東安說。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爲賈師傅的義舉連連稱讚。

  不辭辛苦敬業奉獻

  記者在與賈東安說話的間隙,他不好意思地指指手中的藥瓶說:“該吃藥了。”吃完藥,他解釋說:“幹這行的,沒有幾個胃好的。因爲路況難以預料,遇上堵車啊之類的,沒辦法保證按時吃飯。”從始發到終點,賈東安要穿過天津城的5個區,在這條將近30公里的路上來來回回地跑着。趕上晚班的時候,凌晨1點才能到家,而這時最讓他感動的,就是妻子給他熱好的一碗熱騰騰的面。說起家庭,他帶着幸福的表情:“很感謝我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因爲我的工作性質,一年很少能歇假,節假日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我去年剛結婚,婚後的第一個姑爺節,正趕上工作排班。咱是公交人,該咱值班就得上。媳婦和家人都很理解,讓我安心地工作。下班第一時間,我就給媳婦打電話,一起開開心心地回老丈人家。”

  “我覺得,我做的事都是應該的,真沒什麼特別。我只是希望,通過人與人之間的熱情,讓每個乘坐803的乘客都有愉快的心情。”憨厚朴實的賈東安,憑藉微笑服務和誠摯的心,服務乘客,更服務於社會。(“津雲”—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