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熱盼習主席赴港視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6-27 11:52:54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迴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衆多媒體在第一時間報道了這條消息。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迴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衆多媒體在第一時間報道了這條消息。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此表示熱烈歡迎,認爲習主席的到來將爲港人打氣鼓勁,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候任主席樑亮勝的話說,港人對習主席親臨香江充滿兩大期待:一是希望習主席帶來挺港措施,帶動香港的經濟有更好的發展;二是希望習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爲“一國兩制”實踐的未來發展指明方向。

  備受鼓舞

  特區行政長官樑振英對習近平視察香港表示歡迎並衷心感謝。他表示,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多方面的成就。習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蒞臨出席慶祝活動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

  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樣表示歡迎並衷心感謝。她說,香港自1997年迴歸祖國以來,國家對香港的經濟及各方面的發展都給予大力支持,確保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和穩定。習主席在特區成立20週年的歷史時刻來到香港視察,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樑亮勝認爲,香港迴歸20年以來,無論風雨,始終可見中央領導人的身影。國家領導人屢屢到訪香江,體察民情,傾聽民意,給予支持。儘管事前對習主席來港已有所聞,但大家聽到正式的公佈後仍然感到親切、興奮和鼓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認爲,習近平在香港迴歸20週年之際來港視察,將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表達了對下屆政府的期望和支持。他期望習主席來港與港人共賀迴歸,可令香港開啓新篇章,未來發展愈來愈好。

  充滿關愛

  香港《大公報》刊發評論認爲,習近平在特區成立二十週年這一日子來港,的確具有不可忽視的重大影響和意義。過去二十年來,中央對港給予過無數的關懷、也給予過大量的政策和“大禮”,鼓勵港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落實“一國兩制”和執行基本法。

  《文匯報》報道說,習主席此次視察香港的行程豐富緊湊,充分顯示國家最高領導人對香港現狀和未來發展高度重視、鼎力支持,對香港同胞的福祉充滿關愛。目前,香港正處在一個重要的發展時期,面臨着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國家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發展,國家三大發展戰略都跟香港密切相關,包括“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羣規劃和建設,都爲香港提供了發揮優勢的廣闊天地。可以說,在中國經濟強勁發展的快車上,國家已爲香港確定了班次,預留了座位。

  《大公報》表示,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快車”上,中央已經明確表示爲香港特區預留了座位,不僅不需排隊、買票,而且是“優先座”、“前排位”,如此香港特區如再不抓緊機遇,坐不上車,那還能怪誰?可以想見,習近平此來必然會對特區提出機不可失、快快“上車”的要求和啓示,支持特區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和作用,爲香港、爲國家作出貢獻。

  絕不動搖

  在談到迴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時,《大公報》文章認爲,習近平在特區成立二十週年的重要時刻到來,本身就已經說明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在港的實踐是認爲成功和感到滿意的,而且還將繼續給予大力支持。“一國兩制”已經成爲治國理政和民族復興大業的一部分,中央一定會繼續堅持不動搖、不改變,只要港人也繼續落實不走樣、不變形,“一國兩制”今後必將繼續貫徹執行下去,而且必將會取得更大的成功。

  法學博士、香港城市智庫研究員陳曉鋒也認爲,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在憲法和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各種制度有效運行,保持了繁榮穩定,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作爲一項開創性事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不斷探索前進。

  《文匯報》在“習主席視察香港將激勵港人再創輝煌”的評論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對“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工作,作出了許多新的重要論述。在這些重要論述的指導下,中央有關部門穩妥應對香港出現的各種複雜局勢,對港工作取得許多新突破、新進展、新成就。該報認爲,此次習主席作爲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來港視察,可以極大地鼓舞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更好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解決深層次矛盾,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使香港在新的起點上再創輝煌。港人既要有堅定的信心,也要作出更大的承擔。

   原標題:香港社會各界熱盼習主席赴港視察(紫荊綻放·真情二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