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積極推進京津冀專業技術職稱互認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侯靜 2017-06-27 15:26:43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爲落實京津冀人力社保合作框架協議,本市近日出臺京津冀專業技術職稱互認政策,保障專業技術人才在京津冀三地流動暢通無阻、評價效力銜接、使用一視同仁。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爲落實京津冀人力社保合作框架協議,本市近日出臺京津冀專業技術職稱互認政策,保障專業技術人才在京津冀三地流動暢通無阻、評價效力銜接、使用一視同仁。

  今後京津冀專業技術職稱互認範圍擴大,互認內容是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證書和三省市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證書。既包括國家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職稱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等職稱相關考試證書,也包括經京津冀三省市人力社保部門設立評委會評定,並由京津冀三省市職稱主管部門確認核發的各類職稱證書。

  對取得京冀職稱主管部門核發確認的職稱證書並受聘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流動到本市時,可由用人單位考覈確認並按崗聘用相應專業技術職務,不再更換證書。在晉升高一級職稱時,可持原證書直接申報。京冀職稱主管部門核發確認的考試合格證書,也適用於本市的職稱評聘工作。

  取得京冀職稱主管部門核發確認的職稱資格證書人員,流動到本市時,在人才引進、培養選拔、服務保障等工作中享受與本市專技人才同等待遇,相關部門均予以認可。結合京津冀三地產業佈局調整,拓寬遷移單位所屬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價渠道,隨遷的專業技術人員,既可參加遷入地的職稱評審與考試,也可參加原所在省市的職稱評價。在本市取得相應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流動到京冀單位工作,其職稱在當地也可按上述辦法予以認可。(“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