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振英發布第五份施政彙報 報告施政進度和成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6-28 06:56:08

內容提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樑振英27日在港發表本屆特區政府的第五份施政彙報,向市民報告特區政府的施政進度和成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樑振英27日在港發表本屆特區政府的第五份施政彙報,向市民報告特區政府的施政進度和成果。

  這份施政彙報的領域涵蓋經濟、房屋及交通運輸、土地發展、扶貧安老助弱、環保及教育、創新及科技、教育及青少年發展、醫療衛生、文康市政及地區行政等9個範疇。

  經濟方面,報告指出,過去5年,香港經濟溫和增長,平均每年2.4%,高於其他先進經濟體同期1.7%的增長;總就業人數增加21萬,至去年379萬人的新高,維持全民就業;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駐港公司數目增加一成半,至去年的7986家,爲記錄新高,反映香港作爲“超級聯繫人”的重要性不斷提升。

  房屋方面,特區政府售出的住宅用地可供興建約5.1萬個單位。連同其他供應來源,包括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項目和私人重建或發展項目,該5年間整體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可供興建逾9.5萬個單位,達到特區政府訂立的供應目標。

  另外,特區政府先後實施多輪需求管理措施,包括買家印花稅和加強額外印花稅、雙倍從價印花稅,以及新住宅印花稅,有效打擊投機、遏抑外來需求和減低投資需求。

  保安方面,樑振英說,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去年的整體罪案數字是39年來新低。

  創新及科技方面,特區政府於2015年11月成立創新及科技局,額外投放超過180億港元,並預留100億港元,以全方位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在重點領域的科研合作,香港的夥伴實驗室數目由12所增至16所。

  扶貧安老方面,領取綜援個案的數字在本屆特區政府任期內持續下降。截至4月底,有關個案數字已回落至2001年底的水平。失業綜援個案連續下跌92個月,比高峯期下降超過七成,是20年來的新低。

   原標題:樑振英發布第五份施政彙報 報告施政進度和成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