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王東峯懷進鵬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座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劉雅坤 徐麗 魏彧 編輯:曲璐琳 2017-06-29 07:39:00

內容提要:28日晚,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在迎賓館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行舉行座談,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阿里巴巴高層團隊來津參加世界智能大會表示熱烈歡迎,並就推進智能製造、智慧城市建設、跨境進口貿易、打造無現金城市等深入交談。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中國北方首個無現金城市“落戶”天津

  李鴻忠王東峯懷進鵬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座談

  天津北方網訊:28日晚,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在迎賓館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行舉行座談,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阿里巴巴高層團隊來津參加世界智能大會表示熱烈歡迎,並就推進智能製造、智慧城市建設、跨境進口貿易、打造無現金城市等深入交談。

  李鴻忠說,阿里巴巴集團是全球互聯網產業的領軍企業,馬雲主席是全球互聯網經濟的領軍人物,致力於以互聯網技術推動經濟社會變革,引領了時代發展方向。天津作爲中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三北地區的海上門戶,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中地位重要,產業基礎雄厚、科技教育人才資源豐富,“津雲”平臺等信息化發展迅速,爲發展智能產業提供堅實基礎和廣闊空間。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天津舉辦世界智能大會將成爲聚集全球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要素、打造智能領域高端交流平臺、引領智能發展的一次全球盛會。近年來,天津與阿里巴巴集團開展一系列務實合作,這體現了馬雲主席的戰略眼光和對天津的大力支持,我們即將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成爲新的突破,必將極大地促進我市智慧城市建設。希望馬雲主席繼續關注支持天津,把天津作爲阿里巴巴集團戰略佈局的重中之重,全面深化合作,進一步推動天津智能產業、智慧城市發展,爲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創新動力。

  馬雲說,此次世界智能大會的召開,是富於遠見卓識的戰略思考。未來,新一輪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將推動社會實現巨大發展,創新的能源將來自於處理大數據的能力。阿里巴巴有了相關技術、人才和數據儲備,此次來津參會並簽約在津建設中國北方首個“無現金城市”,就是希望能夠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參與天津智能產業發展,在金融、雲計算、物流、跨境進口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動天津成爲中國北方數據大港,做中國經濟發展轉型升級的積極推動者。

  座談結束後,市網信辦與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天津“無現金城市”建設。

  螞蟻金服集團首席執行官井賢棟、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金建杭、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菜鳥網絡副總裁萬霖等一同來津,市領導段春華、張玉卓、陳浙閩、李毅、趙海山和於秋軍參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