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聞  高層關注  智能炫聞  智能大會  高端訪談  津雲熱搜  產業熱潮  未來趨勢  智能製造  智慧城市  智能賞析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中國應關注分佈式生產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段瑋 王欣  編輯:段瑋  2017-06-30 07:13:00

內容提要:29日上午,“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對參加此次大會的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魯厄理工學院信息技術管理研究所所長伊夫卡·澳夫查洛娃進行了專訪,聽她介紹關於智能製造的觀點和看法……

  天津北方網訊:6月29日,2017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正式啓幕。此次大會圍繞“高起點、入主流、國際化”的總體定位,凝聚全球智能科技產業發展要素,展現全球領先的前沿科技成果,邀請國內外知名科研機構、專家學者、領軍企業代表參加,打造世界級交流互通平臺。29日上午,“津雲”記者對參加此次大會的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魯厄理工學院信息技術管理研究所所長伊夫卡·澳夫查洛娃進行了專訪,聽她介紹關於智能製造的觀點和看法。

  關於智能製造的未來發展趨勢,“德國工業4.0”和“中國製造2025”將產生哪些“化學反應”,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希望與中國合作建立一個平臺,承接更多分佈式的、自動化的製造,爲生產的產品、生產的過程提供更多價值,爲下一代智能製造打下基礎。在此大環境背景下,整合式的生產將向以平臺爲基礎的生產轉化。

  “中國在過去15到20年的發展歷程讓我印象深刻,因爲在這個時期中國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基礎設施建設有着大規模的提升。”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目前中國很多生產流程是集中化、定製化的,一些新情況的產生無法進行預測。而“中國製造2025”未來的關注點應該放在分佈式的生產上,因爲可以實時提取數據,並進行個性化的修正。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1992年獲得索非亞技術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1996年在達姆施塔特技術大學獲得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自2003年起成爲計算機應用計劃與建設部的最高級別教授。此外,她還擔任歐盟委員會、弗勞恩霍夫協會、德國研究基金會、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和德國學術交流處的專家。(“津雲”記者段瑋 王欣)

本網站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